路德維希·凡·貝多芬D大調第二交響曲

路德維希·凡·貝多芬D大調第二交響曲

《路德維希·凡·貝多芬D大調第二交響曲》是2000年出版的圖書,作者喬納森·德·馬爾。

基本介紹

  • 作者:喬納森·德·馬爾 編
  • ISBN:9787540423148
  • 頁數:78
  • 定價:24.00元
  • 出版時間:2000-6
內容介紹
貝多芬早在1800年就開始動筆創作《第二交響曲》,但直到1802年才基本完成,而且1803年還在不斷地修改。
在這一版總譜中,我們遵循的是現代通用記譜的方法:兩位演奏者在朝上符乾和朝下符乾所使用的連線是分開的,但當兩個音標符共用一個符乾時,一根連結就足夠兩人之用了。對斷奏和連斷音的處理同樣如此。有一個例外情況:即當兩位演奏者齊奏時,即使有兩個符乾也只需一個連線就夠了。
《第二交響曲》中有若干使用斷奏標記的例子未被收進貝多芬的文獻資料中,因此一般的現代版本也對此忽略不計。對貝多芬來說,在單個音符下標上“1”具有重要意義,因為可以防止其與前面的音相連。突出的例子有《田園交響曲》三聲中部中的雙簧管獨奏(第91、99等小節),貝多芬在連線下的第一音符處都標上了“1”,《英雄交響曲》中也有類似的例子;作品36號第二樂章第199、201小節也是如此。
為了使這個版本更方便、更實用,我們還保留了傳統的排練字母,這些字母一直都收納在貝氏芬交響曲的各種演奏版本中,但需要指出的是,這些字母並非貝多芬本人的原作,而是在貝多芬去世幾十年後由後人加上。因此,在本淨版中這些字母只是作為附屬檔案,而非本體內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