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打婆與辣妹

跌打婆與辣妹

《跌打婆與辣妹》是2002年上映的香港電影,由周振榮導演。葉童、鐘鎮濤主演。

《跌打婆與辣妹》講述四個問題少女,包括任性的翠兒、豪邁的Mark姐、傻氣的Visa和爛賭的Showhand。翠兒已故之父親乃江湖中人,而翠兒情傾古惑仔文青,母華姐開跌打醫館,母女相依為命。華姐為人樂觀,風韻猶存,甚得客人傾慕,尤以何Sir及江湖大佬漢哥為表表者,兩正邪對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跌打婆與辣妹
  • 外文名:Traumatic Po and spice
  • 發行公司:中大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 製片地區:香港
  • 導演周振榮
  • 類型:動作,劇情
  • 上映時間:2002年2月28日
  • 對白語言:粵語
  • 色彩:彩色
影片介紹,電影資料,影評,

影片介紹

《跌打婆與辣妹》是由葉童、鐘鎮濤主演的一部香港影片。
四個問題少女,包括任性的翠兒、豪邁的Mark姐、傻氣的Visa和爛賭的Showhand。翠兒已故之父親乃江湖中人,而翠兒情傾古惑仔文青,母華姐開跌打醫館,母女相依為命。華姐為人樂觀,風韻猶存,甚得客人傾慕,尤以何Sir及江湖大佬漢哥為表表者,兩正邪對立。
華姐對翠兒比較開明,藉生日機會,邀翠兒朋友一起慶祝,實乘機了解翠兒交友之狀況,翠隱瞞與文青之關係,並要Visa 扮作文青女朋友,弄得啼笑皆非,但各人溝通融洽愉快,關係得以暪天過海。
可惜,因Showhand的一次豪賭輸錢闖禍,被大耳窿挾持迫令提款贖人,時Visa正被父親經濟封鎖,Mark姐、翠兒等人無計可施。文青唯有冒險動用公款先救人,後挺罪。事後大佬Philip不但將文青毒打教訓一頓,還迫文青帶運毒品還債贖罪。帶貨當日,文青為逃避差人之截查而遇上交通意外,重傷入院,事後翠兒得悉文青出事,聯合Mark姐、Visa及Showhand找Philip理論,卻反被迫拍下祼照要挾各人依期還錢,四女此知禍根深種。
《跌打婆與辣妹》
自此,Philip常打電話騷擾各人,四女各懷心事,Visa父終發現Visa 有異。一向怕事的Visa被迫將事和盤托出,父大怒,帶女往醫館找華姐理論。翠兒不甘母被責,挺身解釋事出於幫朋友,並未行差踏錯,華姐亦說出一番為人父母之感受,Visa父深表認同,全託付華姐處理,華姐邀何Sir 幫忙,聯同翠兒、Mark姐、Visa及Showhand設下陷阱,裡應外合,引Philip 入局迫其展現兇相。
《跌打婆與辣妹》《跌打婆與辣妹》

電影資料

片名: 跌打婆與辣妹
Chinese Orthopedist and The Spice Girls
英文片名:Chinese Orthopedist And The Spice Girls
劇中角色:女主角: Eva(華姐)
類型: 動作 劇情
地區: 香港
導演:周振榮
年監製:南燕
份: 2002年2月28日
語言: 粵語
《跌打婆與辣妹》《跌打婆與辣妹》
發行公司: 中大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影評

春節期間的香港影市上, 《天下無雙》 、 《嫁個有錢人》 、 《嚦咕嚦咕新年財》三部賀歲片,雖然並沒拍出多少喜氣,但熱鬧還是有的。如今《嫁個有錢人》的香港票房已經過了2千萬,其餘兩部影片也都有過千萬的票房收入,從這樣的成績也能看出,春節期間觀眾的確是在打麻將之餘,去電影院給我們的明星大腕捧場了。新年一過,該玩的都玩了,該樂的都樂了,電影市場也隨之有些降溫,要在這個時間上映新片,多少得冒幾分險。一般的小製作,想激起觀眾看片的欲望實在有些難度。轉入幕後做監製的南燕,可能是《陰陽路》拍的太多,居然變得不信這個“邪”。在這個觀眾看電影的胃口被調得很高的時候,推出了自己監製的新作《跌打婆與辣妹》 。雖然有鐘鎮濤、葉童這樣的過氣明星助陣,但無論如何也無法與前面的幾部影片相比,除非南燕和中大公司是想賭一次,看看觀眾在春節吃膩了賀歲大餐後,是不是想換換口味,吃點清淡的東西。
跌打婆與辣妹的故事
《跌打婆與辣妹》
跌打婆這個稱呼很奇怪,在大陸好象不太流行。在香港,專門醫治跌打、扭傷的人被成為是跌打醫師,也就是專門醫治關節錯位,跌打扭傷的醫生。這多少有些象內地農村里專門為人接骨、推拿的土醫生,或是城市醫院裡的骨科大夫。從事這種職業的自然男性居多,多被稱為是跌打師傅,從事這種職業的女性因此被稱為是跌打婆,影片的華姐便是一名跌打婆。本片中的辣妹自然不是我們通常意義上的潑辣女性,而是四個問題少女。
故事不僅是在任性的翠兒、豪邁的Mark姐、傻氣的Visa和爛賭的Showhand四個辣妹,與跌打婆華姐之間展開,牽連其中的人很多。翠兒已故的父親是江湖中人,而翠兒情傾古惑仔文青,她的母親華姐以開跌打醫館為生,為人樂觀甚得客人傾慕,何Sir及江湖大佬漢哥都與其交好。Showhand豪賭輸錢闖禍,文青動用公款救人,大佬Philip不但將文青毒打教訓一頓,還逼文青帶運毒品還債贖罪。而在帶貨當日,文青為逃避差人截查而遇上交通意外,Visa父終發現Visa有異,Visa將事和盤托出,華姐邀何Sir幫忙設下陷阱,裡應外合引Philip入局,逼他現出兇相。故事中間,母女、父女之情也顯露一斑。
葉童改行做跌打婆
娛樂圈中決定一個人起伏上落的,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更多的是運氣,讓人不得不相信真有命運這回事。比起那些起落無常的銀幕明星,身居幕後的導演則是想紅更難,有人一輩子兢兢業業拍戲也不一定能夠成為金牌導演。看看本片的陣容,不由更讓人有此感覺。
雖然葉童一直都沒有間斷過在銀幕上出現,但已經令人明顯感覺到,其人氣不再象1990年代初那樣鼎盛。自從1982年被導演譚家明賞識,邀她參演《烈火青春》而被提名第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之後,葉童曾憑藉《表錯七日情》 、 《飛越黃昏》 、 《婚姻物語》揚威第3,第9及第1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以這樣的成就,絕對能在香港的演技派明星中占據一席之地。葉童個人事業的起伏几乎是與香港電影的沉浮同步,在90年代中之後,再也難以看到她有佳作推出。好在葉童做人心態也有改變,自言是不具挑戰性的戲不接。在這部新片中,葉童飾演跌打婆華姐一角,這一角色對她來說應該是具有挑戰性的,因為她之前絕對沒有做跌打婆的經驗。為了演好戲,她親自拜跌打師傅為師,專門學習了一下治療跌打的技法。撇開影片中她的表現到底會如何不談,僅是敬業精神已經足以令其影壇晚輩學習。
鐘鎮濤和晚輩一起不務正業
《跌打婆與辣妹》《跌打婆與辣妹》
《跌打婆與辣妹》
鐘鎮濤本身就不是表演出身,在影壇上頂多算是玩票性質的演出,不過玩到後來似乎有些主次不分,演出的影片要比他出的音樂專輯多出很多。幾十部電影演下來,估計連他自己都在懷疑,自己的主業到底是歌手還是電影演員。演技方面雖然並沒得到多少褒獎,但阿B的面相和人緣都相當好人,因此和葉童一起與一群晚輩合作演戲,自然顯示出老道的一面。
相比之下,新人之中張豪龍當然是最知名的一個,這當然不是因為他曾經參演過一些影片而獲得,多半是來自他的姐姐張柏芝。據說張豪龍的正職是打理服裝店,拍戲多少是導演想借借他和張柏芝的名聲來多拉幾個影迷。一直沒有驚人之作推出的周振榮,拉了兩位過氣的明星,也想找些新秀助陣,無法擠身明星之列又是新聞焦點的張豪龍顯然較為合適。不過,這樣的陣容能否真的給觀眾帶來新奇之感,卻很令人懷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