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老爹

足球老爹

《足球老爹》是由傑西·迪倫執導,萊昂·本文奴蒂史蒂夫·魯德尼克編劇, 威爾·法瑞爾羅伯特·杜瓦爾、迪倫·邁克拉林主演的運動喜劇電影,於2005年5月13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倒霉的足球隊教練菲爾面對來自父親巴克及其他足球隊的挑戰,帶領著萎靡不振的小小足球隊崛起並最終奪冠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傑西·迪倫
  • 編劇:萊昂·本文奴蒂、史蒂夫·魯德尼克
  • 主演:威爾·法瑞爾,羅伯特·杜瓦爾,迪倫·邁克拉林
  • 對白語言:英語
  • 中文名:足球老爹
  • 外文名:Kicking & Screaming
  • 類型:喜劇、家庭、運動
  • 片長:95分鐘
  • 上映時間:2005年5月13日
  • 分級:PG
  • 色彩:彩色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幕後花絮,幕後製作,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菲爾·韋斯頓威爾·法瑞爾飾)是一個有著平凡家庭的平凡人,早已失去遠大理想的他只希望能與老婆孩子過著平平淡淡的日子。出人頭地、大展宏圖那樣的字眼對他來說都是遙不可及的,反倒是周末的家庭聚餐更有吸引力。不過唯一不平凡的事情就是他的老爸巴克·韋斯頓羅伯特·杜瓦爾飾),使得菲爾一日不得安寧,天天處在精神高度緊張中。巴克是一個爭強好勝的“老頑固”,特別是遇到菲爾的時候,他那旺盛的競爭欲望就更加顯現出來,在任何事情上都要與他爭個你死我活。這可讓菲爾大傷腦筋,老爸就像“瘟神”一樣圍著自己轉不停,他甚至發誓下輩子如果還是和巴克做父子,他寧可放棄做人。
一年一度的“小小”冠軍足球聯賽將要來臨,在小兒子山姆·韋斯頓(迪倫·邁克拉林飾)的請求之下,菲爾決定執教兒子學校的足球隊“猛虎隊”。起初菲爾並沒有對輸贏看的很重要,他認為從比賽中獲得樂趣才是關鍵。再加上“猛虎隊”一向都是實力平平,每次都是“墊底”球隊,菲爾就更沒有負擔了。不過冤家路窄,菲爾的老爸巴克恰巧是聯賽冠軍“勇士隊”的教練。對於菲爾的加入,巴克像是被注入了強心劑,求勝欲望變得更加迫切。於是巴克一次又一次地挑戰菲爾,試圖挑起他的“怒火”。幾次挑撥之後菲爾果然中計,他立誓要將“猛虎隊”送上冠軍寶座,以回復這些年來父親對自己的“待遇”。於是他找來世界上最著名的教練邁克·迪克塔(邁克·迪克塔飾)作助理,還從義大利請來兩位天才小球員作為秘密武器。一場空前的小小足球爭霸賽開演了。
有著秘密武器和菲爾的“瘋狂”教導,“猛虎隊”很順利地就殺進了決賽,與“勇士隊”爭奪冠軍。而這場爭霸戰也不再是一場比賽那么簡單,它已升級成雙方教練的“殊死戰”。父子二人不但在賽場上打拚,還在場外不惜一切地使“黑手”,偷偷挖掘對方的一切弱點。不過,就在這你來我往的鬥爭中,菲爾與巴克也漸漸體會到對方在自己心目中的地位,一種長久以來缺失的父子之情在二人之間滋生。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菲爾·韋斯頓威爾·法瑞爾----
巴克·韋斯頓羅伯特·杜瓦爾----
邁克·迪克塔邁克·迪克塔----
山姆·韋斯頓迪倫·邁克拉林----
芭芭拉·韋斯頓凱特·沃什----
Janice Weston穆賽塔·萬德----
Mark AverySteven Anthony ----
Sam WestonDylan McLaughlin----
Bucky Weston喬什·哈切森----
Byong SunElliott Cho----
HunterJeremy Bergman----
AmbroseErik Walker----
ConnorDallas McKinney----
AmbroseErik Walker----
ConnorDallas McKinney----
Gian PieroFrancesco Liotti----
MassimoAlessandro Ruggiero----
JackSammy Fine----
AlexTimmy Deters----
Referee David Herman----
Ann Hogan拉琪兒·哈里斯----
Janet Davidson朱麗婭·坎貝爾----
Jim Davidson吉姆·特納----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選角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布景師
賈德·阿帕圖、吉米·米勒、查爾斯·羅文傑西·迪倫傑夫·施瓦茲 萊昂·本文奴蒂、史蒂夫·魯德尼克Lloyd Ahern II馬克·艾沙姆Juel Bestrop、Jeanne McCarthyClayton HartleyVirginia L. RandolphPamela WithersJohn CoatsJan Pascale

角色演員介紹

  • 足球老爹
    菲爾·韋斯頓
    演員:威爾·法瑞爾
    有著平凡家庭的普通人,早已失去遠大理想的他只希望能與老婆孩子過著平平淡淡的日子。出人頭地、大展宏圖那樣的字眼對他來說都是遙不可及的,反倒是周末的家庭聚餐更有吸引力。
  • 足球老爹
    巴克·韋斯頓
    演員:羅伯特·杜瓦爾
    爭強好勝的“老頑固”,特別是遇到兒子菲爾的時候,他那旺盛的競爭欲望就更加顯現出來,在任何事情上都要與菲爾爭個你死我活,強烈的求勝欲讓兒子大傷腦筋。
  • 足球老爹
    邁克·迪克塔
    演員:邁克·迪克塔
    世界上最著名的教練,受菲爾的邀請成為了“猛虎足球隊”的助理教練,為菲爾及球隊出謀劃策,並依靠自己的人脈關係,從義大利請來兩位天才小球員作為秘密武器。
  • 足球老爹
    山姆·韋斯頓
    演員:迪倫·邁克拉林
    菲爾的小兒子,所在的學校足球隊“猛虎隊”成績不理想,讓他非常有挫敗感,一年一度的“小小”冠軍足球聯賽將要來臨,山姆向父親菲爾求助,希望父親能夠執教“猛虎隊”。
  • 足球老爹
    芭芭拉·韋斯頓
    演員:凱特·沃什
    平凡的家庭主婦,有著體貼的丈夫和可愛的孩子,生活非常幸福。她唯一的煩惱就是,公公巴克因為爭強好勝,經常與和丈夫菲爾吵鬧不休,她試圖緩解兩人的關係卻總是以失敗告終。
(以上資料來源)

幕後花絮

  1. 為了讓片中涉及足球比賽的場景更真實,導演傑西·迪倫特別聘請了邁克·迪克塔和丹·麥特卡夫兩位專業足球教練作為影片的顧問。
  2. 邁克·迪克塔是曾執教於芝加哥熊隊的足球教練,他在片中扮演的就是自己。
  3. 導演傑西·迪倫是邁克·迪克塔的球迷,他一直沒能找到最適合扮演後者的演員,最終決定邀請邁克·迪克塔本人出演。
  4. 邁克·迪克塔答應參演該片有一個重要原因,那就是希望從中挑選出天分和技巧並重的少年球員來作為自己執教球隊的後備。
  5. 丹·麥特卡夫不但全權負責了影片中所有足球比賽的場景布置,還在開拍前專門訓練了將在影片中出鏡的小演員。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該片最初的靈感是由製片人傑米·米勒和他的朋友威爾·法瑞爾在一次談話中產生的,法瑞爾講述了自己與一幫孩子之間發生的有趣故事,兩人不約而同想到了小小足球世界盃,認為這既是一項流行的體育運動又從未被影視題材發掘過,如果搬上大銀幕一定會很受關注。
演員挑選
對於該片來說,最艱巨的任務之一就是找全片中參賽的十二支球隊的所有球員,足球教練麥特卡夫在10-12歲的美國男孩中進行了廣泛的搜尋,能夠入選的前提之一就是必須曾代表所在學校出賽過。至於兩名義大利小外援,麥特卡夫則遠赴羅馬並尋找到了合適的人選。另外,麥特卡夫還特彆強調不同的球隊要有不同的風格,其中扮演“猛虎隊”球員的小演員要求最高,他們必須對自己的球技掌控自如、能縮能伸,有紮實的基本功底;而作為一直身處聯賽最高峰的“勇士隊”,旗下的球員自然都是天分極高的明星級人物,他們是麥特卡夫憑藉多年的執教經驗挑選出來的。

影片評價

《足球老爹》讓每個觀眾都從中上了重要的一課,例如輸贏的真正意義、團隊的合作精神等,同時影片還摻有很多喜劇元素,給人帶來許多歡樂,將一幫十歲左右的孩子王刻畫得非常生動。邁克·迪克塔在片中表現不俗,而總能令人發笑的威爾·法瑞爾不但能襯托出他人,還使得整部影片都煥發光彩,帶來了很多新鮮的活力(新浪娛樂評)
《足球老爹》將目光投向了美國人一向比較不感興趣的足球項目是冒了一定風險的,但有了威爾·法瑞爾和羅伯特·杜瓦爾的加盟還是吸引了不少影迷的目光。威爾·法瑞爾以他冷麵的表演風格成功的將角色演繹得生動有趣而富有喜劇的質感,讓觀眾在大笑之餘還能對自己單調的人生有所思考,這也是該片優於其他同類型電影的地方。影片整體輕鬆活潑,將淺顯卻有益的人生道理融合到喜劇的情境之中,這種處理更容易讓觀眾所能接受,每個年齡階層的觀眾都能從中得到一定的啟迪和感悟。導演傑西·迪倫也在片中適度地展現了自己日益成熟的導演風格,適度而必要的感動場面、比賽的真實再現以及一些滑稽鏡頭都可以看出這位年輕導演獨特的處理手法。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的足球比賽場面非常有趣,各種精彩場面的呈現給觀眾以很大的樂趣,小演員的表現也是各有特色,是一部適合全家老少觀看的體育題材電影(新浪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