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莊(河北省藁城市趙莊)

趙莊(河北省藁城市趙莊)

藁城趙莊村位於石家莊市東北方向毗鄰正港線,距京廣高速公路10公里,地理位置優越,民風純樸,經濟發達,交通方便,東西南北都有公路出入於各大交通要道。

藁城趙莊村是河北省藁城市的一個比較大的村莊,據說是在隋朝的時候開始的。現在還有石碑銘上的記載,當時的人們為了躲避隋朝的戰亂,避難的人都在村西的一個大土崗上有一個廟,叫做神宮寨的地方,這個神宮寨方圓數里,可容納上萬人,據石碑上記載數萬人避難於神宮寨,而不見人 可見神宮寨的規模在當時是很大的。土崗的高度有百十來米,這是太行山脈的尾。和正定的恆山、常山、是一個緊緊相連的。現在正定的恆山、常山、都沒有了,趙莊的神宮寨也在文化大革命中被剷平了,裡面的文物和寺院以及土崗也都在那是一起灰飛煙滅了,這個具有歷史紀念意義的神宮寨就此消失了。許久以來人們都在傳說:現有神宮寨,後有趙莊村。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趙莊
  • 地址:河北省石家莊市藁城區
  • 占地面積:5.29平方公里
  • 耕地面積:8500多畝
藁城趙莊村是河北省藁城市的一個比較大的村莊,歷史可追溯到隋朝。現在還有石碑銘上的記載,當時的人們為了躲避隋朝的戰亂,避難的人都在村西的一個大土崗上有一個廟,叫做神宮寨的地方,這個神宮寨方圓數里,可容納上萬人,據石碑上記載數萬人避難於神宮寨,而不見人 可見神宮寨的規模在當時是很大的。土崗的高度有百十來米,這是太行山脈的尾。和正定的恆山、常山、是一個緊緊相連的。現在正定的恆山、常山、都沒有了,趙莊的神宮寨也在文化大革命中被剷平了,裡面的文物和寺院以及土崗也都在那是一起灰飛煙滅了,這個具有歷史紀念意義的神宮寨就此消失了。許久以來人們都在傳說:現有神宮寨,後有趙莊村。
趙莊村現有8600多人,共有居民2400多戶,占地面積5.29平方公里,居住村莊南北長1.067千米,東西1.089千米,擁有耕地8500多畝,非耕地3500多畝,是這一帶有名的村莊。
在90年以前這個村的集市是這一帶最大的集市,一年有15個廟會,尤其是10月15的廟會更是一個最大的盛會。現在又有人開始修復原來的神宮寨,為了發展經濟,繁榮市場,全村人都支持這個舉動。自覺捐錢捐物,修繕原來的烈士陵墓和神宮寨。讓孩子們不忘老一輩先烈曾經用鮮血打下的美好河山。這個烈士陵園共埋葬著8位革命烈士。在解放石家莊的時候。為了攻破正定城牆,八路軍先攻打的趙莊這是這一帶日寇擁有碉堡數最多的一個村莊,在村角設定有8個碉堡,攻下趙莊以後,解放了正定,打開了解放石家莊的道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