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子琪(趙琳(影視演員))

趙子琪(影視演員)

趙琳(影視演員)一般指本詞條

趙子琪(原名趙琳),1976年6月17日出生於北京市西城區,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

趙子琪就讀大二時開始主持央視《生活》欄目;2002年,她離開央視,投身影視圈。2003年,憑藉主演的《別了,溫哥華》獲得第四屆中國電視藝術“雙十佳”評選十佳演員獎;2006年,出演獻禮長征的電影《我的長征》;2009年,主演趙寶剛執導的青春勵志劇《我的青春誰做主》,飾演的趙青楚受到觀眾喜愛;同年重回主持台,擔任《娛樂現場》主播。2011年7月16日,與出版人路金波低調完婚。2013年,攜手賈一平搭檔主演都市情感劇《幸福保衛戰》。2015年,主演醫療情感劇《長大》。2016年,主演刑偵劇《謎砂》。2017年,參演反腐劇《人民的名義》。

2018年,擔任搜狐首屆“國民校草大賽”評審。

基本介紹

演藝經歷,個人生活,主要作品,參演電視劇,參演電影,冬粉群體,社會活動,獲獎記錄,人物評價,網友印象,

演藝經歷

趙子琪在就讀大二時,就開始與文清搭檔主持央視節目《生活》。畢業後,她直接被分配到中央電視台工作,是那年正式分配到中央台的惟一的主持人。
2000年,與眾多主持人同台主持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及春節歌舞晚會;還主持了中央電視台綜藝頻道歌唱比賽節目《星光無限》以及中文國際頻道《中國文藝·世紀回聲》。
2002年,趙子琪離開央視主持人崗位,轉型進入影視圈;同年在趙寶剛執導的愛情電視劇《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愛人》中飾演程瑤。
2003年,主演愛情電視劇《別了,溫哥華》,扮演敏感、脆弱又飽受摧殘的任曉雪,憑藉該角色獲得第四屆中國電視藝術“雙十佳”評選十佳演員獎。
2004年,在電視劇《重返上海灘》中分別飾演偵探畢凡的妻子雪如、雪如的表妹林曼華。
2005年,趙子琪在懸疑偵破題材電視劇《錄像帶》中飾演女罪犯,與廖凡演繹了一段愛情故事;還與任泉等人主演懸疑劇《危情24小時》,飾演警察曾燕;年底,在民國懸疑恐怖電視劇《血色殘陽》中飾演五姨太怡萍,聰明善良但外表冷漠。
2006年初,與潘長江出演了喜劇電影《楊德財徵婚》;10月,在獻禮長征勝利的電影《我的長征》中飾演賀子珍;
2007年2月,在家庭倫理劇《廖家》飾演林茵,在劇中大膽的追求賈一平,與董曉燕成為“情敵”;3月,主演情感電視劇《花開有聲》,飾演盲女蘭子;4月,還在古裝劇《縣令黃馬褂》中飾演美女柳青;
2008年5月,出演講述中國奧運第一人劉長春的電影《一個人的奧林匹克》;9月,與任泉、苗圃共同主演情感倫理劇《婚內外》,劇中飾演任泉的妻子莫荔,溫婉、寬容;同時還與劉燁沙溢共同主演生活情感劇《我們生活的年代》,扮演袁浩東的妻子林紫雲,善良隱忍,為感情承受苦難。
2009年4月,與陸毅王珞丹共同主演青春勵志劇《我的青春誰做主》,飾演自信俏麗、敢愛敢恨的律師趙青楚;5月31日,趙子琪重回主持台,擔任光線傳媒節目《娛樂現場》主播;7月,主演都市愛情劇《一一之吻》,飾演尖酸潑辣的都市女孩姚一;11月,主演情感劇《你永遠不會獨行》,飾演遭遇情感傷害的金詠芳,冷漠自私、性格孤僻的女酒鬼。
2010年1月,與賀軍翔鄧家佳王麗坤等人出演民國懸疑劇《無間有愛》,飾演才貌雙全的上海名妓喬小芝,城府極深;8月,與林峰劉松仁等人出演香港TVB與上海SMG合拍的商戰劇《摘星之旅》,飾演海星的助理方麗京,剛強、認真。
2011年6月,主演紅色偶像劇《新四軍女兵》,飾演個性鮮明、強烈愛國情感的軍中文藝骨幹向瑞雲;8月,與田海蓉苗僑偉等人出演都市情感劇《金枝玉葉》,扮演性格懦弱善良的玉璇;12月,在翻拍自海岩同名小說的電視劇《新永不瞑目》中擔任女主歐慶春,幹練冷酷、帶些許柔情的警花。
2012年4月,在都市情感劇《一日夫妻百日恩》扮演女主角簡小菲,直爽、坦率;7月,與殷桃祖峰等人主演都市時尚劇《時尚女編輯》,飾演聰慧、率性的職場女強人安;8月,在賈一平首次自導自演的都市情感劇《幸福滿屋》中飾演辣媽歐陽珊珊。
2013年6月,在賈一平執導的都市情感劇《幸福保衛戰》中飾演女一號設計師董芳,與戲劇中賈一平飾演的喬樂生是一對歡喜冤家。
2014年,再度與塗松岩合作主演都市情感輕喜劇《七年不癢》,扮演雜誌社執行主編女強人朱莉安。同年在其主演的都市情感喜劇《酷爸俏媽》中飾演性格倔強、知性幹練的時尚辣媽蘇芸。
2015年1月29日,主演青春勵志情感劇《長大》首播,飾演兒科副主任林念初,與陸毅合作演繹一對婚姻出現危機的愛人。同年4月13日,主演的都市輕喜劇《酷爸俏媽》上星首播。6月,與閆妮許亞軍張晨光聯袂主演的都市親情時尚電視劇《太太萬歲》在北京開拍。
2016年7月31日,與李宗翰搭檔主演刑偵劇《謎砂》,演繹高冷檢察官林冰,外冷內熱、充滿正義執著。

個人生活

2011年7月16日,趙子琪與出版人路金波低調完婚
2012年1月初,趙子琪在香港順利產下女兒,取名為“小火星”。
2013年6月2日,《南都娛樂周刊》在微博曝料稱趙子琪再次懷孕。此外,因第一個女兒為香港戶籍,不占內地生育指標,所以趙子琪再生不屬於超生。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共41部

參演電影

共4部

社會活動

2010年7月4日,趙子琪與其他工作人員歷經15個小時到達海拔1500多米的四川雅安漢源縣古路村國小,作為“中華慈善總會、I Do兒童基金愛心天使”探訪2009年自己曾經資助的孩子們,並與孩子們舉行篝火晚會、升旗儀式、六年級的畢業典禮、師生合唱、代表I Do兒童基金會向孩子們贈送禮物、還先後探望了三戶困難家庭。

獲獎記錄

影視類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1-08-25第28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長篇電視劇一等獎我的青春誰做主獲獎
2011-01-18第6屆2010年度風尚中國榜年度風尚影視女明星----獲獎
2010-09-20第8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優秀電視劇獎我的青春誰做主獲獎
2010-04-25第4屆真維斯娛樂大典年度電視劇飛躍演員----獲獎
2008-12-17----2008年度《新周刊》中國嬌子新銳榜年度電視劇獎我們生活的年代獲獎
2004-8-28第4屆中國電視藝術“雙十佳”評選十佳演員獎別了,溫哥華獲獎
1997----華鶴杯“最受觀眾歡迎的經濟節目主持人”----獲獎
綜合類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備註
2010-01-21----新浪2009年度盛典公益推動力人物獲獎
2007-1-29第1屆BQ2006年度紅人榜愛心大使獲獎
資料來源

人物評價

趙子琪是個知性、淡定、有思想的演員(導演趙寶剛。她很有個人魅力,演技非常好,很令人欣賞(演員陳坤
趙子琪不是一炮而紅,是溫水慢燉, 踏踏實實地拍好每一部戲。她紅的不快,但是很穩,像她這樣的明星有著長青藤般的生命力。在紛繁的娛樂圈,趙子琪保持著難得的率真,質樸,自然(網易娛樂評)
她從央視辭職後,在《別了,溫哥華》中以“知性美女”形象重回公眾視野,在演藝圈占據一席之地。從《別了,溫哥華》的青澀稚嫩到《我的青春誰做主》的遊刃有餘,趙子琪把自己優勢發揮到了極致,再次受到了肯定(網易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