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妻良母(2010年吳錦源執導電視劇)

賢妻良母(2010年吳錦源執導電視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4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賢妻良母》是北京紫駿輝煌影視文化傳媒出品的一部家庭倫理劇,由吳錦源執導,於正編劇,白珊岳躍利鄭佩佩李倩等人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了三代人在不同時代、不同命運下的喜怒哀樂與情感糾葛。

該劇已於2010年5月13日在山西衛視江西衛視河南衛視河北衛視上星播出。

基本介紹

  • 集數:32集
  • 每集長度:45分鐘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收視表現:平均關注度:0.021%關注度計算公式:關注度=A/B
    A:實時的看某電視台(直播)的終端數量
    B:累計終端數量平均關注度=已播出每集的關注度之和/已播集數數據來源:
  • 類型:倫理
  • 首播時間:2009年9月9日 
  • 導演吳錦源
  • 編劇於正
  • 主演白珊岳躍利鄭佩佩李倩何晟銘李菲兒
  • 中文名:賢妻良母
  • 出品時間:2009年
  • 出品公司:北京紫駿輝煌影視文化傳媒
  • 上映時間:2010年5月13日
  • 製片人於正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朱玉芳為人善良樸實,和父親朱耀宗、丈夫陳大海一起開拉麵館為生,並育有三個子女,一家人原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可是一場意外改變了所有人的命運。大海的妹妹大雪嫁了個賭鬼,每每都靠玉芳接濟度日,玉芳不忍心看著大雪一家沉溺賭海,拒絕再借錢給她,結果導致了大雪跳樓自殺,玉芳的婆婆大雪的母親美雲不諒解她,反而逼著大海和她離婚,一家人從此四分五裂。
長子建國從小就吊兒郎當的,做事不負責任,對感情淡漠。玉芳為了改變他的態度,每天陪著他上學、放學,教他怎么樣去愛人,怎么樣懂得付出才是幸福的。建國在媽媽的教導下,成為了一個有責任心的人。次子建業為人比較偏激,卻十分疼愛媽媽,當他得知班主任李亮喜歡母親,在追求母親後,變得十分激烈,還偷偷地將老師砸傷了。玉芳知道孩子們怕失去她,為了讓孩子們安心,她毅然放棄了愛情,選擇了做個單親媽媽,獨立地將孩子們撫養長大。三子建邦是個叛逆兒童,傲慢而自卑,他老是覺得自己一無是處,進而自暴自棄。玉芳在跟兒子長期的相處過程中,發現他對植物有著特殊的喜好和觀察力,於是培養他的興趣,讓他的事業跟愛好完全結合了。

角色演員介紹

  • 賢妻良母(2010年吳錦源執導電視劇)
    朱玉芳
    演員:白珊
    朱玉芳為人善良樸實,和父親朱耀宗、丈夫陳大海一起開拉麵館為生,並育有三個子女建國、建業、建邦,一家人原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可是一場意外改變了所有人的命運。
  • 賢妻良母(2010年吳錦源執導電視劇)
    陳永發
    演員:岳躍利
    他在方麗紅的誘惑下出軌,隨後拋棄玉芳,離婚再娶方麗紅,結果卻得到二十年唯命是從、唯唯諾諾的 妻管嚴 生活,毫無幸福可言。
  • 賢妻良母(2010年吳錦源執導電視劇)
    沈美雲
    演員:鄭佩佩
    身為一家之主的“惡婆婆”,沈美雲性格強勢固執,年輕時曾有綽號“罵遍一條街”,對兒媳婦朱玉芳橫挑鼻子豎挑眼,稍有不順心變非打即罵,最終迫使兒子陳永發與朱玉芳離婚另娶方麗紅。
  • 賢妻良母(2010年吳錦源執導電視劇)
    方麗紅
    演員:張彤
    外表溫柔美艷,實際上卻是蛇蠍美人,手段狠辣的她在商場上是個不折不扣的女強人,表面上是個賢妻良母,其實性格陰險。為了自己的利益和所謂的愛情,她處心積慮多年,將自己隱藏在一副善良的面具下,不僅搶走別人的老公和孩子,還暗地裡加害丈夫的前妻和其孩子。
  • 賢妻良母(2010年吳錦源執導電視劇)
    周新悅
    演員:周牧茵
    一個自小在父母和奶奶寵愛下長大的富家女,英國學成歸國後女承父業,參與家族酒店管理,是標準現代海歸女白領。新悅在感情歷經曲折、遍嘗世情冷暖後逐漸成長,也懂得了包容與諒解。
  • 賢妻良母(2010年吳錦源執導電視劇)
    李小英
    演員:李倩
    廚藝精湛的美女,先是揮淚痛別了朝三暮四的前男友,隨後偶遇了生命中的真命天子,在種種機緣巧合之下,兩個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步入婚姻殿堂,開始了先結婚後戀愛的“閃婚”生活。她和丈夫在跌跌撞撞、打打鬧鬧中攜手經歷了人生中的高峰與低谷,喜怒與哀樂,最後認清了對方才是自己的真愛。

音樂原聲

歌曲
歌手
作曲
編曲
作詞
備註
永遠
何晟銘
譚伊哲
於正
主題曲
《重逢》
何晟銘
李輝
翼楚忱
片尾曲

幕後花絮

●於正在《賢妻良母》中身兼編劇和製作人兩職,該劇是他首次轉型寫家庭倫理題材。
●該劇在山東拍攝時,為了還原80年代的街道,專門花費幾百萬搭出了一條街出來,這在以往的家庭倫理劇中是絕無僅有的。
●拍攝該劇時,由於天氣異常寒冷,演員們儘管再預防,難免還會染上感冒,身體的不適加上天公的不做美,給拍攝增添了很大難度。

劇集評價

正面評價
《賢妻良母》通過講述三代人在不同時代、不同命運下的喜怒哀樂與情感糾葛,敘事全面宏大,全景式地呈現出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以來國內一個普通家庭各個成員人生價值觀、道德觀的蛻變與發展。劇中婚姻、親情、愛情相互糾纏,對婚姻出軌、離婚、單身母親等社會熱點問題和在社會上引起熱議的年輕人叛逆、啃老等問題均有反映,並加以詮釋,引起了各地觀眾的熱議和思考。
劇中很多場景美麗的自然風光、獨特的歐式建築群、豐富多彩的遊樂項目,以及大酒店等完善高檔的接待設施得到充分的展示,眾多美麗的場景,有效地烘託了故事氣氛,凸顯了此劇的時代背景。(國際線上評
反面評價
《賢妻良母》在劇本主線、支線、人物設定等多方面都存在抄襲《家好月圓》現象。無論是從情節設定,還是人物性格,和《家好月圓》都有九成相似。除了名字不同,除了月餅鋪變成了麵館,《賢妻良母》中的前妻、小三、大兒子、小三的女兒等人物,都能夠和《家好月圓》中的荷媽、紅姨、管家公和于素秋一一對應,甚至連于素秋和管家公的愛情也被“複製”。(重慶晨報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