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子龍(內蒙古自治區武術散打冠軍)

趙子龍(內蒙古自治區武術散打冠軍)

趙子龍,男,內蒙古自治區武術散打冠軍。他是銳武國際綜合格鬥大賽總冠軍第一條金腰帶獲得者,也是徐克電影《散打》的主演。

散打王趙子龍曾參加武林龍鬥士拳王爭霸賽特邀嘉賓。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趙子龍
  • 外文名:Sub-Dragon
  • 別名:無敵風火龍 (綽號)
  • 國籍中華人民共和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地內蒙古
  • 出生日期1981年4月24日
  • 身高:185CM
  • 運動項目:散打
  • 性別:男
  • 愛好看書寫字
  • 教練趙學軍
  • 級別:85公斤級
  • 臂展:190CM
  • 臥推:130公斤
  • 深蹲:160公斤
  • 座右銘:堅持就是勝利
運動生涯,生涯數據,主演及參演電影作品,拍戲經歷,

運動生涯

如何接觸散打: 
趙子龍
高中時候,學過鐵餅,老師稱讚成績不錯,又喜歡運動,特別喜歡籃球。到考大學時需要考會考,成績卻未如理想,剛巧內蒙古體工二大隊招生,經過老師的推薦,於1998年順利入了內蒙古體工隊接受正規的散打訓練。去年,子龍入了西安體院念體育,至今已學了散打四年。
這些年間,對於散打的感受還是有起有趺的,開始的時候,子龍不是特別太喜歡散打,只是經過多次比賽後,他慢慢開始喜歡上這種運動。從比賽當中,能夠學習磨練自己的意志,而且在擂台上聽到有散打迷替他吶喊助威,也能提高他的士氣。
但是每一次比賽,子龍也不願意告訴父母真實的時間日期,怕父母真要看他,令他們擔心。
散打的比賽經驗:
子龍曾參加多次散打比賽,於2000年在南海市全國武術散打90kg級錦標賽獲第三名,同年於全國武術散打90kg級冠軍賽獲第五名,並獲得武英級運動員名銜。2001年全運會決賽獲90kg級第六名,甚至在《散打》拍攝期間,子龍也沒有間斷參加比賽。
由於拍戲的節奏非常緊湊,演員也缺乏時間休息,更莫說要練習散打了。子龍於今年8月27日曾參加一次全國性的 "散打王"比賽,當時他已經有一個月未有接受散打訓練了,拍戲的生活相當辛苦,比賽前只有兩天時間休息,而且體重掉了,子龍說當時面對比賽的信心也減了一半。磅數對於一位散打運動員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子龍參加的是85公斤以上級別,然而他比賽前磅數已經不夠85公斤了,只好拚命喝水,把體重喝到87公斤才不致失掉比賽資格。加上這次比賽的對手實力非常強勁,身高2米,體重120公斤,原本體格壯碩的子龍與對手對形之下,也像縮小了一樣。雖然子龍在這樣不利好的外在環境之下,也能把對手順利擊敗,晉身決賽,可見他的意志力與毅力,我們衷心希望子龍在決賽會有更好的成績。最終在2002年"散打王"大賽中,他將對手擊倒,成功獲得85公斤以上級別的冠軍,還贏得"神腿王"的稱號。
失利
2003年中國散打王爭霸賽在南京五台山體育館進行了常規賽的最後一輪比賽。結果,在爭奪最後一個級別擂主的較量中,技高一籌的青島“定海針”楊曉靖沒有給北京的“無敵風火龍”趙子龍任何機會,毫無爭議地坐上了分量最重的85公斤以上級擂主寶座,趙子龍有“鐵腿”的美譽,2002年又曾KO過楊曉靖,但楊曉靖疾風暴雨般有力的重拳讓現場觀眾大呼過癮,五個回合不間斷的近距離對攻戰,最終以楊曉靖的怒吼宣告結束,三個裁判同時亮出了11:8的比分牌。

生涯數據

主要戰績:勝25場 負5場 KO對手11場
散打王戰績:
參加了2000年、2001年中國武術散打王爭霸賽。 2002年5月7日第7周比賽戰勝陝西星王陳軍奇。 7月16日第13周比賽戰勝北京永勝搏擊劉二軍。2002年8月27日19周戰勝吳松錄。10月8日23周比賽戰勝青格樂。12月3日戰勝慶格樂闖入決賽
2003年8月22日分別戰勝李鐵峰、潘豪獲得本級別擂主挑戰資格。
其他戰績:
2000年全國武術散打錦標賽第3名,全國武術散打冠軍賽第5名;2001年九運會暨全國武術散打錦標賽預賽前12名,決賽第6名,
2002年中國武術散打王爭霸賽趙子龍高鞭腿KO楊曉靖,奪得重量級散打王稱號,並獲得“神腿王”的美稱
2004--2005年多次奪得中國散打比賽冠軍榮譽;
2007年獲得兩屆英雄榜綜合格鬥比賽冠軍;
2011--2012年獲得銳武百萬國際綜合格鬥大賽總冠軍並摘得金腰帶;賽後拜師截拳道門下,成為截拳道第三代傳人,
2013年2月2日 “MMA銳武終極格鬥-百萬爭霸”冠軍 輕重量級93kg
2015年接受日本傳奇格鬥冠軍美輪濃育久的挑戰,復出比賽,第一回合TKO美輪濃育久獲勝,取得韓國權威綜合格鬥賽事ROAD FC重量級冠軍;

主演及參演電影作品

2002年 主演了徐克導演執導的以散打運動為題材的電影《散打》。

拍戲經歷

入行經過:
子龍去年入讀西安體院念體育,於本年的訓練期間,有一群電影人去參觀他們操練的情況,還不時拿出相機替他們拍照,當時子龍不知道是怎樣一會事,只覺得有外人來參觀挺新鮮有趣。
後來他們又要求子龍把上衣脫了,要看看他混身的肌肉,當時子龍確是覺得有點尷尬,他們看過後也沒有實時表態,只說 "挺好、挺好",讓子龍也摸不著頭腦。
幾天之後,助理教練便告訴子龍麥子善導演要來找他,子龍聽後感到十分意外與興奮,想不到能夠得到這樣一個演戲的機會。
拍戲的感受:
子龍坦言,剛開始拍戲的時候還覺得蠻好玩、有趣的,但拍戲的生活節奏與他一向過慣的有很大的分別,他從前未試過到凌晨才能去睡覺的,現在卻經常要熬夜,拍戲給他的感覺,就只有幾個字: "太累了﹗"
現在子龍的心情就像是一位正在面對會考的學生,要咬緊牙關努力讀書,當時定會感到辛苦的,相信將來子龍在影院上看到自己的精采演繹,定會感受到當初的付出是何等有價值﹗理想與夢想: 關於未來的方向,子龍暫時仍然希望能夠拿到全國亞運會世錦賽的散打冠軍,然而,若果有機會繼續拍電影,子龍也是願意嘗試的,他也曾想過去當散打教練,把中國的武術發揚光大……總之,未來的路,走一步、看一步吧。
若果將來有機會成名,子龍很希望能夠改善家裡的經濟環境,子龍家累確實不輕,妹妹高中畢業,需要酬備繼續升學的學費,加上他自己念體院的學費,擔子也不輕。子龍一向顧家孝順,很希望能夠改善父母的生活條件,父母現住在鄉下的土房子,倘若能力許可,他多么想替父母蓋間新房子,讓他們有比較舒適的生活。
個性:
子龍說自己是個有時感性、有時理性的人,當問到他是否一個容易滿足的人,他說在榮譽方面,他倒不是這么容易滿足的。他說從前朋友不多,基本上是身邊的隊友,但子龍喜歡接觸有才能的人,跟不同的人打交道,讓他可以從中學習更多不同的東西。
子龍認為生活的壓力是大的,他也經常承受著各方面的壓力,其中也有部份是自己給自己施加的。子龍對於自己的要求很高,他雖然不承認自己是個完美主義的人,但他說近來卻有這方面的傾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