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二斗

趙二斗

《集結號》中的趙二斗(鄧超 飾)是個年輕有為的解放軍軍官。他年輕氣盛,指揮果斷,是韓戰時期穀子地所在炮連的連長。

這部劇展示了鄧超在演技上的實力,同時在展現人物情感和人物刻畫中也是表現的淋漓盡致。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趙二斗
  • 外文名:zhao er dou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
  • 職業:穀子地所在炮連的連長
  • 飾演者:鄧超
  • 性格:年輕氣盛,指揮果斷
  • 登場作品:《集結號》
劇情簡介,角色介紹,精彩花絮,

劇情簡介

穀子地初到他連隊之時,趙二斗只是認為他是個老兵油子,不斷的以各種藉口離開炮連,聲稱要去尋找自己的老部隊。在逐漸接觸的過程中,趙二斗漸漸了解到穀子地確實有難言之隱。穀子地為了從雷區救他而炸傷雙眼,這更加深了兩人的患難之情,兩人成為莫逆之交。趙二斗對穀子地的生活給予了很大
幫助和照顧,一路支持他尋找證據和線索為九連戰士們恢復榮譽。和平年代到來後,穀子地促成了趙二斗與孫桂琴的愛情。劉恆老師說,“趙二斗是個很出色的愛國軍人,個性很一根筋,又很有趣。”
趙二斗

角色演員介紹

在影片中飾演趙二斗的是演員鄧超,他獲得這次演出的機會也不是一帆風順。最初在看《集結號》的劇本之前,鄧超的心中就一直很忐忑,因為他此前出演過劉恆編劇的《少年天子》,對於劉恆的劇本功力有一定的預見性,他甚至開玩笑說自己害怕看劉恆的劇本。果然,鄧超在看到四分之一的時候就開始落淚,此後眼睛一直是模糊的,看完之後覺得非常震撼。當時他的想法跟張涵予差不多,不管出演哪個角色,角色大小與否,都一定要參與這部戲,他認為這是一部非同一般的戲,一部震撼人心靈的戲。
趙二斗
最早馮小剛導演找到鄧超來試戲時,讓他試了三個角色,穀子地,趙二斗,王金存,試戲的時候正是張涵予和他一起配合。然而因為檔期的問題,鄧超先去了另外的攝製組工作。在拍攝的過程中,馮小剛導演又和他取得了聯繫,希望他能出演趙二斗這個角色。馮導還專門與《甜蜜蜜》的導演為鄧超的檔期作協調,可見導演對於鄧超寄予的希望之高。鄧超回憶說:“為了這個角色導演還專門給我發了通信息,很長的一篇,說角色的問題,我很感激導演這么看重我。”

精彩花絮

對於趙二斗這個角色,鄧超有自己的理解:“導演在這個角色出場時嚼著烙餅的動作設計很是生動,他的連隊有兄弟犧牲了他會開槍送行,很有個性。他和穀子地兩人生死之交的情感相當感人,他從一開始不理解穀子地的行動,到後來支持穀子地的行為,在思想上有很大的變化。” 雖然鄧超出演的不是九連的弟兄,但他卻是穀子地自九連戰友都犧牲之後,唯一的一個弟兄。演到最後的時候,鄧超覺得自己也仿佛融入了那種兄弟情誼之中,九連那些陣亡的戰士們也像是他自己的弟兄一樣。
趙二斗
談到這次與馮導合作的經驗,鄧超說《集結號》對於他意義非同一般,不僅是他在電影上邁出的第一步,而且與大家的合作是一輩子不會忘記的美好過程。他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更經歷了人生中不可多得的震撼。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