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南越國越王)

佗(約前240年-前137年),秦朝恆山郡真定縣(今中國河北省正定縣)人。秦朝末年,中原大亂,南海郡尉趙佗趁機自立為王,建越國,史稱南越國。

基本介紹

趙佗,趙胡,趙嬰齊,趙興,趙建德,

趙佗

趙佗(約前240年-前137年),秦朝恆山郡真定縣(今中國河北省正定縣)人。秦朝末年,中原大亂,南海郡尉趙佗趁機自立為王,建越國,史稱南越國。趙佗是南越國第一代皇帝,前203年至前137年在位,號稱“南越武王”或“南越武帝”。

趙胡

趙胡,又名趙昧,南越國第二位君主,南越文王,又稱南越文帝。生卒年不詳,考古推測,趙胡卒於公元前122年,葬於廣州象崗山。為南越武王趙佗(又稱南越武帝)之孫。趙佗死後,由其嗣立為南越王。

趙嬰齊

趙嬰齊,中國西漢時期南越國的第三代王,公元前124年至前113年在位,是南越國第二代王趙眜的兒子,諡號“南越明王”。趙嬰齊的陵墓於公元226年被孫權派人挖掘,根據古書的描述,應該和1983年出土的其父趙眜的南越王墓形制類似,均發現絲褸玉衣和皇帝行璽等物。

趙興

趙興,中國西漢時期南越國的第四代王,公元前113年至前112年在位,是南越國第三代王趙嬰齊的次子,諡號“南越哀王”。

趙建德

趙建德,中國西漢時期南越國的第五代王,公元前112年至前111年在位,是南越國第三代王趙嬰齊的長子,第四代王趙興的哥哥。前111年,西漢滅南越國,趙建德被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