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病毒虛擬武器

病毒是通過隨身碟滲入伊朗核工廠內運行視窗作業系統的電腦,感染了這部電腦後,隨即隱藏在電腦內,並通過內聯網再感染其他電腦,以及任何插進這些電腦的隨身碟。

基本介紹

簡介,研發電腦病毒Stuxnet,病毒通過隨身碟滲入到電腦,控制器的運行,病毒可以繼續衍生病毒和發動新襲擊,

簡介

超級病毒虛擬武器
過去兩年美國以色列聯手研發測試一種電腦蠕蟲病毒,外界相信就是這種病毒在早前破壞了伊朗核工廠離心機的運作,並指這種病毒是目前最先進的虛擬武器。

研發電腦病毒Stuxnet

2008年德國科技集團西門子美國能源部轄下愛達荷國家實驗室合作尋找西門子電腦控制器漏洞,第二年,有關方面利用這些漏洞研發電腦病毒Stuxnet,並在以色列的迪莫納核工廠測試病毒,英、德兩國也參與了研發工作。

病毒通過隨身碟滲入到電腦

病毒是通過隨身碟滲入伊朗核工廠內運行視窗作業系統的電腦,感染了這部電腦後,隨即隱藏在電腦內,並通過內聯網再感染其他電腦,以及任何插進這些電腦的隨身碟。病毒依循這種模式不斷傳播,直至找到終極襲擊目標,就是運行編寫西門子電腦控制器軟體Step7的電腦。

控制器的運行

這些控制器負責調控離心機和其他機器的馬達,病毒先會記錄核工廠日常運作的情況,幾天后,一邊使馬達失控地轉動,破壞離心機等機器,另一邊回播之前錄下的正常運作訊息混淆視聽

病毒可以繼續衍生病毒和發動新襲擊

病毒已嚴重拖後伊朗的核武研究進度,暫時不清楚這輪電腦攻擊是否結束,但病毒可以繼續衍生病毒和發動新襲擊。 此外,Stuxnet所針對的西門子電腦控制器,除了套用於伊朗的核工廠外,其他工業也會利用這套系統,管理油井、電廠和輸水系統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