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殺人事件·推理作家的苦惱(超·殺人事件)

超殺人事件·推理作家的苦惱

超·殺人事件一般指本詞條

本書由8個口碑上佳、黑色幽默十足的短篇小說組成。東野圭吾憑藉對推理小說極熾熱的愛與極冷靜的觀察,描繪出8起精妙幽微的“超殺人事件”,辛辣嘲諷作家圈內的種種離奇荒誕,寫盡人性,洞察世情。

基本介紹

  • 作品名稱:超殺人事件·推理作家的苦惱
  • 外文名稱:超·殺人事件:推理作家の苦悩
  • 文學體裁:短篇小說作品集
  • 作者:【日】東野圭吾
  • 字數:147000
  • 首版時間:2011年
內容簡介,作品目錄,編輯推薦,作者簡介,

內容簡介

推理作家生生扭轉小說情節,令主人公從北海道轉飛夏威夷並吃起牛肉火鍋,到底有何內情?
暢銷作家似乎江郎才盡,邀請四位編輯猜出其新作中的兇手,不料自己當晚卻離奇被殺,真相究竟何在?
推理小說連載結束在即,作家卻想不出謎底,胸悶氣喘、無計可施的他竟陡然間成了一起事件的主角......

作品目錄

超稅金對策殺人事件
超預告小說殺人事件
超理科殺人事件
超長篇小說殺人事件
超猜兇手小說殺人事件
魔風館殺人事件
超高齡化社會殺人事件
超讀書機器殺人事件

編輯推薦

◆為這本書,東野圭吾做好了被日本推理作家協會除名的準備!
◆日本兩大推理排行榜年度10佳——“周刊文春推理小說” BEST10 、“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BEST10
◆一部只有東野圭吾才能寫出的傑作,顛覆你對作家的全部幻想
◆盡情調侃日本推理大腕:江戶川亂步、松本清張、京極夏彥、二階堂黎人、夏樹靜子、森博嗣、內田康夫……
◆東野的很多作品都讓人發笑,其中最具黑色幽默色彩的就是《超殺人事件》。——亞馬遜(日)
◆《超殺人事件》是諷刺類娛樂性作品的最高峰。——推理小說的盛典(日)
◆我認為應該用小說來表現自己的創作姿態,而這部短篇集就是將這種想法比較直白地作為題材表達了出來。——東野圭吾
◆當事情到達極點而無法承受更嚴重的脫軌行為時,東野以最惡搞的情況收尾,荒謬因而從極限處出現。——凌徹

作者簡介

東野圭吾(ひがしのけいご),日本著名作家,1958年2月4日出生於日本大阪。畢業於大阪府立大學電氣工學專業,之後在公司擔任生產技術工程師,並開始推理小說的創作。1985年,憑藉《放學後》獲得第31回江戶川亂步獎,從此成為職業作家,開始專職寫作。1999年,《秘密》獲得第52回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入圍第120屆直木獎;此後《白夜行》、《暗戀》、《》、《幻夜》四度入圍直木獎;2006年,《嫌疑人X的獻身》史無前例地將第134屆直木獎、第6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及當年度三大推理小說排行榜第1名一併斬獲。早期作品多為精巧細緻的本格推理,後期筆鋒越發老辣,文字鮮加雕琢,敘述簡練兇狠,情節跌宕詭異,故事架構幾至匪夷所思的地步,擅長從極不合理之處寫出極合理的故事,功力之深令世人駭然。代表作:《十一字殺人》、《綁架遊戲》《白夜行》、《》、《偵探伽利略》等,多部作品已被改拍成電視劇或電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