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賓州州立大學)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

賓州州立大學一般指本詞條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簡稱Penn State,縮寫PSU),創建於1855年,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斯泰特科利奇(State College)阿拉巴契亞山脈的山谷世外桃源中,是一所享譽世界的頂尖研究型大學。該校是美國國家一級大學十大聯盟(Big Ten)和美國大學協會(AAU)成員,被譽為公立常春藤,在美國公立大學中排名穩居前十,與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等代表了美國公立大學的最高水平

該校是美國工業工程專業的發源地,根據2019USnews全美專業排名其工業工程本科教育位列全美第9,研究生教育位列全美第6。該校的地球與礦產科學學院在美國同類學院中排名第六,其下的地理專業長期排名全美第一,地質專業全美第三。此外,氣象學專業常年穩居全美第一。該校的教職員中有43位美國國家院士,包括14位美國科學院院士,13位美國工程院院士,16位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校友曾獲得諾貝爾獎普利茲獎菲爾茲獎麥克阿瑟天才獎等眾多獎項。

一百多年來,該校為美國乃至世界培養了大批優秀人才,戴爾公司董事長保羅·貝爾,耐克公司前總裁湯姆·克拉克,美林證券創始人威廉·希瑞爾,美國商務部前部長芭芭拉·富蘭克林,不丹王國首相吉格梅·廷里,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基因工程創始人保羅·伯格等。

該校的世界排名:

2016USnews世界大學排名:57

2019QS世界大學排名:95

2017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68

2016ARWU世界大學學術排名:77

2019CWUR世界大學排名:43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
  • 英文名: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 簡稱:賓州州立/Penn State/PSU
  • 創辦時間:1855年2月22日
  • 類別:公立大學
  • 學校類型:綜合研究型大學
  • 屬性:美國國家一級大學
    公立常春藤
    十大聯盟(The Big Ten)成員
    美國大學協會(AAU)成員 
  • 所屬地區:賓夕法尼亞州
  • 現任校長:Dr. Eric J. Barron(2014年5月12日正式擔任第18任校長)
  • 知名校友:史蒂芬·德索查、大衛·毛瑟爾、芭芭拉·富蘭克林、保羅·伯格、章逸
  • 主管部門:州內自治(郡級)屬州立大學系統
  • 碩士點:175
  • 博士點:110
  • 校訓:Making Life Better
  • 校歌:Hail To The Lions
  • 主要院系:商學院,工程學院,傳媒學院,理學院,文學院,地球科學學院,法學院,農學院
  • 學校地址:201 Old Main, University Park, PA, USA
  • 學校代碼:PHI214F00579035
  • 主要獎項:諾貝爾獎,菲爾茨獎,普利茲獎,麥克阿瑟天才獎
  • 校園面積:74平方千米(主校區22平方千米)
  • 財政支出:每年約65億美元(2018-2019)
  • 學校宗旨:教育,科研,社會服務
  • 主校區:University Park
  • 校園代表色:皇室藍和珍珠白
  • 吉祥物:尼特尼獅子(Nittany Lion)
學校歷史,地理環境,自然環境,人文環境,校園建築,主校區,學術現況,教學狀態,科研經費,生源,優勢專業,國際生錄取,學制,學校排名,學院專業,學校使命,精神象徵,尼塔尼雄獅,校園體育,校徽,鏈條及勳章,大學權杖,學費雜項,生活剪影,中國學生,學校設施,學生活動,校歌,官方版,傳統版,體育戰歌,聯合校區,所有的校區,其餘組成部分,校友,華人,外國,特殊學術項目,校園安全,孔子學院,

學校歷史

關於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建校歷史,當地流傳著一個神奇的故事。有一個叫做尼塔尼(Nit-ta-nee,意思是御風者)的印第安人少女,她的男友是個勇敢的戰士,人稱“獅掌”(Lion's Paw)。在一次部落戰鬥中,獅掌犧牲了。悲傷的尼塔尼抱著獅掌的遺體走進了位於塔西山(Tussey Mountain)和禿鷹山(Bald Eagle Mountain)之間的勇者之谷(Brave Valley)去埋葬。一天晚上,當尼塔尼給墳堆磊上最後一點泥土的時候,突然風雨大作。當地的印第安人驚奇地發現,尼塔尼不見了。繼而,獅掌的墳墓突然開始隆起,最後在勇者之谷的正中央形成了一座山峰。從那以後,山谷中的印第安居民生活就特別安靜,據說有一隻獅子會帶著十一名勇士驅逐一切擾亂和平的邪惡勢力。居民為了紀念勇士和少女,就把山和左側的山谷以尼塔尼(Nittany)命名。那隻獅子被稱作尼塔尼獅子。很久以後,一個叫伊萬·普(Evan Pugh)的歐洲學者來到這個尼塔尼山谷,聽說了這個印第安人的故事,於是他決定在這裡建起一座學校,讓獅子的勇氣守衛知識和信仰,因此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在這裡得以建立,而尼塔尼獅子就是學校的吉祥物。
Penn State研究生院Penn State研究生院
事實上,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發展經歷就是一段以教育、科研和社會服務為中心的歷史。但是在最初的1855年,這三個宗旨還沒有被提出。當時,賓夕法尼亞的農業部門要求建立一座學術基地,以研究增加農業產量的科學方法來保障這個農業占大比重的州的財政。由於賓夕法尼亞的兩座大城市匹茲堡和費城都想擁有這座學校,為了公平,學校的校址最終選在了賓夕法尼亞州幾何圖形對角線交點的附近。賓州中央郡貝爾方特的詹姆斯·歐文(James Irvine)為學校校址捐贈了最初的土地。於是,賓夕法尼亞農學院(Agricultural College of Pennsylvania)這座以農業為主最初的”賓州州立大學“建立了。
尼塔尼雄獅尼塔尼雄獅
曾在歐洲留學的校長伊萬·普以及一些賓州教育家希望這所學校能夠提供更多的人文及科學的課程,比如數學、古典文學和修辭學。在1862年,美國國會通過了莫雷爾土地法案(Morrill Land-Grant Act)之後,他們的提議被採納,因為莫雷爾法案允許州政府自行出售土地以及為公立大學提供資金。1863年,賓夕法尼亞農學院成為賓州的莫雷爾法案實行的第一所學校,主樓Old Main建於此時。不幸的是,伊萬·普校長很快辭世了,為了紀念他,學校南有一條路就叫普街。可是伊萬·普的繼任者們在之後的二十年里沒能完成他的遺願。由於缺少課程,這所學校的學生很少。1875年,全校竟然只有六十多位學生。
1882年,喬治·亞瑟頓(George W Atherton)當上了校長。喬治是個精力充沛的教育家,他開始發展伊萬的遺願。很快,賓夕法尼亞農學院就升級成了賓夕法尼亞州學院(Pennsylvania State College),並且以校址為中心,在阿巴拉契亞山中開創了斯泰特科里奇(State College,又譯州學院)這個學院城。他開創了工程專業,並且讓學校很快成為美國最大的工科基地。他發展了文學院。他手下的教授英格麗士·弗萊德·劉易斯·帕提(English Fred Lewis Pattee)在這裡開設了美國第一個英國文學班(學校的其中一個圖書館就是以帕提命名的)。喬治還建立了農業實驗室,以開設各種科學實驗。1887年,賓夕法尼亞州學院正式以綜合學院開始運作。1906年,亞瑟頓去世。他的墳墓就位於學校的中心位置,而學校西側最大的一條連線尼塔尼山和禿鷹山谷的十多英里長的主幹道就被命名為亞瑟頓大街。他死後不久的1909年,學校按其意願成立了工程學院。這是美國的首個工程學院,因此這裡被視作美國工科的發源地。
Penn State國際事務學院與法學院Penn State國際事務學院與法學院
學校的最後一個宗旨科研,發展的相對緩慢。1930年代到1950年代,工科逐漸超過農業成為了學校的第一學科。由於工科的發展,各種實驗設施開始完備。最終學校成為了一個擁有極強科研實力的綜合性院校。1953年,在時任校長米爾頓·艾森豪(Milton Eisenhower,艾森豪總統的弟弟)的主導下,學校正式改名為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艾森豪在任期間,學校的大多數學院相繼建立,而他的繼任者埃里克·沃克(Eric Walker)於1956年至1970年期間將學校進一步發展成為了美國東部的教育中心之一。學校的資金開始空前的豐富,學生人數及教授數量也明顯增加。學校的校區也進一步擴大,擁有了高爾夫球場、濕地保護區及高級賓館等設施。醫學院也於這一時期創建。這兩位校長極大地促進了賓州立的發展,他們的名字分別被用於命名學校的頒獎禮堂(艾森豪禮堂)、宗教中心(艾森豪教堂)和地理系大樓(沃克樓)。1958年,賓州州立大學和愛荷華州立大學普渡大學杜蘭大學一起被美國最權威的學術聯盟美國大學協會(AAU)所接納,正式成為公認的美國一流大學。在同一時期,賓州州立大學的體育項目也迅速發展。最為典型的是橄欖球,在傳奇教練喬·帕特諾的指導下,橄欖球隊多次取得十大聯盟比賽的冠軍,這也為學校的綜合發展書寫了光彩的一筆。學校在帕提圖書館的側翼擴充新圖書館,就命名為帕特諾。
鱈魚區宿舍鱈魚區宿舍
沃克之後,學校繼續發展。1989年,賓州理工學院(Pennsylvania College of Technology)被賓州州立大學合併,進一步加強了賓州州立大學的工科實力。1997年,迪金森法律學校(Dickinson School of Law)也加入了賓州州立大學,成為了一個學院。同時,賓州州立大學開設了一個虛擬的網路校區,為世界各地的學生提供“隨時隨地”(Anytime Anywhere)的函授課程。2000年,世界大學聯合會(WUN)成立,賓州州立大學同布里斯托大學曼徹斯特大學利茲大學悉尼大學多倫多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西雅圖華盛頓大學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等十餘所各國著名院校一起成為了創始成員。畢業於本校的校長格拉漢姆·施潘尼爾為學校購進了大批土地,爭取了很多資金。材料科學的新型實驗樓千禧年中心也得以建立。
Penn State醫學院Penn State醫學院
到了二十世紀末和二十一世紀初,賓州州立大學已經是美國頂尖的公立大學之一,在國際上也是聲譽不錯的一流大學。其擁有僅次於麻省理工學院的科研經費,校友遍布世界各地,在各種大學排行榜上都取得不錯的成績。

地理環境

在學校建立之前,賓夕法尼亞的兩座大城市匹茲堡和費城都想把學校建在自己的城市附近,因此兩市鬧得不可開交。最後,州長出面調解,讓學校建在賓夕法尼亞的幾何對角線交點處。因此學校建在了阿巴拉契亞山的山谷里,後來新成立小城市“州學院”。很多人認為賓夕法尼亞州的地理幾何中心就在學校主樓Old Main門前廣場上的一個星象儀底下,事實上賓州的幾何中心位於校園東側屬於學校管轄的一片濕地保護區里,距離星象儀大約5英里。學校面積巨大,有17023英畝,約占整個州學院的一半。
校名牆校名牆

自然環境

該校主校區University Park位於賓夕法尼亞中部的中央郡,此外並有23個分校散布在州內。主校區是一個典型的大學城。中國學生約有2800人(大陸學生占80%)。Penn State的氣候四季分明,風景宜人,屬半濕潤氣候。此地丘陵很多,開車時忽高忽低。這裡夏季溫度會高達華氏九十度(30℃),但早晚還是有幾許涼意。冬天(十二月至三月)會下雪,溫度約華氏四十至五十度之間,零下10℃左右。周圍森林茂密、水系發達、空氣清新。

人文環境

該地位於阿巴拉契亞山的寬大峽谷里,屬於農業區。由於學校的橄欖球聞名全美,而且擁有可以容納12萬觀眾的主場球場——海狸大球場,因此每年賽季到來時,成千上萬的人會趕來看球。平時,該地是地廣人稀的小城,但是每到球賽的時候,這裡就是僅次於費城和匹茲堡的賓夕法尼亞人口第三大城市。附近有不少自然公園和滑雪場,學校的學生活動豐富,因此這裡被稱作歡樂谷(Happy Valley)。

校園建築

學校主校區占地22平方公里,有超過500座建築,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包括:
老主樓(Old Main):學校的象徵建築,曾毀於火災,重建於1930年代。現為校長辦公大樓。
老植物樓(Old Botany ):目前校園記憶體在的最古老的建築。建於1863年。
卡茨樓(Katz):法學院新樓,長條形斜向建築,孤立在學校北邊的廣闊草坪上。
老主樓Old Main老主樓Old Main
信息科技大樓(IST Building):橋型建築,連線兩部分校區,外表設計新穎,富有現代感。
帕提圖書館(Pattee Library):學校主圖書館,和後建的帕特諾圖書館連在一起,是學校最大的學習場所。
海狸大球場(Beaver Stadium):美國第二大、世界前十的超大型球場,學校足球隊(尼塔尼雄獅隊)的主場,能容納12萬人,遠勝諾坎普球場斯坦福橋球場等著名球場。
布萊斯喬丹中心(Bryce Jordan Center):室內球場,籃球主場,也是大型集會場所。后街男孩綠日樂隊等曾在此開過演唱會。
羅賓遜中心(HUB-Robeson):學生活動中心兼藝術中心。
千禧年綜合實驗樓(Millennium Science Complex):材料科學的先進綜合研究所,耗巨資建成。
海狸大球場海狸大球場
帕爾梅藝術博物館(Palmer Museum of Arts):賓州中部最著名的藝術博物館,隸屬於藝術學院。外形造型古典,門口有獅掌塑像。
尼塔尼神壇(Nittany Lion's Shrine):聖壇,供奉吉祥物尼塔尼獅子的塑像。
艾森豪教堂(Eisenhower Chapel):宗教活動中心,內分不同區域,供不同宗教使用。

主校區

主校區University Park是一個巨大的校園。校園分成互相連線的八個大區:核心區,東校園區,西校園區,北校園區,東北校園區,研究園區,醫療中心區和創新園區。核心區位於校園中部偏南的位置,為主樓Old Main的所在地。Old Main是校長辦公樓,建於19世紀中後期,是賓州州立大學的象徵之一。核心區還包含大部分的校園主要建築。比較有代表性的包括學生活動中心HUB樓,宗教活動區的帕斯奎里拉精神中心,艾森豪教堂,藝術博物館,千禧年綜合樓,帕特濃-帕提圖書館,校園能源站、紀念麥可·墨菲的老兵紀念壇等。各個學院或區域呈九宮格狀排列:中心是理學院,往西是文學院,西區宿舍和娛樂區(排球主場);往南是Old Main及Hub所在的大草坪;往東是比較新的各種實驗室,健康中心,網球場游泳池區以及農學院;往北是健康與人類發展學院、藝術建築學院、北區宿舍以及宗教活動區;東北是大片的體育用地以及東區宿舍,另有商學院和森林礦產專業的樓;西北主要是對外的旅館以及有獅子塑像的“聖地”;西南有工程學院、地球科學學院和信息學院;東南是南區宿舍,鱈魚區宿舍、東景區宿舍以及尼塔尼宿舍的所在地。核心區包含了校園大部分的重要元素。西校園區的主體是巨大的高爾夫球場。另外,信息學院和地球科學學院的部分建築位於這一個大區。白區宿舍也在這裡。信息學院的主樓跨過公路,像橋樑一樣把西校園區和核心區相連。北校園區的主體是植物園以及一些被統稱為野人倉庫的零散樓房。大片的草坪和足球場是這一大區的代表景觀。法學院位於此地,而它的新樓則是這一大區最顯眼的建築。東校園區分為南北兩部分。南部分是研究生院,分布著各種高級的研究所。這一部分和核心區隔著一個小山丘,僅由赫斯汀路相連,因此比較安靜,適合做學術研究。北部分是體育用地,包括室外田徑場,大型器械室,以及布萊斯喬丹中心(籃球主場)。此外分布著大量停車場。東北校園區最明顯的是海狸大球場(Beaver Stadium,橄欖球主場,美國最大校園體育場,世界第四大體育場)。在其西側有室外英式足球場(足球主場);東側有棒球場。北邊是水塔以及森林學的研究所。研究園區位於東北校園區以東,離核心區較遠。此地除了有高級的研究所及實驗倉庫以外,還有室外用於田野學習的環境中心,另有屬於學校的大片自然濕地位於該區東南側。Milbrooks Creek和Spring Creek從濕地里發源,流出山谷後成為薩斯奎哈納河的重要支流之一。醫療中心區位於研究園區南側。主體是醫學院與醫療中心。自然濕地的部分區域位於此區。創新園區位於海狸大球場東北大約兩英里處。賓州州立的創新園(Innovation Park)是在全州甚至全國有名的高科技孵化園區,離州學院城區較遠,深入山谷,非常寂靜,一些高級實驗室位於這裡。這裡還有用於接待貴賓的賓館以及開大型學術會議的會所。
Penn State校園的濕地保護區Penn State校園的濕地保護區
學生活動中心HUB學生活動中心HUB

學術現況

優勢學科: 地球科學,地質,地理學,環境科學,氣象學,材料科學,建築學,工程學大眾傳媒,新聞,農業科學,教育學、工商管理

教學狀態

美國大學協會(AAU)成員
世界大學聯盟(WUN)創始成員
NASA研究資金及獎學金計畫院校
師生比 教師:學生=1:17
班型比例 大班(50人以上)占15%,中班(20人到49人)占46%,小班(20人以下)占39%。
男女學生比例 男生:女生=54:46
本科4年畢業率 62% (很多工程學科及藝術專業需要5年畢業)
最熱門專業 商科/金融類 19%;工程類 12%;傳媒類 9%;計算機科學類 7%;社會學類 6%

科研經費

1988年以來,賓州州立大學每年來自工業界的經費數額,在全美高校中一直排在前兩位。例如,1997年該校從工業界得到的科研與開發經費總額為5670萬美元,僅次於麻省理工學院的5920萬美元。與常青藤學校不同的是,賓州州立大學從社會上得到的經費,大多不是個人的無償捐贈,而是工業界為解決生產中的實際問題而設立的項目研究經費。項目經費來源的另一特點是,項目的絕大多數來自於與校友有關的單位。該校健在的校友有40餘萬,遍布美國及全世界。這些人絕大多數都在科研、生產、教育與管理的第一線。據統計,美國每50個工程師中,就有1人是賓州州立大學的畢業生。這一龐大的校友網,在全美國乃至全世界的工業、農業界都具有很大影響。校友為母校爭取項目和經費已成為該校的傳統。
商學院商學院
2006財政年度,賓州州立大學的研究預算為6.38億美元,其中56%由包括美國能源部美國國防部在內的聯邦機構提供。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的報告顯示,2004年賓州州立大學的研究資金花費位列全美第九。根據美國高等教育紀事報(The 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的最新年度調查報告顯示,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圖書館在北美研究型圖書館中排第14名。賓州州立大學於1958年加入美國大學協會(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賓州州立大學為世界大學聯盟(Worldwide Universities Network,WUN)的創始成員之一。

生源

賓州州立大學的學生大多數是賓夕法尼亞本州的學生,因為根據政策,他們在這裡上學只需要繳納很少的學費,錄取條件也相對低。除此之外,附近各州如德拉瓦、新澤西的學生也很多。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擁有良好的聲譽,美國其他地區的學生,甚至其他國家的學生也都經常選擇這所學校就讀。由於賓州州立是世界一流的大學,它對國際學生的錄取比較嚴格。賓州州立大學在州內排名第四,僅次於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卡耐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和理海大學(Lehigh University)。因此,在賓州州立的校園內,國際學生的學習能力要好於美國的學生。而美國其他地區的學生要好於本州的學生。
校橄欖球隊吉祥物與啦啦隊長校橄欖球隊吉祥物與啦啦隊長
國際學生里最多的是印度人,其次是華人。另外有韓國、日本、土耳其、哈薩克斯坦、俄國、德國、法國、英國、西班牙、義大利、加拿大、墨西哥以及阿根廷等國家的留學生。
賓州州立大學除了UniversityPark校區,另有23個分布在賓夕法尼亞州全境的校區錄取本科生。

優勢專業

賓州州立大學的工程學院擁有極好的名譽。美國的優秀工程師里,每50人就有一人出自賓州州立。這也給學校帶來了相當豐厚的科研資金。許多相關企業直接和學校展開合作,進行研發。賓州州立大學的地球與礦產科學學院在美國同類學院中排名第六(僅次於加州理工學院麻省理工學院密西根大學史丹福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該學院校友得到過諾貝爾獎提名。其中,該學院的地理專業長期排名全美第一,地質專業全美第三,算得上是世界頂尖,尤其是地理系下屬的GIS專業是學院的支柱,該專業進行的GeoVista研究中心是世界著名的數字地球及數據可視化工程科研項目之一。地理專業經常組織研究生甚至本科生前往世界各地去考察學習,還能夠獲得為USGSESRINASA工作或實習的機會。地質系的學生不僅要在學術上優秀,也被要求要有良好的戶外技能。每年暑期地質系都會帶領學生去黃石公園等野外地區進行一個月的生存技能培訓。氣象學專業也很出色,其校友創建了著名的氣象預報公司AccuWeather,總部就設定在這裡。此學院其餘專業如地球物理、地震研究、大氣科學、地球化學、材料工程、環境科學等皆在美國前15名。賓州州立大學的大眾傳媒專業排名全美第一。由於美國政府的政策,中東部各州的大學紛紛發展理論傳媒專業的研究,賓州州立大學是其中做得最好的之一。賓州州立大學的理論型大眾傳媒與哥倫比亞大學的套用性傳媒並駕齊驅。農學和食品科學作為學校起家的學科,自然也是賓州州立的招牌。
Penn State 藝術建築學院Penn State 藝術建築學院

國際生錄取

托福ibt88或雅思6.5(包含以下校區:阿賓頓校區、阿里范尼校區、阿爾圖納校區、比弗校區、貝克斯校區、布蘭迪萬河校區、杜波依斯校區、伊利校區、費耶特校區、哈里斯堡校區、新肯辛頓校區、許爾基爾校區、希南戈校區、沃興頓斯克蘭頓校區、約克校區、伯克校區、威爾克斯-巴里校區)(研究生:赫爾歇醫學院、大峽谷校區均為6.5分)
GRE 1370
GMAT 620
GPA 3.55
RD申請人數
47,552
托福分數要求:
88
是否接受雙錄取:
No
RD錄取人數:
25,772
雅思分數要求
6.5
是否提供ESL課程
Yes
RD錄取率:
54.2%
SAT平均分:
1620-1940
是否要求面試:
No
班級排名(前10%):
41%
ACT綜合平均分
25-29
是否認可高考成績:
No
平均GPA:
3.55
是否必需SAT/ACT成績:
Yes

學制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採取春秋兩學期的學制。秋季學期從8月底開始到12月中旬結束,期間在11月中旬有一個星期左右的秋假。12月中旬到1月初是長約兩周的寒假。春季學期從1月初開始到5月初結束,期間在3月初有一個星期左右的春假。暑假從5月初到8月底,長達三個半月。暑假期間有暑期課,分三種時段,每個時段都是六周(三個時段有重合的時間,所以不能都上),學生可以選擇繼續修學分。

學校排名

排名項目名次
CWUR世界大學排名2018
43
US News全美排名2018
51
US News世界大學排名2018
65
泰晤士報世界大學排名2018
77
世界大學學術排名2017
85
世界大學社會科學綜合排名2016
29
世界大學自然科學綜合排名2016
49
世界大學工程類綜合排名2016
16
世界大學經濟商業類綜合排名2016
26
建築工程專業排名
24
建築設計專業排名
15
大眾傳媒專業排名
34
地理學專業排名
5
氣象學專業排名
1
美國大學網路課程排名
54
人力資源管理學排名
43
工業工程
7
天文專業排名
43
商業管理世界排名
5
製造業與工業工程排名
8
物流研究排名
35
犯罪研究排名
25
核物理工程排名
35
管理學專業世界綜合排名
4
礦業工程排名
56
地球物理排名
26
地球科學排名
6
材料工程排名
10
教育政策研究排名
49
生物農業工程排名
39
臨床心理學排名
39
航天工程排名
21
教育心理學排名
22
中國小教育排名
22
環境工程排名
24
地質科學排名
3
機械工程排名
26
地球化學排名
1
美國大學世界和平貢獻排名
31
計算機科學類排名
20
化學工程排名
20
化學專業排名
22
物理學專業排名
25
通訊工程排名
25
語言病理學排名
25
經濟學專業排名
27
數學專業排名
27
政治學專業排名
28
英語文學排名
29
生物工程排名
29

學院專業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主校區一共有14個學院,提供超過170個專業。
農學院(College of Agricultural Sciences)成立於1861年,是全美國第一個農學院。該學院有12個學術項目組以及67個辦公室,分布在賓州的每個郡。該學院被認為是美國最大最好的基層農業研究教育基地,每年的科研經費接近九千萬美元。有百分之八十五的學生來自非農業背景的家庭,百分之四十三是女生。該學院在研究蜂群崩壞症候群CCD以及水資源管理方面做出過巨大貢獻。提供專業:農業管理、農業教育、農學、農村系統管理、土壤生態學、動物學、環境聚落髮展、環境資源管理、食物學、森林科學、園藝學、傳染病學、景觀學、毒理學、草本研究、生物醫藥學、漁業研究、木材研究等
Penn State農學院Penn State農學院
藝術與建築學院(College of Arts and Architecture)提供各種藝術,建築以及景觀設計的專業,擁有自己的藝術博物館以及雕塑園等。提供專業:建築學、藝術、藝術教育、藝術史、圖形設計、綜合藝術、數字圖像藝術、景觀藝術、音樂文學士、音樂表演、音樂藝術、戲劇音樂、影視編導等。其建築設計專業本科在美國一直被排在前20,目前為全美第15。
斯米爾商學院(Smeal College of Business)成立於1953年,以弗蘭克斯米爾的名字命名。斯米爾商學院在美國的眾多商學院中處於比較靠前的位置,從創建至今已經培養過七萬多畢業生。院長是詹姆斯·托馬斯。提供專業:會計學、農業商貿管理、金融、管理學、管理信息系統、市場行銷、風險評估、物流研究、精算等。
Penn State商學院Penn State商學院
傳媒學院(College of Communications)創建於1985年,提供新聞傳媒及電視電影類專業的學位。大眾傳媒專業在全美非常有地位。道格拉斯·安德遜是院長。提供專業:廣告學、大眾傳媒、電影學、新聞學、媒體研究、電子傳媒等。
賓州迪金森法學院(Penn State Dickinson School of Law)原本是一個獨立的法學院,成立於1834年,創始人是約翰里德。2000年加入了賓州州立大學。校址原本在賓州州立主校區以南130公里的卡萊爾,2000年學校在主校區為法學院建起了新的大樓。院長是菲利普·麥康瑙蓋。美國新聞把這個法學院排名為美國第60名。提供專業:法律,無本科
Penn State傳媒學院Penn State傳媒學院
國際事務學院(School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地球與礦產科學學院(College of Earth and Mineral Sciences)創建於1896年,是賓州州立大學最小的學院,但同時也是它的王牌學院。該學院有五個系:地球科學、氣象學、地理學、材料工程、能源礦物,每個系下的所有專業都在美國處於頂尖的位置。美國最大的氣象觀測中心,最新的材料科學研究所,最先進的遙感和GIS技術中心都在這個學院。該學院還和美國及世界各地的其他科研機構合作開展各種項目。有五名教員獲得了諾貝爾獎,並有多名知名教授,比如信息可視化的知名專家Alan MacEachren和被評為全球25位最知名教授之一的地球科學家Michael E. Mann等。院長是威廉·伊斯特林。提供專業:地球科學、能源發展政策研究、能源工程、環境工程、生物地理學、人文地理學、自然地理學、地學總論、地理信息系統、礦物工程、氣象學、地質學、石油天然氣工程、開礦工程、能源商務、天然材料科學、材料工程、地球化學、地球物理、地震學、地磁學等。
Penn State地球和礦產學院Penn State地球和礦產學院
教育學院(College of Education)是賓州州立的優勢學院之一,在特殊教育和幼兒教育方面有著比較顯著的科研成效。提供專業:幼兒教育、教育政策、基礎教育、人文教育、特殊教育、世界語言教育、教育管理監督等。
工程學院(College of Engineering)由老校長喬治亞瑟頓創建於1896年,擁有13個系,9700名學生,每年擁有10億美元的經費,是世界頂尖的工程學院之一,也是大學最熱門的學院之一,被譽為工程師的搖籃。在全北美,大約每50名工程師里就有一名出自這個學院。1909年該學院開設了全美第一個工業工程系;其建築工程專業是全美持續認證時間最長的;1960年該學院首創了固態電子技術研究;1962年該學院創建了美國第一個跨學科材料科學實驗室。院長是戴維·沃姆利。提供專業:空氣動力學、航天工程、土木工程、生物工程、生命工程、化學工程、建築工程、計算機工程、計算機科學、電子工程、電子機械科技、工程科學、大眾工程學、工業工程、機械工程、核物理工程等。
Penn State工程學院Penn State工程學院
健康與人類發展學院(College of Health and Human Development)主要是提供人類學、食品科學及體育建康方面的課程和專業,是個比較冷門的學院。提供專業:體育類、生物行為學、交流學、高爾夫管理、健康政策、健康管理、酒店管理、人類發展學、家庭研究、營養學、娛樂管理、公園管理、人體動作學等。
Penn State人類健康學院Penn State人類健康學院
信息科學與技術學院(College of Information Sciences and Technology)成立於1999年,是美國一流的計算機科學研究中心。該學院的宗旨是培養能夠在新時代中運用高科技信息技術來領導社會前進的人才。這個學院也努力地支撐著整個大學及聯合校區的龐大的計算機及網路系統,同時提供為住校生解決電腦問題的服務。學院院長是大衛·霍爾。提供專業:信息科學、安全風險評估學。
Penn State信息技術學院Penn State信息技術學院
人文學院(College of the Liberal Arts)是賓州州立的大學院之一,提供各種歷史、政治、文學、哲學、心理學、宗教等方面的專業。美國歷史上第一節文學課就是由帕提教授在這個學院裡開設的。提供專業:非洲及非裔研究、人類學、考古學、亞洲研究、生物人類學、古典研究、英語文學、地中海文明研究、傳媒藝術、對比文學、拉丁文、犯罪學、經濟學、歷史、國際關係、義大利語、日語及日本文化研究、德語、猶太研究、勞動關係學、拉美研究、法律社會學、文字學、人文學、中世紀研究、領導能力研究、哲學、政治學、心理學、俄語、社會學、西班牙語、女性研究文學士、女性研究理學士、宗教研究、漢語及中國文化研究等。
Penn State人文學院Penn State人文學院
醫學院(College of Medicine)擁有自己的醫療中心及研究中心,是賓夕法尼亞中部最好的醫療服務地點。提供專業:醫學、藥劑學,無本科。
護理學院(College of Nursing)成立於2008年,是全學校最新的學院。提供專業:護理學。
歐柏麗自然科學學院(Eberly College of Science)成立於1859年,是學校的第一個學院,創建者是雅各懷特曼。該學院創造過很多第一:歐文·穆勒是第一個用眼觀測到原子的人,亞歷山大·沃爾茲森是第一個發現太陽系外行星的人,盧瑟爾·馬克是發現合成黃體酮激素的人。該學院有7個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3名英國皇家科學會會員,1名諾貝爾獎得主和3名美國太空人。該學院同時擁有美國最大的天文望遠鏡。院長是丹尼爾·拉爾遜。提供專業:天文學、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生物學、生物技術、化學、法醫學、數學、微生物學、物理學、科學總論、自然科學商業、統計學。
Penn State護理學院Penn State護理學院
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成立於1922年,是全美國最大的研究生院之一。除了醫學院和法學院以外,其他所有專業的研究生都通過這個學院錄取進入賓州州立大學。
Penn State自然科學學院Penn State自然科學學院
希瑞爾榮譽學院(Schreyer Honors College)成立於1980年,是賓州州立的獎學金項目。在1997年被命名為希瑞爾,因為學校接受了美林證券公司的CEO,校友威廉·希瑞爾的三億美元資助。希瑞爾學院和密西西比大學的榮譽學院以及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榮譽學院一起被評為美國最好的三大榮譽學院。

學校使命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是一所多校區的綜合性研究型公立大學,它為來自賓夕法尼亞、全美國乃至世界各地的學生提供教學服務和科研設施。學校以教育、科研和社會服務為宗旨,通過傳統教學和網路函授教學兩種方式,致力於本科教學、研究生教育、專業培訓以及成人教育。學校通過放寬對學生及教員的年齡、宗教、文化背景、種族背景等方面的要求,增強了學校課程的公眾性和廣泛性。學校的教學、研究、資金及各項活動以促進經濟發展、人類進步、世界各文化互相理解為目的,在科學、人文、藝術等方面深度發展。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是賓夕法尼亞州規模最大的學校,它和匹茲堡大學天普大學以及林肯大學並列為賓夕法尼亞州政府關聯資助(State-Related,即私營為主,政府也有資助)的四大學校。因此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致力於對全州乃至全國、全世界提供社會服務,以回報政府對學校的支持。
Penn State榮譽學院Penn State榮譽學院

精神象徵

尼塔尼雄獅

尼塔尼雄獅(Nittany Lions)的雕像位於學校主校區的西北角落裡。那裡以前是體育場,後來變成了擺放學校吉祥物塑像的聖壇。塑像是一個約和真實獅子大小的石像。尼塔尼獅子起源是來自一個當地印第安部落的傳說(見前文學校歷史的段落),並且學校附近有一座山峰叫做尼塔尼山,裡面至今有野生的美洲獅,這些獅子被當做了吉祥物。在球賽等重大場合下,都能看見有啦啦隊學生打扮成尼塔尼獅子為學校助威。

校園體育

學校的體育隊伍也叫做尼塔尼雄獅隊。尼塔尼雄獅是NCAA的一支勁旅,擁有排球、籃球、冰球、足球、橄欖球、越野、擊劍、拳擊、田徑、游泳等二十多支隊伍,在十大聯盟的賽區參與聯賽,並幾乎每年都有隊伍殺入全國的杯賽,總成績在全美一千多四年制院校中排第八名。該校在體育上世仇對立的德比對手包括匹茲堡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康奈爾大學密西根大學密西根州立大學俄亥俄州立大學內布拉斯加大學阿拉巴馬大學等。賓州州立的橄欖球尤其出名,許多人來了賓州州立數載,都不知校長是誰,但都知道足球教練的名字與長相。學校的傳奇足球教練喬·帕特諾(Joe Paterno)是美國NCAA最有名的教練之一。橄欖球隊兩次奪得全國聯賽冠軍,24次捧起各種杯賽的冠軍,而且先後五個賽季全勝不敗。此外,冬天一般雪季達四個月,附近山上滑雪的人也不少。賓州州立大學的女排在近幾年突飛猛進,成為美國大學女排比賽的奪冠熱門。2013年賓州州立的英式足球隊擊敗了密西根大學狼獾隊獲得了冠軍。

校徽

賓州州立大學使用的校徽(University Seal又譯校章)是黑白色圓形圖案,圓形里有兩匹相對而挺的戰馬,兩馬之間是象徵學術的盾牌狀圖案以及一隻老鷹。盾牌上從上到下畫有帆船、雪橇和蘑菇雲,象徵對未知世界的探索。盾牌下方是稻穗及飄帶,上面寫著“美德、自由和獨立”。圓形外圍寫著“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1855”的字樣。賓州州立大學的校徽最初於1855年2月22日問世,之後經過了四次大的變動(分別是在1862年,1874年,1903年和1953年),所使用的校徽是在1953年設計的。1953年11月14日,賓州州立大學正式由理工學院轉型為綜合性大學,因此校徽也被再次重新設計。賓州州立的校徽是一種權威標誌,但是很少在公共場合使用。校徽一般只限於簽訂重大協約或開具重要檔案時作為印章使用。其他場合比如球賽、網頁等,只使用校旗圖案(藍白色長方形旗幟,印有尼塔尼獅子的頭像、1855以及PennState的字樣)。
Penn State教育學院Penn State教育學院

鏈條及勳章

2002年秋季開始,賓州州立大學採用了一種新的物件作為象徵物之一,這就是大學鏈條和勳章(The University Chain of Office and Medal)。這個鏈條及勳章的物件是由私人捐助的。鏈條由校長保管,並隨著校長的更替而傳遞下去。鏈條由16個刻著歷任校長名字的小牌子連線組成,而現任校長的名字則刻在鏈條下方的勳章上。勳章的樣子就是縮小版的學校的校徽。勳章背面是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聯合校區的圖案,並寫著賓州州立大學及聯合校區的三個宗旨,即教育、科研和社會服務。

大學權杖

大學權杖(University Mace()是一個指揮棒模樣的長木棍,由學校的最高教導處保管。在學位授予慶典上,手持權杖的教員代表會出現在畢業生隊伍的最前端。它象徵著大學的教學權威。權杖是用翻新Old Main主樓時,從校長辦公室取出的一根木頭柱子做成的。

學費雜項

學費
Penn State的學雜(生活)費在全美州立大學中。I-20上所要求的存款是二萬二千五百元(2009,秋季班)一個學期。當然,實際上的開支全年約在元至4萬至4.4萬美元之間,因個人情況而異。學費雖貴,但博士班獎學金的比率亦很高,學校並提供相當的工讀機會。如果在分校區,則一般比帕克校區便宜一些。
吃在Penn State算是很方便,校內每個住宿區及學生中心皆有食堂。學校一伙食一學年約九百元。若自己掌廚則費用會更便宜。市中心有五家中國餐館,附近並有二家“東方店”,想吃的中國調味、米、面、大白菜都有,價格尚稱合理。另外還有WAL-MART等大型超市。吃在此地不成問題。
學校有5個本科住宿區即東區、南區、西區、北區、鱈魚區(Pollock,又譯大鳳梨)、3個研究生住宿區(尼塔尼區、東景區、白區)及其他的榮譽宿舍。Penn State的住宿費用較其它地區高,而且一般One bedroom(單人房)約用三百至五百美元一個月。Two bedroom 則在七百至一千美元之間。學校的住宿較便宜,但要排隊申請(Waiting list)。另外,此地治安良好,因為大學城的居民較單純,警察的主要工作是開罰單(白天校園不能停車)以及Football game時維持交通。
Penn State冬天較冷。如果天氣冷時,在外面走路超過十分鐘以上的路程就得穿雪衣。如果是自己開車或坐巴士就沒有太大的影響。學校建築內都有暖氣,所以不會冷。學校內和附近的沃爾瑪可以買衣服。
學校有專屬機場,在學校東北,約十分鐘車程。機場有飛往華盛頓特區,費城和底特律的航班,訂機票只要說明是賓州的州學院(State College)即可,機場代號為SCE。長途汽車可以通往紐約,費城和匹茲堡。學校的公共運輸有Central Area Transportation Association的巴士,校內有紅線(高爾夫球場到創新園)、綠線(地理系沃克樓到布萊斯喬丹中心)兩條往返線及白線(逆時針小圈)、藍線(順時針大圈)兩條環線,乘坐免費;校外有二十多條公交線通往山谷中的州學院中心(Downtown State College)、貝爾豐特(Bellefonte)、帕克森林(Park Forest)、銅色海灘(Copper Beach)、維諾林蔭路(Vairo Boulevard)、南大門(South Gate)、雷蒙特(Lemont),波爾斯堡(Boalsburg)、劉易斯頓(Lewistown)、愉悅隘口(Pleasant Gap)等地區,每次1.75美元。自己開車到學校則停在校內停車場。
銀行和電話
學校和匹茲堡的PNC銀行合作,校區內及附近都有取款機及服務處。電話可選擇AT&T。

生活剪影

中國學生

在賓州州立的中國學生總計約一千五百人(包括研究生),其中來自台灣與大陸的學生各半。中國同學會經常舉辦一些電影欣賞及郊遊活動。另外和許多學校一樣,每個星期五晚上,許多老中都會在體育館碰面切磋球技、鍛鍊身體。再者,出門在外,在課業上及生活上遭受挫折是在所難免的事,承受的壓力也較大。因此,如何自我調適、舒解壓力即成為很重要的課題。另外,在求學的過程中,如何適應“獨自生活”,如何與他人相處,爭取自己的權益,努力吸收新知也是當務之急。例如,有時走在校園,看見風景優美的景致,但舉目皆異色人種,才發覺自己是“外國人”。半夜十一點在圖書館讀書,也偶爾會有孤獨的感覺,想找個人聊聊都是不容易的事。另外,課業上,因為老師教學考試的方式和國內不同,因此,剛開始時會覺得很辛苦。如何接受挫折、再接再厲、加強心理建設...都是求學路上必須具備的能力。
帕提圖書館帕提圖書館

學校設施

學校一萬七千多英畝的土地,一半以上是體育用地(主要在東部)。除了最大的海狸大球場可以容納十多萬人以外,還有布萊斯喬丹體育中心、露天體育場、大棒球場、足球訓練場、橄欖球場、白屋健身房、娛樂健身房、綜合大健身房等。網球場、沙灘排球場、籃球場遍布校園。校園最西邊有高爾夫球場。每棟宿舍樓都有桌球台,有的樓有檯球。 學校北部有植物園,用於研究和觀賞。每個宿舍樓配有鋼琴,每層有洗衣房。圖書館、餐館、計算機中心和實驗室分部在校園各地,其中最大的圖書館是Pattee。學生中心HUB是多功能建築,用於學生活動,那裡每周有免費電影。

學生活動

賓州州立大學擁有許多不同的學生社團,美每一個專業有各自的專業社團,還有辯論社等活動社團以及各種宗教社團等。另外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還有引以為豪的世界上最大的學生慈善組織THON。每年THON都會組織長達兩天的慈善舞蹈馬拉松,通過贊助商以及參與者48小時不停地跳舞為醫學院癌症中心捐款。截止2013年THON已經為癌症中心累計捐贈了超過一億美元。另外,每年的賽季中,前往海狸大球場、布萊斯喬丹中心、傑佛理球場、冰球場、萊克萊辛球場等地為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尼塔尼雄獅隊的各支球隊加油助威也是學生生活的一部分。

校歌

官方版

賓州州立大學的官方校歌是於1901年由美國文學教授弗萊德·劉易斯·帕提(Fred Lewis Pattee)創作的Alma Mater,意思是“母校”。時任校長的喬治·亞瑟頓將其接受為官方的校歌。原歌詞有六段,後來最後兩段很少被唱起而少有人知。
Alma Mater《母校》歌詞
For the glory of old State 為了古老的州立大學的榮譽
For her founders strong and great為了她堅強而偉大的創始人
For the future that we wait 為了我們期待的未來
Raise the song, raise the song 大家一起唱這首歌,一起唱這首歌
Sing our love and loyalty 唱響我們的愛和忠心
Sing our hopes that bright and free 唱出我們燦爛而自由的願望
Rest, O mother dear, with thee 停下,喔,親愛的母親,我們和你在一起
All with thee, all with thee 我們都伴著你,都伴著你
When we stood at childhood's gate 當年我們含苞待放
Shapeless in the hands of fate 還只能接受命運的注定
Thou didst mold us, dear old State 是你塑造了我們,古老的賓州州立
Dear old State, dear old State 親愛的母校,悠久的賓州州立
May no act of ours bring shame 希望我們沒把你抹黑
To one heart that loves thy name 哪怕在任何愛你的人面前
May our lives but swell thy fame 我們願意竭盡今生來為你爭光
Dear old State, dear old State 親愛的母校,悠久的賓州州立
【Soon we know a guiding hand 很快我們知道,指引我們各自方向的手
Will disperse our little band 會撕裂連線我們的紐帶
Yet we'll ever loyal stand 但是我們不曾忘記
State to thee, State to thee 我們都屬於你,都屬於你
Then Rah! Rah! for dear old State 最後,萬歲,賓州州立
For our love can ne'er abate 為我們永不褪色的愛
Ring the song with joy elate 得意地唱這首歌
Loud and long, loud and long 大聲唱響,永不停息】
Alma Mater的樂譜及歌詞Alma Mater的樂譜及歌詞

傳統版

Alma Mater雖然是官方校歌,但是很少被人唱起,因為曲調過於催人淚下。在平常慶典集會或球賽之前,學生一般會唱起另一首歌《向獅子致敬》。這首歌歌頌的是賓州州立大學的吉祥物尼塔尼獅子,旋律雄壯,深受喜愛,因此被認為是非官方的傳統校歌。這首歌也是賓州州立大學的標誌之一。這首歌是賓州州立大學的校友詹姆斯·林登(James Leyden )於1922年左右創作。
Hail to the Lion(The Nittany Lion)《向獅子致敬》歌詞:
Every college has a legend 每個大學都有一個標誌
Passed on from year to year 一年年地往後傳遞
To which they pledge allegiance 學生們都向標誌發誓效忠
And always cherish dear 都無比地珍惜它們
But of all the honored idols 但是在所有這些受尊敬的偶像中
There’s but one that stands the test 只有一個歷經了多次考驗
It’s the stately Nittany Lion 那就是我們州的尼塔尼獅子
The symbol of our best 象徵著最好的我們
Hail to the Lion, Loyal and True 向獅子致敬,真誠的信仰
Hail Alma Mater, with your White and Blue 向母校致敬,用代表她的白與藍
Penn State forever, Molder of men and women 永遠的賓州州立,鑄造了無數的人才
Fight for her honor, Fight, and Victory again 為她的榮譽和勝利而再次奮鬥
There’s Pittsburgh with its Panther 匹茲堡大學有它的黑豹
and Penn her Red and Blue賓夕法尼亞大學有她的紅藍旗幟
Dartmouth with its Indian達特茅斯學院的標誌是印第安人
and Yale her Bulldog, too耶魯大學也有她的鬥牛犬
There’s Princeton with its Tiger普林斯頓大學與老虎並肩
and Cornell with its Bear康奈爾大學和熊同行
But speaking now of victory 但是要說到勝利
We’ll get the Lion’s share 那隻屬於我們的獅子
Indiana has its Hoosiers印第安納大學有山地人
Purdue its gold and black普渡大學有金色和黑色的標誌
The Wildcats of Northwestern西北大學的野貓
And Spartans on attack密西根州立大學還有斯巴達人
Ohio State has its Buckeyes俄亥俄州立大學的七葉樹
Up north the Wolverines 北邊的密西根大學有狼獾
But the mighty Nittany Lion's 但是只有無敵的尼塔尼獅子
The best they’ve ever seen 才是他們見過的最棒的標誌
Minnesota has its Gophers明尼蘇達大學有它的地鼠
Illinois with the Spear伊利諾伊大學佩戴著長矛
The Badgers of Wisconsin威斯康星大學有學院獾
And Iowa never hear愛荷華大學可以直接無視
The Big Ten is our conference 十大聯盟是我們的盛會
The nation's best by far 目前為止是全國最好的聯盟
Penn State Nittany Lion 賓州州立的尼塔尼獅子
The Big Ten's shining star 是十大聯盟永遠閃耀的明星
Hail to the Lion, Loyal and True 向獅子致敬,真誠的信仰
Hail Alma Mater, with your White and Blue 向母校致敬,用代表她的白與藍
Penn State forever, Molder of men and women 永遠的賓州州立,鑄造了無數的人才

體育戰歌

美國很多大學都為自己的運動隊,特別是橄欖球或籃球隊,編寫戰歌(fight song)。這些歌在比賽時用於助威。賓州州立大學的戰歌叫做《戰鬥吧,州立大學》(Fight On, State)。這首歌是在1968年創作的,每逢球賽就會被校樂團奏響,流傳很廣。另一首戰歌叫做《勝利》(Victory),用於慶祝進球。賓州州立還有一首第二校歌《藍與白》(The Blue and White)。

聯合校區

賓州州立大學除了主校區University Park以外,還有二十多個聯合校區(Commonwealth Campus,被一般的中介機構翻譯為分校)。這些分校遍布賓夕法尼亞全州,由賓州州立大學統一管理而並非獨立運作。有些專業,比如鐵道交通、分子生命工程等,都只在分校開設。

所有的校區

Penn State Abington阿賓頓校區
Penn State Altoona阿爾圖納校區
Penn State Beaver河狸校區
Penn State Berks貝克斯校區
Penn State Brandywine布蘭德萬河校區
Penn State DuBois杜博伊斯校區
Penn State Erie(The Behrend College)伊利校區(伊利比蘭德學院)
Penn State Fayette(The Eberly Campus)法耶特校區(艾波利學區)
Penn State Greater Allegheny大亞利根尼校區
Penn State Harrisburg(Penn State Capital)哈里斯堡校區(州府校區)
Penn State Hazleton黑澤爾頓校區
Penn State Lehigh Valley李海(利哈依)河谷校區
Penn State Mont Alto阿爾托山校區
Penn State New Kensington新肯辛頓校區
Penn State Schuylkill思古吉爾河校區
Penn State Shenango希南戈校區
Penn State University Park(Main Campus)帕克校區(主校區)
Penn State Wilkes-Barre維爾克斯巴里校區
Penn State Worthington Scranton沃星頓斯克蘭頓校區
Penn State York約克郡校區

其餘組成部分

Penn State Great Valley(School of Graduate Professional Studies)明谷校區(研究生院中心)
Penn State Hershey Medical Center 赫爾歇醫療中心
Pennsylvania College of Technology賓州理工學院
Penn State Williamsport(Center for Adult Students)威廉斯波特校區(成年人教育中心)
Penn State Lewistown(Continuing Education Center)劉易斯頓校區(繼續教育中心)
Penn State World Campus 世界校區(網路虛擬校區)

校友

華人

美國在台協會數據顯示,Penn State是華人人數最多的前十五所學校之一。現任教育部常務次長(台灣)楊朝祥博士就是Penn State 教育學院畢業的。一九九一年十一月初並曾來Penn State接受傑出校友獎。另外名作家、科學家,在波士頓大學任教的陳之藩博士也是本校校友。
校友中心校友中心
其餘著名華人校友包括
汪正平 國際知名電子工程學學者,美國國家工程學院(NAE)及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院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院長。
宋春山化學家
陳龍慶材料科學學者
劉嘉威統計學家
侯學煜植物學家 中國植物學奠基人
陳愛民原四川大學副校長
張天立部落格來網路書店創辦人
楊朝祥台灣教育部次長
魏坤琳心理生物學家,北京大學副教授
陳嘉映當代著名哲學家
姚熹 中科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學國際電介質研究中心主任,美國國家工程院外籍院士
莊松林 中國工程院院士,上海理工大學教授
尚永豐 中國科學院院士 首都醫科大學校長 北京大學基礎醫學院教授
鞠建東 著名經濟學家,上海財經大學教授,國際工商管理學院院長
魏尚進 著名經濟學家,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教授
王修文 著名教育家,曾任北京新東方揚州外國語學校校長,新東方副總裁
閻愛民 長江商學院教授,副院長
陳至立 原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原教育部部長

外國

韓祿伯:宗教學者
卡羅爾·亞博拉姆:著名電影製作者,《意外的人生》創作人。皮博迪獎獲得者。
約翰·阿奎斯特:生物學家,成功為奶牛人工受精,獲得狼基金獎。
約翰·阿米奇:前NBA運動員,現為BBC和SKY的體育評論員。
約翰·安妮斯頓:演員。詹妮弗安妮斯頓的父親。在電視劇《我們的日子》中扮演過齊利亞奇斯。
霍爾斯·阿森福爾特三世:1952年奧運會3000米越野跑金牌得主。
凱利·阿約蒂:新罕布夏州駐國會參議員。
亞力松·貝佛:2010年冬奧會3000米速滑銅牌得主。
保羅·貝爾:戴爾公司董事長。
冬貝里·沙里奧:電視劇製作人,作品有《海軍罪案調查處》,《JAG》,《量子躍遷》,《麥琳探案》等。
保羅·伯格:1980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在史丹福大學任教。
托德·布萊克里奇:著名橄欖球運動員、分析員。
桂安·布拉佛德:第一個黑人太空人。
羅斯科·布雷迪:著名神經學家。在國家健康中心工作。
吉姆·布羅德赫斯特:Eat ’N Park Hospitality集團的CEO。
本吉·布朗克:喜劇演員。霍華德斯特恩秀的創作人。
達爾·布朗:《紐約時報》最暢銷軍事作家。
瑞恩·布爾:導演、編劇。賓州超自然社團創始人。
泰·布里爾:演員。出演《摩登家庭》。
瑪格麗特·卡爾森:時代雜誌第一位女性專欄作家。
羅伯特·森克爾:太空人,太空梭技師。名楚.T:前列腺特異體抗原的發現者。紐約州立大學的榮譽教授。
宗教活動中心宗教活動中心
瑪麗·艾倫·克拉克:1992年和1996年奧運會兩次獲得10米跳水銅牌。
湯姆·克拉克:耐克公司前總裁。
盧·D·安布魯西歐:希爾斯公司CEO。
查理·登特:共和黨議員。
史蒂芬·德索查:電影劇作家。作品有《致命武器》,《48小時》,《龍膽虎威》等。
麥克·道伊爾:民主黨議員。
本·費勒:美聯社白宮記者。
格里格里·福布斯:天氣預報台首席氣象研究員。
芭芭拉·富蘭克林:前美國商務部部長。
阿蘭·佛斯特:歷史小說家。擅長間諜小說。
簡·喬治:國家級兒童作家。
霍華德·戈登:現代衛星海洋學創始人。
傑克·漢姆:著名橄欖球運動員。
弗蘭克·哈里斯:著名橄欖球運動員。
迪克·霍克:著名橄欖球教練。
凱特·胡敦:著名地質學家。加州理工學院地震研究者。
詹姆斯·吉米諾:迪斯尼頻道的創始人。
基根·麥克肯:《動物星球》主持人。
卡特蘭德·拉夫:教育台CEO。
斯坦·拉坦:皮博迪獎得主。
布魯斯·勞埃德:美國前總統卡特、里根和老布希的心臟護理醫生。
喬爾·米爾:阿酷天氣預報的創始人。
克里斯蒂娜·馬松:1984年奧運會曲棍球銅牌得主。
大衛·毛瑞爾:作家。《第一滴血》作者。
海瑟拉·里克:NASA飛行指揮員。
邁克·尚恩:蒙特婁奧運會400米跨欄銀牌得主。
帕里西亞·米爾茲:阿徹丹尼爾米德蘭公司總裁兼CEO。
吉格梅·亭里:不丹政府政黨首腦。
哈里·哈特利爵士:原康乃狄克大學校長。
理查·德赫爾曼:原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校長。
大衛·霍奇:原邁阿密大學(牛津)校長。
霍伯特朗·吉內特:原杜蘭大學校長。
彼得·麥克杜德:聖巴巴拉城市學院校長。
詹姆斯·毛瑟: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校長。
曼努爾依·班納:德州農工大學校長。
斯坦利·艾肯伯里: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校長
威廉·理察森:原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校長。
史蒂芬·喬司:阿拉斯加大學費爾班克分校校長。
斯蒂文·里斯:愛荷華州立大學校長。
沙龍·西維特:博茲瓦納大學校長。
德懷特·史密斯:原夏威夷太平洋大學校長、丹佛大學校長。
約翰·布里斯:貝洛伊特學院校長。
格里高利·吉爾弗洛:原愛荷華州立大學校長。
喬·戈:威斯康辛大學校長。
佛蘭斯·科爾多瓦:原加州大學河濱分校校長、普渡大學第一任女校長。
加里·弗蘭斯:貝里斯大學校長。
格拉漢姆·斯潘尼爾(施博聞):原內布拉斯加大學林肯分校校長、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校長。

特殊學術項目

加速課程計畫(Accelerated study)
本碩連讀(Combined Bachelor's/Graduate Degree)
多學期實習機會(Cooperate Education)
跨校選課(Cross-registration)
遠程教學(Distance learning)
雙學位(Double Major)
英語第二語言教學(ESL)
學生校際交流項目(Exchange Student)
榮譽課程(Honors)
獨立課題(Independent Study)
實習機會(Internships)
個性化專業(Student-designed Major)
國際留學項目(Study Abroad)
教師證書項目(Teacher Certification Program)

校園安全

賓州州立大學有自己的校園巡警:51個武警、2個交警、6個警察調度員以及將近150個學生協警。24小時巡邏,保證校園安全。該校所在位置屬於小型城市,該區域的毒品/槍枝犯罪率(每千人)為0.16。

孔子學院

2014年10月1日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宣布,將於2014年年底終止與中國孔子學院已達5年的合作,不再續約。
這是一個星期以來第二所與中國孔子學院停止合作的美國大學。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