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清春

賈清春

號深泉,大專文化,現創作於深泉畫廊。系山東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香港國際),中國書畫家協會理事,青州市書畫家協會主席,12年8月入選“中國十大畫虎名家”。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賈清春
  • 出生地:山東青州
  • 出生日期:1942年11月出生
  • 性別:男
作品成就,虎畫藝術,作品賞析,

作品成就

1997年作品《五虎圖》參加全國“中華警魂書畫大展賽”,獲金獎。
1999年10月,作品《雙虎圖》參加第五屆國際書畫作品獲金獎。
2002年1月,國畫作品10見,入選山東美術館“齊魯翰墨當代二十三家邀請展”。
2005年6月應中法文化交流中心邀請赴歐參加中法文化交流活動,並在巴黎參加了邀請展。同年7月,法中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富裕“中歐文化藝術特使”稱號。作品入典《世界書畫名錄》、《亞太地區名家書畫集》、《山東書畫家》、《中國藝術大家》、《人民功勳藝術家》、《山東美術全書》等幾十部辭書和大典。
2007年紅旗畫刊第10期文化欄目刊登2個頁面八幅作品。
2012年8月,賈清春先生入選由總政治部、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中共中央黨校等單位領導支持編輯的《中國十大畫虎名家》藝術專刊。並由中國文獻出版社出版。

虎畫藝術

賈清春自幼酷愛書畫,參加工作後,利用一切閒暇時間潛心於畫藝。最初以畫花鳥為主,後來致力於虎畫的創作。他說過:“虎為‘百獸之王’,以威猛強健、俊美敏捷稱雄于山林,自古以來受到人們的喜愛。歷代不少畫家把虎納入創作題材,它既是驅惡辟邪的神獸,也是一種權力與榮耀的象徵,在中國文化中,虎已成為重要的文化符號。“此話道出了他對虎的鐘愛與認識,以及痴於畫虎的緣由。
賈清春老師被譽為”中國十大畫虎名家“賈清春老師被譽為”中國十大畫虎名家“
賈清春畫虎,在繼承傳統的基礎上,博採眾長,大膽創新,形成獨具神韻的畫風。他筆下的虎,或奔、或臥、或嘯、或戲,神情畢現,栩栩如生。有的虎姿態優美,氣定神閒,溫情脈脈,極具人情味和情態美;有的虎怒嘯山川,挾雷挾電,撼天動地,大有呼之欲出之感。無論動態還是靜態,均表現出壯士情懷,英雄氣概,既代表著強烈的民族與時代精神,也表達了民眾內心深處的訴求和願望,給觀賞者以奮發向上的精神動力。
創作中的賈清春創作中的賈清春
採用小寫意畫虎,是賈清春慣用的手法。畫虎時先勾勒出虎的輪廓、結構、形態、使之骨架穩重,姿態生動;然後在細微處,如虎眼、虎毛、鬍鬚、斑紋等,用重彩細緻描繪;虎畫好之後,再做環境的渲染,無論高山深澗、茫茫雪原、樹林葦叢、蒼松翠柏、流泉瀑布,還是皓月當空、藍天白雲,無不透漏出蒼茫幽深、遼遠空闊的氣息,使老虎的形象與蕭疏飄逸的背景達到和諧完美的統一。其孤高曠遠的已經令人陷入深深地感慨和遐思之中。
賈清泉老師被譽為“中國十大畫虎名家”,他的畫得到業內人士和書畫愛好者的廣泛好評,這與他的勤奮好學是分不開的。他在《感言》中寫道:“一、不可一日閒過;二、要做一生的小學生;三、持之以恆是永久的理念;四、堅信一份付出,才能有一分收穫。”幾十年來,他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時間,外出寫生、拜師訪友,在他的畫室“師虎堂”內精心研討,筆耕不輟。

作品賞析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