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池二中

貴池二中

貴池二中創建於1976年2月,歷經30年發展,目前學校已由創辦初期的6個初、高中班,發展為擁有45個教學班2800多名學生的全日制普通完全中學。2003年6月晉升為“池州市示範高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貴池二中
  • 創辦時間:1976年2月
  • 學校類型全日制普通完全中學
  • 主要獎項:池州市示範高中
地理位置,辦學理念,管理規範,師資力量,基礎設施,辦學成果,

地理位置

學校地處池州市長江南路488號,坐落在池州市南馨園,前迎岳飛陶醉的齊山,後枕李白放歌的秋浦河,校園與清溪河公園人文景觀毗鄰,既無城中鬧市之喧囂,又有池陽勝景之幽靜,交通及生活十分方便,是辦學、讀書的理想園地。
貴池二中,池州市長江南路488

辦學理念

學校確立以人為本的辦學理念,即堅持以育人為根本,以教學為中心,以依靠教師辦學為原則,走特色辦學之路,創素質教育典範,構建和諧二中。學校堅持質量立校、依法治校、教研興校、文化強校的辦學方針,致力於建設書香校園、平安校園、文明校園、和諧校園。學校堅持“學以至理,行以至誠”的校訓,逐步形成了“團結創新,和諧奮進”的校風、“治學嚴謹、教學重效”的教風、“勵志尚德、博學篤行”的學風。

管理規範

學校堅持管理出效益,全面規範辦學行為,全面加強教師管理、教學管理、學生管理、後勤管理、安全管理、校園管理。2004年9月以來,學校先後編制了《貴池二中校園規劃書》、《貴池二中三年發展規劃(2004.9-2007.8)》、建立健全並編印實施《貴池二中規章制度》。學校堅持以制度管人、用事業留人、按實績用人;教職工做到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辦學實現學生稱心、教師安心、家長放心,全力打造貴池二中市級示範高中的優質教育品牌。

師資力量

學校堅持“樹名師、育名生、創名校”,學校實施“五項”育師工程,加大名師工程力度,促進教師專業發展。學校現有正式教職工122人,其中115名專任教師的學歷合格率100%。目前學校擁有中學高級教師38人、中學一級教師60人。我校是貴池區完中中擁有省、市、區級學術或榮譽稱號人數比例較高的學校,其中,省級學科理事1人、市級學科理事長、副理事長3人、池州市學科帶頭人1人、池州市骨幹教師2人,池州市教壇新星3人、貴池區學科帶頭人3人、貴池區骨幹教師6人、貴池區教壇新星4人、碩士研究生1人、在讀研究生12人。學校擁有全國勞模、省級勞模各1人,池州市優秀教育工作者2人,池州市優秀教師1人,池州市優秀班主任1人,貴池區優秀班主任2人,貴池區優秀教師5人,貴池區師德標兵1人。我校近兩學年共有3名教師在全省新課程課堂教學大賽中榮獲二、三等獎、12名教師先後在池州市中學英語優質課、高中物理說課、高中數學優質課、高中語文優質課、高中政治優質課、高中地理優質課及高中生物實驗操作比賽中榮獲一、二等獎。教師近兩年撰寫的教育教學論文4篇載於國家級刊物,8篇榮獲全省論文評比一、二、三等獎、近60篇論文榮獲市、區級獎。近兩年來有21名教師分別受到國家、省、市、區級表彰。

基礎設施

校園占地面積近70000M2,教學區、生活區、運動區規劃合理、布局整齊。學校校舍總面積30000M2,理、化、生實驗室6個,實驗儀器基本配齊,圖書館藏書2.8萬冊。建有2個64台電腦的標準微機教室和1個多媒體教室。擁有全區學校中唯一的400米跑道標準田徑場、足球、手球、籃球、桌球、排球等運動設施較為完備,在全區率先擁有全套中體同方學生身體素質測試儀。1830M2兩層結構的學生食堂設施完備。學校新建並裝備了包括學科專用教室、電教室、圖書館、學術報告廳在內的4060M2綜合樓。4500M2的學生公寓樓今年8月交付使用,功能完善,實現公寓化管理

辦學成果

學校立足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辦好貴池人民滿意的貴池二中,全校師生團結拼搏,教育質量全面提高、高中考連創佳績,學生、家長、社會對學校的滿意度大為提高,學校先後被貴池綠化委、貴池建委授予“貴池區花園式單位”;被貴池綜治委、貴池文明委授予“安全文明校園”;被貴池區文行委評為“全區文明行業創建工作先進單位”;被貴池區委區政府授予“貴池區平安校園”;學校還先後榮獲區教育局“執行黨風廉政責任制先進單位”、“《安徽省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條例》知識競賽優秀組織獎”、貴池區讀書教育活動“先進單位”、貴池區迎奧運全民健身運動會“優秀表演獎”、全區紀念建軍80周年中學生演講比賽“組織獎”。學校是“貴池區教學研究基地”,“池州市貴池區校本教研基地學校”,安徽師範大學、池州學院“教育實習基地學校”,“安徽省電教設備I類達標學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