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茅台十二生肖酒

貴州茅台十二生肖酒

貴州茅台十二生肖酒是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與生肖設計巨擘黃永玉老先生共同打造的一款茅台主品牌酒。產品延請藝術大師黃永玉在茅台酒瓶上,繪製出十二生肖圖案,旨在創造國酒茅台、國家級藝術大師與國粹生肖文化的完美結合,是茅台優質白酒基礎之上升華成的高尚飲品酒、高端藏品酒和高檔禮品酒。這也是國酒茅台在繼推出奧運茅台、盛世茅台、世博茅台之後的又一道文化景觀。茅台十二生肖酒是我國第一款作為資產權益產品的高檔白酒。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貴州茅台十二生肖酒
  • 所屬公司: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
  • 性質:一款茅台主品牌酒
  • 經營產品:高檔白酒
產品種類,產品影響,收藏價值,收藏家分析,潛在價值,相關報導,

產品種類

茅台生肖酒在款式上,分為普通款、特別收藏款和個性化收藏款。普通款為兩瓶裝,內置相同生肖浮雕圖案的茅台生肖酒;特別收藏版為十二瓶一套,包含全部的十二種生肖款式,只推出600套,每套酒瓶上都編有年號和特別編號,都具有唯一性和收藏價值;個性化收藏版則針對消費者的特別要求,推出茅台生肖酒個性化訂做模式,即按消費者的預定要求,可以將生肖金屬牌的質地做成金質、銀質的,以及在酒瓶上添加上消費者的姓名資料等。

產品影響

茅台生肖酒一經面世,北京產權交易所所屬北京金馬甲產權網路交易有限公司就將該產品以資產權益產品的形式在網路上進行競價銷售。此次白酒作為資產權益產品在網上競價銷售的形式為全國首創,藉此將成為白酒收藏交易的一種新模式。
第一套收藏版茅台生肖酒通過網路與現場相結合的方式同時拍賣,最終由網路拍賣嘉賓以102.2萬元拍得。

收藏價值

貴州茅台酒(十二生肖)是貴州茅台繼奧運茅台、世博茅台後推出的又一款新型主品牌酒。此次推出的貴州茅台酒(十二生肖)將國酒茅台兩千年釀酒文化與我國國粹精華十二生肖相結合,並由國寶級藝術大師黃永玉妙筆生花創造出這款具有極高收藏價值的特別陳釀茅台酒。
這款頗具收藏價值的貴州茅台酒(十二生肖)是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53度特別陳釀酒,外包裝採用陶瓷技術,每一款酒瓶上均鑲嵌有由黃永玉先生繪製的生肖圖案而特別鑄造的生肖浮雕金屬牌。
貴州茅台酒(十二生肖)在款式上,分為普通版和收藏版。普通款為兩瓶裝,內置相同生肖浮雕圖案的茅台生肖酒;特別收藏版為十二瓶一套,包含全部的十二種生肖款式,最重要的是,特別收藏版只推出600套,每套酒瓶上都編有年號和特別編號,都具有唯一性和收藏價值。

收藏家分析

從剛剛起步的中國白酒拍賣和收藏來看,白酒具備了歷史悠久、資源稀缺等決定它高貴价值的特性;另外,國人對酒的深厚情感已經使得各種酒類超越了“酒精飲料”的本義,而成為了一種人們競相品鑑投資的收藏品。有關人士表示,儘管白酒收藏和投資在產品創意和投資模式上還沒有最終成型,但是,就其前景來看,大有可為,預計白酒將成為未來幾年內國人收藏的時尚。而藉此次貴州茅台酒(十二生肖)上市之勢,中國白酒市場也將掀起一陣黃永玉生肖藝術的收藏和投資潮流。

潛在價值

1.在2007年度國酒茅台全國經銷商聯誼會中的特製茅台酒拍賣會上,茅台集團捐出3瓶“老茅台”在現場拍賣,其中一瓶1957年產的茅台酒,最終以138萬元的“天價”成交。
2007年12月17日晚上,拍賣會在貴陽大劇院舉行。第一瓶編號為“1880”的1997年香港回歸紀念茅台酒首先以5萬元起價開拍,一名貴陽地區茅台酒經銷商最終以25萬元收入囊中。緊接著,起拍價15萬元的第二瓶1966年版茅台酒,以80萬元的成交價被一名上海經銷商拍走。第三瓶為1957年絕版珍藏茅台酒,拍賣師報出25萬元起拍價後,競價從50萬元、80萬元、100萬元、120萬元一路走高,最終一名廣東汕頭經銷商以138萬元的天價將這瓶茅台“酒王”捧走。
據稱,1957年產的茅台酒是茅台集團截至目前公開拍賣的“年齡”最老的茅台酒。
2. 2010年6月19日晚,在歌德拍賣中國名酒專場中,一瓶1959年產的車輪牌茅台酒以103萬元的天價成交,遠遠高於同一年度茅台酒在3個月前的另一場拍賣會拍出25萬元的記錄。

相關報導

貴州茅台酒(十二生肖)獨特之處還在於它是國內第一款作為資產權益產品(可升值、可交易、具備收藏價值)的高檔白酒,此次貴州茅台酒不單在品牌包裝上推陳出新採用與文化收藏結合的路子,同時在市場銷售模式上也大膽採取非常規手法出售,通過網路競拍在北京金馬甲產權網路交易平台轉讓出售貴州茅台酒(十二生肖)的權益,開我國白酒業首次實行產權交易的先河。
本次發布會上,中國華夏文化遺產基金會同時啟動了中國酒文化遺產保護專項基金。中國華夏文化遺產基金會理事長耿瑩女士以及湖南十二生肖文化藝術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石磊先生簽署了中國酒文化遺產保護專項基金戰略合作協定。
為了支持酒文化遺產保護工作,本次活動主辦方特別拿出一套收藏版貴州茅台酒(十二生肖)進行拍賣,現場通過網路與現場相結合的方式同時拍賣。這套拍品是主辦方特邀黃永玉先生與袁仁國先生在收藏證書上聯合簽名,編號為T10009的鍍金庚寅年全套12瓶的貴州茅台酒(十二生肖)。
據悉,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這600套珍藏版貴州茅台酒(十二生肖)將會在10月中旬,通過北京金馬甲產權網路交易有限公司,獨家實行網路競賣。若以今日拍賣成交價計算,600套珍藏版貴州茅台酒(十二生肖)市值已經超過6億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