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毒潛艇

販毒潛艇

“販毒潛艇”是國際販毒集團用於運送毒品的“新型運輸工具”。一些現代化的“販毒潛艇”很像日本超小型潛艇,它們有較長的魚雷型艇體和相對較高的指揮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販毒潛艇
  • 外文名:Drug trafficking submarine
  • 類別:販毒
  • 定義:國際販毒用於運送毒品新運輸工具
  • 所屬:犯罪
背景資料,性能特點,影響,截獲歷史,

背景資料

販毒潛艇
安第斯區是世界上最大的古柯鹼產地之一,而美國是該地區古柯鹼的最大市場。南美毒梟每年的販毒收入高達360億英鎊(約合3700億元人民幣),相當於英國一年的國防開支,因此運毒工具的成本幾乎是“無關痛癢”。
南美毒販為了攫取驚人暴利,近年來挖空心思、想盡一切辦法運毒販毒,所用的運輸工具從快艇、帆船、漁船到迷你型“土潛艇”,可謂應有盡有。
“販毒潛艇”以柴油電力為動力,配備指揮塔、潛望鏡、無線導航系統及空調系統,可作上千公里的遠洋航行。
美國當局官員形容稱,毒販真的用上潛艇,已徹底顛覆了“遊戲規則”,意味毒販運毒手段、活動範圍和路線都取得大躍進。

性能特點

販毒潛艇
多年來,美國和南美等一些國家的執法官員一直致力於打擊半浮半潛式的“販毒潛艇”。
這種潛艇可以緊貼水面以下航行,避免被緝毒機構發現。販毒集團在潛艇上裝滿海洛因運往中美洲,然後再轉運到美國等地區。
這種販毒潛艇具有海上航行能力、有效負載能力以及秘密潛航的能力,增加了國際緝毒部隊和國家安全機構的打擊難度。

影響

潛艇在販毒活動中日漸廣泛的套用說明,利慾薰心的毒販們已對那種傳統的方式失去興趣,他們正轉而尋求更大膽更“創新”的販毒手段,在達成儘可能大的利益的同時,最大限度逃避警方的控制。
“販毒潛艇”不僅反映了“毒禍”升級換代,而且已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因為毒販真的用上潛艇,意味著他們的運毒手段、活動範圍和路線都發生巨大變化。美國現在先要弄清楚的,是到底誰能建造出如此精密的潛艇,以及到底還有多少艘這種潛艇。

截獲歷史

販毒潛艇
在全球其他地區,販毒集團利用潛艇運輸毒品早有先例,潛艇已經成為毒販的“新型運輸工具”。
2000年9月,哥倫比亞警方曾發現一艘正在建造中的潛艇,潛艇長30米,由俄羅斯設計,能夠裝載200噸古柯鹼。
2003年,哥倫比亞警方對一個位於叢林中的港口進行監視,最終發現一艘毒販建造的潛艇,足以裝載10噸毒品。
2006年3月,義大利警方也破獲了一起黑手黨組織用自製潛艇從哥倫比亞運毒品的案件。
2006年8月15日,西班牙警方在西北海岸發現了一艘小型潛艇。這艘神秘的無主潛艇被認定是哥倫比亞販毒集團用來向歐洲運送毒品的“新型運輸工具”。
2010年7月4日,厄瓜多警方在該國太平洋沿岸發現一艘長達30多米,高3米多。警方推測,這艘潛艇是被設計用來向美國攜帶毒品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