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鞋

豆豆鞋

豆豆鞋的由來,源自其鞋底和鞋後跟上的133顆橡膠小粒,就像是一顆顆的小豆豆。其外形設計時尚優雅,簡約輕便。主要針對消費群體為白領及中高消費水平的人群。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豆豆鞋
  • 外文名Tods
  • 類型板鞋平底鞋
  • 特點:時尚優雅,簡約輕便。
品牌故事,品牌風格,日誌摘要,義大利米蘭,德國漢堡,中國成都,清洗,設計特色,其他相關,

品牌故事

“在義大利才能找到世界上最棒的鞋子”幾乎是大多數人心目中毋庸置疑的真理,TOD'S更以創造出了被形容為像是走在水床上,完全沒有壓力的“豆豆鞋”,而成為義大利製鞋業里的佼佼者。
豆豆鞋
如果追求一款頂級的品牌包是一種虛榮,那么對TOD'S的虛榮是值得的,它完美而深沉,因為低調而能夠躲過媚俗的仿冒者的跟蹤;同時還實用耐看,禁得住推敲,歷久彌新。TOD'S品牌成立不過二十餘年,但是創立TOD'S品牌的Diego DellaValle家族卻已經擁有百餘年的製鞋歷史了。家族血統使它能擁有比一般公司更緊密的合作關係,也能讓精緻的工藝有完整、深入的傳承。Diego DellaValle 憑藉他對市場的敏銳嗅覺,觀察到那些懂得奢華生活品位的上流社會人士在休閒時刻對“高品質”好鞋的需求,所以,有了TOD'S。
133枚豆豆是一個通常的數字。特大或小的鞋子,豆豆的數量也會有增減。工匠裁出皮料後,手工在鞋底上打洞,打完把橡膠豆釘片鑲嵌到洞裡,位置絲毫不差,手底功夫絕對厲害。豆豆的排布和大小都根據走路時的著力設計,這個部分的豆豆則是開車時腳後跟抵著地面準備的。
鞋底鞋幫是整塊的皮,打好洞嵌上豆豆後,再與鞋面手工縫合在一起。兩塊皮料間上一種特殊的膠水,撐上模具,送到80度左右的爐里去烘一天后,在送到一個冷箱裡冷卻,以使皮料定型後又回到彈性程度。

品牌風格

TOD'S這個品牌延續了它自身產品低調內斂的個性,不張揚不花哨的魅力成了它致命的吸引力。這款誕生於1986年的平底休閒鞋,鞋底和鞋後跟上有標誌性的133顆橡膠粒,133,是設計還是偶然,我們無從知曉,那么就從133開始吧,或許那是個幸運的數字,值得我們敬仰與讚嘆!
RTOMAS豆豆鞋RTOMAS豆豆鞋
TOD'S 的傳奇是關於簡單的義大利皮具的傳奇,二十年來他們只有皮底、膠底、軟底三款 moccasins便鞋及 D Bag、Eight Bag 兩款皮包。但就是這樣的簡單卻吸引到了黛安娜王妃摩納哥公主卡洛琳、沙朗.斯通、哈里森.福特、湯姆.漢克斯、邁克.道格拉斯等世界級的名媛巨星。 不管面對明星還是貴族裡的新生力量,TOD'S 都能夠讓人貼近生活又不失身份地舒適著,尤其適合旅途休閒時光。不管在好萊塢還是紐約上流社會,TOD'S所代表的就是“最頂級又舒適的鞋子”與“最簡單但經典的皮包”。

日誌摘要

義大利米蘭

Tods在時裝周舉辦了一場名為“The World of Pop”展示活動。由Dante Ferretti和Michael Roberts聯袂為Tods打造限量版精品:彩色“大眼”系列的包包、“豆豆鞋”、絲巾披巾等服飾配件。張揚的鮮綠、鮮藍、鮮黃、鮮紅四色,都被那一隻只抽象的眼睛“盡收眼底”,所有這些充滿波普藝術氣息的作品,都被陳列在美國雜誌《Interview》精選封面中。
RTOMAS豆豆鞋RTOMAS豆豆鞋

德國漢堡

Tods繼在德國杜塞道夫慕尼黑、柏林、法蘭克福等地開設分店後在漢堡又開出了第17家全球旗艦店,230平方米的店堂或許稱為“殿堂”更為合適,設計師運用了大量精美大理石、水晶、玻璃等材料,表現店鋪設計中的視覺光線藝術。店鋪里陳列的2006年春夏設計作品,包括女裝和男裝、鞋、包、腰帶、帽子等等,知道么,這些可都是出自時尚圈內炙手可熱的美國設計師Dere kLam的手中。
一款Tods鞋的製作過程超過100道工序,最多的使用了35片皮革,而每一片都將做單獨的處理,千萬別小看這些黑色小豆豆,據說當年是Tods當家人Diego Della Valle先生從F1賽車上獲得靈感。133粒膠可不是釘上去的,是兩層皮子重合起來的,一層是外面整張皮子的鞋面,另一層是有豆豆的鞋裡,把兩張皮子重合,再用手一點點把豆豆推出來。最嚴酷的一關就是,當鞋子製成後,哪怕存在有最微小的瑕疵,它們也將被銷毀。
豆豆鞋
Tods拎包的製作工藝同鞋十分相似,嚴謹得幾乎有些苛刻,最著名的D型手提包也推出新款,以縫製馬鞍的手工針法裝飾的拼縫,無內襯、兩側束袋口的皮繩末端,都列印了有Dbag字樣的金屬小方塊,顏色也從經典白延展成嫩綠、橘紅、可可黑等。而06春夏新款亞麻質地和皮革相拼的拎包Decoupage Tra-colla頗具回歸自然之感,剛一問世,就被一些好萊塢明星捷足先登。
TOD’S發布2012秋冬No_Code系列
Tod’S的傳奇是關於簡單的義大利皮具的傳奇,二十年來他們只有皮底、膠底、軟底三款Moccasins便鞋,但不管在明星還是上流社會,Tod‘s所代表的就是最頂級又舒適的鞋子。
TOD’S No_Code系列以其標誌性的鞋底和精緻流暢的線條迅速流行。在春夏系列四款鞋型的基礎上(系帶鞋、沙漠靴、切爾西鞋和淺口鞋),秋冬系列又新添了一款頗具流行度的拳擊靴。
本季TOD’S No_Code系列做工細緻考究、款型獨樹一幟,並有多種秋冬色款可供選擇。該系列的設計靈感源自傑弗遜·哈克(Jefferson Hack),整體風格休閒清新又不失都市時尚韻味,宣揚舒適輕便、崇尚直覺的時尚態度。
男士豆豆鞋男士豆豆鞋
上乘小山羊麂皮和小牛皮拼飾富有光澤感的動物紋復古皮革,成就飽和豐滿的冬季色彩。
TOD’S 的藝術工匠和設計團隊與傑弗遜·哈克(Jefferson Hack)通力合作,承襲了TOD’S經典恆久的品牌哲學和精湛卓越的手工藝,並將音樂、藝術和戲劇等元素巧妙地融入TOD’S No_Code系列之中。TOD’S傳承至今的品牌精髓——上乘的質地、完美的細節雕琢、獨一無二的原創精神、“義大利製造”的堅持,都與現代、精緻而多元的風格完美碰撞。
受傑弗遜·哈克(Jefferson Hack)想要設計一款同時適合男女穿著的完美鞋履欲望的影響,TOD’S No_Code系列突破傳統,模糊了白天與黑夜的界限,超越了正裝或休閒裝的常規法則。

中國成都


Tods選擇在成都開設其在中國西南地區的第一家精品店。店鋪開幕當天,Tods專程從義大利請來傳統手工工匠,在店鋪為觀眾現場展現“豆豆鞋”的手工製作工藝,從最初的手工皮革切割,到把不同的部分縫製在一起。
Tod’s2013春夏系列
豆豆鞋
Tod’s在2013春夏系列中,充分展現傳統與創新、精湛工藝與現代特質的完美配合,以層次豐富的細節,結合炫目色彩,打造經典與創新兼備的新風格。今季Tod’s亦為 Ballerina芭蕾舞鞋注入充滿愉悅氣息的盛夏色彩,配合作工細膩的楔形鞋底彰顯經典的內在本色,搭配與鞋身相同的色調與優質皮革,展現女性優雅特質之餘,也傳承了固有的典雅原貌。 Tod’s Vadim的創新鞋底設計使Loafer鞋特別柔軟而富彈性,最適合忙碌的Tod’s職業男士,新系列鞋款用色豐富,從打造都市形象的經典朱古力色和黑色,到以大自然為靈感的深綠色,櫻桃色,蜜糖色等,充滿早春的繽紛格調。鞋款系列集優雅和傳統於一身,採用輕便皮革與橡膠鞋底,可選擇綁帶或無帶款式,打造都市休閒風格。最有代表性的經典Marlin Hyannisport Loafer鞋則增添了一些正式元素,可以在周末閒暇或商務時間自如穿搭。
豆豆鞋

清洗

用一點水把鞋子打濕,清洗,注意刷鞋的表面時的力度。
也可以選用柔軟潮濕的潔淨毛巾,不能用掉毛的在皮面全部擦一遍,毛巾不能太濕,否則會留下水漬。
水洗後,要用軟毛刷順毛方向刷出。不然會損傷皮革。
鞋子清洗乾淨以後,放到通風處自然風乾。
一般需要3-4天的時間才能幹透,鞋面的皮會有點硬,千萬別揉捏。
面上撒一些磨砂粉,均勻的塗抹,再用牙刷刷幾下。
再放在陰的通風地方1天就好了。
清理好了以後,才能塗抹粉,試著穿如腳走幾步。如果不穿時,記得用一張報紙團好塞入鞋裡面撐起來,預防鞋面走形。

設計特色

  • 淺口繫結設計,簡潔時尚,好穿脫的特點深受喜愛
  • 鞋身輕盈柔軟,穿著輕鬆
  • 鞋底的豆豆片底,以十分細緻的作工與皮面粘合,腳踩豆豆鞋的緩壓防滑效果,有人形容就像走在水床上的舒適

其他相關

與Tods結緣的名人榜
有傳聞Tods每當有新品推出,都會先進行市場測試,把新產品送給摩納哥公主卡洛琳試穿,已故的黛安娜王妃希拉蕊·柯林頓好萊塢明星哈利·貝瑞莎朗·斯通哈里森·福特、名模辛迪·克勞馥等都是Tods忠實擁躉者,幾乎每人都有一雙“豆豆鞋”或者一個Tods的晚宴包。走在紅地毯上,Tods沒有那種炫耀式的奪目光彩,但卻隱隱透露出一種頗為低調的奢侈,那就是Tods品牌核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