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棍(高壓脈衝電擊警棍)

警棍(高壓脈衝電擊警棍)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警棍是警察執行公務時,使用的特製棍棒。 各地區的警局對警棍的規格都有嚴格的控制,電警棍是用金屬鋁合金加絕緣噴漆製成不會漏電電擊時靠近手部皮膚部位即可使用。

警用電棍的結構與原理由高壓源(又稱高壓發生器)、是由高性能電池(鎳鎘或鎳氫電池)、電擊頭組成。大部分新型的電警棍多是採用脈衝式的。而且多數采有特別塑膠製作,不會導致漏電。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警棍
  • 長度:60公分以下
  • 直徑:3公分以下
  • 重量:320克以下
  • 電擊方式:高電壓,高頻低電流
警棍規格,伸縮警棍,結構與原理,

警棍規格

一般的警棍長度50公分,直徑20毫米,重量200克。
功 能:強光、脈衝高壓電擊
輸入電壓:DC4.8V-7.2V鎳鎘電池或鋰電池
輸出電壓:1萬伏特~10萬伏特
輸出電流:高頻,小電流,一般為幾十mA
照 明:6V 750mA
燈 碗:Φ16mm
外形尺寸:495mm×50mm×34mm

伸縮警棍

伸縮警棍是一種實用的新型警棍,其構成包括:成錐形套接的主套管、中套管和內套管,主套管中固定芯桿,芯桿外套頂出彈簧,在主套管外固定握柄,握柄中的軸上鉸接壓板,壓板的一端與主套管內的內套管端部的凹槽形成卡扣定位配合,壓板的下方的軸上還設有復位壓簧,壓板上滑套推鈕,推鈕的底面形成弧面突起與定位在主套管上的凸台相抵靠,弧面突起同時與壓簧的壓腳上成型的弧頂形成滑動定位配合。本實用新型克服了現有的伸縮警棍使用時需用力甩出,容易造成誤傷、安全係數低、操作麻煩;而且前端受阻力後套管還會重新縮進,不利於及時有效地制止暴力行為的缺陷,具有打開迅速安全、體積小、容易隱藏、攜帶使用方便、經久耐用等優點。 三.警棍刀 簡 介:棍長 50 編號 gd41 結合長 90 類型格鬥刀刃長 36 刃厚 0.4 產地 國產 刃寬 2.8 材質 優質高碳鋼

結構與原理

其外層由工程特製塑膠類的絕緣材料製成,棍體前端一般有導電條,以防使用中被對方搶奪。
直流輸出電壓較低,其拉弧距離根據輸出電壓值而定。使用直流電擊棒,尤其注意不要電擊人體頭部及心臟等要害部位,且電擊作用時間不應太長(一般不超過3s),否則會給對方造成生命危險。直流警棍使用後電極頭帶有餘電,應及時放電,以免操作者被電擊。脈衝的輸出電壓較高,但電流適中,因而對正常人不會造成傷殘。拉弧距離較大,使用後電極頭不帶餘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