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星大二郎

諸星大二郎

諸星大二郎,1949年生。 1970年以『淳子?恐嚇』出道。1974年以「生物都市」獲得第七屆手冢賞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諸星大二郎
  • 國籍:日本
  • 出生日期:1949年生
  • 職業:作家
個人簡介,個人作品,

個人簡介

1949年生。 1970年以『淳子?恐嚇』出道。1974年以「生物都市」獲得第七屆手冢賞。之後以異色SF作品開拓出獨特的閱讀領域,受到相當的注目,並擁有一群死忠的「諸星迷」。作品內容多以古代中國、日本為舞台。代表作有「暗黑神話」(1990年改編為動畫)、「孔子暗黑傳」、「妖怪獵人」(1991改編為電影)、「亞當的肋骨」、「西遊妖猿傳」、「栞和紙魚子」(2008年改編為日劇)等。從妖怪故事到SF,構築出各種不可思議的世界,卻又壓倒性地讓人產生真實感,可謂日本國寶級的漫畫家。讀過諸星大二郎的作品之後,常讓人陷入不可思議的感覺之中間作者似乎在問:「故事就到這裡結束,你覺得呢?」不論是SF、幻想、傳記為主題的作品,總是出人意料地帶有讓人深省現實世界的力量。與星野之宣被並稱為傳奇神話(古代史)界兩大巨頭。

個人作品

諸星大二郎自1970年創造至今,已有61部漫畫小說單行本問世,部分漫畫發行文庫版。
70年代在少年jump上發表過《暗黒神話》《孔子暗黒伝》等作品確立了獨特的創作視野。
之後,諸星將主要舞台轉至青年雜誌上,描述的題材包羅萬象,有科幻類, 《夢みる機械》《地獄の戦士》《天崩れ落つる日》等作,恐怖詭奇類,《ぼくとフリオと校庭で》《失楽園》《子供の王國》等,中國類、傳奇類《無面目 太公望伝》《諸怪誌異 壷中天》《徐福伝說》《海神記》等。
1991年冢本晉也依據諸星大二郎的漫畫《ヒルコ 妖怪ハンター》為底本改編成電影,此片公認為是日本恐怖指數極高的妖怪電影。1991年《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冬の特別編》TV播映。
1994年《暗黒神話-天の章》和《餓鬼の章》動畫化,至今未有DVD發行,甚是遺憾。
2000年,諸星以《西遊妖猿伝》一書獲得第四次手塚治虫文化賞,至今16卷待續,圈內火熱大賣中。
2005年11月,諸星大二郎的《生命の木》被改編成真人電影《奇談 キダン》的同時,(監督:小松隆志,出演:藤澤惠麻、阿部寛),集英社方面業已將《妖怪ハンター》系列作品推出文庫版。
諸星大二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