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機構

註冊中心負責審核證書申請者的真實身份,在審核通過後,負責將用戶信息通過網路上傳到認證中心,由認證中心負責最後的制證處理。證書吊銷、更新也需要由註冊機構來提交給認證中心做處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註冊機構
  • 外文名:Registry
  • 性質:機構
  • 屬性:註冊
  • 是用戶:與認證中心的中間渠道
定義,CN域名註冊現狀,

定義

總的來說,認證中心是面向各註冊中心的,而註冊中心是面向最終用戶的,註冊機構是用戶與認證中心的中間渠道。
最為通用的域名.com/.net的管理機構是ICANN,但ICANN並不負責域名註冊,ICANN只是管理其授權的域名註冊商(註冊商如Godaddy、Enom,也包括國內的註冊商如萬網新網等等)。
在ICANN和註冊商之間還有一個Versign公司,註冊商相當於從Verisign公司批發域名,但管理註冊商的機構是ICANN。
域名註冊的價格也不等,這裡有產品服務不同在其中,早期註冊一個.com域名大概要幾百美元,現在註冊一個.com域名價格就幾美元,國內註冊.com域名價格也就100多元人民幣,要是找註冊商下面的代理商註冊也就是35元左右(如“空間域名網路”)。CN域名的管理機構是CNNIC,CNNIC授權註冊商,在CNNIC和註冊商之間就沒有類似Verisign這樣的公司,註冊商是直接從ICANN批發域名。

CN域名註冊現狀

為了提升域名註冊信息的真實性、準確性、完整性,進一步加強域名註冊信息審核工作,現通知如下要求:1、用戶向域名註冊服務機構線上提交域名註冊申請的同時,應當提交書面申請材料。
申請材料包括加蓋公章的域名註冊申請表(原件) 、企業營業執照組織機構代碼證(複印件)、註冊聯繫人身份證明(複印件)。
域名註冊2、域名註冊服務機構應當認真審核用戶提交的書面申請材料,審核合格後,將書面申請材料通過傳真或電子郵件的形式提交至我中心,並保留書面申請資料。
3、自域名提交線上申請之日起5日內我中心未收到書面申請材料的或域名申請材料審核不符合條件的,該域名將予以註銷。
4、以上要求自2009年12月14日上午9時起施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