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偉傑(樂清飛行總會(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

許偉傑(樂清飛行總會(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許偉傑,男,浙江樂清人,中國私人飛機第一人。2000年畢業於浙江師範大學藝術學院(現美術學院)美術教育專業。他1993年讀高中時,就是溫州航模隊隊員,1995年參加了全國航模比賽,之後還參加了全運會在浙江舉行的青少年航模比賽,航空航模已經成為他的“少年情結”。現任樂清飛行總會(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擁有私人飛機11架。

基本介紹

個人介紹,成長曆程,家族,童年,浙江師範大學生活,吃穿,偉傑獎學金,開辦直升機4S店,

個人介紹

樂清飛行總會(香港)有限公司是一家基於通用航空事業發展的綜合性投資經營機構,中國AOPA協會的核心成員(中國AOPA協會:是國際最大的航空協會組織---國際AOPA協會在中國的唯一合法代表機構,是經溫家寶總理親自批准成立、國家民政部登記註冊的非盈利性的民間社團組織,業務歸屬國家民航總局領導,管理私用小型飛機)。總會擁有近兩萬個資產過億的企業會員,吸收了一大批高端富豪客戶,開展了一系列知名的飛行活動與慈善活動。
許偉傑許偉傑
在中國擁有30個私人飛機起降網路。集飛機製造銷售,機場運營保障,會員延伸服務為一體,是項目方和投資方的聯繫平台,也是政府和企業的橋樑,經總會牽頭在大陸各地的投資總額已超過百億元。在得到社會各界良好評價的同時,也創造了巨大的經濟效益。

成長曆程

◎多年以來,許偉傑的角色一直在不斷轉變。2001年,此時的本文主角還是浙江師範大學設計專業畢業生。兩年之後,許放棄教師職務奔赴湖北孝感創辦長興工業園。

家族

◎但許偉傑的商海之旅早已開始。
◎許氏家族在樂清是一個大家族。單許偉傑母親一脈,光表舅舅就多達22人,當中身為大型集團公司老總的就有6、7位。
◎上世紀八十年代的樂清,家庭作坊個體工業已蔚然成風。早年曾為部隊工程兵的許父也在此時扮演起“弄潮兒”的角色,毅然下海創辦了一家“小”鎖廠。由於產品專門出口美國,由此為許家打下經濟基礎。

童年

◎童年時代的許偉傑是一個“不太聲響”的孩子,喜歡繪畫、航模。4歲以前,許還居住在樂清鄉下一個叫壩頭村的地方。時至今日,許偉傑每年正月初一隻要有空都要去探望當時的幼稚園老師。
◎雖然幼年的許偉傑性格內向,但冒險精神卻有增無減。
隨著許家的逐漸殷實,在許偉傑讀初一之時,許父買了一輛當時頗為風行的菲亞特。許經常乘父親不在到車裡去搗鼓各種功能,幾次練習之後,就叫上同學把車子推到附近的學校操場練習開車。幾次下來居然無師自通。這算是少年時代許偉傑較為得意之事。
◎一次,許父的一朋友到家拜訪,當時許父並不在家,年少的許偉傑就自告奮勇充當司機將父親的朋友送回。“第一次上路,手心全在冒汗。”笑談往事,許偉傑稱永遠也忘不了當時路邊上那些好奇的目光。“小孩子居然也開車。”
◎在接下來的很長一段時間,許偉傑似乎仍是一個不太愛說話的孩子,他只是獨自一人沉浸在他的航模世界。每個月,他都要騎腳踏車到40公里外的溫州市區參加航模隊的訓練。

浙江師範大學生活

◎當時,家裡每月只給他400元的生活費,一次偶然的機會讓許偉傑意識到家鄉各種電器產品在浙中的市場。於是,許開始從親戚的廠里進貨,自己騎著腳踏車送貨。至大學二年級下半年時,許偉傑用推銷賺來的7000元為自己買了一輛二手的“昌合”,一年之後,“昌河”換成了本田跑車。在他離開浙江前往湖北發展的時候,將這輛跑車賣給了一位金華當地人。
◎“或許,現在這輛車還在開呢。”坐在黑色賓士車后座的許偉傑穿過夜色突生感慨,過往歲月宛若驚鴻一瞥。
喜歡一個地方,可以有很多種理由。但最重要的是,它是不是你的夢想。
現在,許偉傑的最大夢想不是開著飛機遨遊,因為它已經實現。“最想去的地方是西藏,也喜歡大西北的空曠。那種空曠是江南的景致無法比擬的。”

吃穿

◎通常情況下,許偉傑每天會在早晨八九點鐘起來開始一天的工作,直至凌晨兩三點。雖然常居外地,許偉傑仍保留著大多樂清人的飲食習慣:喜歡吃海鮮,“現在,由於長期呆在湖北的緣故,也能吃辣椒。”
◎但是對於穿著,許更多的時候會選擇在樂清訂做。惟一停留在許偉傑腦海中關於衣服的印象有兩樁:一是訂婚之際岳母送的一套產自香港的西服,二是大學時候因經常跑銷售,上體育課時經常是穿著西服直奔運動場,由此成為當時校園的笑談。

偉傑獎學金

浙師大美術學院1996級校友、溫州樂清飛行總會董事長許偉傑為母校50華誕設立了150萬元的浙江師範大學偉傑獎學基金,用於獎勵優秀學生。
據了解,早在浙師大求學期間,許偉傑就表現出一定的創業才能。當了兩年教師後,許偉傑赴湖北孝感創辦長興工業園。2005年底,許偉傑在溫州樂清組建了國內首個產權式飛行俱樂部,實現了自己的夢想。許偉傑不忘母校的培育,畢業後一直關注母校的發展,他經常回母校作講座,指導大學生創業就業。

開辦直升機4S店

33歲的許偉傑從2006年以來一直比較鬧騰,先是在2006年聲勢浩大地成立了樂清富豪私人飛行俱樂部,後又在杭州開設了一個直升機4S店,並在陝西成立了一家名為西捷的飛機製造廠。
許偉傑就是一個看中私人飛機大蛋糕的超級飛行發燒友,這些年來,各界對他的看法不一,有人認為他就是一個大忽悠,還有人追問他到底賣了多少架飛機出去,賺了多少錢。對於這些問題,許偉傑在接受《新民周刊》採訪時說,我都不屑回答,對於我們而言,飛行首先是一個愛好,其次才是一個蛋糕。
他坦言,我們確實是在黑飛,但請問,我們為什麼要黑飛? 許偉傑說,他從小就是溫州航模隊的隊員,很多人喜歡開跑車、打高爾夫,只不過我喜歡的是飛行而已。
因為家族企業是全國民營五百強的一家電器企業,許偉傑因此有了在私人飛機領域折騰的那股勁兒。
私人飛機最初對他而言只不過是一個交際方式,他認為有了私人飛機,在商務接待上就上了一個層次。許偉傑說,這些年來他玩飛機花銷了超過5000萬元,他的第一架私人飛機是小蜜蜂,這是一架二手飛機,花了他不到5萬元,他坦言,自己至今沒有私人飛行駕照。以前曾經在上海一個飛行培訓學校學習過,但後來由於學校倒閉,沒有繼續,考私人飛行駕照在我看來也很麻煩,飛行是一門技術活,我會開就可以了。
他宣稱自己有十多架私人飛機,分別是1架蜂鳥260L、2架羅特威、5架法國巡邏賓、5架美國索尼飛機,因為部分飛機在陝西工廠里還沒有組裝,因此實際可飛行的一共11架。這些飛機目前分別停放在溫州、西安以及嘉興等地。此次在嘉興因黑飛被扣的就是蜂鳥260L直升機。
許偉傑透露,自己目前共有6個飛行員,取得駕照的2人,正在學習的2人,還有2人是退伍軍人。學習費用並不高,直升機10萬元左右。
許偉傑的瘋狂正是在於他一直以來在做私人飛機的非法買賣,他依舊不肯透露自己到底賣出去了多少私人飛機,我只能這樣說,因為民航總局的飛機生產經營許可證以及飛機的適航證一直沒有批下來,我許偉傑可以說沒有賣出去一架合法的私人飛機。
因此,他說,他西安的飛機製造廠這幾年從來沒有飛機銷售的報稅記錄,因為一旦報稅,就意味著我將自己違法製造、銷售飛機的事實坐實了!
飛機都是私下買賣的,部件從國外進口進來後,或在西捷飛機製造廠或在別處組裝。負責組裝的都是專業人員。
他透露,一些飛機名義上還是他名義下的,但實際飛機的貨款,買家已經給了他,只不過是他在幫著託管。
許偉傑說,自己在浙江已經建立了幾個簡單的起降點。對於如何管理運行低空飛行的目標,我們已經研發了自己的管理體系蜂窩移動信號空中管制體系,這是基於計程車定位系統的原理,請人研發的。只要600米以下的低空肯定有信號,而且這個系統相當便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