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二和

許二和

許二和,是軍事題材電視劇《士兵突擊》中人物,為男一號許三多的二哥。二和是個典型的農村二流子,花花衣裳,吊兒郎當,啥都看不上,於是就往外闖,自以為看透了世態炎涼。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許二和
  • 別名:二和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
  • 代表作品:《士兵突擊》
  • 性別:男
  • 父親許百順
  • 哥哥:許一樂
  • 弟弟許三多
  • 飾演者王大治
基本信息,詳細信息,

基本信息

許二和
軍事題材電視劇《士兵突擊》中人物,為男一號許三多的二哥。

詳細信息

二和這人物是個典型的農村二流子,花花衣裳,吊兒郎當,啥都看不上,於是就往外闖,自以為看透了世態炎涼。可是在二流子的表象下還藏著男子漢的內在,在外面他護著弟弟,家庭劇變他扛著大梁,雖然那也是以無賴的方式在扛,但是,這也就是他的能力所及了。在家的廢墟上以一把菜刀獨自面對債主,不讓討債的人要到父親的床前,主動要和三多一起還債,“兩個人一起還得快”,這句話,看似平和,卻足以令人淚下。二和其實很男人!
二和主要有兩段戲,許三多參軍前和家庭劇變後。二和的演員把這個角色演繹得堪稱活靈活現。在許三多參軍前,二和是個不折不扣的二流子,對父親的話滿不在乎,踢拉著鞋叉著腰抽菸,對史今毫不客氣滿臉的不耐煩,不屑一顧地晃悠著走回屋裡,那神情、那動作,直令人叫絕。但他同時也有溫情在。在許三多被成才率眾圍打的時候,許二和舉著鋤頭就衝過來了。二和對許三多的愛護,還是很有哥哥樣的。最喜歡的是哥倆在水邊草坡上的談話,那時候的二和跟那一汪秋水和那一抹夕陽一樣柔和。
家庭劇變後的二和是個作困獸斗的男人,父親在牢,大哥出逃,三弟遙杳,在炸成一片黑灰瓦礫的家的廢墟里風餐露宿,面對這一切需要何等的勇氣!買煙的二和落魄中仍帶足了流氓氣,獨有那一句“我現在只能硬,不能軟”暴露了他的內心,那個紅了眼眶強忍淚水故作硬氣的二和,值得讚嘆。醉酒撒潑那場戲,那是二和濃墨重彩的一場,醉態十足的二和嬉笑怒罵,這場表演堪稱淋漓盡致!二和這位演員,也是很值得稱道的實力派啊!火車站送別那場,二和對著許三多的柔和與親切和對大哥的怒罵和追打很是彰顯了一番二和“愛憎分明”的男人氣,雖然還是帶了點流氓氣。這個二和,足以讓我們感動。
要說有什麼不足或是遺憾之處,就是這位二和的面相略顯得太年輕,尤其後來家裡出事的時候,雖然相比之前是要滄桑了些,但還是掩不住那股年輕勁兒,跟許三多一對比更為明顯,感覺這哥倆可以倒過來了……這時候的二和,畢竟是經歷過不少事了,尤其這段日子風餐露宿的,竊以為把他整得滄桑點會更貼近人物。不過,後來看到有人找出二和在別的片子裡的劇照,我又覺得,這已經是不錯了。那裡頭的王大志,比那些嬌艷的警花們還更像一朵花……有道是:天生麗質難自棄啊……咳咳,開玩笑,開玩笑。小王同學很不錯,要能把自己整得更成熟點就更不錯了。
演員本名:王大治
演過的作品:1 《月牙與陽光》
2 10年前《12。1槍殺大案》里演偷槍的小寶 (據 tenggenv 說當時是一口標準的陝西話...王大志的可塑性看來很強~ 用成才爹的話來說,功底一點兒沒丟啊~)
3 《關中女人》演禿狼
4 里演那個笑面猴
5 <<呂梁英雄傳》里的康臭臭,是個反角,小壞蛋,一口地道的山西話(又從陝西話變成山西話了...)
6 電視劇《愛在冰雪紛飛時》中,飾演小木匠馬廣地
7 《24小時警事》里他演個警察,辦案網名叫“賣女孩的小火柴”
8,《士兵突擊》裡面男一號許三多的哥哥,許二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