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軟體測試

計算機軟體測試

《計算機軟體測試》是2004年5月1日機械工業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美國作家卡尼爾。本書從軟體測試的基礎知識講起,繼而對軟體測試技巧及軟體測試管理等問題進行了深入的探討。

基本介紹

  • 書名:計算機軟體測試
  • 作者:(美)卡尼爾
  • 譯者:王峰
  • ISBN:7111142462,9787111142461
  • 定價:¥39.00 元
  • 出版社機械工業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4年5月1日
內容簡介,編輯推薦,目錄,

內容簡介

本書先介紹了測試目標、測試類型,說明如何報告和分析故障;而後介紹了問題跟蹤系統的使用、測試用例的設計、設備測試,測試本地化、測試工具,以及測試計畫和測試文檔;最後介紹了測試項目及測試人員的管理。此外,本書最後的附錄列出了400多個常見的軟體錯誤,並對每個錯誤進行了簡要說明,可供測試人員參考。 本書不僅適合軟體測試人員測試經理,也適合項目經理程式設計師閱讀,尤其適合作為軟體測試崗位培訓的教材。

編輯推薦

本書作為面向學生的教材;主要是為了提供培訓和工作指南而撰寫。書中介紹了如何在通常的業務條件下測試消費軟體和商業軟體;以生動的語言和實例說明如何在有限的測試預算、緊迫的時間進度以及缺乏足夠人手的條件下進行有效測試,保證產品具有令人滿意的質量。書中介紹的測試不要求讀者按照某種特定的“規則”或“規定”行事;它更強調在測試活動中每個人的力量及相互間的協同合作,認為軟體質量的保證在於參與測試的每個人追求卓越品質的承諾、熟練使用工具的技巧以及協同工作的能力,而不是死摳“規定”。書中指出,開發階段形成的一系列規定(如規格說明)不是一成不變的東西,會隨著測試工作的開展,根據產品功能及其他品質的修正而做出相應改變。測試人員的工作就是要在產品發生後期變更的有限時間內儘可能平穩地處理變更狀況,以最大的個人積極性來改進產品質量,而不是刻板地建立規章制度來抑制變更的產生。 本書選擇了反映出讀者興趣及對讀者有益的主題,摒棄某些學術性內容(如程式正確性證明),討論在一般教科書中並未強調的內容。例如,書中討論了人際關係和企業文化,提出了一些建議來讓測試人員避免陷入企業內部的政治漩渦中,從而提高工作效率;討論了項目管理問題,指出軟體測試估算、計畫和時間安排的重要性,提出優先權和效率是做出權衡的重點考慮對象;探究了法律問題,指出測試人員應如何避免產生各類法律糾紛以便更好地完成工作。

目錄

譯者序
前言
關於本書結構和布局的說明
作者簡介
第一部分 基礎知識
第1章 一個樣例測試系列
1.1 第一個測試周期
1.2 第二個測試周期
1.3 後續測試周期中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第2章 測試的目標和局限
2.1 不可能完全測試一個程式
2.2 測試人員的目標是驗證程式嗎
2.3 那么,為什麼要進行測試呢
第3章 測試的類型及其在軟體開發過程中的地位
3.1 軟體開發階段綜述
3.2 規劃階段
3.3 規劃階段進行的測試
3.4 設計階段
3.5 設計階段的測試
3.6 白盒代碼測試是編碼階段的組成部分
3.7 回歸測試
3.8 黑盒測試
3.9 維護
第4章 軟體錯誤
4.1 質量
4.2 什麼是軟體錯誤
4.3 軟體錯誤的分類
第5章 缺陷的報告與分析
5.1 即時填寫問題報告
5.2 問題報告的內容
5.3 問題報告的特點
5.4 重現缺陷的分析
5.5 可重現缺陷的分析技術
5.6 讓缺陷可重現
第二部分 特殊的測試技巧
第6章 問題跟蹤系統
第7章 測試用例設計
第8章 印表機及其他設備的測試
第9章 本地化測試
第10章 用戶手冊的測試
第11章 測試工具
第12章 測試計畫與測試文檔
第三部分 測試項目和測試小組的管理
第13章 連線起來
第14章 有缺陷軟體的法律後果
第15章 管理一個測試小組
附錄 常見的軟體錯誤
參考文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