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文史研究館

西安市文史研究館是市政府領導下的具有統戰性、學術性、榮譽性的文史研究部門。

簡介,職責,

簡介

西安市文史研究館成立於1953年2月,已走過了55年曆程。多年來,西安市文史研究館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認真貫徹黨的統一戰線政策,服務大局,團結了一大批德、才、望兼備的耆老碩學之士,以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為中心任務,積極開展各項活動。在安排館員圍繞中心,建言獻策;從事著書立說、編輯書刊;從事書畫和其他藝術創作與交流;參與編史修志;參加社會文化教育工作;與當地文化團體和社會科學研究機構建立聯繫,參加他們的某些活動,承擔部分研究任務;開展海外聯誼活動,以文會友,為弘揚傳統文化,促進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做出貢獻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國務院、省、市等主要領導的多次表揚和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

職責

主要職責和任務是貫徹黨的統戰政策,組織館員從事文史研究、建言諮詢;從事著書立說、編史修志、文化遺存的挖掘整理;從事書畫和其他藝術創作與交流;參加社會文化教育工作;參與和舉辦社會文化活動,承擔部分研究任務;開展海外聯誼活動,以文會友,為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為統一祖國做出貢獻。現有館員62名,文史館特聘研究員34名。他們在各自的專業和學術領域成就卓著,影響廣遠,或為全國知名,或是一方之望。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