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陽市諸葛亮廣場

襄陽市諸葛亮廣場(The Square of Zhuge Liang)位於湖北省襄陽市樊城區長虹北路中段,占地106公頃,內設現代化的大型體育場、娛樂射擊場、游泳館、會展中心、音樂噴泉和休閒廣場,是一個集文化、體育、娛樂、會展、商務、公寓、公園功能齊全的大型城市生態綜合廣場。

圖片圖片
諸葛亮,字孔明,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蜀漢丞相,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發明家、軍事家。15歲時隨叔夫依附劉表,開始了在隆中(今湖北省襄陽市)“躬耕隴畝”的生活,歷時12年。所以我們常說的諸葛亮的故居,一般指的是湖北襄陽。
1999年底,為紀念諸葛亮,迎接將在2001年金秋時節舉行的諸葛亮文化節,發展襄樊(今襄陽市,下同)經濟,中共襄樊市委、襄樊市政府決定修建諸葛亮廣場,建設成為文明視窗和城市客廳。2001年9月,諸葛亮廣場建成並正式對外開放。
其實《三國演義》寫的諸葛亮並非真實的諸葛亮,許多功績不是來源於諸葛亮,是別人的功績加在諸葛亮身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