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體求助

裸體求助

裸體求助,2011年11月27日廣東電白的一對夫婦,因孩子生病住院欠費1500元,為了籌錢,一家四口脫光衣服走上街頭求助,經過協商醫院已同意減免小孩欠下的治療費。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裸體求助
  • 時間:2011年11月27日
  • 目的:籌錢
  • 結果:同意減免小孩欠下的治療費
概述,影響,

概述

裸體求助
為了1500元醫療費用走上街頭“裸體求助”,這家人的遭遇值得同情。然而這種犧牲尊嚴的求助方式不應提倡,更不值得效仿。另一方面醫院已經同意減免治療費,但“裸體求助”所反映的弱者救助問題依然需要引起重視。
一些人通過極端方式表達訴求的現象時有發生——為了證明自己患有職業病,不惜“開胸驗肺”;為了拿到拖欠工資,選擇“跳樓討薪”。種種被逼無奈的背後,往往是弱者權利救濟渠道的稀缺、失效,得不到應有的關懷、幫助,只好通過非正常方式冒險一搏。因此要走出“不鬧不解決,鬧了才解決”的怪圈,需要健全社會保障制度,疏浚救濟渠道,也要求有關部門主動關注民生疾苦,及時紓困解難,別把小問題拖大拖炸。

影響

為了區區1500元住院費而用如此全家上街裸體徒步的離譜方式試圖求助,實在是有傷風化,尤其是在中國這樣一個有著相對保守傳統的社會,這種方式帶來的社會觀感相當的負面。基本上一個有著正常思維,或者略微還有點人格尊嚴的人,也不至於會帶頭全家裸體上街,如果是這個男人個人行為,那也就這樣了,可這是一家四口呵,赤身裸體徒步大街,確實不堪入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