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女(法國畫家基斯凡東根的代表作)

裸女(法國畫家基斯凡東根的代表作)

《裸女》是法國野獸派畫家基斯·凡·東根的代表作,創作於1907年,現藏於德國烏珀塔爾馮·德·海德博物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裸女
  • 外文名:Naked woman
  • 【類別】油畫名畫 
  • 【年代】:作於1907年
  • 【作者】凡·東根
作品簡介,畫家介紹,

作品簡介

【名稱】凡·東根畫 《裸女》
【類別】油畫、名畫
【年代】作於1907年【作者】凡·東根
裸女裸女
【規格】100×81厘米
【屬地】德國烏珀塔爾馮·德·海德(Vonder Heydt)博物館

畫家介紹

基斯·凡·東根(1877.1-1968.5)是法國野獸派成員中素描才華最高的一位畫家,他是荷蘭人。馬蒂斯於1905年在秋季沙龍上發起舉行第一屆"野獸派"畫家作品展時,除了魯奧、弗拉芒克、馬爾凱、芒乾、弗里茨、畢依、瓦爾托等人外,東根也是積極參展者。作為外國人,他的色彩很吸引觀眾。而且他專擅描繪優雅的婦女肖像,因而在短暫的"野獸"畫團中顯得卓而不群。
凡·東根出生於一個海員家庭。在荷蘭時曾入鹿特丹皇家美術學院學習過。20歲時到了巴黎,起初在蒙馬特爾區充當家庭畫師,時而也為幽默小報作些插圖或為咖啡館作些繪畫裝飾。他那俏皮的和玩世不恭的倜儻性格,常常被人看作是富家子弟特有的浮華。他熟悉酒吧社會,對那些地方的生活,他曾畫過一些諷刺性作品。這一幅《裸女》作於1907年,色彩處理得很好,只是構圖取俗惡態度,略帶揭露性質,給人以膚淺感。把一個裸女作正面描繪,以藏雅露醜為本意,這也許是他內心一種對上流社會的挑戰。 1907年後,他的畫譽鵲起於巴黎。這是由於當時他與畢卡索的經紀人丹尼爾·亨利·卡恩韋勒簽訂了一個作畫契約的結果。不久,他離開野獸派畫家群體,於1908年應邀去德勒斯登參加表現主義畫團"橋"社。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他的肖像畫聲譽再度上升。這時,他的色彩質樸而明快,一時成為貴婦人爭購的對象。此外,他還畫了大量色彩豐富的海景和巴黎街景的油畫。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