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跑者21號(衝鋒21)

光速跑者21號(稻垣理一郎,村田雄介所作的漫畫)

衝鋒21一般指本詞條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光速跑者21號》(日文:アイシールド21,英文:Eyeshield21,TVB譯:衝鋒21)是一部以美式足球為題材的體育漫畫作品,並且充滿了街頭風味,亦有著不少惹笑橋段。

此作品由稻垣理一郎編寫,由村田雄介繪畫,由《周刊少年Jump》連載,出版了37集單行本,共333話。作品已經連載完畢。

2005年4月推出同名體育動畫,正在日本東京電視台播放中。節目於2006年7月8日開始在台灣電視台播放,於2007年4月24日起在香港無線電視翡翠台播放。

本作亦改編成遊戲發售。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角色簡介,泥門惡魔蝙蝠隊,王城白騎士隊,西部荒野大槍客隊,盤戶蜘蛛隊,神龍寺隊,巨深海神隊,賊學變色龍隊,柱谷麋鹿隊,獨播蠍子隊,夕陽勇士隊,網乃合成人隊,戀之丘邱比特隊,江戶前漁人隊,狩舞海盜隊,幻詩人戰士隊,千石武士隊,三閣龐克隊,里原宿滑板高手隊,十直神父隊,咒井神秘隊,有戶蟋蟀隊,大井山獅子隊,北愛斯基摩人隊,京工大肌肉炸彈隊,神奈川地區,關西地區,SIC地區,美國地區,北海道地區,靜岡地區,對戰結果,漫畫目錄,關聯作品,

劇情簡介

小早川瀨那是個膽小因循守舊的高中一年級學生。自小就為了躲避被人欺負,一味地過著遁行的人生。成天被人點去買飲買食,不知不覺間練就了一副好身手(指跑步),甚至用4秒2跑出40碼的世界紀錄(當被狗追時)。進入高中後,瀨那決意改變自己、決心加入美式足球部擔任經理,期待著新生活的來臨...但是,瀨那由逃跑而練就出來的跑步,瀨那能改變以往的自己嗎……

角色簡介

泥門惡魔蝙蝠隊

泥門惡魔蝙蝠隊是私立泥門高中的美式足球隊,起初只有三人(蛭魔、栗田和武藏),甚至減為兩人,但自從小早川瀨那加入後,球員數目不斷增加。但球隊較其他隊伍的整體人數比起來還是少得多,攻守轉換時沒有換人的空間,球員體能消耗極大。幸好在秋季大賽時憑著在蛭魔的超卓計謀及光速跑者21號(瀨那)等人發揮令人眼前一亮的實力下,球隊由半年前春季大賽的魚腩部隊一躍成為秋季大賽甚至關東大會的爭標份子。
泥門惡魔蝙蝠隊正規球員(詳細資訊請點內鏈)
小早川瀨那(小早川 瀬那,Kobayakawa Sena,1年級)
聲優:入野自由菊池心(幼年)/香港:黃榮璋/台灣:賀宇傑
位置:跑衛、安全衛、外接員、四分衛(暫代)
號碼:21
身高:157cm
體重:48kg
生日:12月21日
40碼衝刺成績:4秒2 / 4秒1 (用手阻擋擒抱,以彈開時的加速,在一瞬間突破極限。)
臥舉最佳成績:5kg / 45kg(100磅) (漫畫版第10卷)
絕招:惡魔蝙蝠鬼影、惡魔蝙蝠龍捲風、惡魔光速小龍捲、惡魔蝙蝠俯衝(必殺技)、惡魔電光棒、惡魔--四次元跑法、360°全方位的惡魔蝙蝠鬼影、神聖十字架(聯合技)、邪惡十字架
本作的男主角,真實身份為“光速蒙面俠21”(Eye Shield21)。個子矮小,隊內的“矮冬瓜三人組”之一,“Best Eleven”之一,關東大賽MVP得主。日本代表隊球員之一,日本代表隊最快的四天王之一。
小早川瀨那小早川瀨那
蛭魔妖一(蛭魔 妖一,Hiruma Yoichi,2年級)
聲優:田村淳/香港:蘇強文/台灣:林協忠
位置:四分衛、安全衛、踢球員(武藏歸隊前)
背號:1
身高:178cm
體重:67kg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1  臥舉最佳成績:75kg
口頭禪:“YA-HA!!”
絕招:惡魔雷射彈、惡魔紙牌戰術、威脅手冊、惡魔石像、神聖十字架(聯合技)、飛龍在天
泥門惡魔蝙蝠隊的大腦及隊長,球隊的創立者之一。人氣可說是本作第一。高中畢業後升讀最京大學。日本代表隊球員之一。
蛭魔妖一蛭魔妖一
栗田良寬(栗田 良寛,Kurita Ryokan,2年級)
聲優:永野廣一/香港:陳卓智/台灣:陳旭升
位置:中鋒、防守絆鋒
背號:77
身高:195cm
體重:145kg
生日:7月7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6秒5  臥舉最佳成績:160kg
絕招:激發亢奮、栗田壓頂
泥門惡魔蝙蝠隊體型最大的成員,並且是球隊的創立者之一。“Best Eleven”之一,關東大賽最佳攻防線獎得主。日本代表隊之一。
栗田良寬栗田良寬
雷門太郎(雷門 太郎,Raimon Tarou,1年級)
聲優:山口勝平/香港:區瑞華張裕東/台灣:李景唐
位置:外接員、角衛
背號:80
身高:155cm
體重:51kg
生日:8月31日
口頭禪為:“XX Max!!”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0  臥舉最佳成績:50kg
絕招:惡魔逆火、神聖十字架(聯合技)
原屬棒球社,是隊中的接球高手。關東大賽最佳防守後衛獎得主,日本代表隊球員之一。
雷門太郎雷門太郎
武藏嚴(武蔵 厳,Takekura Gen,2年級)
聲優:小山力也、米本千冬(幼年)/香港:林保全潘文柏(代配)/台灣:李景唐
位置:踢球員、線衛號碼:11
身高:178cm
體重:80kg
生日:4月2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3  臥舉最佳成績:100kg
絕招:60碼大口徑手槍之踢
日本動畫簡稱為“Musashi”(名字來自宮本武藏)。一年級時與蛭魔和栗田組成美式足球社,擔任踢球員。後因父親住院,選擇退學,繼承了家業,做著 木工。泥門的美式足球社改建、修理時也是由他負責。但蛭魔一直把他當作休學,保存著他的踢球板和位置。踢入六十碼的踢球,把誇大的稱號成為事實。高中畢業後繼承家業,組成武藏土木工程通天隊。日本代表隊成員之一。
武藏嚴武藏嚴
十文字一輝(十文字 一輝,Jumonji Kazuki,1年級)
聲優:星野貴紀/香港:馮錦堂/台灣:李景唐
位置:絆峰、防守絆鋒、中鋒
號碼:51
身高:176cm
體重:72kg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5  臥舉最佳成績:85kg
絕招:打架殺法、不良少年打法
特長:技巧
高中入學時使喚瀨那的不良三人組(蛭魔稱為“哈哈三兄弟”)的老大,三人中的技術型選手。起初被蛭魔以裸照威脅加入美式足球社,但參加比賽後以自 己的志願留了下來;從美式足球中體會到了真正的樂趣,開始認真地投入到訓練中,是三人中意志力最強的一個;和小結不和,但當對方為了自己的身高而自卑時則 十分氣憤,而且成功鼓勵他。表面看來是個小混混,但自尊心很強、講義氣、維護夥伴,儘管嘴上不說,其實心裡很重視和黑木、戶葉的交情。他坐飛機的時候會暈機。父親名叫十文字襟人,兩人的關係不好。高中畢業後升讀最京大學。日本代表隊候補選手。
十文字一輝十文字一輝
黑木浩二(黒木 浩二,Kuroki Koji,1年級)
聲優:岩崎徵實/香港:黎景全張錦江/台灣:黃乾師
位置:哨鋒、線衛
號碼:52
身高:177cm
體重:72kg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1  臥舉最佳成績:85kg
絕招:打架殺法、不良少年殺法
特長:速度
使喚瀨那的不良三人組之一,三人中的速度型選手。原本吊兒郎當、時刻尋找逃跑的機會,後來受到十文字和其他隊員的影響,開始認真地以全國大賽為目標努力訓練;擅長使用的阻擋術是“不良殺法”。高中畢業後加入了武藏土木工程通天隊。日本代表隊候補選手。
黑木浩二黑木浩二
戶葉莊三(戸葉 莊三,Tokano Shozo,1年級)
聲優:前田剛/香港:陳廷軒/台灣:陳旭升
位置:絆峰、防守邊鋒
號碼:53
身高:175cm  體重:77kg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5  臥舉最佳成績:85kg
絕招:打架殺法、不良少年殺法
特長:力量
使喚瀨那的不良三人組之一,三人中的力量型選手。擅長的阻擋術是“不良殺法”;非常喜歡看漫畫,將來的願望是成為漫畫家、畫不良少年漫畫。三人組之中他是唯一一人不穿著校服回校。高中畢業後加入了武藏土木工程通天隊。日本代表隊候補選手。
戶葉莊三戶葉莊三
小結大吉(小結 大吉,Komusubi Daikichi,1年級)
聲優:榊英訓/香港:林丹鳳/台灣:賀宇傑
位置:哨鋒、防守邊鋒 號碼:55
身高:150cm 體重:65kg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2 臥舉最佳成績/110kg
絕招:頂扯、PIR
以栗田為目標,並稱其為師父,是栗田最渴望的夥伴。因崇拜栗田而加入美式足球社。曾經因為矮小的身材十分自卑,經過隊友的鼓勵學會了活用自己身型 的攻防技術,由於常常被敵人輕視,在比賽時常能發揮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力量。只說“威力十足語”(只一個詞就能表達極其豐富的 含意),這種語言雖然世界通用,但不是“強有力的男人”就無法聽懂。是隊內的“矮冬瓜三人組”之一。高中畢業後加入了武藏土木工程通天隊。日本代表隊候補選手。
小結大吉小結大吉
雪光學(雪光 學,Yukimitsu Manabu,2年級)
聲優:堀田勝/香港:李致林梁偉德(代配)/台灣:黃乾師
CV:堀田勝
位置/外接員、安全衛 號碼/16
身高/179cm 體重/68kg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5(見278話) 臥舉最佳成績/沒有記錄
絕招:瞬間選擇路徑
到高校為止都是放學後馬上前往補習的他可以說是與體育無緣的人,到了高校二年級看到了泥門與賊學一戰因而崇拜起光速跑者21號,因而下定決心加入美式足球隊,但是一直不敢告訴他嚴格的媽媽。
他也活躍於接球員的角色,擔任接球員時他曾經不採用必須事先協定的傳球路線,判斷即時的狀況,跑至接應蛭魔最佳傳球的位置是他的得意絕招。高中畢業後升讀集英醫科大學。
雪光學雪光學
瀧夏彥(瀧 夏彥,Taki Natsuhiko,1年級)
聲優:落合弘治/香港:黃啟昌/台灣:李景唐
CV:落合弘治
位置/邊鋒、線衛 號碼/37
身高/182cm 體重/75kg
口頭禪:“Ah-ha-ha”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1 臥舉最佳成績/90kg
瀨那在美國進行死亡行軍訓練時迷路遇到的人,打扮和作風都非常美國化。從小夢想做職業球員,身體素質良好、是可攻可守的球員。頭腦愚蠢、性格脫 線,學習完全不行,只有說到美式足球的問題時思路異常清晰;經過大家突擊輔導勉強通過了泥門高中的插班生入學考試,加入了泥門惡魔蝙蝠隊。曾自命“天 才”,在對盤戶時意識到自己並非高人一等,開始踏實地比賽。自我表現欲超強,總想做出華麗的表演,但通常都會弄巧成拙;雖然表面輕浮,實際卻是個努力家, 經常從全新的角度看待事物,在比賽時總會有不俗的表現。高中畢業後到美國,加入當地美式足球隊,一邊擔任路人之類的臨時演員,一邊在好萊塢過著流浪的生活。
瀧夏彥瀧夏彥
外援球員
石丸哲生(石丸 哲生,Ishimaru Tetsuo,2年級)
聲:加藤啟/香港:雷霆劉昭文/台灣:陳幼文李景唐
位置/跑衛、角衛、四分衛(獨播戰時)
號碼/30 身高/168cm 體重/59kg 血型/A 生日/5月26日
口頭禪:“覺得有種很久沒有的血液凝固的感覺了”
40碼衝刺最佳成績/4秒9 臥舉最佳成績/沒有記錄
絕招:Rodeo Drive(會皮毛)
田徑社的社長。在瀨那遊說下,為了在運動社團尋找有潛力的新生入社而加入美式足球社。存在感很薄弱,可以說是“隱形人”,差不多無人會發覺他在隊 中,但這點也是他的最有用之處。是一個“好好先生”型的心胸寬廣的男人,典型的好人,所以什麼都沒所謂。漸漸在將青春都花在美式足球社中,不過他也說沒關係就是了。
石丸哲生石丸哲生
佐竹洋平(佐竹 洋平,Satake Yōhei,1年級)
聲優:河野清人/香港:劉昭文/台灣:黃乾師
籃球部的成員,偶爾來幫助美式足球社。
山岡健太(山岡 健太,Yamaoka Kenta,1年級)
聲優:下崎紘史/香港:黃啟昌/台灣:林協忠
籃球部的成員,偶爾來幫助美式足球社。
重佐武太(重佐武 太,Omosadake Futoshi,1年級)聲優:DJ TARO/香港:潘文柏/台灣:黃乾師
相撲部的成員,最喜愛的食物為芒果布丁,一聽到芒果布丁就會有5秒時間專注力並速度大增。曾被人誤以為相撲手玩偶。
隊伍相關人員
姊崎真守(姉崎 まもり,Anezaki Mamori,2年級)
聲優:平野綾/香港:林元春/台灣:林凱羚
位置/經理人
身高/162cm 體重/48kg
血型/A 生日/11月24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沒有記錄 臥舉最佳成績/20kg
瀨那的青梅竹馬。是個由幼稚園至高中,當瀨那被欺負時,她便經常出來保護瀨那的大姐姐。因為正義感很強,在泥門高中時為風紀委員長,熱心掃除歪風 和整頓風紀。在校內頗受男學生歡迎。為了避免瀨那被欺負,從而擔任球隊管理人的職責保護賴那,蛭魔則以其作為勞力。在瀨那自己公開前完全沒發現瀨那是光速 跑者21號,也是全隊唯一一人對此慒然不知。本身是優等生,功課考試也很拿手,記憶力佳,一晚便把美式足球的規則全部背了下來,但卻沒有繪畫的天分。不時 能夠察覺敵人漏洞,在比賽場上經常以她自製的手語和蛭魔溝通或給予提示。應該算是蠻了解蛭魔妖一的人......
 姊崎真守 姊崎真守
瀧鈴音(瀧 鈴音,Taki Suzuna,1年級)
聲優:中川翔子/香港:何璐怡/台灣:林凱羚
泥門惡魔蝙蝠隊的啦啦隊隊長。瀧夏彥的妹妹。對任何事都不擔心。在比賽時是啦啦隊隊長,以極佳人緣招來不少女隊員,不過身材完全比不上她們。愛玩滾軸溜冰。極討厭別人叫她的姓。有給其他人起綽號的習慣,甚至將蛭魔稱為“妖一哥”,還擅自拿他的槍械,甚至經常扮蛭魔來說話,膽大包天。非常喜愛她的哥哥,而且比他還要聰明。
瀧鈴音瀧鈴音
酒寄溝六(酒寄 溝六,Sakaki Doburoku,教練)
聲優:赤星升一郎(あかぼししょういちろう)/香港:陳永信/台灣:賀宇傑
惡魔蝙蝠隊的教練,好酒好色的邋遢老頭,國中時教蛭魔、栗田和武藏打美式足球的老師,曾經和王城白騎士隊的教練同一支球隊的隊友(同時也是好友)。因為玩賽馬欠下了兩千萬日元而跑到美國躲債,為了遇到辣妹在 海灘上教人玩沙灘美式足球,與正在美國集訓的泥門隊巧遇,在蛭魔的要求下對球員進行了“死亡行軍”訓練(德克薩斯--拉斯維加斯、40天徒步橫斷美國的行 軍,全程2000公里),從而使全隊的體力和耐力在短時間內大幅度提高。大學時是美式足球選手,因為在“死亡行軍”中受傷斷送了職業選手生涯。具有優秀的 攻防線選手技術,平時是個八卦脫線的小老頭,嗜酒如命,上衣三年才洗一次。因為蛭魔在拉斯維加斯賭博為其還清了債務,得以回日本繼續擔任教練。(但也因此可能一生都要受蛭魔壓榨,或許會過著比被地下錢莊討債更辛苦的生活。
酒寄溝六酒寄溝六
刻耳柏洛斯(ケルベロス,Cerberus/Kerberos,狗)
聲優:岩崎徵實/香港:林丹鳳/台灣:林協忠
地上最強、最凶暴的野狗,食量很大。刻耳柏洛斯是取自地獄之犬的名字。在漫畫設定里,它是跟蛭魔“互相利用”的關係,因為它認為容易從蛭魔取得食物,因此幫蛭魔咬人。動畫設定是被蛭魔收服。聽得懂小結的威力十足語。
刻耳柏洛斯刻耳柏洛斯
豬柏羅斯(ブタブロス,豬)
聲優:中川翔子/台灣:林凱羚
溝六狂找小結時找回來的小豬,被刻耳柏洛斯視為儲備糧食。之後說服刻耳柏洛斯說把他養大後再吃也不遲。在結局刻耳柏洛斯跟蛭魔離開後,感到些許寂寞。
豬柏羅斯(右)豬柏羅斯(右)

王城白騎士隊

以“堅固的王城”般的防守著稱的強隊,關東地區賽冠軍的有力競爭者。“黃金時代”的球員畢業後,隊伍狀態一度陷入低迷,可是由於新生代選手的活躍表現重振士氣;綜合實力穩定、具有在任何狀況下都不會動搖的戰鬥模式,強而有力的防守組致使很少有球隊能從這支強隊手中得分。
王城白騎士隊主要球員(詳細資訊請點內鏈)
進清十郎(進 清十郎,しん せいじゅろう,2年級)
聲優/日本:鄉本直也;香港:梁偉德;/台灣:陳旭升
位置/線衛、跑衛 號碼/40 身高/175cm 體重/73kg
40碼衝刺最佳成績/4秒2 臥舉最佳成績/140kg
絕招:長矛擒抱、三叉戟擒抱、長矛刺擊、光速三叉戟擒抱
堪稱高中界史上最強勁的線衛。王城隊名副其實的王牌選手,曾是高中速度最快的線衛,被瀨那突破後一直將其視為挑戰對手。“Best Eleven”之一。是東京大賽的MVP選手。被人評為“無論實質還是精神上都是日本代表隊的防守支柱”、“世界NO.1的防守球員”,同時也是日本代表隊最快的四天王之一。
進清十郎進清十郎
櫻庭春人(桜庭 春人,さくらば はると,2年級)
聲優/日本:宮野真守;香港:陳廷軒;台灣:李景唐
位置/外接員、角衛(泥門戰時) 號碼/18
40碼衝刺最佳成績/4秒86 臥舉最佳成績/70kg
絕招:珠穆朗瑪峰接球
入學時因為身高優勢被拉進球隊,雖然喜愛美式足球,卻因為自己資質平平一度陷入迷茫。由於出色的外貌和身高被演藝公司經紀人發掘當上藝人,每場比 賽都會吸引大量的女性球迷,對於實力一般的自己被媒體吹捧為王城隊主力感到異常苦惱。“Best Eleven”之一,日本代表隊之一。
櫻庭春人櫻庭春人
大田原誠(大田原 誠,おたわら みこと,3年級)
聲/日本:乃村健次;香港:黃啟昌;台灣:林協忠
位置/哨鋒、防守線 號碼/60 身高/194cm 體重/131kg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37 臥舉最佳成績/145kg
絕招:大田原壓頂
王城白騎士隊的隊長。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代表,思考問題完全是一根兒筋,天生就不懂何謂方法,和泥門的瀧夏彥一樣是本作中突出的白痴代表。在場 上是強而有力的攻防線後盾,除了強大的身體對抗能力更有不俗的速度,也是可攻可守的球員。個性憨厚、沒脾氣,不介意小事,被別人說是笨蛋也毫無感覺,為商店街相撲大賽的衛冕冠軍,卻在決賽前因為忘了穿兜檔布不戰而敗。總說些令人哭笑不得的話,並很喜歡放屁,而且經常忘記穿內褲。“Best Eleven”之一。日本代表隊之一。
大田原誠大田原誠
高見伊知郎(高見 伊知郎,たかみ いちろう,3年級)
聲優/日本:濱田賢二;香港:劉昭文;台灣:林協忠
位置/四分衛、角衛(泥門戰時)
號碼/3 身高/192cm 體重/78kg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7 臥舉最佳成績/85kg
高中3年級的元老級隊員。由於腳傷無法快速奔跑,是個不能自己帶球達陣的“古典”型四分衛。特長是準確無誤的超高空傳球,同時在隊里充當著軍師的 角色;為了能夠活用自己高大的身材進行傳球,一直等待著高個子的接球手進進球隊。因此在聽到櫻庭要放棄美式足球的話後十分憤怒、衝動地打了對方。櫻庭明白 了高見的苦心後踏實刻苦地磨練自己,終於和高見組成了超高空傳球的黃金搭檔,他和櫻庭春人及後練成了絕技“珠穆朗瑪峰傳球”,因為他們的平均身高大約 190cm。
 
高見伊知郎高見伊知郎
豬狩大吾(豬狩 大吾,いかり だいご,1年級)
聲優/日本:竹本英史;香港:雷霆;台灣:黃乾師
位置/防守線 號碼/66 身高/172cm 體重/75kg
40碼衝刺最佳成績/4秒8 臥舉最佳成績/120kg
絕招:虛影拳
高中1年級,脾氣火爆衝動,十分維護隊友,常常被鐵鏈鎖住以制止其發飆闖禍,在頗有紀念意義的處女賽事上還未出場就被罰離場,是個心直口快的熱血 的人。同時擁有力量和速度。泥門戰中出場,表現出眾。豬狩也是大田原唯一一個認同的人,以及是大田原引導豬狩進入美式足球世界的,所以十分尊敬大田原。
光速跑者21號(衝鋒21)
其餘球員 (攻擊組)
頂光(頂 ヒカル,いだき ひかる,2年級)
能勝任任何位置的球員。堅持頭一定要自己剃。擔任邊鋒(TE)。
神前瞬(神前 瞬,かんかず しゅん,2年級)
拿著玫瑰在球場出現的自戀狂。玫瑰花是以學會費購買的。擔任外場接球員(WR)。
貓山圭介(貓山 圭介,Nekoyama Keisuke,1年級)
聲優/竹本英史
以無聲輕跑的“貓步跑陣”而聞名。擔任跑衛(RB)。
安護田良則(安護田 良則,Agota Yoshinori,3年級)
原棒球部成員,“Best Eleven”之一。擔任護鋒(OG)。
岩鼻厚雄(岩鼻 厚雄,Iwabana Atsuo,3年級)
隊中第二重(120kg)的隊員。擔任中鋒(C)。
眉村小一(眉村 小一,Mayumura Shoichi,3年級)
十分注重保護眉毛的人。擔任跑衛(RB)。
鏡堂玲司(鏡堂 玲司,Kagamido Reiji,3年級)
身高十分高的眼鏡仔。擔任截鋒(T)。
鈴木英治(鈴木 英治,Suzuki Eiji,1年級)
擔任截鋒(T)。
王城85號(1年級)
春季東京大賽泥門戰時,代替受傷的櫻庭上場比賽。擔任外場接球員(WR)。
王城20號(1年級)
擔任踢球員(K)
防守組
艷島林太郎(艶島 林太郎,Tsuyashima Rintaro,3年級)
“Best Eleven”之一。擔任角衛(CB)。
上村直樹(上村 直樹,Uemura Naoki,3年級)
“Best Eleven”之一,每天和海浪搏鬥,日本代表隊候補選手。擔任防守線(DL)。
中脅爽太(中脇 爽太,Nakawaki Sota,3年級)
過去於美國進行修煉而累積經驗。“Best Eleven”之一。擔任安全衛(S)。
井口廣之(井口 広之,Hiroyuki Iguchi,2年級)
於王城大學附中少有的有錢人。“Best Eleven”之一。擔任角衛(CB)。
釣目忠志(釣目 忠志,Tadashi Tsurime,2年級)
性格有點神經質。“Best Eleven”之一。擔任安全衛(S)。
渡邊賴弘(渡辺 頼弘,Watanabe Yorihiro,1年級)
擁有一雙恐怖的眼睛。“Best Eleven”之一,日本代表隊候補選手。擔任防守線(DL)。
具志堅隆也(具志堅 隆也,Gushiken Takaya,3年級)
以累積的經驗來擊敗對手的人。擔任線衛(LB)。
藥丸恭平(薬丸 恭平,Yakumaru Kyohei,2年級)
和進同年的線衛。
王城93號(2年級)
春季東京大賽泥門戰時,輕易推倒栗田的人。擔任線衛(LB)。
非球員成員
庄司軍平(庄司 軍平,Shōji Gunpei,教練)
聲優/日本:小村哲生;台灣:賀宇傑/香港:梁志達
王城隊的教練,要求十分嚴謹。曾在大學時代和酒寄溝六(泥門惡魔蝙蝠隊教練)合稱美式足球界的“兩把刀”,過去是四分衛。
若菜小春(若菜 小春,Wakana Koharu,1年級)
聲優/日本:鮭延未可;香港:許盈
褐色長髮,馬尾辮的女孩。個性膽小,擔任球隊經理,被一群男人使來喚去,但仍努力工作。若菜是王城的名人,除了做事勤快,也因為長得可愛,所以邱比特隊也來挖角她轉學。在對戰神龍寺時,她也擾亂了神龍寺球員的集中力。

西部荒野大槍客隊

西部荒野大槍客隊(Seibu Wild Gunmen)與泥門隊同屬超攻擊型的新晉強隊,實力與王城隊不相上下,比賽時極具破壞力的“霰彈槍”式攻擊幾乎無人能敵。全隊攻防線牢固,攻擊則具有豪放的氣勢,是大賽冠軍的有力競爭者。在美國集訓期間與泥門隊巧遇,並安排隊員們住在德克薩斯的牧場。本屆東京大賽亞軍。
西部荒野大槍客隊球員(詳細資訊請點內鏈)

盤戶蜘蛛隊

盤戶蜘蛛隊(Bando Spiders)將攻擊型和防守型融為一體的第三類球隊“踢球進攻式球隊”,過去是東京地區數一數二的強隊,是去年東京大賽亞軍,敗給宿敵王城隊,但卻是東京大賽中唯一能從黃金時代王城隊手上得分的隊伍。 由於主要成員都被關西的帝黑學園挖角而削弱了力量,現在的球員在整體實力上有待提高,但在強有力的踢球戰鬥模式中仍然具有強大的競爭力,採取的是“踢球——快攻”的 “spiderweb(蜘蛛網)”循環式作戰;與惡魔蝙蝠隊同屬於在逆境中頑強取勝的隊伍。
盤戶蜘蛛隊球員(詳細資訊請點內鏈)

神龍寺隊

神龍寺隊NAGA隊中球員們個個都似佛門弟子,平時穿 著道服,比賽前攻防線進行精神統一訓練(坐禪),堅如磐石的防守和穩健快速的進攻令這支隊伍成為高中美式足球的神話。主力是被認為“百年才會出現一個的天才”金剛阿含,平常極少練習,卻能夠保持一流選手的水平。神龍寺隊曾經打贏了鐵壁一般的王城,實力不容小覷。
神龍寺NAGA隊球員(詳細資訊請點內鏈)

巨深海神隊

巨深海神隊(Kyoshin Poseidon)秋季大賽出現的黑馬式強隊。因為一年級高大的技術型球員的加入,使得原本平平的球隊實力大幅提高;擁有最高大的攻防線陣容,比賽時有如巨大的海浪阻止住對方的進攻;大賽首輪就以大比分淘汰了實力型的奪冠熱門柱谷麋鹿隊,半準決賽中使泥門隊陷入苦戰,但最終在最後兩秒鐘被泥門隊逆轉戰勝,秋季練習賽對神龍寺NAGA隊以41-0的結果,慘敗。
巨深海神隊球員(詳細資訊請點內鏈)

賊學變色龍隊

賊學變色龍隊(Zokugaku Chameleons)由一群街邊的壞學生腳踏車黨所組成的球隊,比賽時十分衝動,常常因暴力行為或打球證而被罰停賽和取消資格。由於練習賽輸了給泥門惡魔蝙蝠隊,所以被逼幫泥門當苦工。賊學變色龍隊也是一支注重防守的球隊。和泥門對賽最多次數的球隊。但秋季東京大賽準決賽對巨深海神隊0-42結果慘敗。
賊學變色龍隊球員(詳細資訊請點內鏈)

柱谷麋鹿隊

柱谷麋鹿隊(Hashiratani Deers)這是一支歷年來,被視為大賽冠軍候補的球隊,由經驗豐富的攻防線選手—山本鬼兵所率領的精銳強隊,卻因為這兩年遇上王城隊的黃金世代而與冠軍無緣。隊上的選手身材都較矮小,但透過不斷地鍛鍊以及經驗與幹勁,彌補了這個缺點。
柱谷麋鹿隊球員(詳細資訊請點內鏈)

獨播蠍子隊

獨播蠍子隊(Dokubari Scorpions)力量、速度雖然都只有平均的水平,但獲勝率非常高,原因是因為隊長金串的觀察力與心理戰術,其他隊員則是遵照他的指揮來行動。雖然能夠看穿對手的習慣動作,卻不懂得消除自己隊上的習慣動作,因此敗給泥門隊。
金串佐助(金串 佐助, Kanagushi Sasuke,2年級) (聲優:矢部雅史/香港:張裕東
位置/四分衛(QB)、線衛(LB)
背號/14 身高/4150px 體重/60kg 血型/B 生日/11月1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1 臥舉最佳成績/50kg
認為美式足球就是一種心理戰,最強的武器是眼力,靠著看出對手的習慣動作,以及分析所得到的結果來選擇戰術。因此雖然體格不占優勢,也能在春季大賽開始到現在為止,得到了十勝。

夕陽勇士隊

夕陽勇士隊(Yūhi Guts)夕陽高中是一所運動出名的學校,但是美式足球並不是主要項目,因此夕陽勇士隊有能力的隊員幾乎都被其他社團挖角走了。他們充滿對勝利的渴望,卻在這次對泥門的比賽中被要求坐冷板凳,雖然最後社員們如願上場,還是輸給泥門隊。
熱海大介(熱海 大介, Kanagushi Sasuke,3年級) (聲優:白神允/香港:林保全
位置/四分衛(QB)、線衛(LB)
背號/9 身高/4325px 體重/78kg 血型/A 生日/8月11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5 臥舉最佳成績/85kg
他沒有特別的才能,但是擁有直率的個性,對美式足球非常認真,能夠掌握隊員心靈的能力,是個非常熱血的人。他對美式足球的熱情,也激發了瀨那等人想與之決勝負的心。
南風原忍(南風 原忍,Haibara Shinobu,2年級) (聲優:河野清人/香港:曹啟謙)位置/跑衛(RB)
背號/14 身高/4200px 體重/67kg
在平衡木上衝刺所練出的平衡感是他的武器。
亞津井(亜 津井,A Tsui,3年級) (聲優:石原凡)
夕陽隊的總教練,同時是夕陽高校的數學老師,可能亦因此,他愛用合理的方式來比賽。雖然他認同球隊隊員的努力,但卻把保護自己視為最優先的事情。
紺上勝子(紺上 勝子,Konjō Katsuko,2年級) (聲優:中村惠子/香港:謝潔貞
身高/4075px 體重/51kg
是個會跟隊員一起集訓的熱血球隊經理。她的熱褲更令山崗跟佐竹感到很“熱血”。

網乃合成人隊

網乃合成人隊(Amino Cyborgs)利用科學的力量而鍛鍊身體的隊伍,每年參加(征服)不同的運動。秋季大會前的評價是B級。於對泥門的比賽前,網乃隊用驚人的科學分析泥門隊疑選手,雖然有出色的運動能力,但是精神力和技術的訓練十分差劣,以38-8 輸給泥門隊。吉祥物是機器人IQ。
胸肩厚(胸肩 厚,Munakata Atsushi,3年級) (聲優:濱田賢二/香港:劉昭文
位置/邊鋒(TE)、線衛(LB)
背號/29 身高/4525px 體重/93kg 血型/A 生日/4月1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3 臥舉最佳成績/115kg
網乃隊隊長。設法打算把足球、籃球和美式足球蹂躪的“體育人工改造人”。有出色的能力,輕視別人的言行激烈。
青柳卓(青柳 卓, Aoyanagi Suguru,2年級) (聲優:伊藤榮次/香港:梁志達
位置/哨鋒(OG)、防守絆鋒(DT)
背號/64 身高/4450px 體重/88kg 血型/A 生日/8月28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6秒1 臥舉最佳成績/100kg
只花一年半的時間就改造出驚人的體格,具有強大的破壞力。在剛入學不久還只是個瘦竹竿,在他身上可以看到網乃醫學的驚人效果。
角口直角(角口 直角,Kadoguchi Naosumi,2年級) (聲優:下崎紘史)
位置/角衛(CB)
背號/48 身高/4300px 體重/68kg 血型/AB 生日/11月11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4秒8
他是網乃隊速度最快的角衛,透過訓練室的動作擷取器,找出了最完美的跑步姿勢。因為他非常了解自己的腳程,所以不會有無謂的動作,並且會以有如機器的方式去追逐對方的接球員。
伯井菜明日(伯井菜 明日,Hakui Naosu,3年級)
身高/4300px 體重/57kg
球隊經理。她個性有點兇惡,因此雖然是美女,也受到社員們的懼怕。
她是在全國模擬考中,考進前十名的秀才。據說因為是個能夠自己處理任何事情的天才,所以無法接納沒用的男人。興趣是化妝與實踐幾何學。

戀之丘邱比特隊

戀之丘邱比特隊(Koigahama Cupids)是一支實力不強的球隊,是泥門在春季大賽的第一個對手,戀之丘邱比特隊全部球員也有女朋友,所以令很多沒有女朋友的球員十分憤怒。
初條薫(初條 薫,Hatsujō Kaoru,2年級) (聲優:岩崎徵實/香港:李致林/台灣:李景唐
位置/四分衛(QB)、踢球員(K)、安全衛(S)<游衛(FS)>
背號/19 身高/4275px 體重/61kg 血型/O 生日/4月26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1 臥舉最佳成績/40kg
戀之丘邱比特隊的隊長,經常帶著自己女朋友打比賽,以此打擊對手,力量很弱,速度也不太快,很容易自亂陣腳。

江戶前漁人隊

江戶前漁人隊(Edomae Fishers)去年年底更換教練,因此實力急速成長,他們會假設與冠軍候補比賽。西部隊是他們練習的假想敵,針對他們的“霰彈槍”創造出了銅牆鐵壁般的防守攻防線與強力的後衛。他們的目標越強,自己也會變得越強。秋季大賽對上西部隊時,以49-0的結果被打敗。
釣戶一平(釣戸 一平,Tsurito Ippei)
位置/四分衛(QB)背號/6
他會在練習中負責扮演基德,好讓自己能夠更接近基德,也透過這樣的訓練,使自己學會迅速、正確地傳球。

狩舞海盜隊

狩舞海盜隊(Karibu Pirates)在著名的斯巴達式總教練獨活山力的提議之下,狩舞海盜隊在夏季集訓時,進行了遠泳日本一圈這種亂七八糟的特訓,雖然有半路脫隊的,但也讓許多隊員練就強勁的體力。打球風格是慢慢讓對手受傷,消耗對手體力,並且運用攻防線的強壯體格,使狩舞海盜隊成為一個具有攻擊力的隊伍。 但秋季大賽對上王城隊時,卻以0-27的結果慘敗。
海波雀(海波 雀,Umiha Suzume)
位置/跑衛(RB)背號/29
擅長以不會撞輸對手的體格,從中央的密集地帶進行突破的跑衛。他那彈開對手從中史進行突破的樣子,就像是在大海中破浪航行的海盜船。
獨活山力(獨活 山力,Udo Yamaryoku)
他是狩舞隊著名的斯巴達式總教練。他基於“因為看起來好像很強”的理由,雖然雙眼視力都是2.0,但他還是戴上眼罩。

幻詩人戰士隊

幻詩人戰士隊(Genshijin Fighters)讓簡單的戰術確實成功,並打倒對手的B級球隊。粗暴的破壞力是其特色。鈴音原本預測進入準決賽與王城隊對打的隊伍,不過還是敗給了盤戶隊。隊員的名字多是取自從石器時代到繩文時代等的古代物品。

千石武士隊

千石武士隊(Sengoku Samurais)千石附屬高中的美式足球隊,有許多優秀選手聚集在這間名校,是屬於A級的球隊。關鍵人物是率領進攻組的四分衛—浪武士。雖然此球隊很強,但輕忽少了黃金世代的王城隊,而慘遭34-0的敗仗。選手名字多是取自戰國時代的武將。

三閣龐克隊

三閣龐克隊(Sankaku Punks)透過龐克風的恐怖外表來給予對手壓力,是一個攻擊型的球隊,不過被鈴音吐嘈戴上頭盔就看不到了。與太陽人面獅身隊是姊妹校,透過與他們的練習賽來培養出攻擊力,甚至在春季大賽和王城隊不分勝負,王城隊只以7-6險勝。但秋季大賽對上王城隊時,卻以0-82的結果慘敗。

里原宿滑板高手隊

里原宿滑板高手隊(Uraharajuku Boaroers)雖然里原宿滑板高手隊的選手在當地被稱為“里原宿高中的不良少年們”,但打美式足球的資質是不容小覷的。練習不足是此球隊的缺點。
道脅街路(道脇 街路,Michiwaki Gairo)
位置/四分衛(QB)、線衛(LB)背號/29
運用身為現役DJ的經驗,事先預測對手的想法。巧妙的假動作在他眼裡,就像是一場兒戲。

十直神父隊

十直神父隊(Jujika Priest)因為到目前為止從沒犯規過,所以頗受好評。會儘量避免肉體碰撞,常使用傳球技術。四分衛霧諏斗輝石將作戰會議稱為“彌撒”。

咒井神秘隊

咒井神秘隊(Noroi Occults)練習不在美式足球,而是在咒術,因此實力並不強。但是因為咒術的效果,當他們比賽時,對手都會突然發生拉肚子等不幸。四分衛岡左右魔的母親即是城下町病院的護士長

有戶蟋蟀隊

有戶蟋蟀隊(Arito Kirigiris)他們透過努力的練習,所展現出來的確實為進攻風格,經常被比喻為為過冬而準備的螞蟻。但是在防守方面的風格卻完全相反。因為採取無視於戰術的行動,所以經常容易犯錯。如果能夠彌補這種落差,或許成為一隊強隊也不是夢想了。
蟻谷忍(蟻谷 忍,Aritani Nin)
位置/四分衛(QB)背號/14
一直等待著機會來臨,確實的讓傳球進攻成功的四分衛。

大井山獅子隊

大井山獅子隊(Ōiyama Lions)雖然這支球隊才剛成立,但是為了成為來自於隊名的“百隊之王”,他們正在努力的磨練實力。他們會讓大量的跑衛排成直線的自稱“棕毛”的陣式,像是在草原上奔跑般似的在球場上賓士著。
深場憐大(深場 憐大,Fukajō Reidai)
位置/跑衛(RB)背號/26經常引導著獅子軍團的主將。他會以阻擋員的身分,站在跑衛的最前線上。

北愛斯基摩人隊

北愛斯基摩人隊(Kita Eskimos)這支球隊每年都面騎著選手不足的問題(現在球隊只在十名正式球員),所以必須找大量外援來補強。即使是在夏天,隊員也會穿著大外套來練習,以此強化體力。進攻時會透過大量開路阻擋員來牽引跑者,從外側滑進來。此進攻方式被稱為“雪橇衝刺”。
霜正登(霜 正登,Shimo Seitō)
位置/全衛(FB)背號/32
“雪橇衝刺”的急先鋒,他會一邊吼叫一邊衝刺,叫對手感到害怕。

京工大肌肉炸彈隊

京工大肌肉炸彈隊(Kyokō Univ. Muscle Bomber)這支球隊在開始進攻時是異於一般球隊。一般球隊在開始進攻時是會喊“Hut!”,而他們是一支會喊“點火!”的爆破集團。他們一直嘗試從中央突破,因為他們享受把對手撞飛的快感。即使不幸“自爆”,他們還是會貫徹隊伍的作風-一直嘗試從中央突破。
前鋸悟(前鋸 悟,Zennoko Satoru)
位置/中鋒(C)、防守截鋒(DT)背號/64
京工大隊的點火員。他的斥責和激勵,能在球隊中燃起一把火。

神奈川地區

神龍寺NAGA隊(Shinryūji Naga)
關東大賽九連霸的盟主,自出賽以來關東地區的所有比賽從未失利,被稱為“神”級球隊,也是唯一令王城白色騎士隊每戰每敗的強盛隊伍,但亦每每敗給聖誕節大賽的王者-帝黑亞歷山大隊。
隊中球員們個個都似門弟子,平時穿著道服,比賽前攻防線進行精神統一訓練(坐禪)使得他們能力比其他隊伍更強,堅如磐石的防守和穩健快速的進攻,令這支隊伍成為高校美式足球的神話,但卻在要完成十連霸的秋季關東大賽初戰中以一分之差不敵泥門隊落敗(36 - 35),不過金剛兄弟及一休組成的新生神龍寺實力已經成為歷代神龍寺最強。
球員的意志力十分驚人,然而一說到女孩子的問題就會坐立不安,因為神龍寺學院是女性禁止進入(不過阿含卻常帶女孩子進入)。
神龍寺NAGA隊球員(詳細資訊請點內鏈)
太陽人面獅身隊(Taiyō Sphinx)
神奈川的美式足球隊。被稱呼為“金字塔攻防線”,由番場帶領的攻防線在全日本高中內享有首屈一指的力量。亦因如此,採用的是比一般球隊更密集的陣式split組成超級人牆來保護四分衛的傳球。關東大賽首戰的白秋一戰也全體人員(除了原尾)負傷退出。是本屆神奈川大賽亞軍。
太陽人面獅身隊球員(詳細資訊請點內鏈)

關西地區

帝黑亞歷山大隊(Teikoku Alexanders)
關西大阪府帝黑學園的美式足球隊,經常把其他隊伍的王牌球員挖角回來,例如:盤戶蜘蛛的四分衛棘田桐尾。
自1980年高校美式足球創立以來,包辦了歷屆聖誕節大賽的優勝者,有“一切的起點,也是一切的終點”之稱,而真正的光速跑者21號(大和猛)亦在帝黑學園裹。
擁有256名球員,六支球隊編組(第一至第六軍),第一軍為最高實力,依此類推。而大和猛等一軍成員亦被視為是帝黑歷代一軍最強的球員。所有一軍球員都可以在5秒內跑完四十碼,而且全都是領隊級人馬。在和泥門對決的聖誕節大賽決賽中,以1分之差敗給泥門。
帝黑亞歷山大隊球員(詳細資訊請點內鏈)

SIC地區

白秋恐龍隊(Hakushū Dinosaurs)
S.I.C.(琦玉.茨城.千葉)地區的新銳破壞型強隊,白秋大學附屬高等學校的球隊。本來是一支在上一年的練習賽中被西部以70比7打敗的弱隊,自從峨王力哉、圓子令司和如月的加入後,在S.I.C.地區中所向無敵。由於峨王力哉的超強破壞力,地區大賽的球隊中所有攻防線球員和四分衛都被峨王一人打至重傷入院,連太陽的攻防線球員也不能倖免。白秋的所有戰術對是針對帝黑的,以翼龍爪破壞帝黑的傳球,以螺旋咬破壞帝黑的跑陣,以絕對的力量攻擊帝黑的四分衛和直接得分。本屆秋季S.I.C.大賽冠軍。在關東大賽決賽中以一分之差敗北。
白秋恐龍隊球員(詳細資訊請點內鏈)

美國地區

NASA外星人隊/NASA太空梭隊(Nasa Aliens/Nasa Shuttles)
美式足球月刊請來的美國代表隊,即使在美式足球的發源地也稱得上一支強隊。球隊打法十分凌厲,攻擊方面主要是強有力的超長傳球;攻防線則具有日本選手無法推動分毫的堅固陣容,堪稱“肌肉防護罩”。由於賽前輕視對手,在與泥門隊的夜間友誼賽中以一分之差騾。賽後與泥門隊的隊員建立了深厚的交情。
派崔克·史培薩(パトリック・スペンサー,Patrick Spencer,Panther(意即黑豹),1年級) (聲優:鯨井康介/香港:陳欣/台灣:陳旭升)(漫畫譯)
位置/跑衛(RB)、安全衛(S)<游衛(FS)>
背號/20(NASA隊時)、22(美國代表隊時) 身高/4475px 體重/72kg 血型/O 生日/2月20日
40碼衝刺成績/4秒5→4秒2→4秒1  臥舉最佳成績/75kg
絕招:無重力跑法、史提夫格擋、超光速電擊突擊、縱向魔蝙蝠鬼影
被稱為“黑豹”。
身體彈性極佳的衝刺型選手,長期在高樓大廈間奔跑跳躍鍛鍊自己,擁有輕盈的“無重力之腳”;由於是黑人而不受教練重用,平時主要被差遣揀球和背行李,球隊去日本比賽也未給他準備機票,奶奶用做雜工攢下的錢,資助他隨隊去了日本;性格樂觀開朗、即使長期被擱置在候補席也積極等待著上場比賽的機會;見到瀨那靈敏的衝刺方法後產生了想和對方比賽的強烈念頭;在異形隊無法抵擋泥門隊的掃蕩進攻時終於被派上場,並一舉扭轉了比分落後的局面;衝刺時活用了黑人特有的跳躍力,能以最小的拐彎如流水般利落地繞開敵人的防守,是天生的短跑選手。在最後一分鐘的衝刺對決中被瀨那成功攔截。賽後終於得到教練的認可、成為正選球員。
十分欣賞瀨那,開始積極的訓練準備再次挑戰。動畫中泥門在死亡遊戲(漫畫無這情節)的最後一賽時與他們再次碰頭,黑豹已比以前還要強,速度簡直與瀨那相同,比賽時兩人互相達陣取分,他們驚人的速度使兩隊的防守隊員甚至對方也無法阻擋,釀成兩隊輪流得分的局面。他視進清十郎和瀨那為兢爭目標。現在速度已經突破高中生最快水平速度的光速境界。最想與瀨那交手。全美高校兩位最強跑衛之一。與前職業NFL的王牌跑衛摩根對決時,瞬間從對方手中奪下球。奔跑速度與技巧已經進步到連阿進與阿含都擋不住。
美國代表隊之一。美式足球青年世界盃大賽的MVP,並與聖安東尼穿山甲隊簽約,進入NFL職業聯盟。
NASA外星人隊→NASA太空梭隊→美國代表隊
光速跑者21號(衝鋒21)
全壘打·菲茲修蘭特(ホーマー・フィッツジェラルド,Hormer Fitzgerald,2年級) (聲優:落合弘治/香港:梁志達/台灣:林協忠
位置/四分衛(QB)
號碼/5 身高/4550px 體重/88kg 血型/O 生日/11月3日
40碼衝刺成績/5秒6 臥舉最佳成績/130kg
絕招:太空梭傳球
臂力超強的四分衛,擅長使用強有力的超級長傳從球場中央一口氣傳球達陣,被稱為“太空梭傳球”,是球隊攻擊時的制勝王牌;即使在被對方鋒線擒抱的情況下,只靠上半身也能投出超長傳;然而缺乏方向感致使外接手有時接不到球。比賽時被瀨那利用超快速突擊壓制住右手而使傳球失敗。平時十分照顧黑豹,對教練排斥黑人選手的做法很不滿,最怕黑豹奶奶煮的麥粥。
美國代表隊替補之一。
乾沙利斯(哥哥) 稱自己【大便】線衛乾沙利斯(弟弟) 稱自己【小便】 線衛/跑衛
傑雷米·瓦特(ジェレミー・ワット,Jeremy Watt,2年級) (聲優:下崎紘史/香港:曹啟謙/台灣:黃乾師)
位置/外場接球員(WR)
背號/81 身高/4350px 體重/61kg 血型/A 生日/8月10日
40碼衝刺成績/4秒8 臥舉最佳成績/55kg
球隊里的優等生,是個溫和的眼鏡仔,分析能力很強,他接球的準確度很高,主要由他接下全壘打傳出的“太空梭傳球”來達陣得取分數。在與泥門隊比賽期間擔任翻譯角色,但由於語言水平問題經常把雙方的話翻譯得驢唇馬嘴;是個冒牌的日本通:認為相撲是日本的摔跤壽司加州卷,筷子是武士用來切腹的工具,圍棋是日本的象棋、所有下圍棋的人都叫阿光;一般來說,當他不在場時,美日選手用肢體語言交流還來得順利些。

北海道地區

岬野狼隊(Misaki Wolves)
北海道地區冠軍。關東大賽首戰被西部打敗(48-21)。攻擊幾乎都交由狼谷大牙完成,典型的一人球隊。
狼谷大牙(狼谷 大牙,Kamiya Taiga,2年級) (聲優:市瀨秀和/香港:李致林
主要位置/跑衛(RB)、線衛(LB)
次要位置/外場接球員(WR)
背號/26 身高/4175px 體重/59kg 血型/B 生日/2月14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4秒6(遇到強勁的對手時跑得更快) 臥舉最佳成績/50kg
絕招:狼之牙(動畫設定)
岬野狼隊的王牌。不論長傳進攻還是奔跑衝刺皆由他完成。眼下有筆直的一字型傷的男人,指甲很長,十分自大,對自己的長腿很有自信。在遇到“獵物”時速度會更快,是那種在比賽發揮比練習時表現更佳的球員,真正最高速度肯定比4秒6為快。絕招是“狼之牙”,在奔跑時能同時兼任接球員的職位,最少練習時間排第二(第一是阿含),可見他是一名天才,實力深不可測,連進、高見都認同他的實力,因為沒有防備陸的新招,因此被陸的“Rodeo Drive Stampede”打敗(動畫設定)。日本代表隊候補選手。

靜岡地區

茶土強壯傀儡隊(Sado Strong Golems)
靜岡地區的冠軍。關東大賽初賽輸給王城隊(42—0)。
岩重頑丈(岩重 ガンジョー,Iwashima Ganjō,2年級)(聲優:岩橋直哉/香港:劉奕希
位置/跑衛(RB)、線衛(LB)
背號/36 身高/4050px 體重/84kg 血型/O 生日/1月10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3 臥舉最佳成績/120kg
絕招:岩石衝撞
擁有一身肌肉的大力士,練成了比岩重更堅硬的身軀,但是卻在首戰被王城隊進清十郎的“三叉槍擒抱”完全壓倒性的壓制而以大比數落敗。
日本代表隊候補選手。

對戰結果

戰次賽事對賽球隊比數
1
春季東京大賽 第一輪比賽
泥門惡魔蝙蝠隊 對 戀之丘邱比特隊
6 - 3
2
春季東京大賽 第二輪比賽
泥門惡魔蝙蝠隊 對 王城白色騎士隊
12 - 68
3
練習賽
泥門惡魔蝙蝠隊 對 賊學變色龍隊
46 - 28
4
美式足球月刊杯
泥門惡魔蝙蝠隊 對 太陽獅身人面隊
20 - 20
5
紀念美式足球月刊杯
泥門惡魔蝙蝠隊 對 NASA外星人隊
32 - 33
6
秋季東京大賽 第一輪比賽
泥門惡魔蝙蝠隊 對 網乃合成人隊
36 - 14
7
練習賽
泥門惡魔蝙蝠隊 對 賊學變色龍隊
30 - 28
8
秋季東京大賽 第二輪比賽
泥門惡魔蝙蝠隊 對 夕陽勇士隊
56 - 6
56 - 7
9
秋季東京大賽 第三輪比賽
泥門惡魔蝙蝠隊 對 獨播蠍子隊
42 - 0
42 - 14
10
秋季東京大賽 八強賽
泥門惡魔蝙蝠隊 對 巨深海神隊
18 - 17
24 - 23
11
秋季東京大賽 準決賽
泥門惡魔蝙蝠隊 對 西部荒野大槍客隊
42 - 44
32 - 35
12
秋季東京大賽 季軍戰
泥門惡魔蝙蝠隊 對 盤戶蜘蛛隊
24 - 23
37 - 36
13
奶油泡芙杯 初賽
泥門惡魔蝙蝠隊 對 沙漠駿馬隊
28 - 0
14
奶油泡芙杯 決賽
泥門惡魔蝙蝠隊 對 俄羅斯長毛象隊
24 - 21
15
死亡遊戲 練習賽1
泥門惡魔蝙蝠隊(缺少雷門太郎,武藏嚴,瀧夏彥) 對 柱谷麋鹿隊
24 - 0
16
死亡遊戲 練習賽2
泥門惡魔蝙蝠隊(缺少二年級生) 對 賊學變色龍隊
12 - 7
17
死亡遊戲 練習賽3
泥門惡魔蝙蝠隊 對 巨深海神和盤戶蜘蛛組合隊
28 - 21
18
死亡遊戲 練習賽4
泥門惡魔蝙蝠隊 對 太陽獅身人面隊
7 - 7
19
死亡遊戲 練習賽5
泥門惡魔蝙蝠隊 對 NASA外星人隊
84 - 77
20
秋季關東大賽 初賽
泥門惡魔蝙蝠隊 對 神龍寺NAGA隊
36 - 35
21
秋季關東大賽 準決賽
泥門惡魔蝙蝠隊 對 王城白色騎士隊
42 - 40
28 - 27
22
秋季關東大賽 決賽
泥門惡魔蝙蝠隊 對 白秋恐龍隊
43 - 42
23
聖誕節大賽(全國大賽決賽)
帝黑亞歷山大隊 對 泥門惡魔蝙蝠隊
44 - 45
24
美式足球青年世界盃大賽 初賽
日本青年隊 對 俄羅斯青年隊
34 - 20
25
美式足球青年世界盃大賽 八強賽
日本青年隊 對 軍事共和國青年隊
77 - 0
26
美式足球青年世界盃大賽 準決賽
德國青年隊 對 日本青年隊
24 - 34
27
美式足球青年世界盃大賽 決賽
日本青年隊 對 美國青年隊
45 - 45
美式足球青年世界盃
日本隊
進攻組(OFFENSE)
名字
位置
號碼
球隊
小早川瀨那
跑衛
21
泥門惡魔蝙蝠隊
大和猛
跑衛
20
帝黑亞歷山大隊
蛭魔妖一
四分衛
1
泥門惡魔蝙蝠隊
傑特(武者小路紫苑)
四分衛
7
西部荒野槍手隊
鐵馬丈
接球員
15
西部荒野槍手隊
雷門太郎
接球員
80
泥門惡魔蝙蝠隊
櫻庭春人
接球員
18
王城白騎士隊
山伏權太夫
線鋒
59
神龍寺NAGA隊
大力士(平良吳二)
線鋒
78
帝黑亞歷山大隊
栗田良寬
中鋒
77
泥門惡魔蝙蝠隊
中仔(中坊明)
線鋒
54
番場衛
線鋒
50
太陽
防守組(DEFENSE)
水町健悟
線鋒
71
巨深海神隊
峨王力哉
線鋒
70
白秋恐龍隊
大田原誠
線鋒
60
王城白騎士隊
阿基里斯(安藝禮介)
線鋒
76
帝黑亞歷山大隊
筧駿
線衛
41
巨深海神隊
進清十郞
線衛
40
王城白騎士隊
金剛阿含
線衛
2
神龍寺NAGA隊
本庄鷹
角衛
10
帝黑亞歷山大隊
細川一休
角衛
33
神龍寺NAGA隊
馬高(圓子令司)
安全衛
4
白秋恐龍隊
甲斐谷陸
安全衛
29
西部荒野槍手隊
葉柱類(化名為)
線衛
42
賊學變色龍隊
特勤組
赤羽準人
邊鋒
22
盤戶蜘蛛隊
武藏(武藏嚴)
踢球員
11
泥門惡魔蝙蝠隊
佐佐木功太郎
踢球員
99
盤戶蜘蛛隊
替補(阿含私自帶去的)
進攻
高見伊知郎
四分衛
3
王城白騎士隊
十文字一輝
線鋒
51
泥門惡魔蝙蝠隊
大水牛牛島
線鋒
西部荒野槍手隊
小結大吉
線鋒
55
泥門惡魔蝙蝠隊
瀧夏彥
邊鋒
37
泥門惡魔蝙蝠隊
山本鬼兵
線鋒
72
柱谷馴鹿隊
間元次
接球員
西部荒野槍手隊
清水彌勒
接球員
神龍寺NAGA隊
狼谷大牙
跑衛
岬野狼隊
岩重頑丈
跑衛
36
茶土大力傀儡隊
防守
戶葉莊三
線鋒
53
泥門惡魔蝙蝠隊
渡邊賴弘
線鋒
王城白騎士隊
依目大覺
線鋒
神龍寺NAGA隊
上村直樹
線鋒
王城白騎士隊
大西洋
線衛
巨深海神隊
黑木浩二
線衛
52
泥門惡魔蝙蝠隊
大平洋
線衛
巨深海神隊
如月博美
角衛
96
白秋恐龍隊
鐮車謙
角衛
太陽斯芬克斯隊
中協爽太
安全衛
王城白騎士隊
芽力千里
安全衛
神龍寺NAGA隊

漫畫目錄

香港中文版(文化傳信有限公司)
第01卷 擁有黃金腳的男子
1st down 擁有黃金腳的男子
2nd down 5秒的牆
3rd down 需要11人!
4th down 殺無赦!!
5th down 危機出英雄!
6th down 制服球場
7th down 11 scarecrows(11個稻草人)
第02卷 冒牌英雄
8th down 抓在那手的東西
9th down 力量的世界
10th down冒牌英雄
11th down 0.5秒的保鏢
12th down 幸運擊中
13th down 王國的騎士
14th down DECIL MAGICIAN(惡魔的魔術師)
15th down 王國的騎士
16th down 兩張廢紙
第03卷 其名為泥門魔蝙蝠
17th down 為勝利而戰
18th down 光速的世界
19th down 挫折與開始
20th down Epilogue of Prologue(序幕最終話)
21st down 其名為泥門魔蝙蝠
22nd down 英雄的形態
23rd down 夢破後的夢
24th down 背號80的接球高手
25th down 宣戰
第04卷 令人畏懼的男子
26th down 賴斯殺人事件
27th down 戰鬥的理由
28th down 英雄馬騮
29th down BAD vs BAD(壞斗壞)
30th down 令人畏懼的男子
31st down 泡芙派對
32nddown HELL TOWER(地獄之塔)
33rd down HEAVEN TOWER(天國之塔)
34th down 家庭·家庭
第05卷 POWERFUL
35th down 騎士vs槍手
36th down 英雄要打穩基礎
37th down 英雄的資格
38th down 真的英雄
39th down SPY0021
40th down 戰鬥吧!線縫
41st down POWERFUL
42nd down 小市民嘲笑挑戰者
43rd down 力量vs技巧vs力量vs技巧

關聯作品

電玩遊戲
來玩美式足球吧!YA-!HA-!(PS2)
MAX DEVILPOWER! (NDS)
Portable Edition (PSP)
DevilBats DevilDays (GBA)
球場上最強的戰士們 (Wii)
卡片遊戲
光速跑者21號集換式卡片遊戲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