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屍走肉(美國漫畫)

行屍走肉(美國漫畫)

《行屍走肉》是美國Image漫畫公司創作的漫畫作品。於2003年10月開始以每月一卷的形式連載的一部喪屍題材漫畫。

該作由Image漫畫公司麾下“五大天王”之一的羅伯特·柯克曼編劇,作畫原本為托尼·摩爾,第七卷後更換為查理·阿拉德。

截止至2016年3月,該漫畫已連載154集(中文版)。該作曾於聖迭戈國際動漫展獲得埃斯納獎中的最佳漫畫系列獎(Best Continuing Series)

該作第100集在2012年度全美漫畫銷量榜上獨占鰲頭,超越以往占據絕對主流的“超級英雄”系列作品。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行屍走肉
  • 原版名稱:The Walking Dead
  • 作者Image漫畫公司
  • 原作:Robert.Kirkman
  • 劇本:Robert.Kirkman
  • 作畫:托尼·摩爾(1-6集)查理·阿拉德(7-154集)
  • 譯者:神斬者天罪
  • 類型:恐怖、行屍、末世
  • 地區:美國
  • 連載期間:2003.10——連載中
  • 出版社Image漫畫公司
  • 單行本冊數:10本(官方中文版,未完結)
故事介紹,角色介紹,主角親人隊友們,主角的敵人們,用語解釋,獲獎記錄,出版信息,平裝本,精裝本,選集版,概要版,衍生作品,

故事介紹

警察瑞克.格萊姆斯在一次執法行動中因中彈負傷而不省人事,當他從昏迷中甦醒後卻驚訝地發現身邊的世界已然面目全非。天下地上一派死境,喪屍橫行,沒有活人蹤影。死裡逃生的瑞克趕到家中,卻不見妻兒。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故,他將如何應對呢?
雖然殭屍題材有些老套,但這部漫畫卻著重刻畫了人物角色的心理活動與變化,人性中的黑暗面在大災難中暴露無疑。哀殍遍野,喪屍滿目,人類在其中苟延殘喘……帶來毀滅與傷害的不僅僅是那些行屍走肉,還有活人間的互相爭鬥。故事將主人公一次次拋入絕境的同時,也給予觀者一種如臨末世的悲望……

角色演員介紹

主角親人隊友們

分類角色介紹
格萊姆斯一家
瑞克·格萊姆斯
(Rick Grimes)
他曾是一名位於肯塔基州的Cynthiana小鎮的警察,與妻子蘿莉及兒子卡爾一同生活。故事開頭,瑞克在抓捕逃犯時中槍陷入昏迷狀態。醒來後卻發現仿佛身陷惡夢——醫院、住家附近、以及整個世界都是滿地喪屍。後來他與別的倖存者合流,這其中包括他的家人。瑞克最初的為人處事十分理想化。但經過一系列的事件,以及死亡的同伴日益增多,他遭受了巨大的精神創痛,性情也隨之大變,手段也越來越偏於務實和極端。儘管如此,瑞克仍然是主角團隊中的一個必不可少的領導者(其實主要是因為別人大部分都懶得接手,依賴性太強),一直帶領著自己的夥伴們克服困難,艱難生存。在“監獄保衛戰”事件中,他的右手被殘暴的“州長”砍斷。
蘿莉·格萊姆斯
(Lori Grimes)
蘿莉是瑞克的妻子、卡爾的親生母親。在瑞克因槍戰受傷並陷入昏迷時,死人也開始不斷復活,四處啃食活人。蘿莉在考慮之後,決定帶同卡爾,在肖恩的陪同下趕往父母所居住的亞特蘭大市。一路上,蘿莉的心情變得越來越苦惱和絕望,因把瑞克“遺棄”在小鎮醫院一事令她極度內疚。最終,由於她極度渴望親密,而在前往亞特蘭大的公路上與肖恩激情了一夜。在抵達亞特蘭大後,他們發現喪屍同樣蔓延在城市中,只得與肖恩以及其他一些倖存者組成了一個求生小組,在城市的郊外紮營,很快趕到的瑞克也加入了他們。在幾個組員(包括肖恩)死亡之後,瑞克帶領大家動身去尋找更加安全的居所。就在這時,蘿莉發現她懷孕了,但被戴爾勸告不要告訴瑞克關於她之前與肖恩的醜事。在監獄定居後,蘿莉曾試圖把真相告知瑞克,但被瑞克拒絕了。蘿莉在監獄中誕下一名女兒—朱蒂絲。在“州長”大軍襲擊監獄的最後階段,蘿莉和朱蒂絲在逃跑時,被人一槍兩命。
卡爾·格萊姆斯
(Karl Grimes)
喪屍危機爆發時卡爾只有7歲,但他很快就適應了這個危機四伏的新世界,不僅用最短的時間掌握了射擊的技巧,性格上也漸漸表現出遠遠超越同齡人的成熟、果斷、甚至殘酷,就像他的父親一樣。他是卡羅爾的女兒索菲婭的密友,後來還成為了她的“男朋友”。隨著故事的推進和磨難的增多,卡爾的言行越來越顯示出反社會的傾向,例如在殺害本一事中毫無悔意,並曾冷酷地“勸告”因為病痛而昏迷的父親瑞克“早點撒手”。在第83集的“喪屍圍城”事件中,他臉的右上方(包括他的眼睛和耳朵)被流彈打出一個窟窿,直到第105集才把繃帶揭開。
朱蒂絲·格萊姆斯
(Judith Grimes)
朱蒂是瑞克和蘿莉剛出生的女兒(故事中強烈暗示,肖恩是她實際的父親),卡爾的妹妹。對於還在襁褓中的小朱蒂來說,似乎上天也不喜歡這個孽戀下的產物,等待她的是一個突然而悲慘的下場:因為一直被母親蘿莉抱在懷中,導致在“州長”帶隊襲擊監獄時,和自己的母親蘿莉·格萊姆斯被敵軍射穿。
亞特蘭大倖存者
格倫(Glenn)
格倫是一個亞裔(漫畫原著與美劇版不同,並未明確交代他是韓裔還是華裔)年輕人。他原本是一個不起眼的披薩餅送貨員,身背龐大的債務,格倫加入了在亞特蘭大市外圍的倖存者團體,並經常冒險進入城內搜尋有用的物資。憑藉著機敏的頭腦和靈活的身手,他逐漸成為整個團體的補給品負責人,而一次又一次刀尖上的冒險,也令他變得對危險和死亡麻木不仁。在漫畫第100集中,被“救世軍”的首領尼根(Negan)殘忍虐殺.他也曾在遊戲版行屍走肉中登場,但是最終離開了遊戲主角的團隊,前往亞特蘭大遇見了肖恩。
戴爾·霍瓦斯(Dale Horvath)
一個退了休的老爺子。他擁有的露營車曾是主角團隊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在危機爆發前,他正與妻子艾瑪(Erma)在美國各地旅行,享受悠閒的退休生活,卻在旅程的終點喬治亞州中陷入了麻煩。失去了妻子的戴爾一度意志消沉,後來在青春美麗的安德拉身上看到了希望,並與她最終相戀。戴爾性情溫和,懂得明哲保身,擁有老年人特有的頑固,曾暗中質疑瑞克的領導能力,結果因此導致自己被喪屍咬傷,並落到了“食人族”團伙的手中,被不幸地吃掉了一條腿。但在彌留之際,他還是頗為大度地肯定了瑞克這一路的表現,在感激中安然辭世。
“狙神”安德拉(Andrea)
安德拉原本是個文秘。在開車送妹妹艾米回學校的路上遭遇了變故,從而成為了主角陣營中一員。雖然外表弱不禁風,卻意外地擁有射擊天賦,尤其擅長遠程狙擊,其技術已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名副其實的一代“狙神”。妹妹死後曾與老戴爾有一段刻骨銘心的忘年戀。戴爾逝世後一度失去人生目標,但還是念著舊情,陪伴著瑞克一路向前,並多次用自己的狙擊技術拯救同伴的生命。最終和瑞克走到了一起,成為主角團隊中當仁不讓的大姐頭。在“監獄保衛戰”中,安德拉曾在戴爾的“慫恿”下,跟著他臨陣脫逃,但很快又非常仗義地獨自返回,救夥伴於水火之中,可謂有情有義,加上果敢善良的人格,絕對是行屍世界中為數不多的女俠級人物,在167話中被喪屍咬傷而離世.
艾米(Amy)
安德拉的妹妹,故事初期在喪屍襲擊營地時就身亡了。
卡蘿爾·普勒蒂埃(Carol Peletier)
一個年輕的單身母親,曾與泰爾西相戀,被拋棄後精神失常,起初,割腕自盡但是沒有成功,最後在強烈的孤獨感和不信任感中自殺身亡。
菲婭(Sophia)
卡蘿尓的女兒,卡爾的“女朋友”,母親死後一度封閉了自己的內心,後被格倫和瑪吉收養。
艾倫(Allen
一個典型的居家男人,性格怯懦小氣,失去妻子後悲觀無止境,雖一度有所好轉,無奈運氣不濟,最終悽慘而亡。
堂娜(Donna)
艾倫的妻子,在故事早期探索一處莊園時遇襲身亡。
比利(Bill)& 本(Ben)
艾倫夫婦的雙胞胎兒子,在父母雙亡後,被戴爾和安德拉收養,但由於生存環境的摧殘,以及缺乏足夠的教育,導致幼小的心態逐漸扭曲,最終導致了比利被本殘殺的悲劇,而後者馬上也被卡爾以消除威脅為名開槍打死。
吉姆(Jim)
一個機械工,在喪屍危機爆發初期就失去了所有家人,由此變得沉默寡言,精神萎靡,後在營地遇襲時被喪屍咬傷,最終在念叨著“終於又可以和家人團聚了”辭世。
肖恩(Shane)
瑞克的同事兼搭檔,一個槍法超群、渾身是肌肉的猛男。故事開始時帶著蘿莉和卡爾,“拋下”瑞克前往了亞特蘭大,並與蘿莉搞在一起,但由於瑞克回來後蘿莉開始對他不理不睬,情緒漸漸失控,於是試圖殺死瑞克,被及時趕到的卡爾一槍射穿了脖子斃命.
泰爾西一家
“錘神”泰爾西(Tyreese)
前北美橄欖球大聯盟運動員,體格健碩的黑人大漢,最擅長用一柄小錘子敲喪屍腦袋,故得名“錘神”。曾經是主角團隊中舉足輕重的人物之一,但也正是因為戰鬥力太過強悍(獨自一人演繹了“體育館屠屍大會”),而與瑞克發生過不小的衝突。後來因為一時判斷失誤,落到了“州長”的手中,當著瑞克等人的面,被活活砍頭致死。另外,他貌似對女性頗有歧視心理。曾對被自己拋棄、進而自殺的卡蘿尓全無歉意。
朱莉(Julie)& 克里斯(Chris)
泰爾西的女兒和她的男友。一對腦殘男女,在一場自導自演的“自殺儀式”中雙雙斃命,這也導致了泰爾西性情大變。
格雷尼一家
赫謝爾·格雷尼(Hershel Greene)
農場主、虔誠的基督徒。曾經天真地想要“醫治”那些已經變成喪屍的人類,將它們關在自家穀倉,結果搞得差點被滅門,後來在監獄中又一下失去了兩個女兒,可謂禍不單行——儘管如此,他依然相信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直至辭世的一刻,依然不忘感謝上帝,可謂信仰深厚。在遊戲版行屍走肉中也曾出場。
謝恩·格雷尼(Shawn Greene)
赫謝爾的兒子,曾在遊戲版中出場,並拯救了遊戲主角“李”。但在遊戲中不幸命喪屍口,到了漫畫中已經變成了行屍,被赫謝爾關在穀倉中。最終被赫謝爾解脫。
萊希·格雷尼(Lacey Greene)
赫謝爾的大女兒,性格敦厚,被關在穀倉中的行屍咬死。
阿諾德·格雷尼(Arnold Greene)
赫謝爾的大兒子,十分孝順,為了父親奮不顧身。被屍變的謝恩咬死。
雷切爾·格雷尼(Rachel )
赫謝爾的孫女,被變態犯人托馬斯殺死。
蘇希·格雷尼(Suzie Greene)
赫謝爾的孫女,被變態犯人托馬斯殺死。
瑪吉·格雷尼(Maggie Greene)
赫謝爾的小女兒,也是目前赫謝爾家僅存的獨苗。她起先是個叛逆少女,與格倫整日廝混在一起,但在家庭發生的一系列變故之後,漸漸成熟起來,更在收養了索菲婭之後,展現出了無私的母愛。目前領導著山頂寨,而且生下了一個兒子。
比利·格雷尼(Billy Greene)
赫謝爾最小的兒子,槍法超群,是主角隊伍中除安德拉之外的二號狙擊手,在“監獄保衛戰”中發揮了不小的作用,但最後還是被“州長”的手下爆頭。 曾與卡蘿尓有過一夜情緣。
奧蒂斯(Otis)
赫謝爾的舊友。曾誤傷了卡爾,性格軟弱挑剔,有種族主義傾向,在監獄的一次喪屍事件中身亡。
帕特里夏(Patricia)
奧蒂斯的女友。性格單純,奧蒂斯死後,曾與“大斧”相戀,但在“監獄保衛戰”中雙雙身亡。
監獄囚犯
戴克斯特(Dexter)
殺人犯。因被瑞克懷疑為殺死赫謝爾孫女的兇手,狗急跳牆,最後被瑞克利用突然來襲的喪屍作為掩護,一槍斃命。
安德魯(Andrew)
毒販子。戴克斯特的“基友”,在戴克斯特死後,因為傷心欲絕,離開了監獄,下落不明。
大斧("Axel")
搶劫犯。性格敦厚老實,懂得察言觀色,知道什麼人該惹什麼人不該惹,深諳合作才能生存之道,自始至終都是個很可靠的同伴,與帕特里夏相好。可惜在“監獄保衛戰”被州長的手下一槍命中額頭身亡。
托馬斯(Thomas Richards)
因為刺死並截肢自己的妻子而入獄,對瑞克等人謊稱因偷稅入獄。他是一個大變態,不但殺死了赫謝爾的的兩個孫女,還劃傷了安德拉的臉。在被瑞克一陣痛扁後扔進了茅坑,最終被急於泄憤的瑪吉數槍做掉。此人在行屍走肉遊戲版中曾被一位老警察提到過。
其他同伴
莫根·瓊斯(Morgan Jones)
瑞克走出醫院後第一個遇到的人類,但很快二人便分道揚鑣。在第四十多卷再次登場時,已經失去了自己最愛的兒子,變得神經質而且悲觀,後來在米瓊恩幫助下漸漸恢復了神智。於保衛理想鎮時被喪屍咬傷,在對和自己兒子年紀相仿的卡爾一番教導後辭世。
杜恩·瓊斯(Duane Jones)
莫根的兒子,後來變成了喪屍,雖然瑞克勸說莫根讓他解脫,但最後他只是射斷了拴住兒子的鐵鏈,讓其自生自滅。
“劍聖”米瓊恩(Michonne)
原本為律師的黑人女性。喪屍危機爆發後失去了自己的兩個女兒,被行屍包圍時急中生智,將變成喪屍的男友和其基友拴在一起,帶在身邊作為掩護,憑藉一把從鄰居家撿來的日本刀(這把刀可謂削鐵如泥,漫畫至今殺敵無數,從未斷過),浪跡天涯。性格堅毅、警惕,但和安德拉一樣有情有義,對敵人毫不留情,對夥伴溫柔有加。加入瑞克隊伍後多有磨難,更被大反派“州長”蹂躪過,感情上也是一波三折並一無所獲,儘管如此,她對瑞克和整支隊伍的忠心從未有過動搖,與安德拉一遠一近組成了瑞克的左膀右臂。在打敗救世軍後,米瓊恩開始頻繁地夢見兩個已經死去的女兒。她深陷於愧疚中,認為是自己害死了兩個女兒,於是她加入了皮特的艦隊出海過苦日子,藉以“懲罰自己”。剛剛海歸就得知了戀人以西結的死訊,她現在已經接替了以西結的位置,領導神之國。
伍德布里鎮居民
史蒂文斯醫生(Dr. Stevens)
伍德布里鎮的醫生,對“州長”的惡行敢怒不敢言,於是決定跟隨之前被俘的瑞克一起逃走,卻在剛剛踏出小鎮就被喪屍咬死了,可謂好人不長命的典型。
艾麗絲(Alice)
史蒂文斯醫生的徒弟,研究生,才色兼備的少女,擁有不論接觸什麼新東西都能很快掌握的高智商。隨瑞克逃走後成為了監獄的專職醫生,但在“監獄保衛戰”中身亡。
鮑伯(Bob)
原是軍隊里的衛生員。整日喝得爛醉,一副窮困潦倒的模樣,但就是這樣一個看似無足輕重的人,卻成功地救活了被米瓊恩折磨的奄奄一息的“州長”,更在發兵監獄的前一刻,被“州長”拜託照顧他的侄女。此後下落不明。
莉莉(Lilly)
行伍出身的悍女。在進攻監獄時,在不明真相的情況下,按照“州長”的命令射殺了蘿莉母女,于震撼中良心發現,轉手斃掉了“州長”,帶領後者剩下的殘黨躲進了監獄,從此下落不明。在遊戲版《行屍走肉》中,也有她的登場,她與格倫有過接觸。
離開監獄後遇見的同伴
"魂斗羅"亞伯拉罕·福特中士(Sgt. Abraham Ford)
前海軍陸戰隊士兵,如泰爾西般強悍的壯男,除了一把子力氣,還有不弱的智商,著名的“牧群效應(指喪屍會盲目地跟隨同類,最後形成一股巨大的屍潮)”就是他提出的。曾為了保護自己的女兒而殘酷殺害了一夥暴徒,這也使得他的精神狀態不是很穩定,幸而遇到了柔情似水的蘿希塔,方能保持理智。加入主角隊伍後與瑞克多有不合,更曾經惹得後者拔槍指著自己的腦袋,但最終還是眾望所歸地成為了瑞克手下的得力幹將。在第98卷中,被救世軍的德懷特偷襲,一箭穿腦,就此殞命。
蘿希塔·埃斯皮諾薩(Rosita Espinosa)
身材惹火的黑人妹子,亞伯拉罕的相好,曾因後者與霍莉勾搭而唾棄亞伯拉罕,但隨著他的死,一切恩怨也是煙消雲散。最後成為了尤金的妻子。現在已經被“低語者”的領袖“阿爾法”砍頭。
尤金·波特博士("Dr." Eugene Porter)
自稱是掌握喪屍機密的科學家,事實上只是個物理老師。頭腦靈活,多才多藝,巧言令色。深知自己是手無縛雞之力的書生,難以在這個世道求生,於是便用一套謊話忽悠亞伯拉罕保護自己,但後來被瑞克拆穿。暗戀蘿希塔。正一門心思鑽研自主造彈藥中。在157話中使用無線電發現一支來自俄亥俄州的倖存者團隊。
加百列·斯托克斯神父(Fr. Gabriel Stokes)
喪屍危機時,不管外面人的死活,自己躲在教堂中,內心因此受到煎熬。加入主角團隊後又因目睹瑞克一行虐殺“食人族”而心生不滿,向亞歷山德拉社區的當家告密,但最終風平浪靜。如今為了保護自己的信徒免受“低語者”侵害,加入了瑞克訓練的預備軍。在158話中被引領屍潮的貝塔一刀開膛破肚致死。
“理想村”亞歷山德拉鎮居民
亞倫(Aaron)& 埃里克(Eric)
一對恩愛的gay,負責四處招募有能力的新居民,性格淳樸老實。後在同“救世軍”的戰鬥中,埃里克不幸身亡。
希斯(Heath)
黑人小伙,類似於格倫的“淘寶者”,與克羅伊德醫生是一對。在同“救世軍”的戰鬥中,被手雷炸斷左腿。
丹尼絲·克羅伊德醫生(Dr. Denise Cloyd)
專職醫生。性格強勢,醫術高超,曾救活已經失去半張臉的卡爾。在同“救世軍”的戰鬥中,被感染成喪屍的霍莉咬中右臂,但仍堅持完成了希斯的腿部手術。後因感染不幸離世。
斯科特(Scott)
希斯的朋友,因為外出時摔傷了腿,感染身亡
托賓(Tobin)
外勤隊隊長,膽小謹慎,後被亞伯拉罕取代,在“喪屍圍城”事件中陣亡。
道格拉斯.蒙羅(Douglas Monroe)
“理想村”第二代當主。前民主黨議員,老謀深算,但性格怯懦,欣賞瑞克的果斷和不拘小節,甘願讓出當家之位。妻子死後選入消沉。在“喪屍圍城”事件中陣亡。
奧莉維亞(Olivia)
“理想村”武器庫和糧倉看守人,性格敦厚善良的胖大嬸。被低語者的領袖阿爾法砍頭。
蕾吉娜.蒙羅(Regina Monroe)
道格拉斯的太太,在“殺人醫生”事件中被誤殺
斯賓塞·蒙羅(Spencer Monroe)
道格拉斯夫婦的公子,溫文爾雅的“官二代”。對安德拉頗有好感,卻因一次自私行為而追求無果,對“搶走”了安德拉的瑞克多有不滿。在“救世軍”頭目尼根進入“理想村”時,企圖慫恿尼根除掉瑞克,助自己上位。卻被性格陰晴不定的尼根開膛破肚而亡。
尼古拉斯(Nicholas)
無名小卒,曾因為對瑞克的命令不滿企圖篡位,被壓制後認慫,從此鐵了心跟著瑞克。在同救世軍的戰爭中戰死。
皮特·安德森(Pete Anderson)
醫生,有暴力傾向,經常虐待自己的妻兒,被瑞克強制分開後心生不滿,持刀企圖殺害瑞克,卻不料誤殺了道格拉斯的太太,最後在道格拉斯授意下,被瑞克槍決。
傑西·安德森(Jessie Anderson)
皮特的妻子,被瑞克保護後對他心生情愫,一度恩恩愛愛,但在“喪屍圍城”事件中,為了保護卡爾,被瑞克果斷拋棄,命喪屍口。
阿隆·安德森(Ron Anderson)
傑西的兒子,在“喪屍圍城”事件中,與母親一起身亡。
霍莉(Holly)
頗有姿色的肌肉女,因為被亞伯拉罕保護而愛上了他,導致後者和蘿希塔翻臉。在同救世軍的戰鬥中被害。
亞歷山大·戴維森(alexander Davidson)
“理想村”首代當主,只在道格拉斯的回憶中才存在的人物。開創了“祖業”,但隨後卻被權力腐蝕,乾下各種下流勾當,最終被道格拉斯流放,橫屍荒野。
布魯斯(Bruce)
“理想村”居民。
米奇(Mikey)
“理想村”居民。
芭芭拉(Barbara)
皮特(Pete)
“理想村”居民。
皮特是理想鎮的新人,現任三大社區聯盟艦隊的總艦長。他是一個熱心腸,同時也是個好領導,與米瓊恩成為了好搭檔。如今以西結死了,他很有可能成為米瓊恩的新男友。在遊戲版《行屍走肉:米瓊恩》中也曾出場,並且是主要角色。
艾琳(Erin)
“理想村”居民。
“山頂寨”居民
格雷戈里(Gregory)
“山頂寨”大當家,多才多藝,對自己的成就頗為自豪,但也以為而變得十分惜命,缺乏勇氣面對非常情況。被瑪吉奪權後懷恨在心,試圖殺死瑪吉未果,被憤怒的山頂寨人處以絞刑吊死。
“耶穌”/保羅.門羅(“Jesus”/Paul):
負責與外人接觸,並探討經商可能的專人,因外貌類似耶穌而得此稱號。武藝高強,性格寬厚,長於偵查。
尼桑(Nissan)
缺乏歷練的青年,因為女朋友被救世軍奪去而亂了陣腳,試圖刺殺格雷戈里,結果被瑞克所殺。
晶晶(Crystal)
推測為尼桑的女友,被救世軍擄去,可能已被害。
凱 & 愛德華多(Guy & Eduardo)
山頂寨防衛兵。
神之國(The Kingdom)
以西結(Ezekiel)
神之國的國王,非裔,第一人稱是“朕”。在戰爭中唯一倖存的神之國士兵。與米瓊恩發展成戀人關係。可惜的是,以西結被低語者領袖阿爾法砍掉了頭顱,使得神之國群龍無首。
希瓦(Shiva)
以西結養的老虎,以西結說它討厭暴力。最終為保護主人以西結而死。
理察(Richard)
神之國的護衛兵,再與救世軍的戰鬥中被槍殺。
馬庫斯(Marcus)
神之國居民
班傑明(Benjamin)
第129話中,瑞克父子遇到的騎士。職務是清空行屍走肉,範圍約是亞歷山大安全區域至山頂寨的交易路線,因行屍走肉攻擊瑞克父子而被瑞克責怪怠忽職守。

主角的敵人們

分類角色介紹
伍德布里侵略軍
“州長” / 菲利普(布萊恩).布萊克(“The Governor” / Philip Blake)
“州長”是《行屍走肉》漫畫中第一大反派。
“州長”原名布萊恩.布萊克,本來是個開雜貨店的普通人,性格軟弱,一事無成。喪屍危機爆發後,一直跟著自己強勢有力的弟弟菲利普.布萊克逃亡。在此過程中,他不斷目睹弟弟的暴行,心靈也逐漸受到腐蝕。最終同伴尼克受不了弟弟的惡行,將菲利普槍殺,布萊恩為弟弟報仇殺死了尼克。為了保護自己的侄女潘妮與伍德布里鎮上的百姓,他決心要變的像弟弟一樣強大。當事後別人問他的名字時,布萊恩竟回答道:“我是菲利普.布萊克”——他決定利用弟弟的身份和邪惡,來掩蓋自己的軟弱。但另一方面,他也埋葬了自己的良心。布萊恩一開始統治小鎮時,雖然作風像弟弟一樣強硬,但從不做過格的事情。時間一長,布萊恩開始變化,為了讓自己更加勇敢,他收集了幾個水箱人頭,強迫自己天天盯著看,將自己磨練的百毒不侵,同時也把自己變成了一個可怕的魔鬼。“州長”深愛著弟弟留下的女兒,也是自己的侄女佩妮,即便她已經喪屍化。“州長”巧言令色,利用希特勒式的誇張演講和各種謊言給自己的居民洗腦,從而維繫著自己的統治。一方面他對外人(不管對方是否會威脅的自己)兇狠無情,另一方面又對無知的百姓呵護有加,是一個終日沉浮在占有欲和重重疑心中的矛盾的人。在進攻監獄時,他被醒悟的手下莉莉槍殺,結束了梟雄般的一生。
凱撒·馬丁內斯(Caesar Martinez)
以前是個體育老師。假意幫助瑞克脫身,實際是“州長”派來的奸細,意圖摸清監獄的具體地點,在回去報信時被瑞克識破,最終被殺。
布魯斯·庫珀(Bruce Cooper)
州長的一乾手下,先後陣亡。
薩姆(Gabe)
州長的一乾手下,先後陣亡。
尤金(Eugene)
州長的一乾手下,先後陣亡。
“食人族”(The Hunters)
克瑞斯(Chris)
食人族領袖,一直獵捕倖存者並食用人肉,還吃掉了自己的親生骨肉。克瑞斯外強中乾,欺軟怕硬,與其手下吃掉了戴爾的腿,還放冷槍打傷格倫,最終被瑞克等人活擒,在自己吃人肉的餐桌上被凌遲處死。
泰莉莎(Theresa)
食人族成員,被瑞克等人凌遲處死。
戴維(David)
食人族成員,被瑞克等人凌遲處死。
阿爾伯特(Albert)
食人族成員,被瑞克等人凌遲處死。
救世軍(The Saviors)
尼根(Negan)
救世軍的首領,一個喜怒無常的壯漢。與“州長”直來直去的兇惡不同,他更擅長於嬉笑玩鬧中展露邪惡,那種“讓你挨了打還得叫好,甚至求再打”的調調,當真讓人恨得牙痒痒又無話可說。
尼根在自己的小王國中實行一種積分制的“按勞取酬”的規矩,並建立了自己的後宮,半強迫地拆散一對對情侶,他的流氓作風也惹得手下暗暗不滿。
尼根勒索了瑞克所在的“理想村”,還用綁了鐵絲的球棒(尼根稱它為露西爾)殺了格倫,並軟禁了一心想為格倫報仇而獨闖敵營的卡爾。最終尼根的暴行引起眾怒,瑞克召集三大社區組成了聯軍,對尼根的救世軍發動了戰爭。交戰過程中,雙方都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決戰中因為間諜德懷特沒有用塗滿行屍血肉的箭頭攻擊瑞克,而導致瑞克最終成功用計重傷尼根。
出於人道和尼根曾經將卡爾安全送回,並沒有殺死尼根,而是終生監禁了他。德懷特頂替了他的首領地位。在獄中,尼根的野性收斂了不少,但還是時刻找機會想逃離監獄。
目前尼根已經在一個記恨瑞克的男孩幫助下,逃離了監獄,孤身前往了低語者的領地。
德懷特(Dwight)
尼根的得力幹將,使用十字弓為武器。依靠偷襲殺了亞伯拉罕。因為老婆被尼根搶走而生事,結果左臉被尼根用自創的刑罰“鐵印頭”毀掉。他在第101集率領一小撮人進攻“理想村”,失敗被俘,但又被放了出來,死裡逃生,對尼根含恨在心,決定站在瑞克一邊,在戰爭期間幫了瑞克不少忙,尼根被俘後,他接替了尼根的位置,作為新任救世軍領袖,他主動提出保護三大社區貿易路線,而且與三大社區關係相處融洽。
馬克(Mark)
安蓓爾的愛人,因和已經被尼根納入後宮的安蓓爾藕斷絲連而慘遭烙刑。
安蓓爾(Amber)
馬克的愛人.
卡森(Carson):
救世軍成員,似乎是尼根的文秘。
麥克(Mike)
救世軍成員
保羅(Paul)
救世軍成員
塔拉(Tara)
救世軍成員
約翰(John)
救世軍成員
莫莉(Molly)
救世軍成員

用語解釋

伍德布里
位於喬治亞州的倖存者小鎮,由菲利普(布萊恩)·布萊克統治,有四十多居民,擁有一輛坦克和大量軍火,兩次大舉進攻瑞克所在的監獄,最終小鎮攻破了監獄,但死傷慘重,菲利普(布萊恩)也被憤怒的手下槍殺。菲利普(布萊恩)死後,莉莉成為新的統治者。在與瑞克等人發生戰爭後,只剩幾名倖存者存活。
漫畫第100集漫畫第100集
理想鎮(Alexandria Safe-zone)
是維吉尼亞的一座倖存者小鎮,與山頂寨有“同盟互助條約”。在經歷救世軍攻擊後幾乎毀滅,因此全體居民在後來遷到山頂寨。在第127話中已經完全重建,目前狀況良好。
山頂寨(Hilltop Colony)
坐落在維吉尼亞州一座山頂上,將近200個人的小鎮,和理想鎮是同盟關係,同樣不擅長用槍,但是能夠“自給自足”。
神之國
一個強大的倖存者集團,擁有強大的軍火,同時還有無數隨時準備投入戰鬥的勇士們。由以西結領導,一直與救世軍保持緊張關係,後來決定幫助瑞克,與理想鎮、山頂寨簽訂了同盟條約(山頂寨很快就退出了這個同盟)。在戰爭中由於以西結的指揮失誤,導致大批戰鬥人員死亡,戰爭結束後以西結取消了國號。以西結死後,由米瓊恩領導神之國。
救世軍(The Saviors)
勒索其他倖存者聚落的土匪,一夥以收“保護費”為生,妄圖建立“世界新秩序”的有數百之眾的武裝集團。基地是個廢棄的大型工廠,圍牆遍布被限制住的行屍走肉。不擅長用槍,但是坐擁強大的冷兵器,在戰爭時期勒索亞歷山大安全區域和山頂寨。 裡面的成員通稱救世兵(Savior)。 在尼根被捕後除了尼根之外,所有成員皆與瑞克等人和好。瑞克形容他們是“前所未有的強敵”。
“食人族”(The Hunters)
魔由心生魔由心生
一夥以獵食過路活人為生的變態,曾吃了自己的親生骨肉。俘獲了因為被喪屍咬傷肩部而決意獨自尋死的戴爾,並吃掉了他的一條腿。後來被瑞克一行殲滅並慘遭肢解。算是外強中乾的敵人。
低語者
以謀殺倖存的人,然後截肢,帶著被害者的人皮,穿著屍皮維持生活的人 ,一直監視著牆裡面居民的一舉一動。規模極大,無固定據點。目前為恐嚇瑞克等人,殺害了三大社區的眾多居民。

獲獎記錄

最佳漫畫系列獎。(2010年,埃斯納獎)
史上最佳漫畫角色第26位——瑞克.格萊姆斯。(2011年,IGN評選)
史上最佳漫畫角色第86位——米瓊恩。(2011年,IGN評選)
史上最佳漫畫反角第86位——“州長”。(2009年,IGN評選)
史上最佳漫畫角色第131位——“州長”。(動漫雜誌《Wizard》評選)
封面封面

出版信息

由美國著名漫畫商IMAGE出版的喪屍題材漫畫《行屍走肉》(TheWalkingDead),經過十年等待,其官方簡體中文版終於引進內地,並已於近日上市。目前官方簡體中文版已經連載到第十卷。

平裝本

標題(英文/中文)ISBN/出版日期(美)ISBN/出版日期(中)收錄話數
The Walking Dead Vol. 1: Days Gone Bye
第一卷:時過境遷
ISBN 1-58240-358-9
2004年5月12日
中文正版已上市
The Walking Dead#1–6
The Walking Dead Vol. 2: Miles Behind Us
第二卷:步步驚魂
ISBN 1-58240-413-5
2004年11月24日

中文正版已上市
The Walking Dead#7–12
The Walking Dead Vol. 3: Safety Behind Bars第三卷:牢而不固
ISBN 1-58240-487-9
2005年5月18日
中文正版已上市
The Walking Dead#13–18
The Walking Dead Vol. 4: The Heart's Desire
第四卷:烈欲薰心
ISBN 1-58240-530-1
2005年11月30日

中文正版已上市
The Walking Dead#19–24
The Walking Dead Vol. 5: The Best Defense
第五卷:防不勝防
ISBN 1-58240-612-X
2006年9月27日

中文正版已上市
The Walking Dead#25–30
The Walking Dead Vol. 6: This Sorrowful Life
第六卷:愁雲慘澹
ISBN 1-58240-684-7
2007年4月11日

中文正版已上市
The Walking Dead#31–36
The Walking Dead Vol. 7: The Calm Before
第七卷:山雨欲來
ISBN 1-58240-828-9
2007年9月26日
中文正版已上市
The Walking Dead#37–42
The Walking Dead Vol. 8: Made To Suffer
第八卷:水深火熱
ISBN 1-58240-883-1
2008年6月25日
中文正版已上 市 
The Walking Dead#43–48
The Walking Dead Vol. 9: Here We Remain
第九卷:劫後餘生
ISBN 1-60706-022-1
2009年1月21日
中文正版已上市
The Walking Dead#49–54
The Walking Dead Vol. 10: What We Become
第十卷:南橘北枳
ISBN 1-60706-075-2
2009年8月12日
中文正版已上市
The Walking Dead#55–60
The Walking Dead Vol. 11: Fear the Hunters
ISBN 1-60706-122-8
2010年1月6日
The Walking Dead#61–66
The Walking Dead Vol. 12: Life Among Them
ISBN 1-60706-254-2
2010年8月3日
The Walking Dead#67–72
The Walking Dead Vol. 13: Too Far Gone
ISBN 1-60706-329-8
2010年11月23日
The Walking Dead#73–78
The Walking Dead Vol. 14: No Way Out
ISBN 1-60706-392-1
2011年6月22日
The Walking Dead#79–84
The Walking Dead Survivors Guide
ISBN 1-60706-458-8
2011年11月1日
The Walking Dead Survivors Guide#1–4
The Walking Dead Vol. 15: We Find Ourselves
SC:ISBN 1-60706-440-5
2011年12月27日
The Walking Dead#85-90
The Walking Dead Vol. 16: A Larger World
ISBN 1-60706-559-2
2012年6月6日
The Walking Dead#91–96
The Walking Dead Vol. 17:Somr Thing to Fear
ISBN 1-60706-615-7
2012年11月21日
The Walking Dead#97–102
The Walking Dead Vol. 18: What Comes After
ISBN 1-60706-687-4
2013年6月18日
The Walking Dead#103–108
The Walking Dead Vol. 19: March To War
ISBN 1-60706-818-4
2013年11月13日
The Walking Dead#109–114
The Walking Dead Vol. 20: All Out War (Part One)
ISBN 1-60706-882-6
2014年3月11日
The Walking Dead#115–120
The Walking Dead Vol. 21: All Out War (Part Two)
ISBN 1-63215-030-1
2014年7月23日
The Walking Dead#121–126
The Walking Dead Vol. 22: A New Beginning
ISBN
2014年11月
The Walking Dead#127–132

精裝本

標題ISBN出版日期收錄話數封面人物
The Walking Dead Book One
HC:ISBN 1-58240-619-7
2006年7月19日
The Walking Dead#1–12
Rick
The Walking Dead Book Two
HC:ISBN 1-58240-698-7
2007年3月7日
The Walking Dead#13–24
Michonne
The Walking Dead Book Three
HC:ISBN 1-58240-825-4
2007年12月19日
The Walking Dead#25–36
The Governor
The Walking Dead Book Four
HC:ISBN 1-60706-000-0
2008年10月29日
The Walking Dead#37–48
Lori and Judith
The Walking Dead Book Five
HC:ISBN 1-60706-171-6
2010年5月5日
The Walking Dead#49–60
Abraham
The Walking Dead Covers
HC:ISBN 1-60706-002-7
2010年10月19日
The Walking Dead#1–50 (covers)
N/A
The Walking Dead Book Six
HC:ISBN 1-60706-327-1
2010年10月26日
The Walking Dead#61–72
Carl
The Walking Dead Book Seven
ISBN 1-60706-439-1
2011年10月18日
The Walking Dead#73–84
Rick
The Walking Dead Book Eight
ISBN 1-60706-593-2
2012年9月26日
The Walking Dead#85–96
Andrea
The Walking Dead Book Nine
ISBN 1-60706-798-6
2013年9月17日
The Walking Dead#97–108
Negan
The Walking Dead 100 Project
2013年9月25日
N/A
The Walking Dead Book Ten
ISBN 1-63215-034-4
2014年9月3日
The Walking Dead#109–120
Ezekiel
The Walking Dead: All Out War
2014年10月1日
The Walking Dead#115–126
Rick and Negan
The Walking Dead Covers Vol.2
HC:ISBN 1-60706-595-9
The Walking Dead#51–100 (covers)
N/A

選集版

標題ISBN出版日期收錄話數
The Walking Dead Volume 1 Deluxe HC
HC:ISBN 1-58240-511-5
2005年12月14日
Collects #1–24
The Walking Dead Volume 2 Deluxe HC
HC:ISBN 1-60706-029-9
2009年2月17日
Collects #25–48
The Walking Dead Volume 3 Deluxe HC
HC:ISBN 1-60706-330-1
2011年2月8日
Collects #49–72

概要版

概要版(Omnibus editions)收錄了48話.
標題ISBN出版日期收錄話數
The Walking Dead Compendium Volume 1
SC:ISBN 1-60706-076-0
2009年5月6日
Collects #1–48

衍生作品

小說
標題ISBN出版日期作者
The Walking Dead: Rise of the Governor
(行屍走肉:州長的崛起)
精裝:ISBN 978-0-312-54773-8
2011年10月11日
Robert Kirkman
Jay Bonansinga
The Walking Dead: The Road to Woodbury(行屍走肉:前住伍德布里的路)
ISBN 978-0-312-54774-5
October 16, 2012
Robert Kirkman
Jay Bonansinga
電視連續劇
根據該漫畫改編的《行屍走肉》電視連續劇版於2009年在8月11日宣布製作,在2010年10月31日於AMC首播。目前已經拍到第九季第六集。(瑞克離開,低語者已經出場。)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