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克·格萊姆斯

瑞克·格萊姆斯

瑞克·格萊姆斯(Rick Grimes)是美劇美漫《行屍走肉》系列作品中的主人公,是美國肯塔基州辛西亞納市金郡的副警長。在一次與隊友肖恩·威爾斯執行公務的過程中,Rick遭到槍擊,傷勢嚴重,被人緊急送往當地醫院進行搶救。當Rick醒來之後,發現醫院裡已經空無一人,而在醫院之外也已經是滿地狼藉。原來在他昏迷期間人類正在經歷“喪屍瘟疫”的浩劫,Rick不僅在尋找家人與結識新隊友的途中經歷著親情、人性和原有社會準則等的考驗,也在自我迷失中不斷找尋自我,並引領著“避難逃亡”中的隊友們在陷落於喪屍的社會中苦苦求生,向著似乎毫無希望的明天艱難進發。

在AMC電視台的同名美劇中,由安德魯·林肯飾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瑞克·格萊姆斯
  • 外文名:Rick Grimes
  • 其他名稱:乾草堆,傻瓜
  • 飾演安德魯·林肯
  • 配音:原音
  • 登場作品行屍走肉
  • 年齡:40歲左右
  • 性別:男
  • 身高:185cm
  • 體重:85
  • 職業:警察
漫畫形象,美劇形象,能力設定,

漫畫形象

他曾是一名位於肯塔基州的Cynthiana小鎮的警察,與妻子羅莉及兒子卡爾一同生活。故事開頭,瑞克在抓捕逃犯時中槍陷入昏迷狀態。醒來後卻發現仿佛身陷惡夢——醫院、住家附近、以及整個世界都是滿地喪屍。後來他與別的倖存者合流,這其中包括他的家人。瑞克最初的為人處事十分理想化。但經過一系列的事件,以及死亡的同伴日益增多,他遭受了巨大的精神創痛,性情也隨之大變,手段也越來越偏於務實和極端。儘管如此,瑞克仍然是主角團隊中的一個必不可少的領導者(其實主要是因為別人大部分都懶得接手,依賴性太強),一直帶領著自己的夥伴們克服困難,艱難生存。在“監獄保衛戰”事件中,他的右手被殘暴的“州長”砍斷。
漫畫裡的瑞克漫畫裡的瑞克

美劇形象

第一季
電視劇里的瑞克電視劇里的瑞克
與肖恩等同事執行任務時受槍傷昏迷,在醫院醒來後發現末世降臨,被摩根·瓊斯父子所救,並被告知了末世的情況。後隻身一人前往亞特蘭大,遭群屍包圍。被路過的格倫·里所救。跟隨格倫去了倖存者營地,與妻兒團聚並代替肖恩成為倖存者中的領袖。帶領倖存者前往疾控中心尋求幫助,被告知這種災難無藥可救,在疾控中心爆炸前帶領眾人逃出。
第二季
緊接第一季。帶領眾人前往本寧堡軍事基地尋求庇護,途中遭遇大批行屍,致使卡蘿爾的女兒索菲亞失蹤。為了尋找索菲亞意外遇到赫謝爾等農場的人,最終使農場的人融入了瑞克的倖存者陣營中。因同事肖恩覬覦妻子洛莉而將肖恩殺死,同時得知洛莉已懷孕(瑞克第一季歸來之前,肖恩與洛莉進行了性生活)。在農場淪陷前,帶著倖存下來的人們逃出了農場。
第三季
第二季後十個月。經過十個月的奔波,瑞克發現了一座監獄可以當成倖存者據點,況且此時的洛莉臨產,瑞克當機立斷,消滅了監獄中的部分行屍,殺死了部分妄圖消滅瑞克一行的囚犯,然而囚犯中有漏網之魚,在洛莉臨產之際引出大量行屍進攻監獄,導致洛莉因剖腹產失血過多而死。洛莉的死使得瑞克崩潰,他不再相信前來投靠的任何人(包括此時被總督追殺前來投靠的米瓊恩)。後來與總督麾下的伍德伯里侵略軍進行了兩次大戰,在一系列事情以及兒子的安慰下,瑞克走出了陰影,接納了對其提供巨大幫助的米瓊恩,並將總督拋棄的伍德伯里居民接進監獄,開啟了新的生活。
第四季
第三季後半年。監獄據點成立了委員會來決策,於是瑞克退居二線,開始安心種田。然而此時監獄裡爆發了瘟疫,包括格倫薩沙在內的許多倖存者患病,還有不少人病死後屍變。與此同時,牆外的行屍越來越多,脆弱的圍牆也不堪重負即將倒塌,危急存亡之際,瑞克不得不重新回到領導位上,帶領倖存者活下去。
時隔半年,總督捲土重來,甚至帶來一輛坦克,最後瑞克一行竭盡全力,將包括總督本人在內的侵略者全殲。然而也正是在此一戰中,監獄圍牆倒塌,倖存者們不得不放棄監獄,分頭逃生。
瑞克帶著兒子卡爾逃走,後來與米瓊恩重逢,三人一起向一個叫做“終點站”的倖存者據點逃亡,又與達里爾·迪克森重逢,最終到達終點站,卻發現這裡的人竟是以庇護所為名吸引倖存者並將他們吃掉,奮起反抗的瑞克一行被逼入一個車廂里,與除泰爾西,卡蘿爾(為了不使瘟疫擴散而殺了兩個患病的同伴,因此在總督進攻監獄前夕被瑞克驅逐,後來與逃亡的泰爾西一行相遇),朱迪思,貝斯(之前與達里爾一起逃亡,後來失蹤)外的所有人重逢。
第五季
被終點站控制的一行人被卡蘿爾所救,後來又設計將終點站的人全殲。為營救發現被軟禁於亞特蘭大格拉迪醫院內的貝斯而帶著倖存者重返亞特蘭大,最終來遲一步,看著貝斯死在一行人面前。
離開亞特蘭大後,一行人決定前往華盛頓尋求庇護,路遇亞歷山大社區的亞倫,後帶人進入亞歷山大社區,經歷了一系列變故,成為了亞歷山大社區實際的領袖。
第六季
社區不遠處某採石場內有上萬行屍,為了消除這個潛在的威脅,瑞克制訂了一個引走這些行屍的計畫,然而因為"狼族"(一個惡人團伙)的襲擊,半數行屍如潮水般湧向社區。最終在瑞克的影響下,社區內的行屍被全數消滅。
一個月後,社區內食物匱乏,瑞克與達里爾出門尋找物資途中遇到了山頂寨的“耶穌”保羅·沃威爾,進而與山頂寨首領格雷戈里達成協定:社區幫助山頂寨消滅欺壓山頂寨的“救世軍”惡勢力團伙,山頂寨為社區提供食物。於是瑞克帶人滅了救世軍一個前哨站。不料“救世軍”人數眾多。於是在一次外出中,瑞克一行人被親自出馬的救世軍首領尼根擒獲。
第七季
當著瑞克的面,一行人中的亞伯拉罕和格倫慘遭殺害,社區也被迫向救世軍俯首稱臣。一周后,救世軍來到社區,收繳了社區里所有的槍枝。瑞克也不得不帶人四處尋找物資來上繳救世軍。
但這並非長久之計,於是瑞克私下與山頂寨,神之國以及垃圾場團隊聯合起來準備反抗救世軍。在16集中,瑞克終於打響了反抗救世軍的第一槍,雖然垃圾場團隊臨陣反叛,但瑞克費盡心血組建的聯盟還是取得了戰鬥的勝利。

能力設定

使用武器
柯爾特蟒蛇轉輪手槍(最常用武器彈容量6發 .357 馬格奴姆彈)
小型戰斧(第三季中妻子死後使用,第六季傑西一家死後使用)
紅柄砍刀(第五季前中期使用)
AK-47突擊步槍(與人類敵人戰鬥中使用,如S5E01 S6E12)
瑞克·格萊姆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