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月殘蓮之半妖道士

血月殘蓮之半妖道士

她走的是良家路線本分女鬼,他則是連女妖怪都要勾搭的無賴道士。冤家?朋友?再後來,她做回了人,卻發現他原是半妖,於是,人妖殊途。戀人?敵人?誰是誰的緣?誰是誰的孽?女主屬性:半人半鬼,傲嬌女,有一個首富的爹和一個半仙的娘;男主屬性:半人半妖,雙生同體,一個人格無賴貪財愛犯賤,一個妖格殘暴冷酷很變態;一句話總結:傲嬌女主和雙生男主相愛相殺的故事~

基本介紹

  • 作品名稱:血月殘蓮之半妖道士
  • 外文名稱:半妖道士
  • 作品別名:血月殘蓮之半妖道士
  • 創作年代:2015.07.28
  • 作品出處:網易女頻
  • 文學體裁:網路小說
  • 作者:楓擒雨
內容梗概:,角色介紹:,點評鑑賞:,作者簡介:,

內容梗概:

富家千金唐洛兒被狐妖謀害,靈魂出竅,半人半鬼。為了奪回被狐妖搶走的肉身,認識了半人半妖的道士玉池天。更有溫柔的雲雀精、冷漠孤僻的年、活潑好動的殭屍娃娃……從此,唐洛兒的平靜生活被徹底打破……

角色演員介紹:

唐洛兒:唐府千金,性格強勢,因被狐妖謀害,靈魂出竅,半人半鬼。後來在半妖道士玉池天的幫助下奪回肉身,並愛上了玉池天。小時候服過犀靈珠,因此體質招鬼怪。
玉池天:表面上是個無賴道士,實際上因為身懷千年蓮妖的妖元成為了半妖。作為玉氏一族的獨子,自出生便會有一正一邪兩個雙重人格。平日將邪惡的人格——弟弟玉焚心和妖元一起封印在右眼裡。
玉焚心:玉池天的弟弟,與哥哥同用一副身體的邪惡人格。後被殘芯用僅剩妖力封印住。雖然被封印,但其實極迷戀玉池天,恨玉池天身邊的所有人。
殘芯:喜歡玉池天的千年蓮妖。被假裝成玉池天的玉焚心殺害並奪走了妖元,死前用僅剩的妖力把玉焚心和妖元一起封印在了玉池天的右眼裡。
風胤之:唐洛兒的表哥,雲清道長的弟子,溫文爾雅,喜歡唐洛兒。
雲芝:雲雀精,溫柔可人,喜歡玉池天,後被玉焚心利用。
白畫:畫眉精,活潑好動,最大的願望是成為大妖怪。
年:上古神獸僅剩的血脈,有古老的血統,高強的法力。卻是少年的模樣,喜歡唐洛兒,怕硫磺,與玉池天亦敵亦友。
唐娃娃:千年殭屍,七八歲小孩的模樣,被玉池天收服後認唐洛兒做了姐姐。
木香:唐洛兒的丫鬟,原本和唐洛兒關係如同姐妹,後因愛上風胤之開始嫉恨唐洛兒,處處加害她。
南光羽:皇帝,性格冷酷,因為天生魂魄不齊,被預言活不過三十歲。
雲清道長:玉池天的師父,法力高強。被玉池天叫作老頭子,但外貌是個年輕俊美的男子,喜歡師妹雲落——也就是唐洛兒的母親。
雲虛道長:國師,喜歡雲落,雲清的師弟,忠於南光羽。
雲落:唐洛兒的母親,雖被雲清雲虛同時追求,最後喜歡的卻是個普通的商人。為玉焚心所殺。

點評鑑賞:

1、作者優勢:08年起在網路上連載多部小說,完本作品超百萬字,已積累了固定的讀者群。尤其擅長奇幻言情類的題材。
2、題材優勢:本文題材為當下火熱的玄幻言情,包含人妖虐戀、男主雙重人格(一正一邪)、半妖半鬼、皇室陰謀等吸引讀者的內容元素。
文本優勢:由一個個鬼怪故事穿插、推進主線,故事角色多,且個性鮮明,情節曲折,對話多,畫面感強,易作影視改編。同類型如熱播劇《花千骨》。

作者簡介:

楓擒雨,女,80後寫手,出版作品有青春奇幻小說《被狼附身的羊》,2015年起在網易連載玄幻言情小說《血月殘蓮之半妖道士》、懸疑小說《雙面鏡》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