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園(北京地名)

蘋果園(北京地名)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5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蘋果園街道位於石景山區北部,坐標為東經 116.11度,北緯39.56度,東部經四平台、晉元莊與海淀區搭界,南抵京門鐵路,西起首鋼福壽嶺療養院、禮王墳、金頂山一線,與金頂街街道連線,北依京西翠微、青龍諸峰與五里坨街道隔界。

面積13.8平方公里,人口約8萬人,是極具發展潛力的地區。蘋果園地區歷史悠久,環境優美,以不同的名稱存在已有800多年的歷史。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蘋果園
  • 宗地面積:18877.1平方米
  • 宗地地址:寶安區龍華鎮
  • 竣工時間:2003-10-31
  • 開發商:深圳市鵬寶東物業發展有限公司
  • 建築單位:福建閩南建築工程有限公司
簡介,歷史,捷運,周邊公交路線,

簡介

蘋果園街道位於石景山區北部,坐標為東經 116.11度,北緯39.56度,東部經四平台、晉元莊與海淀區搭界,南抵京門鐵路,西起首鋼福壽嶺療養院、禮王墳、金頂山一線,與金頂街街道連線,北依京西翠微、青龍諸峰與五里坨街道隔界。面積13.8平方公里,人口約8萬人,是極具發展潛力的地區。蘋果園地區歷史悠久,環境優美,以不同的名稱存在已有800多年的歷史。轄18個社區:西黃村社區、黃南苑社區、軍區大院社區、下莊社區、八大處社區、三療社區、西井社區、海特花園第三社區、蘋果園一區社區、邊府社區、琅山村社區、蘋果園三區社區、蘋果園二區社區、蘋果園四區社區、軍區裝備部大院社區、海特花園第一社區、海特花園第二社區、西黃新村社區。

歷史

相傳明朝的時候有一個太監比較得寵,攬到了很多私房錢,他於是在京西買了一大塊地,種植各種瓜果。但可能由於水土的問題,這裡只有蘋果長得最好,於是他吩咐只種蘋果。就這樣,京西出現了一個巨大的蘋果園。當然,後來這裡的蘋果樹被砍掉改成了農田,但這個地名卻已經叫開,沒有改變。

捷運

捷運1號線蘋果園站。
蘋果園蘋果園

周邊公交路線

929(捷運蘋果園西-木城澗)、370(門頭溝圈門-公主墳西)、專109(工人療養院-蘋果園西)、336(大峪-捷運海淀五路居站)、931(捷運蘋果園站-潭柘寺)、959(石廠村-公交駕校)、981(紫金路南口-常青園西門)、399(石景山科技園-石景山科技園)、325(高井路口南-衙門口)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