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調傳奇

藍調傳奇

《藍調傳奇》是達內爾·馬丁執導的,由阿德里安·布洛迪碧昂絲·諾爾斯主演的歌舞電影,於2008年12月5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以芝加哥唱片公司切斯唱片(ChessRecords)的老闆里奧納德·切斯的一生為主軸,講述了1950到1960年代的芝加哥大環境下的一個關於暴力、種族、性和搖滾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達內爾·馬丁
  • 編劇:達內爾·馬丁
  • 主演:碧昂絲·諾爾斯
  • 發行公司:Sony Pictures Releasing(荷蘭)
  • 對白語言:英語
  • 中文名:藍調傳奇
  • 外文名:Cadillac Records
  • 其它譯名:凱迪拉克上的唱片公司
  • 製片地區:美國
  • 類型:劇情、歌舞
  • 片長:90分鐘
  • 上映時間:2008年12月5日(美國)
  • 分級:R級(USA)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製作發行,製作公司,發行公司,上映日期,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1947年芝加哥南側的一家小酒吧里,這個彼時名不見經傳的昏暗小酒吧由奧納德·切斯阿德里安·布洛迪飾)經營,這裡漸漸地聚集了一些音樂奇才:有滿懷雄心和理想的Polish Emigré;有不守規矩卻又極富天賦的吉他神童穆迪·沃特斯傑弗里·懷特飾),他擅長創作安靜且富有思想的音樂,而這正是藍調的起源;有衝動但卻魅力十足的口琴演奏手小瓦爾特哥倫布·紹特飾)。由於被他們的原創音樂所吸引,倫納德·切斯萌發了灌錄唱片並進行商業化運作的想法,而這也是Chess唱片公司的開始。這個唱片公司誕生的第一張唱片是由穆迪·沃特斯傾情演繹的藍調音樂,而他本人也成為該唱片公司力捧的藝人。
奧納德·切斯對他旗下的音樂藝人情同親人,當歌手們錄製出他們人生中第一張熱銷專輯時,切斯會買一輛凱迪拉克汽車作為禮物送給他們以示祝賀和鼓勵。但隨著唱片公司簽約歌手越來越多,生意和感情往往難兩全。Chess唱片公司在成功打造穆迪後,又使小瓦爾特成為了明星,但他火爆的脾氣和愛出風頭的個性使他不僅與朋友翻了臉還去犯法。但他發現他愛上了穆迪的女朋友詹納娃埃曼紐爾·施萊琪飾),然而詹納娃卻對穆迪很忠誠。此時的Chess唱片公司實力也在與日俱增,旗下的明星歌手日益增多,歌手們也開始互相競爭。
1955年,Chess 唱片公司旗下歌手,來自聖·路易斯州的恰克·貝里茅斯·達夫飾)開始向美國主流音樂轉型,並以其招牌的“鴨子步”舞蹈和琅琅上口的詞曲宣告了搖滾樂的誕生,儘管後來恰克·貝里鋃鐺入獄並飽受監獄之苦,但搖滾樂卻以蓬勃之勢得到了發展,至此Chess唱片公司更是聲名大噪,旗下藝人也受到了年輕一代的追捧,Chess唱片公司也在恰克·貝里入獄後力捧有演唱天賦的女歌手伊塔·詹姆絲碧昂絲·諾爾斯飾),具有憂鬱氣質的伊塔也得到了意想不到的事業發展。但漸漸的,當他們名利雙收後,開始沉湎於酒色、女人和高調腐朽的生活,而他們也為此付出了相當沉重的代價。Chess唱片公司漸漸沒落,但他們的音樂和他們的音樂精神卻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人,藍調音樂也逐漸深入人心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奧納德·切斯阿德里安·布洛迪----
伊塔·詹姆絲碧昂絲·諾爾斯----
詹納娃·切斯埃曼紐爾·施萊琪----
穆迪·沃特斯傑弗里·懷特----
小瓦爾特哥倫布·紹特----
恰克·貝里茅斯·達夫----
Isabelle Allen坦米·布蘭查德----
Phil Chess希羅·弗南德茲----
Howlin' Wolf伊默恩·沃克----
Mr· Feder傑伊·桑德斯----
Willie Dixon塞德里克·凱爾斯----
Shelly Feder吉爾·弗林特----
Mysterious Black Man凱文·傑克遜----
Chess Engineer諾曼·瑞杜斯----
Geneva Wade加布里埃爾·尤尼恩----
Mississippi DJ 文森特·多諾費奧----
Violinist 約翰·法瑞爾----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
Scott Cameron Petra Hoebel 碧昂絲·諾爾斯Beyonce Knowles Andrew Lack Marc Levin Sofia Sondervan達內爾·馬丁/Darnell MartinScott August Seth Hansen Tony Phillippe Gary S. Rake Maurice Sessoms Jonathan Starch Rebecca Strickland達內爾·馬丁Darnell MartinAnastas N. Michos泰倫斯·布蘭查德Terence BlanchardPeter C. FrankLinda BurtonNicholas LockeJohnetta BooneRobert Lopuski
(以上內容參考資料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藍調傳奇
    奧納德·切斯
    波蘭裔移民,為掩藏起自己的過去,在芝加哥南區的一條小巷中盤下了一個店鋪,打算開一間酒吧來維持生計。切斯極具創意地聘請了相當有才華的沃特斯藍調二人組,很快酒吧便在切斯的經營下紅火起來,出於對藍調音樂的熱愛,切斯決定要為沃特斯的音樂錄製唱片,他沒有想到,一個傳奇的時代就此開啟。
  • 藍調傳奇
    伊塔·詹姆斯
    一位極具天分的歌手,這個受過感情傷害的女人很快用自己的實力證明她完全可以替代貝里的位置,她的唱片大賣並為切斯帶來滾滾金錢,與此同時,她與切斯也產生了微妙的情愫。
  • 藍調傳奇
    穆迪·沃特斯
    不守規矩卻又極富天賦的吉他神童穆迪·沃特斯,他特有的那種安靜而富有思維的音樂理念使他的音樂迅速被大眾所接受,Chess公司的第一張唱片就是他的藍調之音,而他的音樂更成為了公認的藍調之祖。
  • 藍調傳奇
    恰克·貝里
    演員:茅斯·達夫
    來自聖路易斯的歌手恰克·貝里,起初沒有受到任何人的重視,但他那“鴨行式”的舞台步伐和容易上口的鄉村式曲調使所有人耳目一新,搖滾樂因此誕生。貝里在他事業的最高峰時因毒品被捕入獄。
(以上內容參考資料來源

音樂原聲

專輯名稱序號曲目名稱演唱者序號曲目名稱演唱者
《藍調傳奇》
01
《I'm A Man》
Jeffery Wright
14
《Maybellene》
Mos Def
02
《At Last》
Beyoncé
15
《Forty Days & Forty Nights》
Buddy Guy
03
《No Particular Place To Go》
Mos Def
16
《Trust In Me》
Beyoncé
04
《I'm Your Hoochie Coochie Man》
Jeffrey Wright
17
《Juke》
05
《Once In A Lifetime》
Beyoncé
18
《Smokestack Lightnin'》
Eamonn Walker
06
《Let's Take A Walk》
Raphael Saadiq
19
《Promised Land》
Mos Def
07
《6 O'Clock Blues》
Solange
20
《All I Could Do Is Cry》
Beyoncé
08
《Nadine》
Mos Def
21
《My Babe》
Elvis Presley
09
《The Sound》
Mary Mary
22
《I Can't Be Satisfied》
Jefferey Wright
10
《Last Night》
Little Walter
23
《Come On》
Mos Def
11
《I'd Rather Go Blind》
Beyoncé
24
《Country Blues》
Jefferey Wright;Bill Simms Jr.
12
《My Babe》
Columbus Short
25
《Evolution Of A Man》
Q-Tip;Al Kapone
13
《Bridging The Gap》
26
《Radio Station》
Terrence Blanchard
(以上內容參考資料來源

幕後花絮

  • 碧昂絲·諾爾斯把所得的部分酬勞捐獻給慈善機構“倖存者基金”。
  • 《藍調傳奇》以“編年史”的形式記錄了切斯唱片公司以及旗下歌手的成長過程。
  • 碧昂絲·諾爾斯除了出演該片外,同時還是該片的執行製片人之一。
  • 碧昂絲·諾爾斯在片中飾演的伊塔·詹姆絲,她吸毒並受毒癮糾纏的那種頹靡狀態需要碧昂絲去把握和體會,為此,碧昂絲專程去參觀了一個戒毒所。
  • 原本打算由阿瑟·雷蒙德出演恰克·貝里一角,但由於他問題而未能成事。
    (以上內容參考資料來源

獲獎記錄

時間獎項名稱獲獎/提名獲獎/提名方
2009年
第66屆美國金球獎電影類-最佳原創歌曲
提名
碧昂絲·諾爾斯 Beyonce KnowlesAmanda GhostIan Dench
(以上內容參考資料來源) 

製作發行

製作公司

公司名稱
國家/地區
Parkwood Pictures
——
Sony Music Film
——
LightWave Entertainment (Louisiana Unit)
美國

發行公司

公司名稱
國家/地區
TriStar Pictures
美國
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Inc.
日本
Sony Pictures Releasing
西班牙
Sony Pictures Releasing
英國
Sony Pictures Home Entertainment
比利時
Sony Pictures Home Entertainment
荷蘭
Sony Pictures Home Entertainment
美國
Sony Pictures Releasing
阿根廷

上映日期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
2008年12月5日
美國

影片評價

這部影片有諸多的看點,真實的歷史故事背景足以給大眾以絕對的理由去走進影院。故事的主線一直圍繞唱片公司老闆奧納德·切斯的一生經歷,這樣的影片主軸為觀眾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切入視角。看過此片,不僅可以了解那個年代下人們之間的恩怨情仇,還可以看見整個音樂的發展印記。影片展現出一個唱片公司的傳奇,一個紙醉金迷的時代,一段黑人與白人之間的愛情,一曲輝煌與毒品並存的輓歌。(新浪娛樂評)
該片的大部分細節都很忠於事實,但導演能力不足,這些東西用起來反倒讓這部電影噁心矯情起來。(美國電影雜誌《綜藝》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