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燈子

藍燈子

藍燈子,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亨王金甌無缺最得力信賴的謀士,居於雨階一夜燈,睿智而洞燭機先,思慮十分縝密,充滿隱逸高人的風範。看似溫和有禮,卻有著決絕利落的手腕,凡事講求與合作夥伴所帶來的效益,並以如此精算的商業頭腦,強力扶持金甌天朝的輝煌時代。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藍燈子
  • 其他名稱:韜光智燭、珠左輔
  • 配音黃文擇(閩南語)
    李進(國語)
  • 登場作品霹靂開天記之創神篇
    霹靂開天記之創神篇下闋
  • 年齡:數百年以上
  • 性別:男
  • 組織門派:金甌天朝
  • 根據地:雨階一夜燈
  • 登場日期:2014.11.21
  • 退場日期:2015.05.01
  • 出場集數:37集
  • 本尊雕偶師:劉氏
角色設定,人物能力,人際關係,人物配樂,人物語錄,

角色設定

名稱:藍燈子
稱號:韜光智燭
官方桌布官方桌布
性別:
詩詞:問從來,誰是英雄,一個農夫,一個漁翁,晦跡南陽,棲身東海,一舉成功,八陣圖,名成臥龍,六韜書,功在飛熊,霸業成空,遺恨無窮,蜀道寒雲,渭水秋風。
初登場:霹靂開天記之創神篇 第21章
退場:霹靂開天記之創神篇下闋第25章(為保護金甌無缺而死於戰骸
身份:金甌天朝之珠左輔
根據地:雨階一夜燈

人物能力

武器:靈劂劍
武學:藍燈初現·紫宸祭劍、藍燈千古風

人際關係

組織門派:金甌天朝
上司:金甌無缺
同夥:豐九爺
其它:黃泉雪火貓

人物配樂

韜光智燭(藍燈子角色曲)
藍燈子
曲/編曲:黃建秦創神篇 第21章
收錄於《霹靂英雄音樂精選五十二·霹靂開天記之創神篇·劇集原聲帶》
樂曲賞介:黃建秦老師2014年作品以孤寂、漂泊為題創作,西方小調的民族樂風,颯然簫聲吹出孤寂天涯的身影,再以弦樂、吉他、鼓聲等樂器共同加深旅人的漂泊意象,也讓人聆聽時忘卻時空,進入滾滾紅塵的時空洪流。

人物語錄

  • 霹靂開天記之創神篇下闋 第11章
【白花飄如雪,方寸冷如霜。背對而坐的人,不見表情,然而端正挺直的身骨,好似等待一場淒艷的訣別。】
(黃泉雪拔刀)
藍燈子「贊刀吧!這原是吾該還你。」
黃泉雪「我不會再受你欺騙。」
藍燈子「同樣的一份親情,你們就像這張背椅。雖是身軀緊黏相依,心意卻是面向不同的背離。壯士,有時候愛是割捨,是成全對方。」
黃泉雪「為什麼?為什麼你非要剝奪我與父親的親情?」
藍燈子「此刻吾沒任何理由,但我只想說,吾想成全兩個父親的心意。」
黃泉雪「什麼意思?」
藍燈子「你知道你吾初遇不歡而散的那回,卻是吾與你父親相遇的第二次。」
黃泉雪「在那之前你見過我父親?」
藍燈子「沒錯。那日在山野溪邊,我遇見一名鑄匠哀傷看著自己的雙手,靜默無語。吾趨進一問,鑄匠細訴,原來他察覺自己身體的變化,已慢慢失去做他心愛工作的能力。」
黃泉雪「是父親!」
藍燈子「鑄匠知道,他終究要離開所愛的一切,但他掛念著兒子,不想拖累他,更想留一項紀念給兒子。所以就算雙手漸漸沒力,鑄匠仍勉力打造。因為他知道『親情終有成白骨,刀留長路伴孩兒』,那時他離去的背影,吾永遠印象深刻。」
黃泉雪「敦煌月...」
藍燈子「後來再遇上你們父子,他變了太多,變得吾認不出。卻在你們離開之後,吾才憶起了鑄匠那時哀傷看著雙手的眼神,那時吾就知道,該為鑄匠做的一件事。亨王,天朝人民稱他為西伊歐,意思是照顧子民的父母。但在很久以前,吾便明白他真實的心愿是閒隱山林,而非統理朝綱。他所以努力撐持是為兄長連王,也是為天朝千千萬萬黎民,他是王,更像人父。」
黃泉雪「是嗎?那真是他真正的面目嗎?」
藍燈子「這個問題,也許你的內心,並非沒答案。亨王身邊欠缺一名得力武將,不是單為查案,更是為天朝國防。當吾一見你便了解你是可用之才,為了成全亨王與黃離這兩個父親的心意,陰險殺人的罪行,須吾來扛。」
黃泉雪「你...」
藍燈子「抱歉,吾說多了。就當吾死前遺言比較囉嗦。來吧,賜吾一刀痛快。」
黃泉雪「你!」
(黃泉雪收刀)
藍燈子「你...」
黃泉雪「這樁仇,永遠寄在你的頭上,黃泉雪不會忘卻!」
藍燈子「吾知道你未必會原諒吾,但如果這是留吾殘命,就請你繼續用你的仇眼,檢視吾對天朝所做的一切。這一刀,已嵌在我的項上。」
黃泉雪「藍燈子,黃泉雪自有準則看待你的所做。你在吾心中印象太過複雜了。」
(黃泉雪離去)
藍燈子「黃泉雪,多謝你。」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