蕪湖市第二中學(蕪湖二中)

蕪湖市第二中學

蕪湖二中一般指本詞條

蕪湖市第二中學位於安徽省蕪湖市環城北路1號,是一所全日制普通完全中學,是蕪湖市示範中學。學校創建於1947年。現有教職工213人,51個教學班,3016名學生。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省電教設備一類達標學校、省機關檔案管理一級單位、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先進集體、市推行廠(事)務公開工作先進單位、蕪湖市文明單位;並獲“蕪湖市平安校園”稱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蕪湖市第二中學
  • 校訓:文明,守紀,求實,進取
  • 創辦時間:1947年
  • 類別:全日制普通完全中學
  • 所屬地區:安徽省蕪湖市
  • 主要獎項:蕪湖市體育特色教育先進學校
    蕪湖市示範家長學校
    市平安校園
    禁毒示範學校
    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
辦學歷史,辦學條件,辦學成果,師生成果,學校榮譽,文化傳統,校風,教風,學風,校訓,

辦學歷史

安徽省蕪湖市第二中學是一所全日制普通完全中學,是蕪湖市示範中學。學校創建於1947年。當時,為紀念著名抗日愛國將領、革命烈士戴安瀾將軍,學校命名為安瀾職業學校,1950年初,改為蕪湖市立中學二分部(本部為蕪湖市第一中學)。1998年6月,蕪湖市第二中學和第十中學合併為“蕪湖市第二中學”。原二中和十中校址分別為二中本部和分部。通過挖掘原兩校資源,規模效益顯現,辦學效益提高。

辦學條件

學校努力改革課程結構和改革課堂教學。在構建創新型教學模式,開展教育部基礎教育課程改革,進行網路環境下校際協作學習,把“管樂”和“健美操”開發成學校課程等方面進行了初步探索和實踐。學校積極推進教育信息化。學校擁有計算機326台,生機比為9.25:1,本分部都已通過寬頻接入國際網際網路,並與蕪湖教育城域網相連,校園網站已開通。

辦學成果

師生成果

1998年以來,有80節運用信息技術的教學設計、課件、說課、優質課,在全國、省、市獲獎。王靜老師的國中歷史《戊戌變法》在全國中學歷史學科課堂教學錄象評比中獲一等獎,萬青老師的國中語文《敬畏生命》在全國第二屆國中計算機輔助教學觀摩會中獲說課一等獎,鄭煒老師的國中語文《木蘭詩》在全國第三屆國中計算機輔助教學(信息技術與學科整合)觀摩會中獲教學評比一等獎,鄧東老師的高中信息技術《信息搜尋》在全國中國小計算機專業委員會第二屆年會中獲三等獎,濮珏老師的國中信息技術《信息搜尋》在全國屆首國中信息技術教學評比中獲二等獎。《戊戌變法》、《環境污染》課件經教育部審核,已列入《中國小教育軟體(資源)推薦目錄(2001)》,並通過教育部基礎教育課程教材中心網站和中國基礎教育網站向社會公布。國中物理《阿基米德定律》、國中語文《鄉愁》被列為省新課程培訓錄象示範課。1999年以來,我們先後有高中物理《地球內部圈層》等14節觀摩課在省、市級以上重要會議上展示。我校安瀾中學生管樂團已達200多人的規模,曾在蕪湖長江大橋通車典禮、安徽省第十屆運動會開幕及省、市各種重要會議上迎賓或匯報演出,在省內產生一定影響。2001、2002年我校連續兩年參加省學生健美操比賽,連續兩年獲得中學組團體第一名,八個單項中的五個第一。學校還參加了《教師信息素養培養之研究》、《基於網路環境下校際協作學習》及《九年義務教育階段課程與教學改革區域性實驗研究》三個國家級科研課題研究,其階段性成果受到有關部門表彰。
蕪湖市第二中學是省、市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是教育部《高中數學教材實驗教材》實驗學校,是蕪湖市首批開展內部管理體制改革試點學校之一,省機關檔案管理一級單位,省電教設備一類達標學校。
蕪湖市第二中學蕪湖市第二中學
1998年以來,學校連續三次被評為中國小辦學水平評估“優秀”等級學校。先後52次受到先進基層黨組織、德育先進學校等各種表彰。從1992年到2002年連續十一年,學校高中畢業班工作受市教委表彰,國中教育質量得到社會的肯定。高、國中生源爆滿。

學校榮譽

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省電教設備一類達標學校、省機關檔案管理一級單位、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先進集體、市推行廠(事)務公開工作先進單位、蕪湖市文明單位;並獲“蕪湖市平安校園”稱號。學校連續四屆被評為蕪湖市辦學水平優秀等級;高考工作連續17年受到市教育局表彰和獎勵。

文化傳統

校風

文明和諧,管理規範,全面育人,自強不息

教風

敬業愛生,嚴謹治學,為人師表,銳意進取

學風

尊師好學,主動刻苦,團結活潑,成人成才

校訓

文明,守紀,求實,進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