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鑰匙(2005年伊恩·索夫特雷執導電影)

萬能鑰匙(2005年伊恩·索夫特雷執導電影)

電影《萬能鑰匙》是由伊恩·索夫特雷創作執導的一部美國恐怖懸疑電影,由吉娜·羅蘭茲約翰·赫特等領銜主演。

該片講述了護士卡羅琳去一個僻遠而古舊的房子裡照顧房子男主人卻被捲入一連串的陰謀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伊恩·索夫特雷
  • 編劇:伊倫·克魯格
  • 主演凱特·哈德森吉娜·羅蘭茲約翰·赫特彼得·薩斯加德喬伊·布賴恩特
  • 出品公司環球影業
  • 發行公司:United International Pictures (UIP)等
  • 中文名:萬能鑰匙
  • 外文名:The Skeleton Key
  • 其它譯名:害匙 / 毒鑰
  • 出品時間:2005
  • 製片地區:美國
  • 製片成本:$43,000,000 (estimated)
  • 拍攝日期:2004年4月12日 - 2004年10月
  • 類型驚悚/劇情/恐怖
  • 片長:104 mins
  • 上映時間:2005-08-12(美國)
  • 分級:美國:PG-13
  • 對白語言:英語、法語
  • 色彩:彩色
  • imdb編碼:tt0397101
  • 主要獎項:土星獎最佳女配角吉娜·羅蘭茲提名
  • IMDB評分:6.4/10 (11,125 votes)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二十五歲的卡羅琳·埃利斯(凱特·哈德森飾)是一個意志堅強的年輕姑娘,在她為一支搖滾樂隊當經紀人期間,只顧忙著工作上的事情,結果忽略了自己即將離開人世的父親,所以為了補償自己過去對待父親的不足,聊以安慰自己的心靈,她找到了一份工作:一位老婦人僱傭她去照顧她患病體弱的丈夫,她成為了一名年輕的私人護士。這對夫婦是一座古老房子的主人,從紐奧良驅車要一個多小時才能抵達房子所在的路易斯安納三角地帶——一個因為當地神秘的習俗和宗教儀式而聞名的地區。這座破舊的大房子就是維奧萊特和本·德夫里奧克斯夫婦(吉娜·羅蘭德斯和約翰·赫特飾)的家,他們都是土生土長的南方人。無論是這座古老的大宅子還是它的主人,看上去仿佛都承載著神秘而又陰森的歷史。漸漸的,隨著卡羅琳在這個龐大建築中生活時間的加長,她開始漸漸地發現一些懾人奇異現象不停的發生。所以卡羅琳除了精心地照顧癱瘓在床的本的起居以外,還對維奧萊特和這座房子產生了懷疑。本整天只能躺在床上,不能說話,不能動。而請她來的老婦人每天行蹤都十分詭異,對待她和本的態度冷淡至極,而她生活的這座位於森林深處的古老宅院更是透著一股不詳的陰森氣。這裡所有的一切都讓卡羅琳感到可疑,於是,她決心親自去解開隱藏在這座古宅背後的神秘內幕。
一個偶然的機會,卡羅琳從維奧萊特那裡得到了一把萬能鑰匙,用這把鑰匙便可以打開這座建築中的所有房間,但維奧萊特不允許卡羅琳進入那個隱藏在頂樓的房間。禁不住自己好奇心的誘惑,卡羅琳還是走進了這個被詛咒的房間。可怕的景象出現了,裡面到處都是人的頭髮,血漿以及骨骼和肢體,閣樓內還有一株會說話的紫羅蘭花。她告訴卡羅琳在閣樓最裡面的密室中有一個巨大的秘密,只有解開密室的封咒,才能解救曾無意間闖入密室的本。而如今,卡洛琳也已經列入了鬼魂們“入侵”的名單之中。雖維奧萊特聲稱自己從來都不去那個房間,但卡羅琳明顯的能夠感覺到維奧萊特就是在那個屋子中施展巫術的人,而她的丈夫本的病痛正是因為這些巫術所引起的。
令人費解的事情一件又一件發生,卡羅琳打定主意要揭開這些秘密,破除巫術。為了拯救本,拯救自己,也為了解開這個可怕的咒語,卡羅琳決心再次用手中的鑰匙開啟那個被詛咒的房門,她手中的那把萬能鑰匙究竟會給卡羅琳帶來幸運還是邪惡呢?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卡羅琳/Caroline凱特·哈德森Kate Hudson----
維奧萊特/Violet吉娜·羅蘭茲Gena Rowlands----
盧克Luke彼得·薩斯加德Peter Sarsgaard----
本Ben約翰·赫特John Hurt----
吉爾Jill喬伊·布賴恩特Joy Bryant Joe Chrest----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編劇攝影配樂剪輯藝術指導美術設計造型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發行
Daniel Bobker Michael Shamberg Stacey Sher  伊恩·索夫特雷 克萊頓·湯森德伊恩·索夫特雷(Iain Softley)Ehren Kruger丹尼爾·明德爾艾德·謝默Joe HutshingJohn BeardDrew BoughtonJohn BeardLouise Frogley丹·迪利奧 Richard Malzahn環球影片公司Universal Picture
(演職員表參考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萬能鑰匙(2005年伊恩·索夫特雷執導電影)
    卡羅琳·埃利斯
    護士,充滿了愛心和好奇心。因為受不了醫院對待死者的冷漠,決定去照顧垂死的本。在收到了本的求助信號之後,決定帶著本離開古宅,卻被維奧萊特阻撓。被困在閣樓的她決定用巫術保護自己。
  • 萬能鑰匙(2005年伊恩·索夫特雷執導電影)
    維奧萊特
    演員:吉娜·羅蘭茲
    古宅的女主人,性格怪異。給了卡羅琳一把可以打開房子裡除了閣樓之外任何門的萬能鑰匙。
  • 萬能鑰匙(2005年伊恩·索夫特雷執導電影)
    盧克·馬修
    演員:彼得·薩斯加德
    不動產律師,來到古宅幫忙處理本和維奧萊特的遺囑問題。
  • 萬能鑰匙(2005年伊恩·索夫特雷執導電影)
    本·德夫里奧克斯
    演員:約翰·赫特
    古宅的男主人,終年臥病在床,不能說話。曾經在夜晚冒死從二樓跳下試圖逃走,深得卡羅琳的同情。

音樂原聲

藝人: Edward Shearmur
語種: 英語
唱片公司: Varese Sarabande
發行時間: 2005年08月02日
專輯類別: 原聲帶、影視音樂
編號歌名作詞演唱
01
Death Letter
Keith Frazier
Johnny Farmer's Organized Noise
02
Opening Titles
-
-
03
Come On In My Kitchen
Robert Johnson
Robert Johnson
04
Barefoot Dancing
BlackBud
Blackbud
05
Ben Escapes
-
-
06
Do Whatcha Wanna
Keith Frazier,Philip Frazier,Kermit Ruffins
Rebirth Brass Band
07
61 Highway Blues
Fred McDowell
Mississippi Fred McDowell
08
Violet's Story
-
-
09
Hoodoo Woman
-
-
10
God Moves on the Water
Blind Willie Johnson
Blind Willie Johnson
11
The Goldrush
Joseph Washbourn
Joe Washbourn
12
Saving Ben
-
-
13
Iko Iko
Rosa Lee Hawkins,Barbara Anne Hawkins,Joan Marie Johnson
The Dixie Cups
14
The Conjure Room
-
-
15
Conjure of Sacrifice
Ehren Kruger,Walter Breaux,Bruce Sunpie Barns,Fawn Lohnee Harris
-
16
Thank You Child
-
-

幕後花絮

該片的製片人之前也曾和凱特·哈德森合作過,因此在確定女主角的人選時,首先想到的就是凱特·哈德森。凱特·哈德森本人也非常喜歡挑戰這個從未涉及的全新角色,爽快的簽訂了演出契約。哈德森在影片拍攝期間親自完成了所有特技動作,為了拍攝一段鏡頭竟然渾身濕透長達15個小時,經常膝蓋淤青的她甚至聯想到自己活潑好動的童年時光。
房子後院的一片沼澤是劇組在莊園臨時建造的,而在潮濕的環境下,蚊子經常蜂擁而至,劇組為了躲避蚊子,甚至穿上了偽裝網,而研究各種防蚊措施與研究巫術一樣至關重要。
卡羅琳給塔爾科特先生念的書是羅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Robert Louis Stevenson)的《金銀島》(Treasure Island)。

獲獎記錄

時間獎項類別授予方結果
2006
土星獎
最佳恐怖電影
提名
2006
土星獎
最佳女配角
吉娜·羅蘭茲
提名
(獲獎記錄參考資料來源

影片評價

它有足夠的特點可以將自己與其它恐怖電影區分開(新浪網評)
評該片帶給觀眾最大的恐懼感就在於好心卻沒有換來好報的那份絕望與無助(東北網)
充滿驚悚元素與實感,文藝性強,結尾也有別於西方傳統鬼片,讓人大呼過癮(網易評)
影片所帶來的恐怖程度是驚人的,是那些浪費大量血漿、製造人皮道具的恐怖片所無法比擬的(影音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