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山大·莫斯托沃伊(莫斯托沃伊)

亞歷山大·莫斯托沃伊

莫斯托沃伊一般指本詞條

亞歷山大·莫斯托沃伊,1968年8月22日出生在俄羅斯聖彼得堡,擁有葡萄牙國籍。亞歷山大·莫斯托沃伊的技術能力恐怕是現俄羅斯隊最好的,在俄羅斯聯賽中曾經有連過6名選手射門得分的“壯舉” ,從92年開始,莫斯托沃伊開始了海外踢球的經歷,每到一隊,他的攻擊力和創造力都深受球迷的讚許,在葡萄牙本菲卡效力時,球迷將其評為最受歡迎的隊員,莫斯托沃伊投桃報李,娶了一名當地女子為妻。96年開始效力塞爾塔,和隊友兼同胞卡爾平的配合下,莫斯托沃伊始終保持著高進球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亞歷山大·莫斯托沃伊
  • 外文名:Aleksandr Mostovoi
  • 國籍:俄羅斯
  • 出生地:聖彼得堡(俄羅斯)
  • 出生日期:1968-08-22
  • 場上位置:前腰
運動生涯,生涯數據,個人戰績,參加大賽,

運動生涯

莫斯托沃伊出生於1968年8月22日的列寧格勒。他是一位早熟的孩子,在音樂及冰球方面展示出天賦,後來在青少年時期決定投身於足球。作為一位身形修長的中場,他具備犀利的過人能力,次級聯賽球隊紅普列斯尼亞(Krasnaya Presnya)簽下了他,當時的紅普列斯尼亞由莫斯科斯巴達的傳奇人物奧列格-羅曼采夫執教。
他的表現很快就吸引了比紅普列斯尼亞強大得多的一家具樂部,莫斯科斯巴達急不及待地簽下了這位當時年僅18歲的天才球員。在康斯坦丁-別斯科夫的鐵腕管治下,莫斯托沃伊不獲重用,直至1989年與羅曼采夫重聚。
傳奇人物尼古萊-斯達羅斯丁歸來擔任俱樂部主席,在他的主理下,羅曼采夫率領由瓦列里-卡爾平、 伊戈爾-沙利莫夫等人組成的球隊,擊敗了皇家馬德里及有迭戈-馬拉多納助陣的那不勒斯,闖進1990年歐洲冠軍杯半決賽,不敵法國大亨貝爾納-塔皮持有的馬賽。翌年,莫斯托沃伊確立了自己作為球隊核心的地位,他與伊戈爾-拉琴科一起並列為俱樂部的頂級射手,奉獻出一系列精彩的表現。年僅22歲的莫斯托沃伊似乎要用他的雙腳征服整個足壇。
1991年12月26日,142-H號決議宣布蘇聯解體。隨著投資者及投機者湧入俄羅斯,大量前蘇聯足球人才受西歐更高的薪酬及生活方式吸引,向外流出。莫斯托沃伊也不能抵擋這種誘惑,他在1992年1月加盟本菲卡。在早前的一年裡,瓦西里-庫爾科夫及謝爾蓋-尤蘭亦轉會到西歐俱樂部,如果要給自己已經飛速增長的名聲添一把火,莫斯托沃伊加入歐洲豪門似乎是理所當然的。
這是一宗失敗的聯姻,莫斯托沃伊在這個混亂的賽季里代表這支葡萄牙勁旅僅得9次上陣機會。在板凳上被閒置了一年後,他被租借到法國的小球隊卡昂。
前瑞士國腳丹尼爾-讓杜彭(Daniel Jeandupeux)有雄心壯志,他執教的卡昂雖小,但有宏大的藍圖。莫斯托沃伊在諾曼第重新綻放了在早前萎靡不振的光芒,用大師級的表現燃起了法國聯賽。不過,卡昂無法承擔莫斯托沃伊的轉會費,他回到本菲卡,準備度過又一個黯淡的賽季,米歇爾-多爾納諾球場的球迷只能自嘆不幸。
亞歷山大·莫斯托沃伊亞歷山大·莫斯托沃伊
代表國家隊:出場64次,進13球
歐洲三大杯:出場62次,進20球
歐洲冠軍聯賽:出場17次,進2球

生涯數據

個人戰績

參加大賽

賽事
年份
代表球隊
號碼
歐洲杯
2004
10
世界盃
2002
俄羅斯
10
歐洲杯
1996
俄羅斯
10
世界盃
1994
俄羅斯
19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