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潔莉特(《Fate/stay night》人物)

莉潔莉特(《Fate/stay night》人物)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莉潔莉特(Leysritt),戀愛冒險遊戲《Fate/stay night》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場人物。愛因茲貝倫的人造人,具備超人戰鬥性能的伊莉雅斯菲爾·馮·愛因茲貝倫的保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莉潔莉特
  • 外文名:片假名:リーゼリット 
    Leysritt
  • 其他名稱:莉茲、天之杯(Heaven's Feel)的侍女(無限代碼)
  • 配音宮川美保
  • 登場作品:《Fate》系列
  • 年齡:約2歲
  • 性別:女性
  • 身高:163cm
  • 體重:52kg
  • 三圍:B:92/W:58/H:84
  • 國籍:德國
  • 種族人造人
  • 職業:伊莉雅的女僕
  • 形象色:白(黑)
  • 特長:力氣、動物的直覺
角色形象,身份背景,相貌衣著,性格習慣,人際關係,日常生活,角色能力,角色經歷,登場作品,

角色形象

身份背景

作為伊莉雅的保母,與塞拉一同滯留在建於冬木市郊外森林的愛因茲貝倫城的女僕。愛因茲貝倫制的人工生命體,雖預定賦予其聖杯的職責,但結果失敗。在快要被廢棄物之際作為伊莉雅的女僕得以延命。
莉潔莉特
另外也是駕馭聖杯的天之服的部件之一。伊莉雅穿上天之禮服時,她的職責也會結束。因為也可說是依莉雅的預備零件,依莉雅死的同時,她的生命活動也會停止。

相貌衣著

衣服的顏色為白黑兩色。身材豐滿,胸圍是《F/SN》女性第一,胸圍的大小連都得蹲在水邊憂鬱很久。膚色白皙。雙瞳為紅色且無神。因愛因茲貝倫的女僕制服幾乎把全身上下包裹了起來,故跟塞拉有些難以分辨,跟塞拉的識別方法在於有無鬢角(和身材)。一般戴著頭巾,頭髮為短髮。
莉潔莉特

性格習慣

無口面癱屬性。持有出色的戰鬥能力,反之,則欠缺大部份的感覺與自我。缺乏感情,給人心不在焉的印象。
自我意識薄弱的莉潔莉特,因為和伊莉雅連結才有理性。對她而言,伊莉雅是必須守護的珍寶。因為無法掌握自己。為了當初沒被賦予的自我意識,守護名為伊莉雅的希望。

人際關係

關係類型關係人圖片
主人
伊莉雅斯菲爾·馮·愛因茲貝倫衛宮切嗣愛麗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的女兒,第五次聖杯戰爭中的“小聖杯”以及赫拉克勒斯Berserker)的御主
莉潔莉特
姐妹
塞拉
愛因茲貝倫的人造人。伊莉雅的女僕兼魔術老師。雖同為人造人,但不知為何身材卻與莉潔莉特有不小差距。
莉潔莉特

日常生活

愛因茲貝倫城的烹飪擔當。其他還有晚上的巡邏或者依莉雅的貼身護衛等各色各樣的工作,但有一天十二小時的活動限制,超過其的話壽命將會逐漸被削減。
塞拉(左)和莉潔莉特(右)塞拉(左)和莉潔莉特(右)
很喜歡身為主人的依莉雅,如同朋友一般地相處,為此總是惹怒性格嚴厲的塞拉。與本該是同型的人工生命體的塞拉,不知為何胸圍有著巨大的距離。
喜歡伊莉雅跟塞拉、赫拉克勒斯(Berserker)、衛宮士郎(由於衛宮士郎經常使伊莉雅開心而同樣喜歡士郎。)。不過塞拉同時也是她的天敵。討厭惹伊莉雅哭的衛宮切嗣

角色能力

扳腕子的話大概能跟美杜莎Rider)(使用怪力)勢均力敵。能力值大概是B-。
莉潔莉特
擁有優秀的運動性能,代價是一天能活動的時間有限。雖然跟塞拉是同款式的人造人,但用途相異。並非是純粹的人造人而是被製成伊莉雅的魔術禮裝天之服),如字所言是依莉雅的一部分,所以欠缺人造人的基本功能。
戰鬥模式下,莉潔莉特擁有魔術迴路會為她帶來出色的戰鬥能力,武器為巨型魔術斧槍,且精通愛因茲貝倫家的各種近身魔術。
可以說是愛因茲貝倫製作的擬似Servant,作為使魔擁有優秀的戰鬥能力,但五感遲鈍,連帶自我意識薄弱。本來是為了具現化天之禮服的以太(Ether)塊,卻產生了自我意識,因此被認為是失敗作品。因為跟伊莉雅同調的關係克服了人造人生命韌度的弱點,不過伊莉雅停止生命活動的話她的生命活動也會跟著停止,可以說和伊莉雅是命運同體。

角色經歷

從服侍伊莉雅的幾十位侍女中為今次的聖杯戰爭而挑選出來的兩人,那就是莉茲和賽拉了。在愛因茲貝倫本家的侍女們基本上不被允許自由講話,更不被當作人類對待。在本家裡這類型的人工生命體數不勝數,其中被允許跟伊莉雅交談的就只有這兩人。
莉潔莉特(《Fate/stay night》人物)
莉潔莉特跟伊莉雅一樣是人造人(Homunculus),一樣作為聖杯被製作出來。因為是失敗作本來預定廢棄,不過因服侍依莉雅而得以延長壽命。由於製造缺陷,莉茲的自我意識比較薄弱,說話時用語簡單而發音不連貫。雖然戰鬥機能非常強,但是和伊莉雅一樣,每天要關機12小時,否則就會過載。
第五次聖杯戰爭中跟隨伊莉雅來到冬木市,一起居住在森林深處的洋館中。每三天跟塞拉交換巡邏的任務。除了服侍伊莉雅日常起居和擔任洋館的安保外,還擔任了當作為小聖杯的伊莉雅在人類方面的機能不全時,幫她穿上天之禮服進行聖杯的儀式的任務。
Fate/stay night》遊戲中出場不多,也沒有交代結局。TV動畫《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中,為了保護伊莉雅,最終被吉爾伽美什所殺
莉潔莉特(《Fate/stay night》人物)
Fate/Unlimited codes 中為遊戲角色之一,人物稱號“天之杯的侍女”。招式:瑞士戟和超越一般人擁有的怪力特殊能力:アイゼン・レーム:魔力全滿解放,產生霸體狀態,受到攻擊持續時間會加速減少。結局打敗黑櫻後,莉茲並沒有殺死她,反而把黑櫻淨化了。正當她為伊莉雅和櫻終於得到幸福感到高興時,身體卻受不了連場惡戰而機能停頓了。但後來靈魂轉換到新素體就開始活動,雖然和舊版記憶有所不同,最後還是記得伊莉雅和其他人。
Fate/hollow ataraxia中手持巨型斧槍進行巡邏,在陰森的城堡中投出怪物般的影子,嚇到了塞拉和士郎。平日喜歡調戲塞拉,實際感情非常好。

登場作品

作品類型作品名稱
遊戲
Fate/stay night》(2004年,TYPE-MOON發行的戀愛冒險遊戲)
Fate/hollow ataraxia》(2005年,TYPE-MOON發行的十八禁文字冒險遊戲)
Fate/unlimited codes》(2008年,CAPCOM和CAVIA發行的對戰格鬥遊戲)
動畫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2014年,ufotable製作的電視動畫)
幻想嘉年華》(2011年,雲雀工作室製作的TYPE-MOON10周年紀念動畫)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