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樹菇燉雞湯

茶樹菇燉雞湯

茶樹菇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無污染,無藥害,集營養、保健、理療於一身的純天然食用菌。茶樹菇燉雞湯具有消脂,清腸胃,有瘦身作用。茶樹菇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無污染,無藥害,集營養、保健、理療於一身的純天然食用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茶樹菇燉雞湯
  • 英文名:Agrocybe chicken soup
  • 主要食材:茶樹菇,鮮雞
  • 分類:家常菜
  • 口味:清淡
  • 主要工藝:燉
  • 所需時間:一小時
菜品特色,做法,營養價值,

菜品特色

土雞茶樹菇白參、紅棗、枸杞、蓮子
茶樹菇燉雞湯

做法

準備:茶樹菇、枸杞、紅棗分別洗淨,浸泡備用。
1、焯水。這一步是做肉類湯必須的過程。水燒開,將雞倒入煮開後撈起。去掉血水後能讓煲出來的湯色比較清爽不渾濁。
2、煲。煲里一次性加足冷水(煲的過程中是不可以再加水的),放入焯過水的雞、薑片、蓮子、廣東米酒(適量),大火燒開,轉小火煲1小時。
3、加入茶樹菇、枸杞、紅棗繼續煲45分鐘左右,加入鹽、雞精、胡椒粉,美味的雞湯就好了

營養價值

1.茶樹菇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無污染,無藥害,集營養、保健、理療於一身的純天然食用菌。
2. 茶樹菇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達19.55%。所含蛋白質中有18種胺基酸,其中含量最高的是蛋氨酸占2.49%,其次為谷氨酸天門冬氨酸異亮氨酸甘氨酸和丙氨酸。總胺基酸含量為16.86%。人體必需的8種胺基酸含量齊全,並且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鉀、鈉、鈣、鎂、鐵、鋅等礦質元素
3.根據國家食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北京)檢驗報告,茶樹菇營養成分為:
4.每100克(乾菇)含蛋白質14.2克,纖維素14.4克,總糖9.93克;含鉀4713.9毫克,鈉186.6毫克,鈣26.2毫克,鐵42.3毫克。
5.茶樹菇富含人體所需的天門冬氨酸,谷氨酸等十七種胺基酸(特別是人體不能合成的八種胺基酸物質)和十多種礦物質微量元素與抗癌多糖。
6.中醫認為:茶樹菇性平,甘溫,無毒,益氣開胃,有健脾止瀉。具有補腎滋陰、健脾胃、提高人體免疫力、增強人體防病能力的功效。常食可起到抗衰老、美容等作用。
7.臨床實踐證明,茶樹菇對腎虛尿頻、水腫、氣喘,尤其小兒低熱尿床,有獨特療效。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茶樹菇由於含有多量的抗癌多糖,其提取物對小白鼠肉瘤180和艾氏腹水癌的抑制率,高達80%~90%,可見有很好的抗癌作用。因此,人們把茶樹菇稱做“中華神菇”、“保健食品”、“抗癌尖兵”。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