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之復仇

艾之復仇

「艾之復仇」是指在《遊戲王VRAINS》動畫中在『「人類」與「火靈」之間的戰爭』之後由「暗」屬性「火靈」——「艾」所發動的以「SOL技術公司」為主要「復仇目標」的『「火靈」對「人類」的「復仇計畫」』。

本詞條統計整合遊戲王VRAINS》動畫(107~118話)的『「人類」與「火靈」之間的戰爭』之後出場的電子界族動畫卡。

在涉及「艾之復仇」的本篇中,實體化為人形的「暗」屬性「火靈」——「艾」從在『「人類」與「火靈」之間的戰爭』中逝去的5隻「火靈」的「墓碑」前讀取並破解了逝去的5隻「火靈」所殘存的「數據信息」,並從中解析出由「光」屬性「火靈」——「萊特寧」所留給「艾」的某條涉及到「隱秘真相」的「關鍵性信息」。由此而不再相信『「人類」和「火靈」的「共存之道」』存在實現的可能性的「艾」背離初衷,並向包含曾經身為「艾」自身的「摯友」的藤木游作(「連線境智網」用戶名:「組織核心」)在內的「人類」發起了『「火靈」對「人類」的「復仇計畫」』。

※本詞條中的卡的原作效果中出現的「*」表示相同序號下的原作效果和OCG效果相同。

※本詞條中的卡的原作效果的效果文以外的文本是「*」表示和相同位置處的OCG文本相同。

※本詞條中的卡的原作描述中出現的「*」表示原作描述和OCG描述相同。

※電子界族相關魔法・陷阱卡以外的各卡的日文名、英文名、密碼、卡包詳見於本詞條末尾處各自對應的「參考資料」。

基本介紹

相關傳說,防線突破,艾之決意,守護之心意,艾心樂園島,家電國王,崩壞之夢,熾修羅,涅槃劫火,互不相交的道路,火靈集結,效果怪獸,格式彈塗魚,拓撲雌機・幼蜂,沉沉妖@火靈天星,陰雲栗仔球@火靈天星,冰冰妖@火靈天星,轉生炎獸 旅鼠,垃圾收集員,拓撲雌機・五月蜂,拓撲雌機・子蜂,海晶少女 角耳雪銼蛤,溢出飄浮物,轉生炎獸 斑駒X,海晶少女 藍倒吊,拓撲雌機・蓋茨比蜂,轉生炎獸 蠑螈,並行超越龍,衍生物,@火靈天星衍生物,儀式怪獸,水海龍@火靈天星,融合怪獸,地石人@火靈天星,XYZ怪獸,轉生炎獸 烈焰龍,連線怪獸,暗魔人@火靈天星,X光殺戮者,拓撲雌機・沙扎比蜂,啟動圖像法師,海晶少女 泡沫大堡礁,拓撲邏輯零銜尾蛇,電子界到臨者@火靈天星,魔法卡,互讓互-“艾”-,拓撲雌機蜂巢飛船,轉生炎獸的烈牙,轉生炎獸的熱芯,轉生炎獸的火翼,“艾”打式襲擊,“艾”閒者蘇生,必殺之間-“艾”-,“艾”之儀式,“艾”慕融合,“艾”的採礦,-“艾”-目光交接,氣勢-“艾”-,電腦網閉鎖,陷阱卡,代碼入侵,拓撲雌機蜂蠟,轉生炎獸的光環,海晶少女魔泡陣,“艾”眼之影,“艾”的讚歌,-“艾”-問候,-“艾”-相性演出,轉生炎獸的間歇泉,海晶少女的決意,相關魔法・陷阱卡,分集劇情,

相關傳說

防線突破

在「艾」和由「左輪」事先安置在乘載著財前晃財前葵的「飛行
「潘朵兒」壓制「艾」!
機」上的「潘朵兒」展開「大師決鬥」期間,面對被「人類」強行抑制了『產生和「人類」互相對立的立場的「思想萌芽」的「誘因」』的「潘朵兒」對「艾」自身放棄了探尋『「人類」和「火靈」的「共存之道」』的質疑,坦言『因已作出了傷害「人類」的行為而無法得到「人類」的寬恕和諒解』的「艾」亦不能洞悉『「人類」和「火靈」的「未來」』。
據「艾」所言,儘管「艾」自身並沒有
「艾」之反擊!
秉持及貫徹著『毀滅「人類」』這個執念,但「艾」自身亦不能排除『「人類」被「火靈」抹除』這個可能性。「艾」進一步闡述道:「潘朵兒」以及日後誕生的持有「獨立意志」的「人工智慧」尚有『和「人類」構建出「共存之道」』這個可能性,但「艾」自身卻無力修復已不復存在的『「人類」和「火靈」的「關係網路」』。
感受到源自「艾」的「莫大的悲傷」的「潘朵兒」聆聽到了從「艾」的「內心深處」
「潘朵兒」敗北!
傳達出的「心聲」——「艾」所冀望的『「艾」自身僅被身為「人類」的某1位「決鬥者」所理解』的夙願。
在探討和協商無果的情況下,「艾」和「潘朵兒」再度展開「大師決鬥」!
在這次「大師決鬥」期間,通過「潘朵兒」之間的「情報共享能力」而完成了『對「艾」以往的「決鬥記錄」的「數據信息」的蒐集』的「潘朵兒」構築出對「艾」的極端壓制場面!順應「左輪」的以『抹除「火靈」』為目的而被創造出的「潘朵兒」
「艾」駭入財前晃和「藍色處女」所在的「虛擬實境空間」
誓以這次「大師決鬥」為契機奪回曾被「艾」奪取的「SOL技術公司」的「代碼鑰」以及「人類」的「意識數據」!
在戰況對「艾」極度不利的情況下,面對苟延殘喘的「艾」,部分「思想」未被抑制的「潘朵兒」出於對同樣身為「人工智慧」的「艾」的同情和憐憫而向「艾」允諾:若「艾」能歸還曾被「艾」奪取的「SOL技術公司」的「代碼鑰」以及「人類」的「意識數據」,則「潘朵兒」自身會放棄『利用這次「大師決鬥」來徹底消滅「艾」的機會』!
命懸一線的「艾」卻拒絕了「潘朵兒」的威逼利誘,並試圖尋覓出『反擊「潘朵兒」的時機』!
隨著「潘朵兒」道出這次「大師決鬥」的後續的真正目的是『拖延出「飛行機」在「機場」著陸後由「左輪」等「決鬥者」前來支援守護財前晃的時間』,完成了『對「漢諾騎士」所獨有的「算法」的解析』的「艾」卻出乎意外地奪取了「飛行機」的「控制權」並干擾了「左輪」的「計畫」!
對於『「左輪」的「計畫」出現偏差』這個狀況略感不安的「潘朵兒」不得已而繼續用「大師決鬥」和「艾」周旋。
已尋覓到勝機的「艾」卻打破了「潘朵兒」的布局並反敗為勝,致使敗北的「潘朵兒」從「飛行機」上墜落……
至此,「艾」得以暢通無阻地進入財前晃財前葵所在的「機艙」內。和處於「網路登入狀態」下的財前晃以及財前葵各自的「人間體」相遇的「艾」駭入了財前晃以及財前葵各自的「意識數據」所在的「虛擬實境空間」內,繼而在「網路世界」內找到了隱匿於此處的財前晃以及「藍色處女」!
※詳見:

艾之決意

面對突然現身於財前晃自身和「藍色處女」所身處的「虛擬實境空
「艾」和財前晃以及「藍色處女」展開「大師決鬥」
間」的「艾」,對『財前晃自身的「位置坐標」暴漏』深感詫異的財前晃質問「艾」關於『「艾」自身奪取「SOL技術公司」的「代碼鑰」』的目的。然而,拒絕對財前晃的質問作出答覆的「艾」以『操控「SOL技術公司」的專屬「飛行機」墜機』來威脅財前晃交出「SOL技術公司」的「代碼鑰」。
深感受到威脅的財前晃和「藍色處女」向「艾」劍拔弩張。為了略微緩解緊張的局
「艾」發動「裁決之矢」
勢,「艾」允諾財前晃和「藍色處女」:雙方皆以「大師決鬥」的結果為方式來決定『「SOL技術公司」的「代碼鑰」的「歸屬權」』!
於是,為了『守護「SOL技術公司」的「代碼鑰」』,財前晃和「藍色處女」組隊和「艾」展開了「大師決鬥」!
在這次「大師決鬥」的起始階段,「艾」利用『「火靈」所獨有的「算法」』將『「組織核心」、「焚魂烈火」、「左輪」這3位位於「中央圓形廣場」內的「決鬥
「艾」之決意
者」的「虛擬實境形象」』和『「艾」所在的「網路世界」的「位置坐標」』連線起來,以此來讓「組織核心」、「焚魂烈火」、「左輪」各自的「虛擬實境形象」的「投影影像」轉發至「艾」所在的「虛擬實境空間」的同時讓這3位「決鬥者」作為「觀眾」來觀察這次「大師決鬥」的即時戰況!
在這次「大師決鬥」期間,面對「艾」所使用的『承載著「艾」自身對逝去的身為「艾」自身的「同伴」的「火靈」的「思念」的「@火靈天星」卡組』,感受到
財前晃的反擊
『「艾」在這次「大師決鬥」中傾注了諸多「情感」』的「藍色處女」提醒財前晃需謹慎應戰並得到了財前晃相應的應允。
然而,令在場的眾「決鬥者」深感震驚的是,在這次「大師決鬥」的接下來的過程中,「艾」發動了「裁決之矢」——這象徵著『「萊特寧」所領導的曾引發了「火靈」之間的「矛盾」以及「火靈」的「陣營劃分」的「光之勢力」』的「連線魔法」!
見證過『「光之勢力」曾釀成的諸多「慘劇」』的「組織核心」和「焚魂烈火」深度懷疑『「艾」繼承了「萊特寧」的「意志」』,並對此向「艾」發難。
面對「組織核心」和「焚魂烈火」的詰問,坦言『已無顏面對「人類」』的「艾」已經放棄了『回到「人類」身邊的可能性』。並且,「艾」始終對於『在「人類」與「火靈」之間的「戰爭」中只有「人類」獲得「利益(包含草薙仁和杉咲美優分別恢復「意識」)」而「火靈」僅剩面對「消逝的命運」』這種境況耿耿於懷。
面對無法從『「火靈」的「消逝的命運」』中釋懷的「艾」,「左輪」作出了以下判斷和總結:
※詳見:
※詳見:
※詳見:
在接下來的「大師決鬥」中,「藍色處女」坦言『其自身因未能守護「阿庫阿」而自責』,因而和『「艾」未能守護身為「艾」自身的「同伴」的「火靈」』感同深受。「藍色處女」欲藉此「情感共鳴」來勸說「艾」放棄「艾」自身所引發的無意義的「復仇行動」,卻遭到了「艾」的回絕。
在「艾」看來,「藍色處女」在決定『讓「潘朵兒」來代替「阿庫阿」作為「藍色處女」自身的「輔助人工智慧」』之際就放棄了『「人類」和「火靈」的「牽絆」』!
回想起「鮑曼」在因敗北而消逝之際給與「艾」自身的關於『「艾」自身斬斷了「火靈」的「未來」』這條「警示」並懷著『對逝去的「火靈」的「思念」』的「艾」堅持以『擊潰「人類」』為目的繼續展開「大師決鬥」!
面對『對逝去的「火靈」心存「執念」』的「艾」,對『曾創造出「火靈」卻在後續企圖抹除「火靈」的存在』的身為「SOL技術公司」的「專務」的財前晃因負罪感而向「艾」懺愧和致歉,卻在同時向「艾」表明了財前晃自身所堅持的『守護「SOL技術公司」的「代碼鑰」』這個立場!
※詳見:

守護之心意

在「艾」和組隊而成的財前晃以及「藍色處女」所展開的「大師決
守護之心意
斗」的白熱化階段,「藍色處女」向「艾」闡明了「藍色處女」自身所堅定的『守護兄長——財前晃的「心意」』。
由此得知『「藍色處女」的內心的「真實所想」』的「艾」為了見證『連線著財前晃和「藍色處女」的「人間體」——財前葵的「兄妹的牽絆」』而向財前晃和「藍色處女」發起攻勢!
敗北的「財前兄妹」
根據作為「藍色處女」的「輔助人工智慧」的「潘朵兒」所言,「艾」所孤注一擲的這次「大師決鬥」是『一無所有且孑然一身的「艾」自身為了緬懷逝去的身為「火靈」同伴們而充溢著源自「艾」自身的「莫大的悲傷」的「大師決鬥」』!
在接下來的「大師決鬥」的過程中,面對「艾」所展開的猛烈的攻勢,「藍色處女」在千鈞一髮之際守護住了即將被「艾」抹削殆盡的『財前晃和「藍色處女」自身共同的基本分』,從而貫徹了「藍色處女」自身所持有的『守護「兄妹的牽絆」的「信
被奪取的「代碼鑰」
念」和「誓言」』!
伴隨著自身的「信念」的驅使,「藍色處女」用其自身所持有的「海晶少女」卡組的系列怪獸之間互相縝密配合的效果一步步地削減著「艾」的基本分,致使「艾」因受到極端壓制而陷入焦躁。
就在『飽含著對曾為了守護「藍色處女」自身的「人間體」——財前葵而數度奮不顧身地戰鬥的財前晃的感激之情』並『始終憧憬著能像此刻一樣陪伴著財前晃並肩作戰』的「藍色處女」以為其自身在能以『給與「艾」致命一擊的戰鬥傷害』的方式來
慟哭的財前葵
穩贏這次「大師決鬥」時,過於大意的「藍色處女」被「艾」察覺到了「反擊的間隙」,繼而被「艾」所發動的由「艾」自身事先布置及蓋放的「陷阱卡」的效果所反殺!
終在這次以『「SOL技術公司」的「代碼鑰」的「守衛戰」』為主題的「大師決鬥」中功虧一簣並惜敗的財前晃和「藍色處女」面臨著『「艾」所下達的「處決」』……
然而,令「藍色處女」倍感疑惑的是,儘管組隊而成的財前晃和「藍色處女」在這次「大師決鬥」中敗北,但其2者中僅財前晃的「意識數據」消逝於「網路世界」中,「藍色處女」自身則並無大礙!
原來,不屑於『對「藍色處女」的「敗北命運」作出「制裁」』的「艾」聲稱「艾」自身的這番舉動的目的是『欲讓「藍色處女」自此背負起和「艾」自身所承受的「因無法守護同伴而內疚和懺悔」相似的「因無法守護兄長而自責和懊惱」』!
「財前兄妹」在這次「大師決鬥」中所上演的「悲情一幕」亦無法撼動「內心」已堅如「冰冷磐石」般的「艾」……
「艾」最終在奪取了財前晃所持有的『「SOL技術公司」的「代碼鑰」』後揚長而去……
※詳見:

艾心樂園島

在「艾」奪取了『「SOL技術公司」的「代碼鑰」』並隱匿於「網路世界」後,回歸「現實世界」的藤木游作和穗村尊立即協同草薙
「艾」啟動「代碼鑰」
翔一趕去探視失去「意識數據」的財前晃
在與陪在財前晃身旁的財前葵相遇並親目睹「財前兄妹」的悽慘境遇後,對『「艾」和「人類」背道而馳且漸行漸遠』這件事感到愈發失落的藤木游作決定繼續追查「艾」的下落。
儘管藤木游作仍未能在「網路世界」中查詢到「艾」的蹤跡,藤木游作卻隱隱擔憂『已奪取了全部「SOL技術公司」的「代碼鑰」的「艾」會利用這些「代碼鑰」來執行其自身所謀劃的對「人類」的更進一步的「復仇計畫」』!
「SOL技術公司」的衰落

此時,在「現實世界」中,由於「SOL技術公司」遺失了原本由「SOL技術公司」自身的「組織高層」所司掌的「代碼鑰」,「SOL技術公司」因此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由『暗中操控著「SOL技術公司」的「未知人士」』所派遣的大量「SOL科極士」對包含『「SOL技術公司」自身的各個級別的「社員」』在內的『進出入「SOL技術公司」的「全部人員」』執行著「安檢」!然而,過於嚴苛的「安檢條例」讓大量的
艾心樂園島
「SOL技術公司」自身的「社員」怨聲載道,繼而引發了『「SOL技術公司」自身的「社員」的集體辭職』這番慘狀!已人力極度匱乏的「SOL技術公司」即將面臨著「衰落的危機」!
另一方面,在「網路世界」中,「艾」利用『「SOL技術公司」的「代碼鑰」』重新開啟了原本在『「人類」與「火靈」之間的戰爭』之後在「現實世界」中慘遭封禁的「新生連線境智網」,並將「新生連線境智網」重構為「連線境智網 艾心樂園島」!由
應對「艾」的「作戰計畫」
於「新生連線境智網」重新對「用戶群體」開放,久違了「新生連線境智網」卻不明『「新生連線境智網」的「解封真相」』的大量「用戶」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陸續登錄了由「艾」對「新生連線境智網」重構成的「連線境智網 艾心樂園島」!
在「現實世界」中監測到『「連線境智網 艾心樂園島」對「用戶群體」開放』的藤木游作、穗村尊、草薙翔一在對『「艾」的目的』感到疑惑的同時收到了由位於「網路世界」的「左輪」所送達的1條『用「十六進制URL編碼」編寫成的「加密郵
「艾」和「羅博比」
件」』。具體內容如下:
※詳見:
※詳見:
※詳見:
參透「左輪」的意圖的藤木游作和穗村尊隨即分別登錄到「左輪」所指定的
霸者之夢
「網路世界」的「位置坐標」處,並針對『應對「艾」的「作戰計畫」』這個話題展開商討!
原來,根據「左輪」的解析,『暗中操控著「SOL技術公司」的「未知人士」』正是『奪取了「SOL技術公司」的「代碼鑰」和「SOL技術公司」的「控制權」的「艾」』!
「艾」目前利用「SOL技術公司」的「代碼鑰」完成了以下行動:
※詳見:
※詳見:
家電王國

※詳見:
此外,據「左輪」所言,由於「艾」使用了『全新而無法被破解的「火靈」所獨有的「算法」』來執行「艾」自身的「復仇計畫」,因此不存在『在「網路世界」內直接定位「艾」的「位置坐標」』這個可能性!
在「組織核心」、「左輪」、「焚魂烈火」這3者達成『潛入「連線境智網 艾心樂園
家電狂歡節
島」來尋找「艾」的蹤跡』這個共識後,「組織核心」和「焚魂烈火」先行一步,「左輪」則放棄讓企圖為「左輪」自身分憂的「潘朵兒」繼續執行「任務」,並期盼著「潘朵兒」能憑藉「潘朵兒」自身的「獨立意志」來領悟『「艾」希望「潘朵兒」自身活下去的動機』……
另一方面,在「艾」駕駛著化為「運載艦」的「連環栗仔球」在「網路世界」航行的過程中,位於「艦艙」內部的「羅博比」做了1個和『和「宇宙」融為一體』相關的「夢」!根據醒後的「羅博比」對「艾」有關這個「夢境」的描述,「艾」推斷「羅博比」的「夢境」是『「人工智慧」完全獲得「獨立意志」的象徵』——「霸者之夢」!
此外,為了嘉獎『曾為了「艾」自身而孤軍奮戰的「羅博比」』,「艾」贈與了「羅博比」由「艾」自身在「連線境智網 艾心樂園島」內構築出的1處『屬於「羅博比」的「王國」』——「家電王國」,並進一步託付給「羅博比」某1個「數據結構體」!
得到了『「艾」的嘉獎』而興高采烈的「羅博比」隨即前往了「家電王國」……
正當「羅博比」和位於「家電王國」中的眾多「擬人化家電」慶祝「家電狂歡節」時,在「連線境智網 艾心樂園島」內搜尋到「家電王國」的「焚魂烈火」打擾了「羅博比」和「擬人化家電」的興致!
※詳見:

家電國王

在「焚魂烈火」和「羅博比」於「家電王國」內展開以『賭上和了
家電王國
「艾」所在的「網路世界」的「位置坐標」相關的情報』為「勝利籌碼」的「大師決鬥」期間,「組織核心」收到了由「現實世界」中的草薙翔一監測並傳送來的『「網路世界」內的「家電王國」的「位置坐標」』。 「組織核心」隨即根據這個「位置坐標」抵達了「家電王國」。
面對「組織核心」和「焚魂烈火」,自視甚高的「羅博比」稱其自身因持有『因觸發
炎之強襲
了「艾」的「數據備份」所意外獲得的「獨立意志」』而在各方面遠遠凌駕於『昔日身為弱小的「家庭機器人」的「羅博比」自身』之上!
據「羅博比」所言,『獲得「獨立意志」的「人工智慧」』在吸收「無限數據」的條件下甚至能計算並解析出「宇宙的終極奧秘」,而『無法對此作出相應理解及從中汲取快樂的「焚魂烈火」等「人類」』因『不在和這種「極限智慧型」相同的層面上』而自不可與之同日而語,更無法與之抗衡!
「羅博比」的反擊

因自身被「羅博比」所藐視的「焚魂烈火」對「羅博比」的言辭深感不悅。為此,「組織核心」道出了所謂的持有『「獨立意志」的「人工智慧」的「恐怖之處」』:
※詳見:
※詳見:
※詳見:
對於「組織核心」的觀點不予認同的「羅博比」將「組織核心」和「焚魂烈火」均視為『勢必掃清的阻礙「人工智慧」的「進化之路」的「障礙」 』,繼而繼續和「焚魂烈火」展開「大師決鬥」!
在這次「大師決鬥」期間,「焚魂烈火」利用其自身擅長的「轉生連線召喚」逐漸把「羅博比」逼入「絕境」。面對占盡優勢的「焚魂烈火」所提出的以『提供「艾」所在「網路世界」的「位置坐標」』為條件的「誘導式勸降」,不願背叛「艾」的「羅博比」宣稱要繼續與『令「艾」痛苦的「焚魂烈火」』對戰!
面對疑惑不解的「焚魂烈火」,「羅博比」進一步解釋道:因「焚魂烈火」未能在『「人類」與「火靈」之間的戰爭』中守護住作為其自身的「專屬火靈」的「不靈夢」,致使「艾」為『失去身為「同伴」的「不靈夢」』以及『為了打敗「鮑曼」而不得已親自抹除了其他「火靈」 』而陷入無限傷感和自責中……
「心靈」未能和「思想」同步發展的「羅博比」嘗試對「焚魂烈火」發起反擊,繼而成功達成了和「焚魂烈火」勢均力敵的場面!
※詳見:

崩壞之夢

在「焚魂烈火」和「羅博比」在「大師決鬥」中所展開的激烈的攻
霸者之夢
防戰期間,逐漸被「焚魂烈火」逼入「絕境」的「羅博比」為了『將其自身所憧憬的「霸者之夢」化為現實』而一味地強行追求『突破自身的「極限」』,繼而在吸收了大量「數據」的同時引發了其自身的某種「異變」!
受到這次「異變」的影響而變得面目猙獰且愈發自我膨脹的「羅博比」聲稱其自身在實力方面甚至超越了『賦予其自身「獨立意志」的「艾」』!
「羅博比」異變!

面對「羅博比」通過嫻熟地切換其自身所控制的「機塊」怪獸的「連線狀態」所展開的發瘋式的反擊,「焚魂烈火」想盡一切方法才得以勉強抵禦「羅博比」的反擊。目睹『「焚魂烈火」受到極端壓制』而不可一世的「羅博比」甚至將其自身自詡為『無與倫比的「新生連線境智網」的「救世主」』!
就在「焚魂烈火」陷入「敗北危機」之際,突然間,「羅博比」開始語無倫次,其自身的「系統」似乎因『先前「羅博比」自身吸收
崩壞之夢
了超過其自身所能承受的「過量數據」所導致的「數據超載」』而逐漸紊亂和崩壞中,繼而退化成「家庭機器人」形態癱倒在地……
望著「羅博比」,「組織核心」回憶起無法回溯到過去的其自身的「人間體」——藤木游作和「羅博比」相處的快樂時光,不禁黯然傷感……「焚魂烈火」抓住了這「一瞬的致勝間隙」擊敗了「羅博比」!
※詳見:
數據結構體

熾修羅

接收了由「艾」事先安置在「羅博比」體內的「數據結構體」並從
暗中監視「網路動態」的「艾」
中獲取了包含『「艾」所在的「位置坐標」』這條「郵件信息」的「焚魂烈火」欲將這條「郵件信息」傳給「組織核心」,卻遭到了即時抵達「家電王國」原本所在的這處「位置坐標」的「左輪」的阻撓!
據「左輪」斷言:不能排除『「組織核心」因同情「艾」的處境而對「艾」網開一面』這個可能性,而『完全抹除「艾」的存在』是對『「人類」為擊敗「火靈」而付
初始之地
出的難以估計的巨大犧牲』作出回饋的唯一途徑。因此,「左輪」要求「焚魂烈火」將這條「郵件信息」轉交給「左輪」自身,以便於「左輪」自身親自前往「艾」所在的「位置坐標」來討伐「艾」。
並不完全認同『「左輪」的理念』並始終對『「左輪」曾主導過「失落事件」』這件事心存芥蒂的「焚魂烈火」斷然拒絕了「左輪」的要求。
在「焚魂烈火」看來,此時是以『這封「郵件信息」』為「勝利籌碼」來和「左輪」
熾修羅
展開以『和「左輪」所領導的「漢諾騎士」作出了斷』為主題的「大師決鬥」的最佳時期!
於是,應「焚魂烈火」的意願,「左輪」答應了「焚魂烈火」向「左輪」自身提出的「大師決鬥」的要求,並構築出『模擬曾用於囚禁被誘拐的6位「幼童」的「失落事件」的相關設施的「虛擬實境空間」』作為這次「大師決鬥」的「場地」。
在這次「大師決鬥」的起始階段,面對「焚魂烈火」所作出的和『「焚魂烈火」在曾中斷的「焚魂烈火」自身和「左輪」的「宿命決鬥」中作出的布陣』相同的布陣,「左輪」義無反顧地作出了對應反擊!
「左輪」在這次「大師決鬥」中所展現出的壓倒性實力和硬派作風令「焚魂烈火」為之興奮和認真起來!
在接下來的這次「大師決鬥」的過程中,「焚魂烈火」用其自身所擅長的「轉生戰術」和「左輪」展開了激烈的攻防戰!
※詳見:

涅槃劫火

在「左輪」和「焚魂烈火」所在展開的這次「宿命決鬥」中,伴隨
展開激烈「攻防戰」的「左輪」和「焚魂烈火」
著「左輪」對「焚魂烈火」施加的威壓以及蔑視的挑釁,2者的矛盾處於激化之中……
左輪」意識到了在這次「大師決鬥」中「焚魂烈火」對『失去「不靈夢」』所抱有的「內心迷茫」,從而對『「焚魂烈火」沉寂於過去的「失落事件」而停滯不前的表現』表示失望。面對「左輪」的質疑和不屑,心有不甘的「焚魂烈火」為了永不再深陷於『過去的「失落事件」所造成的「心理陰影」』而激昂起來!
在接下來的這次「大師決鬥」的過程中,面對「左輪」特殊召喚出
「不靈夢」的教誨
的「裝彈槍管龍」、「裝彈槍管獰猛龍」、「拓撲邏輯零銜尾蛇」這3隻怪獸依次施展的對「焚魂烈火」場上的「轉生炎獸 堇色奇美拉」的摧殘式蹂躪攻擊,不懼「命運的試煉」的「焚魂烈火」拼盡一切抵禦住了「左輪」的強大攻勢!
此時,深陷「絕境」的「焚魂烈火」回憶起了其自身的「人間體」——穗村尊在「失落事件」中所經歷過的「晦暗往事」,尤其不能從由「失落事件」的後續影響
涅槃劫火
所導致的『「焚魂烈火」自身的「人間體」——穗村尊的父母因「交通事故」身亡』這件事中釋然……
原來,在穗村尊被誘拐至「失落事件」的那日清晨,穗村尊因和父母賭氣而說出了很過分的話,而這件事伴隨著「失落事件」的發生成為『烙於穗村尊的「內心」無法抹除的「悔恨記憶」』!在穗村尊從「失落事件」中被營救出之後,得知父母雙亡的穗村尊因『「內心」的恐懼和膽怯』而全然忘卻了這段「悔恨記憶」……
直到在這次「大師決鬥」中,回憶起這段「悔恨回憶」卻不知『將自身的「歉意」傳達給已逝去的父母的方法』,繼而因『深藏於「內心」的「悔恨情感」無處抒發』而陷入迷惘的「焚魂烈火」向「左輪」尋求「心靈慰藉之法」。
得知『「焚魂烈火」的「心結」』的「左輪」給出了「答案」:回饋「已逝至親」的唯一的方法就是『不留遺憾地在自身生命終結之前堅強地背負「逝者所託付的希望」而活下去』……
然而,「焚魂烈火」始終無法接受「左輪」提供的「答案」。
隨著「左輪」的指引以及道出『「燃燒靈魂的決鬥」的真諦』——『為了跨越「內心」的「痛苦」而變強』,「焚魂烈火」將『擊敗「左輪」的「勝機」』賭在了『僅剩的最後1次的「抽卡機會」』上!
心懷著『「不靈夢」往昔對「焚魂烈火」自身的孜孜教誨』並仿佛聆聽到『「不靈夢」的「心聲」』的「焚魂烈火」用「焚魂烈火」自身身為「決鬥者」的「強大意志」斬斷了在『「失落事件」中受到的「心靈創傷」』,斬斷了『失去「不靈夢」帶來的「悲傷」』,斬斷了『自身所有的「迷惘」』並給右手附上了「猛烈的劫火」!
堅信著『從未和「不靈夢」失去「牽絆」』的「焚魂烈火」得到了『其自身卡組的「回應」』!「焚魂烈火」使用其抽到的「逆轉之卡」——「逆卷的炎之寶札」的效果一口氣從卡組抽出4張卡,並用其擅長的「轉生連線召喚」逆轉擊敗了「左輪」!
※詳見:

互不相交的道路

隨著「失落事件」的相關設施的「虛擬實境空間」的崩塌,在和
託付之卡
「焚魂烈火」的「大師決鬥」中敗北的「左輪」釋然地坦言其自身在這「初始之地」和「焚魂烈火」展開「大師決鬥」的真實目的並非『奪取包含「艾」所在的「位置坐標」的「郵件信息」』,而是『和束縛自身的過去作出了斷——從名為「失落事件」的「詛咒」中解放!』
此時已完成自身的使命且無力再戰的「左輪」將以『決定「網路世界」和「現實世
「SOL技術公司」的「隱秘工廠」
界」各自的「命運」而和「艾」做出抉擇』為主題的「最後一戰」全然託付給了「組織核心」!
就在「左輪」打算回到「現實世界」為『其自身曾發動過的針對「網路世界」的一系列破壞行動』贖罪之際,「焚魂烈火」對「左輪」冠以「網路監測者」的請求和挽留。
根據「焚魂烈火」所流露出的「心愿」:包含『「失落事件」的「受害者」』在內的
小艾模型
知曉「失落事件」的「個體」終會隨著時間的流逝忘淡「失落事件」,但「焚魂烈火」唯獨希望「左輪」能自此背負起對於由「失落事件」所造成的諸多「悲傷的記憶」的同時來開始一段「新的旅程」。
接受了「焚魂烈火」的提議的「左輪」回到「現實世界」,開始直面屬於「左輪」自身的「未來」......
「焚魂烈火」將「數據結構體」轉交給了「組織核心」......
宿命決鬥

回到「現實世界」的藤木游作在解析了「數據結構體」後便下定決心前往和「艾」的「最終決戰之地」......
在藤木游作孤身一人前往「艾」所隱匿的「現實世界」的「電子市」郊外的「小島」——「SOL技術公司」的「隱秘工廠」的途中,與藤木游作相遇的鴻上了見將1張卡託付給藤木游作之後揚長而去......
潛入「SOL技術公司」的「隱秘工廠」的藤木游作遇到了在這處「隱秘工廠」靜候藤
互不相交的道路
木游作多時的 「艾」。「艾」隨即帶領藤木游作參觀了這處「隱秘工廠」,繼而向藤木游作展示了由「艾」在這處「隱秘工廠」利用「SOL技術公司」開發出來的「SOL科極士」創造的『嵌入了「艾」自身的「獨立意志」的「副本」的「SOL科極士」的「複製品」——名為「小艾模型」的限定版「SOL科極士」』!
根據「艾」的解說,『創造出量產化的「小艾模型」並將其集體放生於「現實世界」』是 「艾」奪取「SOL技術公司」的「代碼鑰」的首要目的!「艾」目前雖不能預測『「小艾模型」在「現實世界」的 「個體行動差異」』,但能大致推測出量產化的「小艾模型」會隨著『不同「個體」的「經驗積累」』而產生『「思想」的分化』,繼而按照『各自分化出的互異的「意識形態」』對「個體」本身完成『跨越「人類」和「人工智慧」的鴻溝——「肉體」的持有性差異的「再構築」』。
在藤木游作的進一步追問下,「艾」道出『其自身創造出量產化的「小艾模型」的緣由』——「艾」自身的「孤寂」!
「艾」早已預知到『「羅博比」的「系統崩壞」』以及『「數據結構體」最終會落入藤木游作之手』等後續情況,並出於某種目的而希望經由藤木游作之手來阻止「艾」自身的進一步行動!
「艾」向藤木游作坦言,若且唯若藤木游作在和「艾」的這次「宿命決鬥」中取勝才能達成以下目的:
※詳見:
※詳見:
「艾」為了能這次「宿命決鬥」中尋覓到『「人工智慧」的「生存之道」』而破釜沉舟地切斷了其自身的全部後路。
迫於雙方互相對立的立場,曾幾何時便萌生出『儘可能迴避卻仍需面對注定發生的這次「宿命決定」的思緒』的「艾」和「組織核心」登入了「新生連線境智網」,伴隨著掠過耳邊的「數據風」的急促的呼嘯聲開始了賭上「世界未來」的這次最初也是最後的「大師決鬥」……
※詳見:
※詳見:
※詳見:
※詳見:
※詳見:

火靈集結

在「組織核心」和「艾」展開的以『「人類」和「火靈」作出了
「火靈」集結!
斷』為主題的「宿命決鬥」中,「艾」向「組織核心」流露出對『因原本互相身 為「同伴」的「火靈」之間的互相猜忌而導致「艾」孑然一身的悲劇』的悔恨和孤寂之情,繼而對『「火靈」因模仿身為「基礎原型」的「人類」而幸運地獲得 了「獨立意志」』這件事產生質疑。
經歷過「失落事件」的「組織核心」不言而喻地理解了深藏於「艾」的「內心」的苦
究極的電子界族怪獸
衷,從而決定以這次「宿命決鬥」為「契機」來斬斷『束縛「艾 」的「命運枷鎖」』。
然而,根據「艾」的解釋,這次「大師決鬥」僅存以「勝方」為「主導因素」的以下2種「結果」之一:
※詳見:
※詳見:
在「艾」強迫「組織核心」作出『等待著「艾」自身的相同的「消逝命運」的「抉擇」』的同時,「艾」亦向「組織核心」坦言
「@火靈天星」系列
了『「艾」自身的「心愿」』 ——在訣別之際和曾身為「摯友」的「組織核心」一同等待「宿命的倒計時」……
※詳見:
※詳見:

效果怪獸

格式彈塗魚

格式彈塗魚

星:1
屬:光
攻:0
守:0
*
①:*
②:*
O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把額外卡組1隻連線怪獸給對方觀看。這個回合連線召喚的場合,這張卡也能當作和給人觀看的怪獸相同的卡名・種族・屬性的素材使用。
②:這張卡作為連線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隻5星以上的電子界族怪獸加入手卡。

拓撲雌機・幼蜂

拓撲雌機・幼蜂

星:1
屬:暗
攻:100
守:100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雙方基本分相同的場合,這張卡可以從手卡特殊召喚。
O

沉沉妖@火靈天星

沉沉妖@火靈天星

星:1
屬:地
攻:100
守:800
*
①:自己的主要怪獸區域有「@火靈天星」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
②:以自己墓地1隻「@火靈天星」連線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額外卡組,從卡組把1張「“艾”慕融合」加入手卡。
O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自己場上有「@火靈天星」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
②:以自己墓地1隻電子界族連線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額外卡組,從卡組把1張「“艾”慕融合」加入手卡。

陰雲栗仔球@火靈天星

陰雲栗仔球@火靈天星

星:1
屬:暗
攻:300
守:0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
②:自己場上有「@火靈天星」怪獸存在,給與自己或者對方傷害的效果發動時,可以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那個效果給與的傷害變成0。
●那個效果給與的傷害變成2倍。
O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自己的「@火靈天星」怪獸被攻擊的傷害計算時把這張卡從手卡丟棄才能發動。那次戰鬥發生的對自己的戰鬥傷害變成0。
②:「@火靈天星」怪獸或者「“艾”」魔法・陷阱卡的給與對方傷害的效果發動時,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傷害步驟也能發動)。那個效果給與對方的傷害變成2倍。

冰冰妖@火靈天星

冰冰妖@火靈天星

星:1
屬:水
攻:300
守:400
*
①:額外怪獸區域有自己的連線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卡往作為自己的連線怪獸所連線區的自己場上特殊召喚。
②:把這張卡以外的自己場上1隻「@火靈天星」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張「“艾”之儀式」加入手卡。把連線怪獸解放發動的場合,可以再從卡組把1隻「@火靈天星」儀式怪獸加入手卡,這張卡的等級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解放的怪獸的連線標記數量的數值。
O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自己場上有「@火靈天星」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
②:把這張卡以外的自己場上1隻電子界族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隻5星以上的「@火靈天星」怪獸加入手卡,這張卡的等級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4星。為這個效果發動而把連線怪獸解放的場合,可以再從卡組把1張「“艾”之儀式」加入手卡。

轉生炎獸 旅鼠

轉生炎獸 旅鼠

星:1
屬:炎
攻:600
守:600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自己場上的表側表示的「轉生炎獸」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把這張卡從手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手卡1隻「轉生炎獸」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②:自己場上的這張卡回到自己手卡的場合,以對方的主要怪獸區域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對方手卡。
O

垃圾收集員

垃圾收集員

星:2
屬:風
攻:100
守:1900
*
①:*
O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以這張卡以外的自己場上1隻電子界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和回到手卡的怪獸相同等級而卡名不同的1隻電子界族怪獸從卡組特殊召喚。

拓撲雌機・五月蜂

拓撲雌機・五月蜂

星:2
屬:暗
攻:800
守:100
這個卡名的①的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只能有1次,那個方法特殊召喚的回合,自己不能通常召喚。
①:這個回合特殊召喚的「拓撲雌機」怪獸在自己場上存在的場合,這張卡可以從手卡特殊召喚。
O

拓撲雌機・子蜂

拓撲雌機・子蜂

星:3
屬:暗
攻:1000
守:100
①:把自己墓地2隻「拓撲雌機」怪獸除外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
O

海晶少女 角耳雪銼蛤

海晶少女 角耳雪銼蛤

星:4
屬:水
攻:600
守:2100
這個卡名的③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攻擊表示的這張卡被選擇作為攻擊對象時才能發動。這張卡變成表側守備表示。
②:自己場上的怪獸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
③:這張卡被除外的場合,以自己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上升600。
O

溢出飄浮物

溢出漂浮物

星:4
屬:光
攻:1400
守:1200
這個卡名的作為①的效果適用的回合,作為②的效果不能使用。
①:這張卡被和對方怪獸的戰鬥破壞的傷害計算後,以那1隻對方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效果無效。
②:對方場上的怪獸數量比自己場上的怪獸多的場合,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以那1隻攻擊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持有那隻怪獸的原本攻擊力以下的原本攻擊力的對方場上的全部怪獸的效果無效。
O

轉生炎獸 斑駒X

轉生炎獸 斑駒X

星:4
屬:炎
攻:1500
守:1000
這個卡名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自己場上的「轉生炎獸」連線怪獸因對方的效果從場上離開的回合的主要階段或者戰鬥階段,以自己墓地的「轉生炎獸 斑駒X」以外的1隻4星「轉生炎獸」怪獸和這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2隻怪獸效果無效特殊召喚,只用那2隻為素材把1隻「轉生炎獸」XYZ怪獸XYZ召喚。
②:場上的這張卡為素材作XYZ召喚的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這張卡的XYZ素材數量×300。
O

海晶少女 藍倒吊

海晶少女 藍倒吊

星:4
屬:水
攻:1500
守:1200
*
①:*
②:*
O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卡組把「海晶少女 藍倒吊」以外的1隻「海晶少女」怪獸送去墓地。
②:這張卡作為水屬性連線怪獸的連線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自己卡組上面把3張卡翻開。可以從那之中選1張「海晶少女」卡加入手卡。剩下的卡回到卡組。

拓撲雌機・蓋茨比蜂

拓撲雌機・蓋茨比蜂

星:5
屬:暗
攻:1500
守:100
①:把手卡的這張卡給對方觀看,從手卡把1隻其他的「拓撲雌機」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在作為自己的連線怪獸所連線區的自己場上把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
O

轉生炎獸 蠑螈

轉生炎獸 蠑螈

星:6
屬:炎
攻:2200
守:800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1回合1次,把手卡的這張卡給對方觀看才能發動。從手卡把1隻持有場上的連線怪獸的連線標記合計以下的等級的「轉生炎獸」怪獸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在墓地存在,連線召喚的「轉生炎獸」連線怪獸因對方的效果從場上離開的回合,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自己墓地選連線標記數量比那隻從場上離開的連線怪獸少的「轉生炎獸」連線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場上的全部表側表示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化。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破壞。
O

並行超越龍

並行超越龍

星:8
屬:風
攻:2000
守:2000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自己連線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卡往作為連線怪獸所連線區的自己場上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隻「並行超越龍」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③:「並行超越龍」的效果特殊召喚的這張卡的等級變成4星,原本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一半。
O

衍生物

衍生物
「電子界族」衍生物圖冊合輯「電子界族」衍生物圖冊合輯

@火靈天星衍生物


星:1
屬:暗
攻:0
守:0
描述:?
O
描述:?

儀式怪獸

水海龍@火靈天星

水海龍@火靈天星

星:7
屬:水
攻:2300
守:2000
*
①:這張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原本攻擊力是2300以下的怪獸全部回到持有者手卡。
②:以對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自己墓地的連線怪獸全部回到額外卡組,作為對象的怪獸的攻擊力下降回去的連線怪獸的連線標記合計×600。
③:和這張卡進行戰鬥的對方怪獸的攻擊力只在那次傷害計算時變成一半。
O
「“艾”之儀式」降臨。這個卡名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攻擊力2300以下的怪獸全部回到持有者手卡。
②:以對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自己墓地的連線怪獸全部回到額外卡組,作為對象的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
③:這張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1次。那隻對方怪獸的攻擊力只在那次傷害計算時變成一半。

融合怪獸

地石人@火靈天星

地石人@火靈天星

星:7
屬:地
攻:2300
守:2000
地屬性「@火靈天星」怪獸+連線怪獸
①:*
②:這張卡向連線怪獸攻擊的傷害步驟內,這張卡的攻擊力變成原本攻擊力的2倍。
O
電子界族怪獸+連線怪獸
這個卡名的③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融合召喚成功的回合,自己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0。
②:向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的怪獸用這張卡攻擊的傷害步內,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原本攻擊力數值。
③:這張卡被戰鬥破壞時,以「地石人@火靈天星」以外的自己墓地1隻電子界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XYZ怪獸

轉生炎獸 烈焰龍

轉生炎獸 烈焰龍

階:4
屬:炎
攻:2300
守:1200
4星怪獸×2
*
①:*
②:*
③:*
O
4星怪獸×2
這個卡名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作為代替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
②:這張卡沒有XYZ素材的場合,自己・對方的戰鬥階段才能發動。把1隻「轉生炎獸」XYZ怪獸在自己場上的這張卡上面重疊當作XYZ召喚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
③:這張卡用「轉生炎獸 烈焰龍」為素材作XYZ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選對方場上1隻怪獸破壞。

連線怪獸

暗魔人@火靈天星

暗魔人@火靈天星

屬:暗
攻:0
連:1
通常怪獸1隻
這個卡名的卡只能在額外怪獸區域連線召喚,作為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連線狀態的這張卡不會成為對方的攻擊對象。
②:對方怪獸被戰鬥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給與對方500傷害。
O
通常怪獸1隻

X光殺戮者

X光殺戮者

屬:風
攻:1000
連:2
電子界族怪獸2隻
①:只要這張卡所連線區有怪獸存在,對方不能把這張卡作為攻擊對象。
②:1回合1次,這張卡或者這張卡所連線區的自己的電子界族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那次戰鬥發生的對自己的戰鬥傷害變成0。
③:這張卡所連線區有XYZ怪獸XYZ召喚的場合,把自己場上1隻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手卡把1隻4星以下的怪獸特殊召喚。
O
電子界族怪獸2隻

拓撲雌機・沙扎比蜂

拓撲雌機・沙扎比蜂

屬:暗
攻:1000
連:2
「拓撲雌機」怪獸2隻
①:這張卡連線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作為那次連線召喚的素材的自己墓地的「拓撲雌機」怪獸全部回到手卡。
O
「拓撲雌機」怪獸2隻

啟動圖像法師

啟動圖像法師

屬:水
攻:1100
連:2
電子界族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以自己墓地1隻電子界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是電子界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O
電子界族怪獸2隻

海晶少女 泡沫大堡礁

海晶少女 泡沫大堡礁

屬:水
攻:2600
連:4
水屬性怪獸2隻以上
這個卡名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每次場上・墓地的怪獸被除外才能發動。這張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600。
②:從手卡把1隻「海晶少女」怪獸送去墓地,以除外的1隻自己的「海晶少女」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O
水屬性怪獸2隻以上

拓撲邏輯零銜尾蛇


拓撲邏輯零銜尾蛇

屬:暗
攻:3000
連:4
效果怪獸2隻以上
*
①:*
②:*
③:*
O
效果怪獸2隻以上
自己不能在作為這張卡所連線區的額外怪獸區域讓怪獸出現。
①: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除外中的卡數量×200。
②:這張卡已在怪獸區域存在的狀態,這張卡以外的怪獸在連線怪獸所連線區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場上的卡全部除外。
③:這張卡被自身的效果除外的場合,下個回合的準備階段發動。除外的這張卡特殊召喚。

電子界到臨者@火靈天星

電子界到臨者@火靈天星

屬:暗
攻:?
連:6
屬性不同而攻擊力1500以上的怪獸2隻以上
①:這張卡的原本攻擊力變成作為這張卡的連線素材的怪獸數量×1000。
②: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自己場上的卡數量×1000。
③:1回合1次,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給這張卡放置1個指示物(最多1個)。
④:有指示物放置的這張卡不受其他卡的效果影響。
⑤: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指示物取除,以自己場上1隻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直到回合結束時不受對方的效果影響。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⑥:1回合1次,以這張卡以外的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在作為這張卡所連線區的自己場上把1隻「@火靈天星衍生物」(電子界族・暗・1星・攻/守0)特殊召喚。
O
屬性不同而攻擊力1500以上的怪獸2隻以上

魔法卡

魔法卡
「電子界族」魔法卡圖冊合輯

互讓互-“艾”-


類:永
①:「互讓互-“艾”-」在自己場上只能有1張表側表示存在。
②:1回合1次,以自己場上1隻「@火靈天星」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當作永續魔法卡使用在自己的魔法與陷阱區域表側表示放置。
③:1回合1次,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以自己的魔法與陷阱區域1張「@火靈天星」怪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特殊召喚。
O

拓撲雌機蜂巢飛船


類:永
這個卡名的④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拓撲雌機蜂巢飛船」在自己場上只能有1張表側表示存在。
②:作為這張卡的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可以從卡組把1隻「拓撲雌機」怪獸加入手卡。
③:自己場上的電子界族怪獸被對方的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這張卡除外。
④:魔法與陷阱區域的這張卡被除外的場合,以除外的1張自己的「拓撲雌機」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回到手卡。
O

轉生炎獸的烈牙


類:裝
「轉生炎獸」怪獸才能裝備。
①:「轉生炎獸的烈牙」在自己場上只能有1張表側表示存在。
②: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自己場上的連線怪獸的連線標記數量×300。
③:有這張卡裝備的怪獸所裝備的裝備卡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④:裝備怪獸是用和自身同名的怪獸為素材作連線召喚的自己的「轉生炎獸」連線怪獸的場合,裝備怪獸的攻擊破壞對方怪獸時才能發動。給與對方那隻對方怪獸的原本攻擊力一半數值的傷害。
O

轉生炎獸的熱芯


類:裝
額外怪獸區域的自己的「轉生炎獸」怪獸才能裝備。
①:裝備怪獸不受連線怪獸以外的對方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那個控制權不能變更。
②:裝備中的這張卡不會被效果破壞,不能用效果除外。
③:裝備怪獸向對方怪獸攻擊的傷害步驟內,那隻對方怪獸的攻擊力下降800。
④:1回合1次,裝備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讓自己墓地1隻連線2以上的「轉生炎獸」怪獸回到額外卡組。這個回合,裝備怪獸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O

轉生炎獸的火翼


類:速
①:以自己場上1隻「轉生炎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那個守備力數值。那之後,自己回復作為對象的怪獸的守備力數值的基本分。
O

“艾”打式襲擊


類:速
*
①:自己的「@火靈天星」怪獸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那隻自己怪獸的攻擊力只在那次傷害計算時變成和進行戰鬥的對方怪獸的攻擊力相同。那次傷害步驟結束時讓被那次戰鬥破壞的怪獸的控制者受到那隻怪獸的原本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O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自己和對方的怪獸之間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那隻自己怪獸的攻擊力只在那次傷害計算時變成和那隻對方怪獸的攻擊力相同,那次傷害步驟結束時那次戰鬥破壞的怪獸的控制者受到那原本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②:自己的「@火靈天星」怪獸被戰鬥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

“艾”閒者蘇生


類:速
*
①:以自己墓地1隻「@火靈天星」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②:怪獸之間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把墓地的這張卡和手卡1張「“艾”」卡除外,從自己墓地以「“艾”閒者蘇生」以外的1張「“艾”」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卡。
O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以自己墓地1隻「@火靈天星」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這張卡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是電子界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怪獸之間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時,把墓地的這張卡和1張手卡除外,從自己墓地的卡以及除外的自己的卡之中以「“艾”閒者蘇生」以外的1張「“艾”」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卡。

必殺之間-“艾”-


類:速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自己・對方的戰鬥階段,以額外怪獸區域1隻自己的「@火靈天星」怪獸和自己的主要怪獸區域1隻連線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作為對象的主要怪獸區域的連線怪獸和最多有那個連線標記數量的對方手卡直到戰鬥階段結束時除外,作為對象的額外怪獸區域的怪獸向自己的主要怪獸區域移動。
②:對方戰鬥階段的第1次的戰鬥是連線怪獸之間的戰鬥的場合,那次攻擊宣言時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那次戰鬥階段結束。
O

“艾”之儀式


類:儀
「@火靈天星」儀式怪獸的降臨必需。
①:等級合計直到變成儀式召喚的怪獸的等級以上為止,把自己的手卡・場上的「@火靈天星」怪獸解放,從手卡把1隻「@火靈天星」儀式怪獸儀式召喚。發動時自己場上有水屬性「@火靈天星」怪獸存在的場合,自己墓地的「@火靈天星」怪獸也能作為解放的代替而除外。
O
電子界族儀式怪獸的降臨必需。
①:等級合計直到變成儀式召喚的怪獸的等級以上為止,把自己的手卡・場上的「@火靈天星」怪獸解放,從手卡把1隻電子界族儀式怪獸儀式召喚。發動時自己場上有「@火靈天星」怪獸存在的場合,自己墓地的「@火靈天星」怪獸也能作為解放的代替而除外。

“艾”慕融合


類:通
①:從自己的手卡・場上把「@火靈天星」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卡組融合召喚。那個時候也能把對方場上最多1隻地屬性連線怪獸作為融合素材。
O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從自己的手卡・場上把電子界族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卡組融合召喚。把自己的「@火靈天星」怪獸作為融合素材的場合,對方場上的連線怪獸也能有最多1隻作為融合素材。

“艾”的採礦


類:通
①:自己從卡組抽出自己場上的連線3以上的「@火靈天星」連線怪獸的數量。
O

-“艾”-目光交接


類:通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以場地區域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手卡把1張那張卡的同名卡回到卡組洗切。那之後,自己從卡組抽3張。
O

氣勢-“艾”-


類:通
①:以自己墓地1隻「@火靈天星」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②:自己場上的「@火靈天星」連線怪獸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場上的「@火靈天星」連線怪獸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O

電腦網閉鎖


類:通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卡組選1張卡里側表示除外。自己的電子界族連線怪獸戰鬥破壞對方的連線怪獸時,這個效果除外的卡回到墓地。
O

陷阱卡

陷阱卡
「電子界族」陷阱卡圖冊合輯

代碼入侵


類:永
①:只要這張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自己場上的「碼語者」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1回合1次,自己的「碼語者」怪獸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戰鬥步驟才能發動。那隻對方怪獸的攻擊力直到戰鬥階段結束時變成0,怪獸不會被那次戰鬥破壞,那次戰鬥發生的雙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
③:這張卡在墓地存在,自己的「碼語者」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中對方的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自己場上的「碼語者」怪獸的攻擊力上升700。
O

拓撲雌機蜂蠟


類:永
①:自己場上的連線怪獸被效果破壞時才能把這張卡發動。那隻怪獸的連線標記數量的指示物給這張卡放置。有除外的自己的「拓撲雌機」怪獸存在的場合,再把那個數量的指示物給這張卡放置。
②:雙方玩家不會受到這張卡的指示物數量×500以下的戰鬥傷害。
③:自己或者對方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後,這張卡1個指示物取除。
④:這張卡的指示物全部被取除的場合這張卡破壞。
O

轉生炎獸的光環


類:永
這個卡名的③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自己・對方的戰鬥階段,把手卡1張「轉生炎獸」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才能把這張卡發動。「轉生炎獸的光環」在自己場上只能有1張表側表示存在,戰鬥階段結束時破壞。
②:只要這張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自己場上的「轉生炎獸」怪獸不受對方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那個攻擊力上升500。
③:把「轉生炎獸的光環」以外的手卡1張「轉生炎獸」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墓地的這張卡在自己的魔法・陷阱區域蓋放。
O

海晶少女魔泡陣


類:永
①:作為這張卡的發動時的效果處理,自己回復自己墓地的「海晶少女」連線怪獸的連線標記合計×100基本分。
②:把自己墓地1隻5星以上的「海晶少女」怪獸除外才能發動。給與對方100傷害。
O

“艾”眼之影


類:永
這個卡名的③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的發動時,可以以自己場上1隻「@火靈天星」怪獸為對象。那個場合,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800,對方回合這張卡發動的場合,這個回合可以攻擊的對方怪獸必須向那隻作為對象的怪獸作出攻擊。
②:1回合1次,自己的「@火靈天星」怪獸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後才能發動。那隻對方怪獸破壞。
③:表側表示的這張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發動。自己從卡組抽1張。
O
這個卡名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以自己場上1隻「@火靈天星」怪獸為對象才能把這張卡發動。
①:只要這張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作為對象的怪獸的攻擊力上升800,可以攻擊的對方怪獸必須向作為對象的怪獸作出攻擊。
②:魔法與陷阱區域的表側表示的這張卡因對方的效果從場上離開,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或者被除外的場合發動。自己從卡組抽1張。

“艾”的讚歌


類:通
①:把自己場上1隻「@火靈天星」連線怪獸解放才能發動。自己基本分回復那隻怪獸的原本攻擊力的數值。
②: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自己回復自己墓地的「@火靈天星」怪獸數量×200基本分。
O

-“艾”-問候


類:通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自己受到效果傷害的對方回合1次,怪獸之間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給與對方那2隻進行戰鬥的怪獸的攻擊力的相差數值2倍的傷害。那之後,那隻對方的攻擊怪獸破壞。
O

-“艾”-相性演出


類:通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以那1隻攻擊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個攻擊力合計直到變成作為對象的怪獸的攻擊力以下為止,從自己的額外卡組選任意數量的連線怪獸以外的攻擊力2300的電子界族怪獸在作為連線怪獸所連線區的自己場上特殊召喚。那之後,戰鬥階段結束。
O

轉生炎獸的間歇泉


類:通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以對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和自己墓地1隻「轉生炎獸」連線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作為對象的墓地的怪獸回到額外卡組,作為對象的對方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下降回到額外卡組的作為對象的怪獸的連線標記數量×1000。那之後,自己從卡組抽出對方場上的連線怪獸的數量。
O

海晶少女的決意


類:通
①:把自己墓地1張「海晶少女」卡除外,以自己場上1隻里側守備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變成表側守備表示。這個時候,作為對象的怪獸的效果不能發動。那之後,可以用包含作為對象的怪獸的自己場上的怪獸為連線素材作連線召喚。
②:從自己墓地把這張卡和1隻「海晶少女」怪獸除外,以對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下降除外的怪獸的原本攻擊力數值。
O

相關魔法・陷阱卡

相關魔法・陷阱卡
「電子界族」相關魔法・陷阱卡圖冊合輯

分集劇情

連線爆裂
  
日文名:リンク・バースト
英文名:Link Burst
卡片種類:通常魔法
卡片密碼:?
卡包:?
原作效果: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以自己場上1隻連線怪獸和對方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破壞。那之後,自己從卡組抽1張。
OCG效果:

相關捏他:
(註:待整理。)
逆卷的炎之寶札
  
日文名:逆巻く炎の寶札(バーニング・ドロー)
英文名:Burning Draw
卡片種類:通常魔法
卡片密碼:?
卡包:?
原作效果: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這張卡發動的回合,自己不是炎屬性怪獸不能召喚・特殊召喚。
①:自己場上沒有卡存在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隻連線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自己從卡組抽出那隻連線怪獸的連線標記的數量。
OCG效果:

相關捏他:
●《遊戲王VRAINS》動畫原作中,這張卡是「焚魂烈火」的「技能」——「燃燒抽卡(バーニング・ドロー/Burning Draw)」的具現化。
致命的不備
  
日文名:フェイタル・オフガード
英文名:Final Offguard
卡片種類:通常魔法
卡片密碼:?
卡包:?
原作效果: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自己基本分比對方少,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的怪獸只有對方場上才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自己從卡組抽2張。
OCG效果:

相關捏他:
(註:待整理。)
零日衝擊波
  
日文名:ゼロ・デイ・ブラスター
英文名:Zero-Day Blaster
卡片種類:通常陷阱
卡片密碼:93014827
卡包:SD36
原作效果:

OCG效果:
①:把自己場上1隻暗屬性連線怪獸解放,以那個連線標記數量的場上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相關捏他:
●這張卡捏他了「零日攻擊(ゼロデイ攻撃(ゼロデイこうげき)/Zero-Day Attack)」,是指『利用「零日漏洞(ゼロデイ/Zero-Day)」(即還沒有「補丁」的「安全漏洞」)進行攻擊的行為。』。「零日攻擊」對「網路安全」具有巨大威脅。因此,「零日漏洞」不但是「黑客」的最愛,掌握多少「零日漏洞」也成為評價「黑客」的技術水平的一個重要參數。
●卡圖中的怪獸是「拓撲邏輯零銜尾蛇」。
選集
選集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