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音樂談情(陳輝陽鋼琴作品集二)

相信大家對《抱抱》、《朋友仔》、《相愛太難》及《嫌棄》歌曲耳熟能詳,但大家未必知道這些熱播歌曲乃出自陳輝陽之手筆。今次我們可透過他第二張鋼琴作品集,以柔揚的鋼琴下重新感受12首名作,與他的音樂談談情吧!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與音樂談情(陳輝陽鋼琴作品集二)
  • 專輯語言:純音,粵語專輯1CD
  • 專輯歌手:陳輝陽
  • 發行時間:2002.07.10
  • 唱片公司:英皇娛樂
資料,簡介,目錄,

資料

專 輯:與音樂談情 (陳輝陽鋼琴作品集二)
歌 手:陳輝陽
語 言:純音/粵語專輯1CD
公 司:英皇娛樂日 期:2002.07.10
與音樂談情(陳輝陽鋼琴作品集二)

簡介

陳輝陽是香港的流行音樂作曲者及音樂製作人的說,由於是做幕後的,資料不是很多,從專輯封面和出道時間及我手頭已有相關的一些資料推斷,應該不超過33歲,大概在30歲上下,和陳奕迅同齡,可以說是非常年輕而有才華的了。近幾年他可謂炙手可熱,目前在香港樂壇,由他作曲,林夕填詞的歌幾乎首首必殺,均能登上各大排行榜,此二子,被稱為“夕陽組合”。
我始終覺得陳輝陽的作曲很不同與其他一些比他成名要早的香港主流音樂作曲家,如雷頌德陳小霞伍樂城等人,在音樂理念方面,他要好過這些人很多。陳輝陽是學古典鋼琴出身的,最喜歡巴哈(J.S. Bach),在早年和餘力姬組成的餘力機構中擔任band leader時,就自稱是巴哈的fans,所以他作的一些歌曲,技巧全來自古典音樂,難得的是同時他又能把握流行的趣味,知道怎樣把流行和古典相結合得很好,用古典音樂的技巧來指導流行音樂,又使其流行化而獲得市場。
陳輝陽的作曲曲風多樣,除去大部分傳統模式下的流行歌曲,亦有不少快歌、舞曲,而與別人不同的是,他還嘗試作一些JAZZ、TANGO,只是香港主流音樂人除陳奕迅外,沒有人能駕御這類音樂,辜負了這些好曲子。
陳輝陽自1995年畢業後開始作曲,第一首曲子給了孫耀威——“愛情白皮書”,之後關於他的資料不多,直到97年,他作了那首足以傳世的歌,即由王菲演唱的“暗涌”,人們才慢慢開始注意這個才華橫溢的作曲人。之後他好歌不斷,逐漸成為一個神話。
2001年夏,陳輝陽從歷年創作的歌曲中,挑出上好的部分,出了他的第一張鋼琴曲集——《聲音變魔術》,收錄的歌曲有“暗涌”、“愛情白皮書”、“黑夜不再來”、“絕”、“漩渦”、“K歌之王”、“SHALL WE TALK”等,可謂經典之至,只可惜已經售罄,恐怕買到只能靠緣分了。2002年7月夏,陳輝陽又推出了他的第二張鋼琴曲集——《與音樂談情》,也就是我現在拿到的這張,這張碟雖然沒有第一張經典,但作為陳的fans,還是很收藏價值的。裡面的好曲子也確實不少,“孤獨探戈”、“喜歡戀愛”都是不可多得之作。

目錄

01 2001太空漫遊
02 孤獨探戈
03 怯
04 嫌棄
05 朋友仔 - Twins
06 交換溫柔
07 相愛很難
08 失戀太少 - 陳奕迅
09 再見我的初戀
10 抱抱
11 最後的歌 - 容祖兒
12 喜歡戀愛
13 朋友仔
14 失戀太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