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小隊(美國DC漫畫公司旗下漫畫期刊)

自殺小隊(美國DC漫畫公司旗下漫畫期刊)

《自殺小隊》是美國DC漫畫公司旗下漫畫期刊,此期刊創刊於1987年5月,至今已出版完結4卷,第5卷開始於2016年,正在連載中。

自殺小隊是一個DC漫畫旗下推出的虛構組織,存在於DC宇宙中,又稱X特遣隊。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自殺小隊》
  • 外文名稱:Suicide Squad
  • 語言:英語
  • 類別:超級英雄
  • 主管單位:DC漫畫公司
  • 主辦單位:DC漫畫公司
  • 編輯單位:DC漫畫公司
  • 創刊時間:1987年5月
簡介,期刊系列,新52前,新52後,單行本,影視形象,

簡介

《自殺小隊》是美國DC漫畫公司旗下漫畫期刊,創刊於1987年5月,至今已出版完結4卷,第5卷開始於2016年,正在連載中。
自殺小隊(英語:Suicide Squad)是一個DC漫畫旗下推出的虛構組織,存在於DC宇宙中,又稱X特遣隊(Task Force X)。初始版本首次出現於《英勇與無畏》(第1卷)#25(1959年)(註:1959年這隻自殺小隊與87年之後的自殺小隊幾乎無關。)和《傳奇》#3(1987年)。最初形式的團隊是於《秘密起源》(第2卷)#14(1959年)中開始正式成立。後來也一同納入DC的新52計畫中而重啟了故事。
團隊負責人為政府代理人阿曼達·沃勒(Amanda Waller),自殺小隊的成員多為罪犯,華勒藉由在他們體內植入炸彈的方式來命令罪犯們執行任務,而任務的內容皆為政府無法直接完成、見不得人的機密事項。

期刊系列

新52前

刊名發行時間內容
《自殺小隊》第1卷(Suicide Squad Vol. 1)
1987年 – 1992年
67期 + 1期年刊 + 1期特刊
《自殺小隊》第2卷(Suicide Squad Vol. 2)
2001年 – 2002年
12期
《自殺小隊》第3卷(Suicide Squad Vol. 3)
2007年 – 2008年
8期

新52後

刊名發行時間內容
《自殺小隊》第4卷(Suicide Squad Vol. 4)
2011年 – 2014年
30期 + 第0期+ 1期特刊
《自殺小隊》第5卷(Suicide Squad Vol. 5)
2016年至今(連載中)
16期 + 2期特刊(截至2017年5月,仍更新中)

單行本

刊名涉及輯數
Suicide Squad: Trial by Fire
第1、2卷
Suicide Squad: The Nightshade Odyssey
Suicide Squad: Rogues
第1卷
Suicide Squad: The Janus Directive
Suicide Squad: Apokolips Now
《自殺小隊:死灰復燃》(Suicide Squad: From The Ashes)
第3卷
Suicide Squad: Kicked in the Teeth
第4卷
Suicide Squad: Basilisk Rising
Suicide Squad: Death is for Suckers
Suicide Squad: Discipline and Punish
Suicide Squad: Walled In
Suicide Squad: The Black Vault
第5卷
Suicide Squad: Going Sane
《正義联盟vs自殺小隊》(Justice League vs. Suicide Squad)

影視形象

《正義联盟無限版》:於“Task Force X”一集中登場。
n52自殺小隊n52自殺小隊
超人前傳》:第九季登場。
綠箭俠》:第二季登場。
《正義联盟:超級最前線》:動畫電影。
《蝙蝠俠:突襲阿卡姆》:動畫電影。
自殺小隊》:2016年真人電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