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測試框架

自動化測試框架

自動化測試框架,即是套用於自動化測試所用的框架。按照框架的定義,自動化測試框架要么是提供可重用的基礎自動化測試模組,如:selenium、watir等,它們主要提供最基礎的自動化測試功能,比如打開一個程式,模擬滑鼠和鍵盤來點擊或操作被測試對象,最後驗證被測對象的屬性以判斷程式的正確性;要么是可以提供自動化測試執行和管理功能的架構模組,如:Phoenix Framework,robot,STAF等,它們本身不提供基礎的自動化測試支持,只是用於組織、管理和執行那些獨立的自動化測試用例,測試完成後統計測試結果,通常這類框架一般都會集成一個基礎自動化測試模組,如:robot框架就可以集成selenium框架,Phoenix Framework集成的也是selenium框架。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自動化測試框架
  • 定義來分類:基礎功能測試框架、管理執行框架
  • 簡介:套用於自動化測試所用的框架
  • 部署方式來分:單機自動化測試框架
涵義,引申,開源測試框架,

涵義

什麼是自動化測試框架
在了解什麼是自動化測試框架之前,先了解一下什麼叫框架?框架是整個或部分系統的可重用設計,表現為一組抽象構件及構件實例間互動的方法;另一種定義認為,框架是可被套用開發者定製的套用骨架。前者是從套用方面,而後者是從目的方面給出的定義。 從框架的定義可以了解,框架可以是被重用的基礎平台;框架也可以是組織架構類的東西。其實後者更為貼切,因為框和架本來就是組織和歸類所用的。
所以自動化測試框架的定義為:由一個或多個自動化測試基礎模組、自動化測試管理模組、自動化測試統計模組等組成的工具集合。
按框架的定義來分,自動化測試框架可以分為:基礎功能測試框架、管理執行框架;按不同的測試類型來分,可以分為:功能自動化測試框架、性能自動化測試框架;按測試階段來分,可以分為:單元自動化測試框架、接口自動化測試框架、系統自動化測試框架;按組成結構來分,可以分為:單一自動化測試框架、綜合自動化測試框架;按部署方式來分,可以分為:單機自動化測試框架、分散式自動化測試框架。

引申

了解了自動化測試框架的概念和分類,那么何時會需要用到自動化測試框架呢?我們又如何去選擇不同的自動化測試框架?自動測試框架真正的作用又是什麼?
在日常工作中我們往往會遇到很多需要解決的難題,而每當難題出現後總會出現與其對應的解決方案;自動化測試框架也是如此,它是在我們進行自動化測試時遇到了難題後出現的一種解決方案,所以當你在自動化測試工作中遇到難題,並且無法利用現有資源進行簡單組合而解決時,那么自動化測試框架可能就是你最需要引入的時候。比如自動化測試腳本難以人工去維護時;又如自動化測試效率不能通過並行的方式進行提高時。
Selenium官網
Phoenix Framework介紹

開源測試框架

Tellurium
Tellurium是一種自動化的web測試框架。雖然它是在selenium的階段上建立起來的,但兩者之間有許多概念上的差異。
wtd
wtd可以支持selenium,http(post,get),jsonrpc 自動化測試用例,並且可以支持測試環境修改,測試報告生成。wtd介紹
QTP
QTP是quicktest Professional的簡稱,是一種自動測試工具。使用QTP的目的是想用它來執行重複的自動化測試,主要是用於回歸測試和測試同一軟體的新版本。因此你在測試前要考慮好如何對應用程式進行測試,例如要測試哪些功能、操作步驟、輸入數據和期望的輸出數據等
PhoenixAutotest
基於Selenium的自動化測試框架Phoenix,採用Java語言編寫的。到目前為止,已經覆蓋了WebUI自動化測試過程中需要的大部分功能封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