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漳縣第二中學

臨漳縣第二中學

臨漳縣第二中學是邯鄲市示範性國中、北大附中遠程教育示範學校,現有教學班 50個,在校師生3500餘名,教職工168人,專任教師全部具有大學本科學歷,其中省優秀教師8人,邯鄲市優秀教師26人,邯鄲市“名師”5人。2015年5月23日上午,臨漳縣第二中學和邯鄲市二十五中聯盟學校結盟。學校先後被評為“河北省安全文明校園”、“河北省體育達標先進學校”、“邯鄲市德育示範學校”、“邯鄲市實驗教學先進單位”、“邯鄲市綠色學校”、“邯鄲市文明單位”、“邯鄲市現代化教育裝備管理先進學校”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臨漳縣第二中學
  • 簡稱:臨漳二中
  • 校訓:崇德、勵志、合作、創新
  • 創辦時間:1987
  • 所屬地區:河北邯鄲臨漳
  • 類別:普通國中
  • 學校類型:綜合
  • 主要獎項:河北省安全文明校園
    河北省體育達標先進學校
    邯鄲市德育示範學校
    邯鄲市實驗教學先進單位
    邯鄲市綠色學校
  • 現任校長:王志良
辦學歷史,辦學條件,辦學成果,學生成績,學校榮譽,文化傳統,辦學宗旨,校際交流,學校領導,地理位置,

辦學歷史

臨漳縣第二中學創辦於1987年,是邯鄲市示範性國中、北大附中遠程教育示範學校。

辦學條件

河北省臨漳縣第二中學現有現代教學樓、賓館式學生宿舍樓、特色圖書館、標準配置的實驗室等,有充分的條件讓學生投入到學習當中。臨漳第二中學為每位教師配備了電腦,每間教室都有現代多媒體設備。這些都能使二中師生大大提高工作學習效率。

辦學成果

學生成績

2014年以來,學校面向社會輸送了大量全面發展的合格人才,向高校輸送了大批品學兼優的學生,二中人憑著一股知難而上、永不服輸的幹勁,為學生創造了人生的輝煌。
我校探索了二流生源創造一流業績的二中模式,為他們打造精彩人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贏得了學生及其家長的普遍讚譽。
我校自新領導班子管理二中以來,學校教學成績取得飛躍的突破。
為初級中學,2015級學生參加縣統考,各科不僅全縣第一,而且遙遙領先於全縣同類學校!
2014級學生在全縣統考中榮獲七科均為全縣第一!
2015年中考,為臨漳縣在邯鄲排名提升中考名次做出巨大貢獻;
2016年中考,全縣的總分狀元、數學狀元、文綜狀元、理綜狀元均在我校誕生!全縣國辦學校評比,平均分、優秀率、合格率、綜合率均取得全縣第一!
我們相信二中教學成績不久定會更加優秀!

學校榮譽

我校堅持“以德治校、以人為本、科學管理、全面發展”的辦學理念,“崇尚一流,做學生稱讚的教師;追求卓越,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為二中精神,“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一切”為辦學宗旨,在實現“建名校、推名師、育名生”奮鬥目標征途中高歌猛進,一年一大步,教育教學質量穩步提高,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讚譽。
我校先後被評為“河北省安全文明校園”、“河北省體育達標先進學校”、“邯鄲市德育示範學校”、“邯鄲市實驗教學先進單位”、“邯鄲市綠色學校”、“邯鄲市文明單位”、“邯鄲市現代化教育裝備管理先進學校”等。

文化傳統

辦學宗旨

河北省臨漳縣第二中學堅持以教學為中心,把教學質量的提高作為學校發展的第一生命線。狠抓了教師隊伍建設,尤其注重青年教師的師德和業務培訓,建立和完善了激勵機制和競爭機制,強化了教學工作的管理。教學面向全體學生,因材施教,個別輔導,注重提高,開發學生潛能,培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我們有信心將二中打造成臨漳縣甚至邯鄲的一流國中名校!

校際交流

2015年5月23日上午,臨漳縣第二中學和邯鄲市二十五中聯盟學校結盟儀式在臨漳縣第二中學運動場舉行。參加這次結盟儀式的有臨漳縣委副書記趙志峰、市教育局副局長郭礦生、政府副縣長盧相文、市教育局普教處處長馮金鎖;市二十五中學校長張建新、支部書記劉志強、副校長葉振剛、王興紅,年級主任代表楊保芹;臨漳縣教體局班子全體成員,各學區、國辦學校校長、業務校長,各業務單位正副職,教研室全體人員;二中全體師生及部分學生家長。政府副縣長盧相文主持會議。
趙志峰在賀詞中指出,縣第二中學和邯鄲市第二十五中學喜結盟校,這是縮小市縣教育教學差距的具體表現,是實現城鄉教育均衡發展的重要舉措,更是從源頭提高全縣教育質量的強勁動力。兩校結盟後,嶄新的教學理念和先進的教育模式,必將助推我縣教育教學質量不斷提高。全縣各級各類學校要以此為契機,轉變教育理念,拓寬發展領域,創新管理機制,提升管理水平。同時,懇請邯鄲市二十五中學的各位領導和教師關心、關注臨漳縣教育事業發展。
儀式上,縣委副書記趙志峰、邯鄲市教育局副局長郭礦生、邯鄲市教育局普教處處長馮金鎖、臨漳縣教體局局長郝章印共同為兩校結盟揭牌。我縣第二中學校長王志良和邯鄲市二十五中校長張建新簽訂了結盟意向書。

學校領導

河北省臨漳縣第二中學是以王志良為首的優秀領導班子管理學校。

地理位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