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武縣第二中學

臨武縣第二中學

臨武二中,始創於1981年,原名西城中學,1992年搬到現址。學校地處縣城北端大富嶺下,占地128畝。學校現有209名教職工,專任教師 195 人,學歷合格率達到100%。其中高級職稱 30 人,中級職稱 107 人。學校現有校級領導9人,均為本科學歷,高級職稱。學校現有48個教學班,在校學生2606人,其中國中部35個班,學生1962人,高中部13個班,學生644人,是臨武縣唯一的市級示範性完全中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臨武二中
  • 英文名:Linwu 2
  • 簡稱:二中
  • 校訓:全面發展、提高素質、學有所長、爭創一流
  • 創辦時間:1981年
  • 所屬地區:湖南省臨武縣
  • 類別:公立中學
  • 學校類型:完全高中
  • 學校屬性:市示範性高中
  • 現任校長:蔣受福
學校資源,師資力量,理念榮譽,

學校資源

學校占地面積128畝,環境優雅,布局合理,辦公區、教學區、生活區、運動區四區分開,是廣大學子求學讀書的理想場所。
學校基礎設施齊全,擁有設備先進、功能齊全的科學大樓:內有理、化、生標準實驗室6個,學生計算機房4個,記憶體計算機232台,均按雙班配製;建有校園網和智慧型廣播系統,閉路電視網,計算機寬頻網,裝配了58個多媒體教室,有電視采、編、播系統;有寬敞明亮的圖書室和閱覽室,紙質藏書5萬餘冊,報刊雜誌達160多種。學校建有多功能的體育館,內有籃球館、桌球館、藝術展覽館、表演舞台和可容納1000多名學生同時就餐的食堂。學校有1個室外排球場、3個標準的室外籃球場和8Ⅹ400M的田徑場,能滿足學生學習和生活的需要。
學校全貌學校全貌
田徑場田徑場

師資力量

現有教職工大約205人,專任教師大約174人,其中本科以上學歷大約154人,高級教師大約40人。

理念榮譽

在多年的辦學過程中,我校在省、市有關部門和縣委、縣政府正確領導下,按照“求真務實、和諧發展”的原則,逐漸形成了自己的教育教學特色:堅持“以一切為了教師的進步,一切為了學生的發展,一切為了學校的和諧和可持續發展”為辦學理念;堅持以“全面發展、提高素質、學有所長、爭創一流”為辦學風格;堅持“以德治校、教研興校,特色立校,質量強校”為辦學宗旨。校刊“韓山文學”在2004年12月被評為“湖南省優秀文學社團”;2006年英語組省級課題《運用現代教育技術,提高學生英語聽說能力》獲“優秀課題”榮譽稱號;2006年7月,學校與湖南長郡衛星遠程學校建立了合作辦學關係,讓學生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名校資源;2007年學校又成功立項了4個省級“十一五”科研課題。
學校先後被評為“市綠色學校、市文明衛生單位、市規範化學校、市校園文化建設樣板學校、市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市綜合治理先進單位、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進單位、省貫徹《體育工作條例》先進學校、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省現代教育技術十五規劃課題研究先進單位、省先進基層工會、國家教育質量管理示範基地”等稱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