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腺囊腫

腮腺囊腫

腮腺囊腫是發生在口腔的良性腫瘤。主要因腺管阻塞至分泌物滯留,使其膨脹而形成的囊腫。

基本介紹

  • 別稱:腮腺囊腫
  • 常見發病部位:口腔腮腺
  • 常見病因:腺管阻塞至分泌物滯留,使其膨脹
  • 傳染性:無
腮腺囊腫
腮腺處可捫及質軟無痛性囊塊,觸之波動,穿刺可抽出物色透明液體。可手術切除。疾病簡介 系發生於腮腺的瀦留性囊腫、腮裂囊腫皮樣囊腫
由於是炎症引起的,一般可以自己癒合。嚴重的腮腺囊腫可通過引流治療; 患病期間:不要吃辛辣的,不要喝酒,不要吃發物 ,先天性囊腫多見於腮腺,是由於胚胎髮育時期遺留於深部組織內的上皮成分發展而成,發生於小涎腺的瀦留囊腫稱為粘液腺囊腫,發生於其餘涎腺的囊腫則按其發病部位命名,即舌下腺囊腫頜下腺囊腫及腮腺囊腫.
禁忌:由於腺管阻塞,引發膨脹,手術切除後,仍非常脆弱,因此病人一定要十分注意飲食上的改變。
1)切忌吃辛辣食品,避免辛辣食品的刺激。
2)應戒菸戒酒。菸草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焦油等致癌物質,應避免使患處進一步惡化。酒精也是刺激性比較強的物質,一定要嚴格杜絕酒精與患處的接觸,避免進一步惡化。
3)多吃一些清淡的食品,比如說:米粥,雞蛋水等,多吃一些流體食品,避免乾硬食品。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