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蓮子湯

木耳蓮子湯

木耳蓮子湯是一道菜品,主要原料是水發木耳、蓮子,配料是冰糖等,本菜品主要通過將食材倒入鍋中燉煮烹飪而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木耳蓮子湯
  • 主要食材:木耳,蓮子
  • 分類:家常菜
  • 口味:清淡
所需食材,製作方法,食用須知,營養成分,營養功效,適宜人群,

所需食材

主料:水發木耳200克、乾蓮子30克。
調料:冰糖·100克。

製作方法

1、木耳去根洗淨切碎,蓮子洗淨;木耳蓮子湯2、把水、冰糖等各種材料一同放入砂鍋內,用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至木耳、蓮子軟糯即可。
一點通:如果放入冰櫃冰鎮後再吃,風味更佳。

食用須知

營養成分

熱量:193.3大卡
胡蘿蔔素:2452.5微克
鉀:754.1毫克
維生素A:408.65微克
磷:272.95毫克
鈉:88.68毫克
鎂:88.6毫克

營養功效

木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功能,它不但能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它也是一味滋補良藥,特點是滋潤而不膩滯,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養陰清熱、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不受參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木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木耳是和種含膳食纖維的減肥食品,它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

適宜人群

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陰火虛旺患者適宜
外感風寒的人、糖尿病患者慎食
失眠、腹瀉者、脾腎虧虛者適宜
大便乾結、腹部脹滿的人忌食
脾虛者忌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