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安二世(卡斯提爾國王)

胡安二世(卡斯提爾國王)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胡安二世(1406-1454)卡斯提爾王國國王,恩里克三世和蘭開斯特公爵岡特的約翰之女凱瑟琳的兒子。

基本介紹

  • 本名:胡安二世
  • 出生時間:1406
  • 去世時間:1454
  • 職業:卡斯提爾國王
人物生平,個人生活,

人物生平

即位時不足2歲,由母親和叔叔(1412年當選為阿拉貢國王斐迪南一世)攝政。1419年親政後,被寵臣盧納所左右,因此,引發了權貴們之間爭權奪利的鬥爭。盧納是卡斯蒂利亞王權沒落時期唯一傑出政治家。他精於政事,善於立法,慣於徵戰;同時又是個詩人才子。在他任王室總管之後,使胡安二世免於受叛亂貴族的威脅。他兩次由於政治鬥爭被解除職務,但又兩次復出。1431年,胡安二世率領軍隊進攻各拉納達,在伊格魯埃拉戰役大敗穆斯林。1445年,在奧爾梅多戰役,他和路納戰勝反對派。1447年,盧納勸他娶葡萄牙若昂王子的女兒伊莎貝拉為妻,但不久伊莎貝拉就堅決的反對盧納,終使盧納1453年被斬首。胡安二世性格懦弱,在位期間不理朝政,卻沉迷於詩書,藝術和娛樂之中,但由於其當政時期,正處於義大利文藝復興的高潮期,他對文化的興趣使西班牙的文藝復興開始高漲,文人的地位空前提高。

個人生活

胡安二世有過兩次婚姻,第一任妻子是他的表姐阿拉貢王國的瑪麗亞(1396年 - 1445年2月18日),她於1425年生了一個兒子,就是後來的恩里克四世。第二任妻子是葡萄牙的伊莎貝拉,生了一個偉大的女兒,日後的“天主教國王”伊莎貝拉一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