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風雲二十年:1990~2010(股市風雲二十年:1990-2010)

股市風雲二十年:1990~2010(股市風雲二十年:1990~2010)

股市風雲二十年:1990-2010一般指本詞條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1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股市風雲二十年1990~2010》是2010年機械工業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肖賓。本書反思了20年來中國股市的發展歷程。以十多位股市中人為線索,講述股市成敗,把政策、市場、政府、股民全景式地呈現。

基本介紹

  • 書名:股市風雲二十年:1990~2010
  • 出版社:機械工業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0年1月1日
  • 開本:16
圖書信息,內容簡介,編輯推薦,作者簡介,目錄,

圖書信息

)
叢書名: 股市風雲二十年1990-2010
平裝:272頁
正文語種:簡體中文
ISBN:9787111291800
條形碼:97871112918

內容簡介

廟堂之高,江湖之遠,濃縮在《股市風雲二十年:1990~2010(上)》之中,而財富起落的規律也通過無數實際案例融會其中。
臨近股市二十周年,細點數股海往事、股海中人,成敗興衰,不盡感嘆。 在K線起落中,在幻化起落之間,放眼過往、現在、將來,一切皆有定數,這定數不是冥冥的命數,也不是天文風水,這定數就是那些縱橫股海的規律,這些規律或幻化為迷惑萬眾的炒作手法,或幻化為指點財富江山的無數雙慧眼,但規律永恆不變,掌握了這些規律、這些智慧,就可以在財經領域馳騁縱橫。
於是拈花一笑,遂成此書。
股市二十周年了,千萬的人、萬億的錢,在股市里遊走著。
有人賺了,有人賠了;有人哭了,有人笑了;有人離開,有人來了;有人死了,有人在這裡獲得重生。
是奇謀?是奸詐?是貪婪?是追求?是活力?是轉型?什麼是股票?什麼是股市?
都是人,在數字背後都是人影閃動、人心浮現。
二十年股市,二十年萬千身影廝殺;
二十年股市,二十年生命流淌;
二十年股市,二十年無數人生活起落……
《股市風雲二十年:1990~2010(上)》描摹了十四位人物的股海江湖經歷,折射出政策面和操作面、機構和散戶、實業和資本、莊家和陽光投資者、國際和國內、失敗者和成功者。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之上還有廟堂,廟堂之高,江湖之遠,高處不勝寒,遠方在何方?
廟堂中人也好,江湖中人也罷,二十年,身影翩翩,幾多傳奇,幾多故事,幾多殷鑑。
列位,且隨我細點數,二十年股海往事,二十年股海中人——

編輯推薦

《股市風雲二十年:1990~2010(上)》:《地產江湖》作者再寫股市傳奇,“碧雲寺外”最新火爆天涯力作。
二十年股海往事,二十年股海中人,好看,有趣,原汁原味,股民不可錯過。
在人海中各有軌跡的人,很快就會被一條路串聯起來,很快就會被一片海所覆蓋,這條路就是“投資之路”,這片海就是“股海”。
劉鴻儒、周道炯、周正慶、周小川、尚福林等幾代人的前仆後繼下,強大的國家意志為境內豪傑們營造了一塊投資的樂土,讓內地的諸多資金沒有在初始狀態就被國際大鱷悉數絞殺;也正是通過他們的政策、理念,諸多資金、千萬投資者才有了施展的餘地,觀察他們二十年來的行為模式及理念,對投資者來講,無疑具有“農民看天盼收成”一樣的意義。
巴菲特、索羅斯是投資界的兩大宗師,一個價值投資,一個機會主義,縱橫捭闔,這兩個人的理念、行為均對滬深股市產生了無以復加的影響。觀察這兩位泰斗級人物的二十年操作行為,並放在與國內市場對比、平行的角度來看,更是意味非常。
呂梁、唐萬新如何從草莽起家,如彗星般划過股市的天空。
王亞偉、趙丹陽已經被看做陽光投資、價值理念的標本,其成長曆程是一帆風順,還是幾多坎坷?小草如何成為今日的大樹?
全景式股海,還原二十年股市真實案例,破解股市財富大門的秘密。

作者簡介

肖賓,《京華時報》經濟新聞部主任,喜好讀書,熱愛經濟與金錢,多年來從事財經類的新聞報導,諸多富豪在近前起落,諸種行業在眼前興衰。 2008年出版《地產江湖》一書,在房地產業引起強烈反響,書稿未付印之時,網路版就已經在各大地產公司中流傳;2009年出版《千年財經》一書,獲得高端人士無盡好評。

目錄

開場的話
引子
第一編 1990-1992
第一回 蔣委員長曾被套 87股災成藥引
第二回 資本江湖先烈去 滬深大旗豎起來
第三回 小川家學最淵源 群鱷初出茅廬間
第四回 深圳政府大救市 春天故事指航程
第五回 原野案轟動朝野 彭建東驅逐出境
第六回 “8·10”風雨滿城 證監會火線上馬
第七回 索羅斯威震天下 眾大鱷淺水成長
第二編 1993-1996
第八回 政策牛熊翻天轉 股海金銀滿地流
第九回 君萬之爭亂紛紛 德隆金融有平台
第十回 “327”驚天動地 管金生悽然入獄
第十一回 滬深股因禍得福 中經開再戰長虹
第十二回 三年熊市一朝去 十二金牌轉眼來
第十三回 闞治東悲情落馬 涌金系開山立派
第三編 1997-2000
第十四回 滬深股燦爛井噴索羅斯縱橫亞洲
第十五回 德隆系確定綱領新基金開始登場
第十六回 “5·19”內情曝光巴菲特預言泡沫
第十七回 “巴菲特”中國變異中科系無盡黑洞
第十八回 基金黑幕起論戰“殼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