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宗賢

肖宗賢,1925 年 4 月生,金塔縣大莊子鄉大口子村人,少時家貧,1944 年被國民黨抓去當兵,編入傅作義部隊,為普通士兵。入伍初期,他參加過抗日戰爭。

1949年8月,在解放蘭州戰役中,肖宗賢所在部隊擔任了殲滅狗娃山頑匪的戰鬥任務。在向狗娃山衝鋒時,肖宗賢不幸中彈,光榮犧牲,年僅24 歲。

基本介紹

  • 本名:肖宗賢
  • 出生地:甘肅金塔
  • 出生時間:1925年4月
  • 去世時間:1949年8月
人物生平,人物犧牲,

人物生平

肖宗賢,1925年4月生,金塔縣大莊子鄉大口子村人,少時家貧,1944年被國民黨抓去當兵,編入傅作義部隊,為普通士兵。入伍初期,他參加過抗日戰爭。由於他身強力大,作戰勇敢,1948年7月被提拔為上士班長,之後,隨部隊留駐華北。1949 年1月,傅作義率部起義,北平和平解放。起義之後,肖宗賢參加了仰慕已久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被編入彭德懷將軍指揮的第一野戰軍。同年7月,跟隨第一野戰軍西進,參加了解放大西北的戰爭。每次戰鬥,肖宗賢都衝鋒在前,英勇善戰。

人物犧牲

1949年8月,在解放蘭州戰役中,肖宗賢所在部隊擔任了殲滅狗娃山頑匪的戰鬥任務。在向狗娃山衝鋒時,肖宗賢不幸中彈,光榮犧牲,年僅24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